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5、5 下雨了。这 ...
-
下雨了。
这场雨来得很突然。
就在我叠着衣服,一件一件放进行李箱的时候,倾泻一地。
看着阴暗的天,手上的动作不觉停了下来。
你在做什么。难道下雨就可以阻止我的离开吗?
手机单调的嚷着,烦闷的心情已经到了极点,「喂?」
「……」大概是听出我的烦闷,电话另一头安静了一会,「下雨了。」
是他。
「嗯。」垂下眼帘,烦闷的心情跑掉了,心又泛酸了。
「……5分钟后我就要上台了。」他的声音轻轻的,却又沉重地,打在我心上。
「知道了。」他不能来送我。我悄悄地笑了,我根本就没期待过他可以去送我,「我可不想把机场的天花板翻掉~」
「……」沉默。
「我要出门了,挂了。」如果一个谎言可以让我们不再沉默,不让你尴尬,那就让我来说。
「小恩!」他惊慌地喊了一声,就在我要按下挂断的前一刻。
「什么……」连说话都觉得难受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哎……」那么轻的一声叹息,「再见。」
「再见。」收线。把手机扔到沙发上。
忘记了要收拾行李,就这么坐在地上发着呆。
余光瞄到茶几上那叠便贴纸,突然就想起了《天外飞仙》,地瓜在小七最终离开的时候,为她留下的“决绝”书:「我不爱你」。
就这么决定了,为他留下两人从此不再见面的决绝书。
「哎呀,怎么老是写成中文……」韩国的书写还不熟悉,心里想的东西到了纸上就成了自己的母语。或许是母语的力量吧,我叹了口气,摇摇头,把纸揉成团,扔进垃圾桶。
「不行,要集中精神!Fighting!!」给自己打了打气,拿起笔,认真地写着。
终于,在我浪费了10张便贴纸后,写出了韩语的字条。
我拿着便贴纸,高兴地念着,「我…爱…你。写得真好,我的韩文写得真漂亮,哇哈哈哈哈~!」
我…爱你?
我的心不禁一颤。怎么会写错呢?果然还是不成熟啊我的韩语。
我无力地坐下,不小心触及遥控,电视就这么打开了。
尖叫声跑了出来,然后是他。镜头慢慢地移近。
吓了一跳,还以为他突然出现。
眼盯着电视,手握着笔,在便贴纸上圈圈画画。
为什么听着他唱歌,心却很酸呢?
为什么我要这样,透过冰冷的电视屏幕,看着他?
为什么……
咬着下唇,我狠心地关掉电视。
低下头,又吓了自己一跳,「怎么搞的?」茶几上散乱的几张便贴纸,满满,写着「我爱你」。
一把抓起来,揉成团,像是什么可怕的东西一样,扔进垃圾桶。
明明是想要留下决绝书,却把自己的心都搅乱了。
「我不爱你,我不爱你。」我抓着头,开始自我催眠,「对,其实我没那么爱你,我只是两个月都在你身边才会有这种错觉。我要走了,对,我要走了,我再也不会回来了。走,现在就走!」
把衣服胡乱地按进行李箱,穿上鞋,没有回头,一路跑到门口,淋着雨,冰冷的感觉让我清醒了不少。
一辆的士突然停在面前,司机摇下车窗,「小姐,打车吗?」
我点点头。上车。
「小姐怎么没有带伞呢,会着凉的!」和蔼的司机大叔半责备半担忧的说着,并递来了一盒面巾纸,「我家小女儿就是这样病了两天的。」
「我壮得像熊一样。」接过面巾纸,我淡淡地说,一边擦着自己湿漉漉的脸,一边看着车窗外稀里哗啦的雨,「去机场。」
车发动了,和他生活了两个月的房子,越来越远了。
结果,还是忍不住回首。
「小姐你没事吧?」这个司机大叔亲切过头了吧,不要管我多好啊。
可是我却突然很想倾诉,「我和男朋友分手了。」
「哎呀,那是那个小子没福气,你这么漂亮的女孩他都不懂得珍惜!」司机大叔的嘴巴真甜呵。
「可是他长得比我漂亮。」
「这怎么可能呢?还能比小姐漂亮?还是个男的?」大叔摇摇头,表示不相信。
「真的,」我执着地说,「他长得很漂亮的!比很多很多女人都要漂亮!」
「不会的不会的……」大叔怎么那么顽固呢。
「真的!我手机里有他的照片,我给你看。」我开始翻我的包包,「看了你就知道了……」
手机……
我真傻……不是扔在沙发上嘛……刚刚走得太匆忙,也没注意到。
我回头,已经看不到那栋熟悉的大厦。
算了,那本来就是他给我买的,留在那里也没什么错。
只是……手机里储存的和他的回忆,也不能带走了吗?
