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5、日记【五】 随心随性随 ...

  •   三月

      写了好久的文了,但是好像不知道意义在哪。一有瞬间茫然,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

      灵感想不出,但忽然觉得其实这个人啊,在本质是上都一样,都是茫茫人海中的一个,都是这个天和地之间的过客……我不了解,也理解不到。

      本来在我这个年纪不应该,也没有资格感叹出这样的话,但是就是想说。

      总会有一天,我们会和这个世界说再见,即便是再不情愿,再多不舍。一路走来我们为了更好的生活一直在奔跑,却从没想过停下脚步问问自己:忙了那么久什么才是自己想要的?

      是啊……什么才是自己的呢。

      看眼稿上的数字,望着窗外枝头上的绿叶我发起了呆。我好像从来不知道我要写什么。经验不够丰富,见识不够辽广。

      总感觉所有事情不都是信手拈来的嘛。做起来感觉我蠢,想太简单不是。

      想写一个好人。过几天回去读会发现,我竟是把我笔下的主角架在道德制高点去批判他们世界的人。这并不公平。

      于是我删了文章。

      琢磨了段时间,忽然想通了。

      开始我想写一个救世主,一个可以公公正正的判官。

      大几岁后,结合生活,我只觉得荒缪。哪有绝对的对错,哪有真真正正的公平。也许我想写一个好人,但不是以主角自身去扩展。我想写的是主角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看这世界的人,去看那救世主。绝对不是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去审判人性。

      那一刻忽然就懂了,原来天真是如此愚昧。

      ——2023.10.8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5章 日记【五】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