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40、第 40 章 最近晚上老 ...
-
最近晚上老是做梦。梦里面全是我离开静灵庭那天的情景。
冬狮郎坚定的眼神和那不停从他身体里流淌出来的猩红的血液不停得刺激着我的神经,几乎每次我都是从那片猩红里惊醒的。
我都已经习惯从一次又一次的尖叫里醒来。
醒来之后总是黑黑的房间。只有我独自一人。
刚开始的时候,我很不习惯。
所以夜一总是留下来陪我,但是现在虚出现地越来越频繁了。夜一不得不出去。我只能一人面对这噩梦和这死寂的夜晚。
久而久之,我就习惯了。
每次惊醒之后,总是睡不着觉。我总会拉开床边的窗帘,让淡淡的月光洒进房间。
这样会让我勇敢一点。
我会把棉被盖在自己的身上,把自己的身体蜷缩在一起。抬着头,呆呆地看着天空。
现实的夜空上的星星没有尸魂界的多,但月亮还是和尸魂界一样的明亮。只是现实的月亮有阴晴圆缺,尸魂界的没有。永远是那么一轮圆圆的月亮。尸魂界的月亮又和虚圈的不一样了。虚圈的月亮是冷冷的,没有尸魂界的那么温暖。而现实的月亮却比虚圈的更加寒冷,冰冷刺骨。
我老是会想,这时候冬狮郎会在干什么。虽然他到现实也有一个星期了。但是我一次都没有见过他,因为我根本都没有出过门。我害怕,这个家就像结界一样把我与外界隔离。我畏惧出门,已经畏惧到连手一触碰到门把手就会像被针扎了一下一样,反身性地缩回手。
这也导致了夜一每次来送饭送菜的时候都会抱怨我为什么不出门之类的。
我也就笑笑简单的回答说自己懒呗。
我知道夜一其实一直都了解我心里的想法,但是她就是不点明。因为她知道她那样做,只会让我崩溃。所以就一直纵容着我。
我还记得我曾经想喜助夸下海口说自己不会逃避,结果现在变成了畏惧。
我真是没用。
现在责备自己也没有多大的用处。到头来我还是逃避。
我一直逃来逃去的,一直不敢面对他。
真的不知道,还是什么都不知道的我是怎么下定决心要去尸魂界了解自己的过去的。
早知道结果会是这样,我或许就不会去了。
银和绎说过我是很勇敢的,但是我现在就怎么也挺不起胸膛向冬狮郎大步迈去。
我好失败。
或许我真的要去试试看。或许伸手去开门,离开这个壳可以打败我的懦弱。
或许这样的举动会让我越陷越深。最终会走上一条不归路。
有太多的或许了,我都不敢想象。
可能等到这一切都完了。我才会战战兢兢地探出头,才会去面对这一切。或许那时候已经晚了。
我不敢冒这个险,我也没有资本去冒这个险。
我已经一无所有了。
想到这里,身体就会不受控制地开始颤抖,呼吸会变得急促。感觉一股又一股的寒意从背后袭来。我恨透了这种感觉!
连忙拉了拉裹在身上的棉被,让自己感到温度,让自己知道我还活着。
其实我真的真的很想回到尸魂界和虚圈。
那里有很多很多的人和物,我是忘记不了了。
不知道乌尔奇奥拉现在怎么样了……
我有点想他了呢。
还有银。
……
“不要和我们一样,小格子。”
“恩。”
“去追他吧。”
“恩。”
突然脑海里回响起了我准备离开虚圈的时候银和我的对话。
想起了从银口里听到的我的过去和他的过去。
我真的好没用!
自己的经历和银还有绎的经历不起来,我完全没有资格跟他们去比!
我这样的遭遇算什么!?
和他们比起来我这样的遭遇算什么!
天!
我到底在干什么!?
我居然忘记了银对我说的话!
我荒废了这么多的时间,我却连这么小小的一步都迈不出去!
窝囊!
山本格音你是个窝囊废!!!
我不停地捶打着自己的脑袋,希望自己可以更加清醒一点。
慢慢地我停了下来。
因为我已经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了。
谢谢你,银。
我终于知道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了!
———————————————————————————————————————
“格子,今天怎么起这么早啊!居然在2点之前(p.s. 下午的两点)起床了!”
夜一一脸兴奋地看着我。
我正刷着盘子,无视了夜一的兴奋,回答道:“对啊,8点多久起来了。”
“哦~”
…………………………
“啊???!!!!!!你8点多就起来了!!!????”
夜一突然瞬步到我的身旁,冲着我的耳朵大吼道。
我的的确确地被夜一的“狮吼功”给震撼到了……震得我有点耳鸣……
忽视夜一一脸的不可思议。点了点头。
夜一伸手把手贴在了我的额头上,自言自语:“嘶……不对啊……没发烧啊。奇怪了……”
我无语 = =
伸手推开了夜一放在我额头上的手臂,转过头对她说:“我早饭也吃过了。”
“什么??????????????!!!!!!!!!!!!!!!!!!!!!”
又是一声惊天地,泣鬼神的嚎叫。
我十分的确定我的右耳暂时性失聪了。
“对啊……我还是出去吃的。”
知道夜一又要叫了。我连忙捂住了她的嘴巴。
“我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不用再放纵着我了,更不用担心我。我会履行我对喜助的承诺。我不会逃避的。”
我直直地盯着夜一的眼睛,说出了自己的决定。
夜一闪过了一丝惊讶,过了一会儿就恢复平静。
我松开了捂着她嘴巴的手。她莞尔一笑。我知道她明白了我的意思。
这番话从我口中说出,肯定让她放松了不少,我心里的一块石头也放下了。
我也向夜一微笑。表示这样做我会过得更好一些。
“既然你已经决定了,就好好做下去吧!为了你自己。”
夜一拍拍我的头说道,然后绽放出自信的笑容。
我最喜欢看到夜一这样的笑容了。很用力地点了点头。然后抬起头,也向夜一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说:“我会的!”
是的!
我要让我身边的人幸福!
这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相信我会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