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5、第 35 章 “我要见冬 ...
-
“我要见冬狮郎。”
———————————————————————————————————————
还记得中午发生的情况。
我提出那个要求后。白哉只是微微的一惊。
我还以为他会生气,会不同意。
但只过了一会儿他就同意了。
我那时候真的好吃惊。
我说了好多次谢谢。
白哉只是点了点头。他说他有计划。他会把我秘密地带离尸魂界。他不会让任何人知道山本格音出现在尸魂界过。
我很担心露琪亚。就问他露琪亚怎么办。
他没有回答我。
我知道他这是在不想让我担心。
我也没有继续问下去。
觉得自己很自私。
自己又要再一次的抛弃他们,自己又要再一次地离开了。
我不能为你们做些什么。
我也没有什么是可以给你们的。
我想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微笑了。
我要微笑着离开,不想让你们感到一点点的痛苦,不想让你们受一点点的伤。
我要用我力所能及的方式去保护你们。
我最重要的朋友们。
冬狮郎。
你是我拖欠地最多的人了。
我必须补偿你。
所以我要趁这最后一个晚上的时间去见你。
就在刚才我坐着朽木家的牛车来到了十番队,路上时露琪亚陪着我。她已经知道了一切。这一路上的露琪亚都在强颜欢笑。知道现在的她一定很自责,但她不想让我担心她。我也微笑着,用我的方式来保护着露琪亚。
一定要幸福啊,露琪亚。
而现在我正坐在十番队的队长室里。
冬狮郎出去了,他不在番队里。
乱菊说他至少还要一小时才能回来。
我脸上围着那块纱巾,衣服也没有换。依旧是早上的样子。
不怎么想让乱菊知道我已经变了回来。
所以露琪亚就很配合地把乱菊拉了出去。
冬狮郎办公室的沙发很软。
我深吸一口气,鼻腔里全是冬狮郎的味道。
伸手摸摸自己正坐着的沙发,这里冬狮郎应该也坐过吧。
身处在一个冬狮郎经常生活的地方。
这里的每一样东西我都可以想到冬狮郎。
不由觉得很开心。
“队长!欢迎回来!”
门口传来了看守的声音。
冬狮郎回来了。
原来我已经在这里呆了一个小时了啊……
时间过得真快……
“恩。”
冬狮郎答应道。
熟悉的声线流入了耳里。
好久都没有听到他的声音了。
他的声音有些沙哑。
大概是最经太累了吧。
“队长!朽木思绎大人在里面等候!”
那个守卫继续说道。
我要好好地微笑。
我要保护你。
冬狮郎。
过了一段时间,冬狮郎都没有开口。
难道他走了吗?
“恩……”
终于听到他的声音了。
如释重负。
“你们先下去吧。”
冬狮郎的声音有些颤抖。
你是在害怕吗?
是在害怕见我吗?
或许我不应该来。
“是!”
“是!”
那两个门卫答应了声,就离开了。
一直听着他们越来越远的脚步声,直到完全消失。
冬狮郎都没有进来。
四周很安静。
我可以很清楚地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和呼吸声。
这种安静足以让我窒息。
渐渐觉得呼吸有点困难。
“冬狮郎。”
我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恩……恩。”
站在门口的冬狮郎开口道。
“为什么不进来?”
我疑惑道。
“恩。”
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只是答应了声。就推开了门走了进来。
他走到我对面的沙发上坐下。
绿色的眼眸一直注视着我。
眼里有些惊喜也有些不可思议。
“头发。”
他突然开口。
我这才注意到自己的头发已经变回了原来的样子。
我现在不是朽木思绎了。
“还有眼睛,声音,皮肤,鼻子,耳朵。所有你看得见的东西全变了。”
好像告诉他我是小格子!
不等他开口,我继续说道:“或许你大概已经认出我了吧。”
我闭上眼,伸手过头顶,解开了缎带的结。
白纱缓缓滑落。
先是露出了鼻子,再是嘴巴,然后全部都展现在了他的面前。
我睁开了眼睛。
冬狮郎一脸的震惊。
绿色的瞳子里全是吃惊。
他眉心的褶皱又加深了许多。
旧病又开始了……
好痛……
“好久不见,冬狮郎。”
保持微笑。
这是我必须做的。
不能再你的面前流泪了。
不能再让你受伤害了。
我现在只能微笑。
至于还有什么事情我是可以做的。
我自己都不知道了。
“小……格子……”
过了好久好久。
仿佛有几百年的时光。
冬狮郎终于开口了。
我向他点点头。
“对不起,欺骗了你。”
对不起……
骗你我是朽木思绎。
他没有回答我。
眼里的惊讶渐渐地消失。
他底下了头,我看不见他的表情。
“为什么……还要回来?”
冬狮郎轻轻地吐出了这句话。
心不由微微地一怔。
和白哉的问题一模一样啊。
你希望我怎么回答你呢?