「怎么了……不是要给我看吗?」
「对不起,没办法给你看了。」好冷。没有开暖气吗?「我把手机还给他了。」
「哎呀,这小子可真小气呀。分手了就把东西要回去。小姐你就更不该伤心了,这样的男人有什么用呢!」
「不是的……不是的……」我蜷缩起身子,把头埋在双臂间。
窗外的雨,怎么那么毫不留情。
-----------------我是回忆的分割线-----------------------------------------------
嗯?为什么,我的脸怎么了么??
可惜我没有带镜子的习惯,不然我一定会抑制不住内心不断涌起的照镜子冲动。
从我坐在这里啃汉堡包开始,就不断有人回头看我,还和旁边的人说着什么。有的女人更离谱,不止对我指指点点,还狂妄地对我做鬼脸。
Wei!?难道是我的吃相太丑?还是说,她们看不惯我的穿着方式?嗯,听说韩国女人很会打扮,我这么随便的穿她们可能真的看不过眼……不过,我穿什么关她们P事!?
烦死了。我决定不再呆在这里。被人看到全身难受死了。
毫不犹豫,背起挎包就走人。
「等等!」突然有个女生挡到了我前面,眼睛红透,像是哭过,「你究竟是谁?」
啥米???来挡我的路还问我是谁???
「呃……我?」这样问我还真不知道要怎么回答。
「你和哥哥究竟是什么关系!」还没等我回答,她又追问了另一个问题。
「啥?」她说的是韩语没错吧?哥哥??哪来的??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稀里哗啦下雨拉。女生苍白的脸,滑落着晶莹的泪珠。哎,我的良心在哪,居然看着人家哭还这么诗意。
无可奈何拿出面巾纸给她,「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啊,能不能说明白一点?」
哎呀,旁边那几个女生恶狠狠的表情是做什么。我真的没有欺负她……
「就是……」
就在我非常高兴她终于要告诉我事情原委的时候,背后突然闹哄哄了起来。
「怎么啦……」郁闷。我转过身……
呀,好刺眼。怎么这么多闪光灯……
还没晃过神,一群拿着话筒和摄像机的人涌到了我面前。
「可以说一下你到底是谁吗?……」
「可以说说你和SHOCK的方亦是什么关系吗?……」
「解释一下方亦拿着你的内衣的原因好吗?……」
Mo?!「你怎么知道的?」我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问。
局面更加混乱了。
「那就是说你承认你和方亦有亲密关系咯?」
「可以说说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吗?」
「你们当天是在酒店做什么呢?」
……
喂喂喂。这到底怎么回事??
「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明星遇到事情好像都是这么说的。
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离开这里。
可是普通人和明星不同,他们说完这句话后有专门的保镖、工作人员、经纪人护送离开,而我,可怜兮兮的异国普通人,单枪匹马的,面对这群“饥渴”的八卦记者们,怎么闯得出去?
天啊。我究竟做错了什么??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求天不如求己!
正当我准备发挥我的百米冲刺外加怪力少女能力之际,尖叫声四起。
「方亦!!」
「啊啊啊啊啊啊啊!oba oba oba !」
「快追上去!!」
霎时间,无论是那些“无知”少女,还是八卦记者,无一不追了上去。汉堡店一下子人烟稀少。
哎一股,没人性!你居然就这么走了,方亦!!!
我气愤地看着那个高大的身影匆匆离开,手上的一包纸巾被我捏到扭曲。
「你还在这里做什么?」
回过头,是一个戴着墨镜和帽子的男人。
「你又是哪根葱?」我皱起眉头,这人不会看情况吗,看不出老娘我现在怒火爆表了吗?
「我是会行走的那根葱。」陌生男人笑着,对我的不友好语气并不在意,反而顺着我的话开起了玩笑。
「噗哧~」被他这么一说,我忍不住笑出了声,「你可真配合。」火气降了许多。
陌生男人笑着,「嗯,我是方亦的队友,我是顾宪。」
「顾宪!?」我惊呼出声。
「谢谢你听到我的名字有这么大的反应。」顾宪的笑意更浓了,「可惜现在不是时候聊天。快离开这里吧,别浪费方亦的努力。」
说完,顾宪拉着我的挎包带,拖着我往停车场方向走。
「方亦!」提到这个名字我就来气,「居然这么丢下我!也不看看我这么惨是谁害的!」
「是啊是啊,这人真讨厌。居然做出这种事。」我看错了吗。怎么觉得顾宪的笑容有些邪恶,「我实在看不过去,所以来带你离开这里。」
感激啊感激。要不是顾宪的出现,我可能已经杀过去当众踹倒万恶的方亦了。到时就真的是两败俱伤啊……
哼,让闪光灯闪死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