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11、所以来吧 这日子,有 ...

  •   (一)

      九月时决定,正式开始工作,以后就是个彻彻底底的大人了,每工作一个月,就给妈妈买一件小礼物,攒到过年,攒成一个妈妈大礼包。

      一口气拆好多个礼物,人会幸福的晕过去吧。

      七月的礼物是一个盲盒,买回来后摇晃过好久,至今没有猜出究竟是哪一个。

      九月的礼物是一个香薰挂坠,叫夏生荒野,这次选的是蓝风铃,下次想要试试小苍兰。

      十月的礼物是一个桃子形状的毛球钥匙链,很软很软,和舍长逛街,摸了一下,它就粘在我手上了,一定要和我回家。

      十一月的礼物是一把苏绣扇子,在荷花和兔子之间纠结了很久很久,最终还是选择了稳重一点的荷花。

      妈妈太小孩子了,还是中和一下吧。

      某个周末,一边和zz打电话一边找衣服,拉开衣柜门时突然反应过来——我的扇子呢?

      那把等了好久、今天上午收到、还拍了照片的、扇子呢?

      电话那头的zz:“快!情景再现!”

      我嘀嘀咕咕的:“上午出门发现室友签收了...我就拿进来拆了...花心颜色不对我还去和店主battle...快递盒太烂我想买个好看点的包装盒——啊!”

      zz:“咋了?”
      我:“我想着今天先放在快递盒里,那个纸盒破破烂烂的...”

      zz:“然后呢?”
      我:“...貌似被我扔了...”

      zz:“......啊?”

      ......

      双十一各种烧脑的优惠政策烧掉了我的脑子,我用血泪教训告诉大家,千万不要把快递放在原来的纸箱里,不然当你勤快的收拾完房间,会惊喜地发现,刚到手的快递被你当成垃圾扔掉了。

      再也找不回来的那种。

      (二)

      这种无厘头的事情还有很多。

      大学时经常熬夜做期末作业,每次做策划案,大家都会跑去校外租房子,不是奋战到天明就是奋战到半夜两点半。

      然后三点跑去厨房煮螺蛳粉吃。

      大学城外的出租屋都是简易的居民房,自然不会提供餐具,锅碗瓢盆都是我从隔壁楼琴房老师那借来的。

      隔壁学校有游泳馆,持本校学生证可以便宜五块钱。

      我和小月一拍脑袋,为了五块钱,绕了很远很远很远很远的路找朋友借学生卡,游完泳立刻投身奶茶和麻辣烫的怀抱,从学校西门一路吃到学校南门。

      用事实证明,游泳——并不减肥。

      哦,对了。

      前两天还发生了一件无厘头的事情。

      老板叫大家开会,推门时刚好听见老板问:“谁和我说下喻言?”
      我张口就来:“喻言是今年青你的选手,出道了,目前是The nine的成员,巴拉巴拉巴拉巴拉......”

      老板一头雾水地打断我:“...我是说,洗澡的浴盐。”

      (三)

      月初的时候,大半夜九点正在加班,突然被喊进办公室,莫名其妙岗位更换,被通知第二天实战,临时出差,跟拍十几个片子。

      怎么说呢,就是、好家伙、我直呼好家伙。
      十几个片子啊...好几箱的品啊...

      这是个什么诡异的任务啊...就好比,你刚上两天课,老师突然进门,给每人发了一本卷子,热热闹闹的说:十分钟后咱期末考试哈!

      群里一时炸开了锅,朋友们一人一串问号,也热热闹闹的,讨论我明天能不能活下去。

      后来呢?不出所料,第二天的“好家伙”自然比我设想的,要多得多。

      因为换岗的缘故,整个十一月,突然变得非常魔幻,简而言之就是,别人是上班,我是荒岛求生,打怪升级,活的非常...怎么说,非常林萧。

      但也真的很有意思,经历了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

      (四)

      同事基本都是同龄人,很容易打成一片,嘻嘻哈哈的,没那么多一板一眼的规矩,不会遇到那种,逼得我头秃,实在是想不明白,为什么听一句实话这么难的,“圆滑人”。

      可以一起做美甲,一起吃螺蛳粉,中午抱着各自的外卖吃午饭,忘记买饭的自行找个碗,围着桌子绕一圈,就是一碗“百家饭”。

      工作缘故,隔三差五的,总会有些零食吃,每天跑来跑去累傻了,分了茶叶,我扭头问后期,脱口而出:“你的茶叶是什么馅的?”

