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7、第 7 章 我不怪孩子 ...

  •   我不怪孩子疏远我,毕竟从小到大实际相处的时间并不多。
      我也不怪出身不好,毕竟那个时代背景下大家几乎都差不多。
      到了这个时候,我还认为努力了尽力了就会好过一些,至少在那艰难的岁月里我活了下来,没有因为粮食不够挨饿,也没有因为医疗不好而病死。
      手里有了人生中第一张存折。孩子寒假时也可以接回来,要读初中了。看似越来越好的日子,一夜之间却又把我打回原形。我的生活从此开始举步维艰。

      第一次抱怨命运不公平。上辈子我是有多十恶不赦,这辈子来还债了。

      从此开始了我的“修行”。

      老李最近总是说胸口闷,那天特别难受,挺严重的,就赶紧跑去邻村那个名声不错的大夫那去看看,人家直接告诉我们你们去城里吧,很可能是心脏的问题。一时间我们慌了神,毕竟只是怀疑,还没有最终下结果,但老李当时整个人就不行了,大夫帮忙找了个车送我们去了城里的医院。

      一番折腾下来,最终的结果--心率不齐,留院观察治疗

      “住院的钱交一下”工作人员甩给我一张单子。看着上面又是押金又是费用的一共要两千多块,我拿不出,身上带的钱做了乱七八糟的检查也几乎用光了。但医院并不是讲情的地方。
      \"没钱我们也没办法,有规定的,你回去拿钱吧,要不就把人带走\"
      “能不能通融一下,先让人住进来呀,我这就回去取钱”
      “怎么的你也得先交一天的钱吧,没钱还想看病啊,要不就把人带走,要不就交钱”伴随这人家最后嘀咕的“乡巴佬”三个字,我要说的话统统咽了下去,心里明白,没钱一切免谈。

      当时的情况,我第一个想到的是老李住在城里的远房亲戚,家里是开印刷厂的,过年过节的时候偶尔会聚聚。我厚着脸敲开了他家的大门。承诺明天一定把钱还给他,真的是看病着急。最后的结果是,我被“请”出了门外,两手空空。可能是怕我们这种穷人赖上他家吧。那个时候他家已经有了小汽车,穿上万块的貂皮大衣,孩子每天的零花钱都要十块钱打底,而我当时求他借的是六百元。当然了,人家没有义务帮我。只是当时真的特别无助,救命钱啊,老李本来就吓的不轻,加上是心脏的问题,如果在耽误下去,我不知道会怎样。
      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我又跑去求助一个卖菜时候认识的熟人。听说我有急用,直接塞给我八百元,当时眼泪唰的就下来了。“赶紧去吧,先住进去再说,钱啥时候有就啥时候还,不着急”

      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毕竟三十多里路,我靠着两条腿走的再快也需要时间。没有开灯,脑袋一片空白,就那么静静的坐在那。一夜无眠。
      于情,老李是我的恩人,是我的丈夫,一起生活了这么久。
      于理,作为人,最起码的良心得有,虽说是半路夫妻,但病还是要治。不想以后每天带着愧疚过日子。

      存折里的两万块钱肯定是保不住了。

      如果真是心脏病按照那时我们的医疗水平几乎就等于癌症,一个边陲小城,还指望发达到什么程度呢?我们的天地就是那么一小块,脑袋里根本没有什么今天所谓的北上广概念。即使有,我们也会折腾死在路上。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