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5、第 5 章 因为家里 ...

  •   因为家里也没有电视,并且一直生着炉子很浪费煤,我妈包完饺子就睡了,我也钻进被窝里看了会儿书,又觉得看不到心里去,便爬了出来跟我妈说我出去玩儿会儿,我妈嗯了一声说多穿点儿,别冻着。

      我穿了羽绒服又用围巾围了脸从家里出来,那会儿已经不下雪了,只是低下积得很厚,踩上去吱吱扭扭的。
      街上人很多,大都是孩子们,说说笑笑一群一群的,我没有什么地方可去,只是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跟我玩儿得好一点儿的都是住校生,过年时候都回了家,我自然也不知道去找谁,只好走到河沿儿街去看冰灯了,冰灯从二十七那天就有了,正经到了过年的时候倒是没有多少人看,我走到一个鲤鱼跳龙门的冰灯前看着,灯下边写着我们村子的名字,我猜着这灯会不会是我爸爸做的,突然后边有人拍我肩膀,我还没回头,那人的手臂就绕着我的脖子接着整个人都伏了过来,陈建川的大嗓门在我耳朵边儿响起:大过年的书呆子一个人发什么傻啊,走,哥哥带你见见世面去!说完不由分说地勾着我的脖子往前拖,我想着反正我自己也没处去,也就跌跌撞撞地跟着了。

      如果我知道那天陈建川带我去的是什么地方,大概死也不会去的吧。如果我不去的话,那么现在的我生活得应该就会是另一幅截然不同的光景。

      陈建川拉着我到了星期八,星期八是我们县城里第一个KTV,我以前从来没去过,一进门就听到震耳欲聋的吼声,被陈建川拉到一个包间里,里面挤满了人,没一个是我认识的,陈建川走过去拍了一个人的肩膀,说:“东子,这是我兄弟小言,带来跟大家认识认识。”
      被叫做东子的人很不掩饰地上下打量着我,我有些受不了他的目光侧头往墙角瞅去,一下子就愣在了那里,远信正坐在墙角的沙发上,似笑非笑地看着我,手中的烟在暗淡的灯光里明明灭灭。
      “喂,小言,说话啊,叫东哥!”陈建川的声音把我从震惊中拉了回来,我急忙回过头,喊了声东哥,那人故作深沉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小伙子不错,好好干!
      我忍不住想笑,这句话跟电影里演的□□老大说的似的,我只是被陈建川拉来凑热闹而已,又不是要加入什么帮派了!陈建川又跟东哥讲了几句话,便带着我挤到一边,拿了桌子上的苹果递给我说:怎么样,书呆子,开眼了吧!我忍住想翻白眼的冲动,靠在沙发上默默地吃苹果。
      这是与我本应该毫无交集的另一个世界,走调到不成样子的歌声,乱七八糟的哄吵,刺鼻的烟味酒味都让我有些微微地不适,想离开,却又找不到借口。
      陈建川跟我说了会儿话估计是嫌我太过无聊,我一个人百无聊赖,开始打量起包间里的人来。
      这些人我大都见过,和远信是一派的,打架生事也是一伙人一起,想不出名都难,不过是都叫不上来名字,唯一知道的就是刚陈建川带我认识的东子,还有就是远信,想到远信我不禁抬头看向一边的角落,却恰巧与远信看过来的目光交汇,他微微一愣,接着就咧开嘴角,冲我斜斜一笑,手指勾了勾,像叫小狗似的嘴唇微动说:“过来。”
      我愣住了,只觉得自己惹下了祸事,巴望着远信忘记了那天的事,却发现远远不是那么回事,也是,那样的一个人,连门卫的一句话都要斤斤计较,何况我那天那样打断他的好事!
      我咬紧了下唇,不知道到底该不该走过去,犹豫间却看到一双白色运动鞋出现在了眼前,鞋子的主人是远信。
      “怎么,小白兔害怕了?”他的呼吸热热地喷在我耳边,我一阵脸红,忍不住向后躲去,他却伸出手扣住我的后脑勺不让我动,我有些害怕,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旁边已经有人注意到我们,却没有一个人过来。
      “信哥……”陈建川的声音响起,我歪着脖子探寻看着站在人群中的陈建川,用眼神向他求救。
      “这是我和小白兔之间的事,不干别人的事,你说是不是,小白兔?”
      一直担心害怕了好几天的状况终于发生了,我有些欲哭无泪的感觉,又怕自己连累到陈建川,慌乱地点头说:“是~”
      “呵呵,”远信轻轻地笑了,在我听来不亚于恶魔的声音,“那咱们的事就咱们来解决吧。”说完便拽着我的胳膊把我拖出了包厢。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