      两个人嘻嘻哈哈笑成一团。

      现在啊,拥有这样简单的、舒适的、同事关系。

      而工作呢,累,当然累。

      月中同事突然离职,只好一个人担两个岗,活当然是做不完的,只好天天加班,逐渐,八点下班成了常态,再逐渐,九点、十点、最晚12点。

      摸黑进门的时候,付付床头点着小夜灯,给我留了光,人已经在做梦了。

      出租屋三户共用一个卫生间,本就难抢到热水,半夜回家,水都凉到头了,洗澡成了件无比奢侈的事情。

      多年的刘海星人挣扎了几次,无奈妥协,只好心一横,露出特别没安全感的发际线。

      (五)

      好在,到了月底,一切都好多了。

      xx的工作步入正轨,可以按时回家,按时睡觉,不再像七八月份一样,半夜三点摸着墙进门,一边写本子一边见周公。

      kk“只要人不死就往死里干”的加班状况好转,开始有了下班时间,清闲时学起了钩针,说是要给大家做圣诞礼物。

      而我这边呢,因为新同事到岗,不用再一个人拆成两半用,换到新的岗位后,终于拥有了从前奢求的自由周末。

      某个周五,又加班到大半夜,干脆跑去找xx撸狗,进门甩下大包小包往地上一坐,左手抱着妹妹右手抱着腿腿,一坐就是两个小时,骂骂咧咧吐槽工作,不嫌烦人的,发消息骚扰蘑菇,喊蘑菇来做糖醋小排吃。

      他做,我和宣宣吃。

      蘑菇脾气好,唠叨我俩几句第二天乖乖来了,不仅做了糖醋小排,还做了水煮肉红烧肉麻辣牛肉。
      还有我盼了大半年的,ll的秘制烤肉。

      太罪恶了。
      太快乐了。

      周日下午,阳光铺洒的刚刚好,我在桌前写稿,老大在陪ll打游戏,xx躺在沙发上,一边看手机一边撸狗,我坐在这头,她坐在那头,两个人没完没了的喊妹妹的名字。

      妹妹被喊得抓瞎,在我们俩之间穿梭,不知道该听谁的好。

      ll给妹妹买了件衣服,妹妹穿上特别逗趣,像个举着刀子的小巫婆,来做卫生的阿姨看到,喜欢得不得了,几个人围着妹妹嘻嘻哈哈拍照,ll在一旁嘀咕:“轰轰又该吃醋了。”

      我有个喜欢的摄影师,叫小嘉禾,年初时她说,希望日后和朋友们讲起2020年,会是“那一年特别糟糕,感觉一切都没什么希望,但后面慢慢就好起来了。”

      是这样的。

      xx家暖气很足,几个人下午没事,做了番茄乌梅,点了鲜芋仙,我的豆花吃完了,暗戳戳偷xx芋圆吃的时候,的的确确能感受到。

      ——但后面,慢慢就好起来了。

      (六)

      和莱茵好久不见,约着十二月要去看电影,周五周六周末,连着三天看三场电影,剩下的时间全用来吃好吃的!

      莱茵把头发剪成了高中时的样子,和我说:“我好想和你聊天呀。”

      吃饭逛街看电影,和姐妹哈哈大笑,有什么说什么,说到嗓子冒烟,咳嗽的睡不着觉,或者像上次见面那样,为了吃饭,莫名其妙进到一个没有按键的电梯里,没头苍蝇似的乱窜,还闯进了一家服装公司。

      我俩快乐的工作不下去,一边计划一边在房间里跳脚。
      哈哈哈哈梦回高中,太快乐了。

      结果谁能想到呢。

      这个月即将结束的末尾,开大会,老板突然抬头,看我一眼,像当初调我换岗一样云淡风轻的:“安排你出差了啊。”

      说走就走,行动力满分,上午开大会,中午定机票,下午四点背着背包一路狂奔回家,收拾好行李直奔首都机场,半夜两点人就到了和北京温差超过20度的广州。

      我的十一月啊,真的非常无厘头,非常魔幻。

      月初,因为换岗,活成了全公司最忙的人,每天上蹿下跳,跑来跑去。

      月中,一人担了两个岗位,经常很晚回家,靠意志力把自己摔进屋子,一分钟内脱掉所有衣服,下一分钟立刻入睡。

      而月末呢,狂奔回家收拾行李,穿过逆流的人群跑上天桥,一抬头,初升的月亮明晃晃的,发消息通知莱茵我即将跑到千里之外的地方,气喘吁吁地喊:“我现在真的!非常!非常林萧!”

