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这个名字真好听”   (一) ...

  •   (一)

      七月中旬的风意料中的大,在遇见她,认识她后,吹得人心里的海泛着小浪,又变为涟漪。
      得知她名字后好像遇到都变得理所当然。
      吃饭时总能看到她的身影,放学了也会出其不意得同时出教室门,时间安排得刚刚好,一切都刚刚好。
      舍友张义杉在好几天我那“好想加她联系方式啊”“怎么办,我不敢找她!”的喋喋不休下,眼神没了光。
      她之前的确有好几次在我这几句话说出来时,立马坚决的语气说:“我去给你要。”
      都被我极力的阻止了。而这次不同,我知道她的性格,她确实会去帮我要联系方式。
      在我说“算了吧”的阻止下,却没有像之前那样阻止到她。
      她飞速跑去了对面教室,我眼看已经阻止不了,紧张的躲进了教室最里面。
      脸上却多了许多期待。
      这是下午饭过后了,教室没什么人,没过几分钟,张义杉回来了。
      她递给我一张速写纸,上面是一串数字。
      她真的要到了联系方式!
      我无法形容当时有多兴奋,蹦跶了几下,全身的血都好像热了起来,嘴都要扬到天上去了。
      赶忙追问她怎么说的,她什么反应?
      她说只是问她能写个联系方式吗,有个小美女想加你。
      她表情有些错愕……我没有仔细听她说的,心思停留在要到了她联系方式的喜悦下。
      我跟其他关系好的,不是一个班的同学说了这个事,她们都很意外我加到了这个人。
      以前她们总问我是喜欢她吗。我当然否认得很快,只说我是喜欢她的样子养眼罢了,谁不喜欢美女呢。
      可一个朋友看我谈起加到那个人时,她有些吃惊,“好多人加她啊,我们班都有好几个喜欢她的。”
      听到这句话我还是免不了心里一顿失落,她真的有很多人加她吗,她给了她们联系方式的吧。
      我只是透明一个,又怎么会被她注意呢。
      失落过后我被自己激励了一番,那好,我就要做第一个得到她的人!
      揣着这样一种理想,我画画都有了动力。
      也为了隐藏这个秘密,不会刻意在朋友面前谈起她。
      我从不谈喜欢,更多的是夸她好看来表达我心里的喜欢。

      (二)

      这样的紧张感在有了她联系方式后变得更加频繁。
      只是今天周一,手机都已经交上去了,周末才会发下来。
      开学以来我就交的备用机,想到江知月这样的女生一看就不像是会有备用机的人。
      想了很久还是决定等到发手机那天再去加她。
      等周五到的时间好是漫长,现在的状况对我来说非常艰难。
      就好像做错了事要回避她一样。
      因为张义杉要到的联系方式,我跟她一起吃饭都不敢离江知月太近。
      生怕她看见上次来找她的张义杉,也怕她知道了我就是想加她的那个人。
      在周五还没发手机的中午,我打算就去加她。
      想的是她拿到手机时就直接看见好友申请了。
      拿出衣服口袋里揣了四天多的一小块速写纸,是我整整齐齐剪下的她的联系方式,
      我点进她的主页面,翻看了空间,像调查案子一样,每个都得点一下。
      相册里她穿着DK制服,只有头以下的身体。
      我顿时一个激动,她也喜欢这种穿搭。
      还有古风类的图,连兴趣爱好都相似,还大部分一样。
      我躺着的身子一个劲地坐起来,心里嘎嘎直笑,难道是缘分天注定?
      我看着她的空间一时忘了午睡,更想用多点时间去好好了解她。
      只是看了她几分钟的空间她便同意了好友申请。
      我不知道说什么,脑子跟丢了魂,实话实说着。
      “我是那个朋友要你qq的那位”。其实我挺自来熟的,但对她我就好像失去了这个能力。
      我还不想告诉她我的名字,直接说出来怪怪的,想着要是没问,不知道名字又怎样,其实做无名朋友也可以。
      她回复得很快,发了个捂脸笑的表情包,说了两句知晓了的话,便消失在对话框。
      关系变成了能聊上天的样子,我久久不能从这场梦醒来。
      好似又回到了初见她时那样的心跳。
      我又说了好多句话,见她不会回复了,伴随着剧烈的心跳声,我沉沉睡下。
      下午吃饭时,手机都已经发下来了,想到自己怕江知月没有备用机而等到周五才加上她,不免有点自我嫌傻,中午都回我了,这跑不了有备用机的事。
      我和张义杉打好菜已经坐下,我还在到处张望她的身影。
      直到我看见她在离我很远的位置坐下后,我打开跟她的对话框。
      看着她拿着手机回复了我中午的话,我暗自偷乐,这样能一边看着她的样子,又能聊天,好不快乐。
      “你好高冷啊,中午都不回我了。”我假装找了一个还算适合的话题,后面跟了个委屈的表情包。
      我放下手机,吃了勺饭,看向那边的女生。
      她穿着黑色体恤,没有戴着眼镜,一样的好看。
      看着她放下筷子,双手打着字,我收到了回复,“没有,我今中午太困了,睡着了”她也跟了个委屈表情,我被逗笑了,嘴角扬了扬。
      我并不想抓着这个话题尬聊,没有回她这句,而是重新说起另一个话题。
      “色彩好难,我感觉我是色弱”。这句话一说出来,仿佛开启了她的话匣子,我看向她的脸上多出一抹笑。
      她回复到:“我直接色盲,我就是摆烂的咸鱼。”
      感觉她比我更自来熟,我也附和着她的话吐槽着。
      后面她好像是吃饱了,我回复的话戛止在最后面,看向她和朋友一起走去洗碗间。
      我的心思一直放在她的脸上和聊天框上,以至于根本没有吃几口。
      结束了聊天,我便一心扑在吃饭上,吃着吃着连饭菜都变得香甜。

      (三)

      放假的这晚,我跟她的话题一时半会怎么都聊不完,从画画的难处到老师非常凶,再到我说看见她被速写老师喊到站起来了是因为什么。
      又触动到她的话匣子,跟我解释着那次那个老师怎样针对她,还发了好几条语音吐槽对老师的不满。
      对话几乎都是她在说我在听,只能回些安慰她的话。
      聊了很久,她又消失在对话框,我只得想着她估计又是聊着聊着就睡着了。
      我便洗漱完上床,躺在床上不停回头看今天从头到尾的话语,又戴上耳机回听她的语音。
      她的声音跟样子完全不符,有些沙哑,说话语速有些快,不太听得清,生气的话很是可爱。
      过了十多分钟,也才十一点过,我完全没有睡意,倒是把江知月盼来了。
      她回复我说是去洗头了,接着上句又聊起了在这里半个多月的事。
      我还问她,“你知道我怎么知道你名字的吗?”
      她只是觉得找个她们教室的问一下就知道了,感到并不在意。
      我说起怎么看见她名字的事,虽然没有很详细,只说了看见速写板上了。
      她好像呆愣住了,发了个木楞的表情包,她现在脸上的表情大概跟这个一样,我心里笑的前扑后仰。
      聊了没多久,快接近十二点,我提出了“早点睡”的话。
      突然觉得关系似乎变得如此缓和,又能聊这么久,为什么不说一下名字呢。
      “备注一下,聂清野。晚安”
      “这个名字真好听,晚安”
      我不再回复,心脏砰砰直跳,对着这几句聊天框截了屏。
      收藏在我的相册里。
      七月二十四日,江知月知道了我的名字。我好喜欢她啊。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