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4、第 4 章 班主任似 ...

  •   班主任似乎有些事耽搁了,把我和陈建川领回去第一节课都已经上了一半,倒是没有批评我们,问我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我说没,自行车坏掉了而已。班主任哦了一声没再说话,回教室的路上,陈建川跟我说,嘿,今天我是沾了三好生的光了,给平时他不把我骂个狗血淋头才怪。
      我没理会他话里的嘲讽,说不就是迟到么,不至于吧。
      他嘿嘿一笑,说好学生就是好学生,当班主任的工资都跟平时工作挂钩的,班里学生迟到出乱子,他不仅扣钱,期末评分时候还有牵扯。
      陈建川的老爸是学校里的副校长,老师的工作问题他都很清楚,平常放个假什么的,小道消息都是从他那里来的。
      想到这个我转头问陈建川,你爸爸也是个领导,为什么学校对你没有差别待遇?
      我呸!陈建川很粗鲁的骂了一声,老头子恨不得我在学校被折腾死呢,还差别待遇,我看那老师们一看到我都跟恶狼见到小羊羔子似的。
      我被他的比喻逗笑了,说老师巴不得不想多是管你呢,你凭什么觉得人家教育你是理所应当的。
      他冷哼了一声,说,他们,算了吧。

      不知不觉就到了门口,陈建川很自然地退到我身后,我推门喊报告,老师忙着讲课,只是挥挥手示意我们进去。

      因为自行车坏了,中午我并没有回家,在教室里吃了点东西就继续做数学习题,刚做了两道题,就听到外边儿哄哄闹闹的,我站起来从窗口往外看,像是门卫室那边,我看了一会儿谁也看不出来,又坐下继续做题。

      过了一会儿就见陈建川风风火火地冲了进来,说嘿,书呆子,今天中午远信哥他们一伙儿把门卫给揍了一顿,知道是怎么回事啵?
      我摇头。
      他从桌上拿了我的杯子拧开盖子喝了一口,继续说道记不记得早上有一个不知死活的门卫说远信哥迟早要吃牢饭的?那是后在门卫室正好有远信哥的人,把这话一告诉远信哥,那还了得?
      我想了想早晨说这话的门卫,说我觉得他不过是就事论事罢了,本来就不是安安分分的人,干吗还不让别人说呢。
      陈建川很鄙视地看了我一眼,说这事是不大,可谁让他惹着的是远信哥呢,这些天学校里的人越来越安分了,远信哥巴不得找点事儿做做呢,可不这门卫就撞枪口上了。
      我听着他的话像是跟远信很熟的样子,就问你认识远信?
      听我这么问,陈建川一下子就来了劲,原来他这段时间一门心思地想跟着远信混,上个星期是参加了远信一哥们儿的生日聚会,据说远信还跟他说话来着,他这么得意洋洋地跟我炫耀这,末了还一把勾住我的脖子说书呆子,以后有什么时候就找哥哥,哥哥罩着你!
      我吃力地往外掰着他的胳膊,说谢谢川哥,小弟以后就跟您混了!
      陈建川哈哈大笑起来。

      之后的几天天气渐渐地好了起来,远信自那次就没有在学校出现过,当然并不是我很留意他,只是这个风云人物的突然消失,大家都有些愣怔,不同版本的猜测如同C城的大雪,纷纷扬扬。陈建川曾经跟我提过一下说远信似乎是要辍学了,家里安排他过完年就去当兵,他索性这些天的课就不上了。我点点头,这样的结果,并不出人意料。
      临放假的时候又有一次月考,成绩在补课的时候就出来了,考得还不错,我妈也很高兴,说今年的年要办得热闹一些,现在住在城里也方便,回家的时候据多买些东西回去。
      只是没想到我妈这个一点儿也不奢侈的愿望也落空了。

      过年之前的三天连着下了好几场大雪,本来我们回家的路就很是不好走,这下就是打车也没办法回家了。我和我妈没办法,并且我们我的假期也就只有十天,于是只好我们娘俩独自在异地过年了。
      这是我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有我妈在身边其实并没有太多的想念,就是三十那天我妈一个人念叨着不知道我爸爸一个人在家怎么过得年,有没有包饺子之类的。我听了心里也有点儿不舒服,只好安慰我妈说我爸肯定跟我奶奶过年去了,不会一个人的,我妈笑了,说我就是有点儿觉得不放心,知道你爸爸也亏待不了自己的。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