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6、第 6 章 我战战兢 ...
-
我战战兢兢被远信拉着,回头只看到陈建川略显担心的眼神。
很意外地远信带我去了他住的地方,里面并没有我想的那样乌烟瘴气,很干净,甚至干净得过头了,他走进屋子,对愣在门口我招了招手,我只好走进去坐在了离他最远的地方,看样子他并不是打算打我,我稍稍有些放心,但仍有些摸不着头脑。
抽烟么?他拿出一根烟问我。我摇了摇头。
呵呵,果然是好学生啊。他点着了烟,抽了两口,便又按熄了,走到阳台上拿了一瓶红酒两个杯子,又重新坐在了沙发上。
看这架势要和我喝酒了,我更加无措了,长这么大我都还没有喝过酒,爸爸总说喝酒伤脑筋,会影响念书,连红酒都不让我碰。
我把这话说了,远信扑哧一声笑了,接着就越笑越夸张,几乎要倒在沙发上了,最后捂着肚子坐起来扑棱扑棱我的头发,说:“小孩儿,你都多大了,这种话还要在意,来,哥哥今天教你怎么做大人!”
我才不想做大人呢!我心里这么想,可是没敢说出来,他倒了半杯酒,递给我,我犹豫着还是接了,他拿着酒杯喝了一口,示意我也喝,我把酒杯拿到唇边小小抿了一口,甜甜涩涩的味道,最后又有一股很奇怪的气息在唇齿之间,我放心下来,看来也不是什么坏东西嘛,于是又喝了一大口,远信呵呵地笑了起来,然后又拿起酒瓶给我倒酒,直到我站起来想回家,却发现找不到门在哪里,后来,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睡过去了。
那天发生的状况不是我所能预料的,大概没有人可以预料得到,我睁开眼睛,旁白呢躺着的是远信,我俩同样的□□。
头疼得厉害,但是昨晚发生的一切却隐隐约约有些印象,远信抱我到床上,给我脱了衣服,然后就是抵死的纠缠。
我的脑袋里已经是混乱一片,我已经16岁了,该明白的也都明白,但是现在的状况却不在我的认知范围之内,我胡乱地穿起散落了一地的衣服,裹紧自己冲出门去。
到了家门口时才想起一晚上没回来该怎么向我妈交待!
所幸我妈只是念叨了两句,便没再追问下去,我说晚上玩儿太晚,所以现在要睡觉便把自己裹在了被子里,头也不想露出。
那一天都是混乱的,即使我睡得昏昏沉沉,中间似乎听到陈建川的声音,大概是在问我有没有事情,我妈妈说我在屋里睡了,然后陈建川说那让我好好休息吧,带着自行车行走的喳喳声。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我妈叫我起来吃晚饭了,牛肉馅儿的饺子我却一点也没有食欲,头昏昏沉沉,我想我大概是感冒了,身上也难受,黏黏腻腻的感觉,让我无法忽视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大过年的,澡堂都不会开门,难受,却难以启齿。
怕我妈担心,咬牙吃了几个饺子,便说要到同学家里玩儿跑了出去。
身上越来越不舒服,那种恶心的不适如影随形,我该去哪里呢,陈建川么,大过年的去他家里要求要洗个澡么?
我该怎么办,我蹲在超市的台阶上,无所适从,如果这一切是个梦就好了,我到底是犯了什么错,让我这么难过。
那个时候大概随便一个陌生人过来都可以把我带走吧,然而过来的这个人,是远信。
他把我带到了昨天的房子里,说:小孩儿,这算什么呀,又不是天塌了,以后你就跟了哥哥,哥哥罩你。
听了这话,我突然放声大哭,眼泪鼻涕一起决堤,怎么堵也堵不住,我说:我要洗澡,我想洗澡,让我洗洗澡。
远信抱着我,说:“好!”
那天我仍旧昏昏沉沉的,任他给我洗了澡,喝了感冒药,然后又沉沉睡去。
写到这里,我真的要要求远信开口说话了,如果这么继续下去,保不好就被大家定义为渣攻了,其实以后的事情变了很多,远信不是个坏孩子,即使在故事开始的时候,他犯了错误,但是后来,小言都原谅他了,那我就不再在这个问题上纠结了,下一章我把远信自己写的“忏悔书”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