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9、第 39 章 天气一般。 ...
-
天气一般。
温度一般。
偶尔有几朵云从天空里飘过去。
阳光懒懒地撒在我的身上。
这是我到现实的第九天。
我现在的样子还是和在尸魂界的一样。
那天把我带出尸魂界的是一个叫四枫院夜一的女人。她可以变成猫的样子。是个很神奇的人!我很喜欢她。她的皮肤是很健康的小麦色,还有着金色的瞳。整天不是睡觉就是吃。跟我一样啊!她以前貌似认识我。
我住在一个小公寓里。这间房子是喜助给我买的。他虽然长得很猥琐,但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好人啊!虽然有时候小气了点。
我现在从外表看起来就和一个初中生一样。
所以我就在空座初中读书。我很少去上课。应为太无聊了。这些所谓的课程我好像以前就知道了。所以喜助说只要考试的时候去去就可以了。
我很少出门。
所以我几乎没有朋友。我怕自己会给他们带来不幸。所以我就离这个世界远远的。
夜一每天都会来看我。她每次来都会带许多好吃的。当然还有关于尸魂界的消息。
我刚到这里时,一直在昏迷。
大概昏了三天吧。
这三天里,尸魂界疯狂地寻找着我。但喜助把我藏了起来。所以他们没有发现我。
第四天,日番谷被爷爷从四番队病房送到了一番队队牢。监禁1各月。
第五天,白哉派朽木家专用的地狱蝶来通知我,朽木家已经和山本家解除了婚约。
第六天,我在现实遇到了一直在露琪亚口中重复着的黑崎一护。不过我没有告诉他我的身份。他只是帮我把我刚买的一大堆冰淇淋带回家而已。
第七天,我到空座中学的三年三班里做了插班生。只上了一节课,就回家了。
第八天,因为是星期天我一直在家里。傍晚时,喜助和夜一来找我。我们一起吃了铁斋桑做的寿喜烧。巨好吃!
第九天,也就是今天。
现在还是早上,一切都还没有发生。
一定要说发生了些什么的话。就是我再一次地睡到了下午3点。
“啊~~~~~”
一个大大的哈且。
转头看了看放在床头柜上的闹钟。
啊……
又是下午3点。最近的自己特别嗜睡啊。
习惯性地伸手抓了抓头发。
“嘿咻!”
我一下子就从床上蹦了起了。彻彻底底地伸了个懒腰。
“终于醒了……”
耳边传来了很熟悉的声音。想都不用想,绝对是喜助。
“比夜一桑还会睡。”
他抱怨道。
真是欧吉桑了。好会烦。
“是……是……”
我无奈地回答道。
把头转向了声音的来源。
果然。
喜助正坐在我的床边,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我干脆也坐在他的身边,使自己的视线和他的齐平。
“请问喜助先生怎么早来找我有事吗?”
我问道。
“都三……”(都三点钟了……还早? 店长桑原来想说的话)
“我知道哦。”
我打断了喜助的话。不怎么喜欢他唠叨。
感觉到他轻轻地叹了口气。
他打开手中的折扇,扇了几下。
突然用很严肃的眼神看着我。
扇子挡住了他一大部分的脸。我只能看见他的眼睛。
“格子。”
他开口叫我。
“到。”
我回应。
喜助从来不叫我小格子。因为他说小格子是以前的,现在的小格子长大了,不能加“小”字了。
“是不好的消息哦~”
他再次用上了他特有的大叔猥琐店长音。
我无奈地点点头。
废话。
你不说我也知道。否则你会特地等我起床再说的吗?
“知道啦……你快说。”
我催促着。
他清了清嗓子。
“他来了。”
嗡……
脑中一片空白。
习惯性伸手摸了摸放在口袋中的那块绿色的格子布。
有点不自然地眨了眨眼。
深吸了口气。
移开了视线。
微抬嘴角。
“是吗。”
已经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了。
发现自己并没有怎么怎么样的激动或者是其他的反应。
很平淡。
平淡地都不像是我了。
过了好久喜助都没有说话。我也没有说话。
四周真的很安静。
脑子里和心里都是空白的一片。
不知道自己现在该做什么,不知道自己将要做什么,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
感觉自己好像独自一人被困在了很浓很浓的雾里。
很无助。
很害怕。
恍惚间听见了喜助的叹气声。
我是不是又让他担心了?
我是不是又让关心着我的人担心了?
我是不是再一次的让我很在乎的人担心了?
我真是个累赘……
我除了拖累别人。
我还会干什么?
真的很痛恨这种感觉!
我不要变成累赘!
我不要让我在乎的人或是关心我的人再一次的为我难过,为我担心了!
我要让他们幸福!
不要成为累赘啊!
山本格音!
“我不会逃避的。”
是的。
我是不会再逃避了。
不管我会不会在这空座城里遇见他,我都不会让他认出我。
反正我的样子变了。
反正这空座城这么大。
反正喜助把我的灵力给封住了。
反正……
他永远也不会认出我。
我不用做缩头乌龟。我也不用逃离这个城市。
我只要做好现在的我就可以了。
我不会再改变我的名字了。
我就是山本格音。我就是我。
不过山本格音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山本格音了。
山本格音不会是累赘,不会是负担,不会是包袱。
我要做最好的自己!
