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6、Chapter 6 校祭 Time ...

  •   到了学校,我看到学生们三三两两的群聚着,“早上好。”是兰亲切的笑脸,“嗯,早~”
      “安沫,你知不知道啊,下下周是学校的校祭诶,你有没有想要干什么?”园子一脸兴奋的跑过来。(注:不是新一的那个,只是情节需要,借鉴一下)
      校祭?倒一直有看到,却从来未参与过。
      “有什么安排么?”我问道。
      “嗯!我准备演一场舞台剧,就演王子和公主的故事!”园子的眼神闪闪发光。
      “很不错嘛。”我平静的说道。
      “诶诶,你老没激情的哦,平时也那么安静,这次来帮帮我吧!~”
      - -|||这是什么因果关系……因为组织的身份,我当然不能太过高调了。
      不过,说没兴趣是假的:“好啊,有什么能效劳的么?”
      “对了,园子,每个班还要送上一首歌祝庆的,选好了没?”不愧是兰。
      “对哦!……嘿嘿,那,兰?~~~~”园子一脸奸笑。
      “什么啊,”兰马上脸红红了,“我不是答应你演女主角了嘛……”
      “哇,你答应啦,太好了,这次一定要打电话给那个侦探小子,让他回来演王子!”
      “园子!mo……”
      “那谁来唱呢,我们班唱的好的又不多……”然后,园子似乎灵光一闪般,可我为什么会觉得有阵冷风?……
      “安沫,你初来乍到,也好熟悉熟悉是不?”
      - -|||
      “不要啦,我忙你准备舞台剧好吧?或者,帮你编编剧本?”
      “安沫?你歌怎么样?……”兰倒是很诚恳的问。
      “呃,倒还好……”
      “那就帮个忙吧,拜托了嘛,我们班没什么人很擅长啦。”
      “我也不是很擅长…的……好吧……”
      看着兰闪闪的眼神,真不容拒绝呢……
      兰看到我答应了,很开心的笑了。

      歌曲的话,其实没什么问题,问题是,我可能不应该站在舞台上。
      不过,一首歌而已,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
      舞台剧,倒是有点像动画里那次。但好像这次的校祭,宣传的更大了。

      看着园子和兰一脸兴致勃勃的样子,我轻轻的笑了笑。

      时间是很快的,转眼就到了校祭了,不过,亲眼看到了日本那么忙碌和大手笔的准备……民族差异啊……
      关于,歌曲,我已经OK了,因为手机是我自己的,只是去配了电池和充电器,歌曲竟然都在,是在是有点……
      我和园子说没有谱子,园子把歌拷过去以后,没几天就把伴奏带给了我……原来是校乐队帮的忙,园子还问,这首歌哪里来的,很不错啊,我也只好说,以前有朋友作的。总不见得,说是另一个世界送给这个世界的产物吧。
      于是,校祭在忙忙碌碌中开幕了。色彩斑斓的校园,眼花缭乱的摊位、班级……其实,还是很美好的。
      原来,这次有个市长级的人物要来,也难怪了。

      园子的舞台剧,也在我们的忙碌下拉开了帷幕,小兰美丽的公主和班级同学的努力,获得了很好的反响,园子的努力也值了。
      兰的成功,让小五郎感动的那个哭泣啊,柯南看到那么美丽的兰,竟然脸红了,可惜没拍下来了。
      和叶、服部也来了,还有,大家都为小兰和园子的成功祝贺着,服部还不忘嘲嘲柯南。

      三天后,我就要“献唱”了,说不紧张是假的,而且又是在如此庞大的学校,但也只能尽力而为了。
      第三天,我在学校里看到了阿笠博士和几个孩子,博士笑呵呵的说,带孩子们来看看我。我那个纠结啊,早知道就不答应了……
      还有,这也算了,我竟然在人群中,看到……GIN?!!!!
      我已经没有想法了……应该是BOSS的意思,GIN才不屑于来这种地方,我也最好他别来,我完全没想到GIN会来这里!
      不过,想想,GIN会来这里,肯定不是因为我……难道??我打了个冷颤,应该不会吧……
      夜晚很快降临了,因为事前有告知,晚上会有晚会,所以晚上人还特别多。
      “安沫,别紧张啊,没事的。”园子到很好的安慰着我。
      旁边的柯南有些不屑的看着我,似乎觉得我会紧张是装出来的。我摸摸他的头,他很无奈的瞪了我一眼,因为他现在不能轻举妄动……嘿嘿~
      慢慢地,倒也不紧张了,节目是穿插的,还有园子的舞台剧、半小时后会再一次上映,所以我不能失败啊。我深呼吸,然后——“下面有请高二B班的安沫同学为大家带来一首“Time after Time”!”我微笑着走了进去……
      实话说,我已经看到GIN了,GIN略带吃惊的眼神落入了我的眼眸,果然……不过,现在我可暂时,无视掉GIN了呢。
      台下没有像之前报出有些有名的歌曲那样有人发出惊叹,那是当然的,因为,这首是我们世界送给这个世界的美丽产物,仓木麻衣为迷宫的十字路口所唱的Time after Time,可风靡了好久了。
      伴奏都是现场的,我一一微笑后,向台下举了个躬:“高二B班——Time after Time!”