      我的校园时光结束了,一系列变故后,阴差阳错的,过上了十四岁躲在课桌下,在小说里看过的生活。

      没有和不喜欢的,油腻圆润的人打交道。
      没有在做厌烦的,日复一日,枯燥无聊的工作。

      每天都有挑战,经常头秃,好在虽然艰难,总能体会到一种切实的,战斗的感觉。

      真的,真的特别有意思。

      (七)

      出差的日子,日常两万步起步,每天都累得要死,身子断成一截一截的,要废掉了。

      和我同行的两个同事,稍稍大我一些,晚上累坏了,一个说梦话一个磨牙,醒来三个人一动不动的躺在床上,从眼皮疼到脚后跟,都觉得自己被人打了。

      广州真的特别好吃,早茶偏甜我吃不惯,但无骨鸡爪和糖水无敌,因为太累,每天晚上回到酒店,我都要加餐点糖水。

      同事们惯着,打趣:“吃吃吃,孩子还小,长身体。”

      坐火车去深圳,路上发了小零食,我因为睡着没听到。

      同事们哄我:“没事,我没吃,留给孩子,孩子饿了。”

      出差的日子,真的有多累就有多饿,吃完烧烤上楼,刚换好睡衣,我就饿了,兴致勃勃的:“咱们点糖水吧!”

      同事:“不是刚吃了西米露吗?”
      我:“对哦......那我下去买冰淇淋!”

      深圳11月的夜晚依旧有20度,随便捞一件羽绒服下楼,穿着拖鞋,散着头发,抱一大袋饼干薯片,一边吃一边往酒店走,站在街口静止足足五分钟,纠结到底要不要多走200米去买面包。

      在中山大学对面等车,身后是家牛杂粉店,屁颠屁颠跑去买,阿婆说着方言,我听不太懂,下意识跟着摇头点头。

      坐上车才琢磨出来,阿婆问的是:“要粉不?”
      我摇头。

      阿婆纳闷:“只要牛杂?”
      我点头。

      最终买到了一份,只有牛杂的、牛杂粉。

      (八)

      十一月啊,北京城彻底进入了秋天,银杏叶落满了整条街,抬眼,窗外黄彤彤一片。

      又发现一家宝藏点心店,给家里买了非常好吃的!胡桃奶酥。

      淘到了一顶好看的帽子,小众清新的颜色,搭配麻花辫可以给满分。

      买了一直喜欢的大衣和书包,原以为会过于花哨,搭配在一起却意外地和谐,非常日系非常18。

      连着吃了一周的糖水,人要甜化了,还喝到了咸咸的百香果梅子汁。

      扇子被自己扔掉那天,气的差点和自己打一架,委屈得要死,zz哄了半天,给我点了炸鸡,又给我买了新的扇子。

      zz:“其实你啥也没收到!昨天在做梦,快递还在路上,还没到呢!”

      站在广州街头,入耳全是新鲜陌生的粤语腔,对于一个北方人来说特别新奇,感觉进到了电视剧里,仿佛下一秒就会听到熟悉的——“不是吧阿sir。”

      25度的11月份,太阳明媚的晃眼,穿过亮蓝色的高空,跑到另一个世界里,见到了依旧是夏天的冬天。

      深夜十点的飞机上,灯都灭了,我和同事趴在窗口看向遥远的脚下。

      扎根在城市表皮下的细密脉络清晰可见,缓缓流动着,向高空窥视的视线展示它静谧磅礴的生命。

      万家灯火,星光闪烁。

      那一瞬无厘头的想着:如果真的有外星人攻打地球的话,看到这么多星星,应该就不会动手了吧。

      (九)

      这个月,我过得还不错。

      在慢慢度过从学生到大人的转折期,真正开始适应离开学校后的生活,而不是“不得不接受”。

      我是个彻彻底底的成年人了,可如今的生活,依旧可以让我探索世界的未知,摸索学习;可以无所谓的扎双马尾,戴彩色贝雷帽,穿所有合眼缘的小裙子,蹦着走,说胡话。

      可以大声质疑,为什么就不能有又暖和又下雪的冬天呢!

      只要我喜欢。

      依旧可以像小孩子一样。

      这对我啊,真的很重要。

      (十)

      六七月份很糟糕,九十月份也不算愉快,而现如今的十一月,认真过完每一天后,总算可以认真的说。

      这日子,有变好哦。

      一点点变好,只要一点点、就够啦。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