转头。
加大了嘴角的弧度。
“相信我,喜助。”
看到了喜助有些震惊的眼神。
我稍稍有点开心。
很快。他就恢复成了他特有的奸商大叔牌表情。
“啪!”
他合上了手中的扇子。
“啪!”
手上的扇子轻轻地打在了我的头上。
“啪。”
喜助按住了我正要伸去把放在头顶的扇子拍掉的手。
“唔……”
“哇~~~~~~~~格子就这样的笑容最可爱了!!!哇~~~~~~~~~”
好吧……
我被猥琐的店长大叔抱住了。
我用另一只手向喜助的腹部打去。
“哦都(读do)!”
“呼……”
啊……
得救了……
这个混蛋喜助!
谁吃得消你这样的熊抱啊!
我都快被你给窒息而死了……
怎么跟乱菊一样啊……
“格子好暴力啊~还好我躲得快,否则就惨了~~~~”
刚刚闪开我的百万吨重击的喜助站在离我有五步远的地方继续扇着他那个猥琐至极白色的扇子。还伴随着一脸的奸商相。
“对啊!对啊!我就是这么暴力!”
我一副“就是这么暴力,怎么着”的样子看着喜助。
切……
如果我不伸手去打你。你会放开我吗……
喜助伸出一只手指,放在我的面前摇了摇说:“不行哦~!女孩子不能这么暴力,这么粗鲁哦~~”
“要你管!!!”
天啊!!!!!!!!!
猥琐至极的脸孔啊!!!!!!!!!!!!
本能性地伸出手向他的脸打去……
“唔……”
哈……
我貌似打倒喜助的脸了。
对不起……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算了。谁叫你先惹我的……
活该。
我慢慢拿开了打中他的脸的手。
“哇!!!!!!!!!!!!!!!!”
“痛!!!!!!!!!!!!!!!!!!!!!!!!!!!!!!!!!!!!”
喜助马上大叫道。
“活该!”
我故意刺激他道。
“什么?!格子!你完了!!!”
喜助松开了原本捂着他的脸的手,向我伸来。
“哈哈哈……哈哈哈……我错了……我错了……呵……喜……喜助……我错了……我……我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天啊!
喜助是怎么知道我最怕痒的!?
不要再挠了!!!
我错了!
我错了!
蹬着双脚,想把正挠着我的喜助踢开。
可喜助却越挠越起劲了。
一遍挠我还一边念叨着:“叫你毁我的容!叫你毁我的容!……”
不要再挠了!!!!!!!!!!!
我快要笑死了!!!!!!!!!!!!!!!!
“我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错了!!!!!!!…………你就放了我吧!!!……”
我在做着最后的挣扎。
“嗙!”
“呼……”
恩?怎么冷冷的?
好像窗户开了。
这才发现喜助已经不挠我了。我擦了擦眼角笑出来的泪水。看了看正趴在我上空的喜助。发现他正呆呆地看着窗户的地方。
难道有什么东西吗?
我也向那里看去。
“你们……在干什么……?”
大脑一片空白……
我也和喜助一样瞬间石化,裂开……
“夜一!!!!!!!!!!对不起!!!!!!!!!!!!我跟喜助真的没有什么!!!!!!!!!!!!这只是好朋友之间的玩耍!!!!!!玩……玩耍……玩耍!是吧!喜助!”我连忙推开喜助,向夜一正坐哈着腰解释道。
喜助却一直石化在那边。
我伸手去捅了捅他。
他突然反应过来。他站了起来,向窗口走去。伸手抱住了黑猫状的夜一。
“举高高!举高高!夜一桑~高不高啊?”
我瞬间无语了……
想不到喜助居然这样去讨好夜一啊……
真是恶趣味啊……
“唰!唰!啪!”
想都不用想。一定是夜一用她那锋利的爪子狠狠地抓了喜助两下,然后再瞬间变回人形压到喜助的身上。
夜一才不会和喜助一样的恶趣味。她根本不吃“举高高”这套。
“格子。”
夜一突然开口。
“在!”
我马上从幸灾乐祸的表情变成了一副正经状。并且恭恭敬敬的大声回答。
“给我去叫100碗不同味道的拉面,100份不同种类的盖浇饭和30份超大装的豪华美味丰富吃一口就忘不了寿司套餐。对了!还要很多很多的饮料之类的!最好是果汁~”
夜一毫不犹豫地报出她今天晚上的晚餐。
天啊……
这么多……
我要破产了啊!!!!!!!!!
夜一你要吃穷我啊………………
555555555555555……
我的血汗钱啊……(晕……都是白哉给的。)
“是……是……”
只能答应了……否则这座公寓就要永远消失在这世上了……
我不想无家可归啊……
只能答应了。
“钱都算在喜助的账上。”
哦!!!!!!!
夜一真是好人啊!!!
“你先别高兴。你给我去把吃的东西搬上来!”
什么?搬上来?! 开什么玩笑!
夜一你难道不知道我住在15楼吗?
“而且是用跑的哦~ 不准用响转!”
(虽然格子的灵压被封住了,但还是能用响转。 天!真是什么变态设定啊!)
“唉!!!!!!!!!!!!!!!!!!!!!!!!!!!”
就这样…… 和平淡的一天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