      “moshimo kimi ni meguri ae tara
      nido to kimi no te wo hanasa nai
      …………………………………………

      time after time kimi to deatta kiseki
      yuruya kana kaze fuku machi de
      …………………………………………

      kaze ni kimi no koe ga kikoeru
      usurai sae kaeru tooi kioku
      …………………………………………

      time after time hitori hanamau machi de
      chirazaru toki ha modora nai keredo
      …………………………………………”

      优美的旋律,随着乐团的弹奏,传入每个人的耳膜,我尽力的歌唱,略带嘶哑的声线,我要完美的演绎这首歌。

      “kaze mau hanabira ga
      minamo wonaderu you ni
      taisetsu ni omou hodo setsunaku...

      hito ha mina kodoku to iu keredo
      sagasazu ni ha irarenai dare ka wo
      …………………………………………

      time after time
      kimi to irozuku machi de
      …………………………………………”

      我听到了零星的喝彩,这已经算是一种鼓励了。

      以优雅的姿势结束了这首歌,全场寂静了几秒,发出了激烈的掌声。
      我微笑着鞠躬,“谢谢大家。”,然后下了台。

      “哇,安沫,你唱的好棒啊!”园子对此很开心。
      “谢谢,你们也要加油哦。”我依然优雅的微笑。
      “恩,我们会创造又一个gao chao的!”园子信心满满。

      从后台走出剧场,微微的冷风使我从刚才的热潮中略微清醒了过来,然后,我奇怪,我竟然能感觉到GIN的气息在迫近……

      “Cocktail,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回过头:“什么意思?我怎么了吗?”
      “别装了,大肆的在舞台上唱歌,什么意思。”
      “我没有恶意,只是同学拜托的,一首歌而已,没必要大惊小怪吧。”
      “可是你明明知道这是不应该的。”
      “是吗?那对不起,我不知道。”
      GIN虽然生气,但也没有多说,转身就走开了。
      “是那个议员吗?”我看似唐突的问了句。
      GIN的脚步略有停顿,“不要多事!”然后,离开了。
      虽然奇怪于自己竟然能够感觉到GIN的气息,但现在要做的,恐怕不是这个了。
      即使不知道其中有什么过节,但是,看到柯南尾随的身影,我是该去做点什么了。

      我跟着GIN走了点路然后绕开了,议员毕竟是大人物,我走了点弯路然后很快的打听到了所在的地方,可我向里面张望了下,那个议员不在。
      那,会在哪里呢?……
      我毫无目的的走着,突然,有一丝的感觉落入了我的脑海,是那个方向!——
      虽然有些不相信,但我还是跟着感觉走了,一个,类似于杂货的屋子,悉悉索索有点小声响。
      通过满是灰尘的窗口,我看到了那个议员,还有GIN!
      那个议员讨饶似地对着GIN,GIN还是一脸的扑克相。
      GIN说了什么,那个议员眉开眼笑的,GIN看了看四周,离开了。
      呃,应该没有看到我吧。
      我蹑手蹑脚的离开,走出没多远,突然感觉,身后有一整凌厉的冷风吹过……
      “在这里干什么。”GIN冰冰冷的发问。
      “呃……我不小心走到这里来……散、散步……”
      很明显,GIN没有相信我的鬼话。
      “不是叫你不要多事。”
      “我,我没有嘛……”
      看着GIN危险的眼神,我没有再说下去。

      “快点离开。”急促的声音,GIN应该还有计划要完成。
      “好。”

      于是,GIN离开了,然后,我走向了埋伏已久的,在树林后面的,柯南。
      “出来吧,GIN离开了。”
      慢慢地,一个小男孩走了出来,“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我不小心看到的,跟着你过来的,没想到倒是看到GIN了……”
      “那GIN想要干什么?!”
      我摊了摊手:“不知道,GIN完全不肯告诉我。”

      然后,我摸了摸柯南的头:“下次别搞侦探游戏了,今天不是我,那你可能就完了哦。”
      柯南看了我一眼。
      “你真当GIN什么都没发现吗?GIN的环境感很强。他已经发现了蛛丝马迹了,否则,不会那么快出来找人的。”
      柯南还是看了我一眼,“我是不会放弃的。”
      我没有说话,这份坚持,可有十余年了,也不是我所能打破的。我能做的,就是尽量的帮帮他了。

      “那,柯南,有什么线索没?”
      “恩,我怀疑,那个议员是组织的人,今天,GIN可能想……”突然,柯南似乎发现我应该是组织的人,有点警觉地看着我。
      “诶诶,不要这样子啦,我又不是坏人。”好吧,某种意义上来说,我是……
      柯南略带纠结的看了我一眼:“那个议员今天有可能会被杀害。”
      ……
      真的要这样吗?我只是,不想证实,一些猜测。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