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9、2006-1-26~晴 (想你的第 ...
-
恍然醒来,已是日上三竿,头昏昏沉沉地痛,估计是昨夜没有睡好。也不知他有没有乖乖地睡觉,腿有没有痛,胸口有没有疼。对于他的身体我从没有信心,也从未放过心。但我盯着手机半天也没有发出一条短信。想想而已罢了,何必问,何必管?他也不是小孩子了,况且他也说过不喜欢别人在他耳边一直叨叨。
又上了网,网上空无一人,估计草草,雪儿他们都在睡觉,我只得看起小说。捧着《镜·龙战(下)》回味其中的情节,我还是陷入了震撼中。被迷离跌宕的情节,刻骨铭心的爱所慑服。里面的人物心里交织着难解的爱与恨,情与仇。似乎每个人都那样栩栩如生,都那样可爱可恨。尤其令我震撼的是苏摩和白璎的爱情,他们穿越亘古的爱恋。空桑人和鲛人之间自古以来仇恨的积累,“高贵”与“卑贱”的距离,苏摩吃了太多苦,他的心魔阻止它无拘无束地爱白璎...我为他们的挣扎和痛苦所动容!!相比而言,我的苦真的不算什么,我的爱情真的算不上伟大。我不更应该坚强的活下去,而不是自怨自艾呢?
此时此刻,他一定也在线,不过是隐身的罢了。我静静地享受着一份宁静,不去打扰他,感受着仅隔着一条网线的距离,似乎他离我近在咫尺,触手可及。我故意设置成“在线”状态,等他工作累了,也许便会看到我吧,也许便会找我解闷,为了这份“意外的惊喜”,我不怕老师看到我在线,我愿意等下去。
现在似乎真的不一样了,我由于太疲倦了,便不想去主动爱,我想就在我的角落里守望着,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却不再声张。有几分小美人鱼的味道,日夜凝视着她的王子,她的仰望……
君君又发来短信说S.H.E.的《谢谢你让我爱过》适合我们。虽然我还未听,但想必又是一首心碎而又悲情的曲子。不知从何时起,我便很喜欢这些曲子。听着,听着,把泪水糅入其中反复品味,呵~好像自己,仿佛为我量身定做的。也许爱情都是大同小异的吧,我的悲剧爱情也许不仅发生在我身上,还在数万人身上上演着。正如我和雪儿经历颇像,“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的确很适合我们,真得很感激上苍,赐予我这样珍贵的缘分。
是的,我的爱情不再奢望幸福,我的柔情不再苛求理解。唯有友情,深深润泽了我干涸的心的友情,是我打心底珍视的。如果没有君君,雪雪,草草,月月,甚至迪迪,非非……无数与我并肩作战的朋友们,我的生活将没有任何指路灯。深深地感激啊,原来我的幸福便是友情。
Mp3里回放着新一姐夫的钢琴曲。这首曲子仿佛有安抚心灵的魔力。纯净澄清的音律滑过心头,似乎能洗涤了心上的灰尘,让我置身于安详宁静的世界。第一次听时,我便迷上了这首曲子,也很佩服新一姐夫,是有怎样的灵魂的人才能奏出这样的曲子啊!我实在很欣赏姐夫,他不仅弹琴好,其他样样一流,简直像从阳光里走出的完美王子。相较之下,不仅有几分自惭形秽,这样的人对于我来说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因此,只能祝福他与姐姐永远幸福下去。
寒姐姐说:“喜欢一个人要喜欢比自己优秀的。”雪儿说:“会有更优秀的人来爱你,因为你值得。”我有几丝迷惘,什么叫配与不配?什么又是值得与不值得?似乎我爱上的人都未必有我优秀,玉是,他亦然,但又能怎样呢?如果我逃脱不掉宿命的安排,爱上了他,那么不是“配不配”抑或是“值不值得”这么简单的理由就能使我潇洒放手的。自此我爱上了他,知心朋友都说他不值得我这样为他。我却不认同,我想,最配一个人的便是他(她)所爱的人,因为只有这个人能给他(她)幸福,不是么?
现在趴在床上,整理一下脑海里纷乱的思绪,第一个想到的又是他。他在做什么呢?有没有在想我?我想没有,否则手机不会孤零零地躺在那里。他会不会感觉到我的思念?我想不会,否则熟悉的震动不会没有传到手心。我揉揉晕乎乎的头,拿起手机摁了几个键又放下,我告诉自己:“不行,不能去打扰他,他也许在忙。”“思,你放手了,干吗老黏着他?”我默然无语的浏览着过去的短信,慰籍一下心中的寂寞。他真的变了呢,前段时间还那么冷漠,言语中尽是伤人的锋芒,而他现在则可爱又调皮。我不禁想起中午他找我聊,叫了我一句“小孩”。当时爸爸刚好来了,我赶忙说了句“走了”便下了线。晚上我再上时,看到他说了一堆话。估计qq系统有点问题,中午我走后他那里还显示我在线。他便一直一直逗我开心。看着这样的他,我轻轻的微笑了,原来人变得好快,转眼间便物是人非了。也许是没有了束缚,他放开了很多吧~~我有一次坚定了自己的决定。
亲爱的,我在想你,我在回忆你,你是否复苏了呢?不要再给我一个梦,又亲手揉碎了吧。所以保持安全距离,固守友情界限吧:)如果有天你的心自由了,再让我们自由地相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