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前   “沈姑 ...

  •   “沈姑娘,又来听戏啊”
      钱爷爷笑吟吟的招呼。
      “嗯”我笑着点点头。
      “这些日子生意可还好?”望着天色还早,我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
      “马马虎虎过得去。”
      钱爷爷的笑里带有一丝无奈。
      那时戏院正是窘迫之时,门前冷清,无人过问,连椅子背都积了一层灰,若不是天还没黑,咿咿呀呀的唱戏声还未响起来,说是鬼宅怕是都有人信。
      “要开场了,姑娘入座吧。”
      钱爷爷低下头,显然是不想再聊。
      随便找了一张桌子坐下,茶端了上来
      “真是照顾不周了,让沈家小姐喝这样不好的茶,罪过罪过。”
      小厮一脸歉意。
      “无妨。”我将几块铜板塞在小厮手里
      ,锣鼓响起来了。
      是四郎探母。
      也是奇怪,平常戏院虽说是人少,可今天这样,只单我一人的,却是第一次。
      “听他言吓得我浑身是汗,
      十五载到今日才吐真言。
      原来是杨家将把名姓改换,
      他思家乡想骨肉不得团圆。”
      许是怕我觉着冷清,今天换了出快板戏唱着,鼓点越响越密,台上人也唱得越发投入,像在唱自己。
      听的入迷,未发现鼓点已停,好一会才回过神来。
      “真是好戏啊。”我感叹着。
      “可惜无人听,戏唱的再好又有何用。”
      台上人不知何时已走到身旁,卸了戏装,脸上的油彩还未来得及抹去。
      “林先生。”我轻举茶杯。
      “沈小姐。”他拈起一块糕。
      戏院里再无其他声响。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