冬狮郎。
“想了解山本格音。”
直接说出了我来这里的原因。
他突然抬起头,很惊讶地看着我。
我很明白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反应。
依旧微笑着看着他。
“白哉都告诉我了。”
我再次开口道。
是啊……
白哉已经把大致的情况全告诉我了。
冬狮郎眼里渐渐没有了吃惊,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冷漠。
和那天下午一样的眼神。
不由伸手紧紧地抓住了左胸口的衣服。
因为那里的某样东西疼痛地非常地剧烈。
眉头轻轻皱起。
眼睛和鼻腔里异常地酸胀。
但是我不可以哭!
我不能再让冬狮郎担心我了!
不能了!!!
强忍着眼泪不让它夺眶而出,强忍着心脏的疼痛,不让自己的眉头皱起。
只是保持着自己最美丽的微笑。
把他展现在冬狮郎的面前。
想让他记住我这张脸。
不是哭泣的。
不是愤怒的。
不是迷茫的。
不是失落的。
是微笑着的脸。
希望你可以永远地记住它。
我唯一的请求。
冬狮郎眼里又涌出了另一种感情。
眉头紧锁着。
这是在担心我吧……
我笑得更加地灿烂了。
这是唯一的办法。
唯一可以让你不担心我的方法。
也是我唯一保护你的方法。
但他的眉头却越皱越紧了。
感觉有人正在用刀一点一点地割裂了我的心脏。
视线变得有些模糊。
是因为泪水已经在不知不觉当中充满了整个眼眶。
我本能性的伸出手,身体向前倾。
右手的中指接触到了他的眉心。
他的皮肤还是和以前一样那么的冰冷。
我的手和他的皮肤比起来是这么的炽热。
感觉到他眉间的褶皱又加深了许多。
我轻轻地揉着他的眉头。
心脏却在不停地抽痛着。
轻声开口。
“不要再皱眉头了。当心没人要。”
故意用开玩笑的语气。
很努力地抬起嘴角,弯起眼睛。
很努力不让自己皱起眉头。
很努力的想让心脏停止绞痛。
但是这一切一点都起不到作用。
我已经看不清他的表情了。
泪水完全扰乱了我的视线。
我尽量仰着头,不让眼泪流出来。
眼角的弧度已经不复存在了。
因为这样会使泪水涌出。
牙齿也紧紧地咬着下嘴唇。
这样会让我觉得心脏不是那么的疼痛了。
都是徒劳……
眼泪还是夺眶而出。
疯狂地向下涌着。
划过了眼角的皮肤,穿过了耳鬓上的头发,顺着脸的轮廓滑到了衣领里。
牙齿却越来越用力地咬着嘴唇。
口腔里有甜腥味。
知道自己咬出了血。血液顺着舌头流进了喉咙,还有一部分也顺着下巴缓缓地流淌着。
哈……
我还说我要用自己的方式去保护他的。
结果我还是没有做到。
我真的是欠你太多了!
我真是没用!
连这么一点点的事情都做不到!
我低下了头,使自己的视线对着冬狮郎的眼睛。
他好像很痛苦。
绿色的眼睛里流淌着我不知道的感情。
我自嘲地笑着。
“对……对不起,冬狮郎。”
泪水改变了它原本的路线,从脸颊上滑落,滴在了地上,缓缓晕开。
嘴角的血液还在慢慢地流淌着。
弄得我的皮肤痒痒的。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口中一直重复着……
不知道自己应该说多少个对不起才能得到他的原谅。
自己做了好多好多的事情,全是错的。
全部都对不起冬狮郎。
都是因为我的原因,冬狮郎才会受伤,冬狮郎才会伤心,冬狮郎才会绝望。
我对于他来说是个灾星。
我不能带给他幸福和快乐。
我只能带给他不幸和痛苦。
或许,我这次去现实应该不要在回到这里了。
我必须离得冬狮郎远远的。
这样他才不会受伤。
这样他才会幸福。
只要你幸福就好了,冬狮郎!
真的只要你幸福就好了!
我可以为这个愿望做任何的事情。
如果是死亡的话。
我也会接受。
因为这是我欠你的。
我想我这辈子都还不清了……
“对不起。对不起。……”
突然我的嘴被堵住。
我瞪大了眼睛,是冬狮郎用他的手轻轻的捂住了我的嘴。
他另一只手抓着我原本触碰他眉头的手。
刺骨的冰凉刺激着我的神经。
他的手真的好冷!!
他微微抬起嘴角。
微笑着。
“没关系。”
没关系……
没关系……
他居然对我说没关系……
他居然原谅我了……
他还在对我笑。
他在用他的方式保护我……
这……
这不应该是我对他做的事情吗?
我曾经伤害过你多少次?
我曾今离开你多久?
我曾经让你思念了多长?
我曾经让你追寻了多久?
为什么?
为什么啊……
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一条又一条的地泪痕出现在了我的脸上。
泪水接连不断地滑落,滴下,晕开。
我的心脏也一直被那把无形的匕首折磨着。
如果那时一把真的匕首的话,我想我的心脏现在已经千疮百孔了。
眼前的冬狮郎笑得很温暖。
绿色的眼眸好像太阳一样照耀着我。
他也没有皱着眉毛。眉心很平坦。
一股又一股的暖流涌入了我的心田。
我终于再一次地抬起了嘴角。
但眉头还是轻轻皱着。
“谢谢你,冬狮郎。”
我尽量让自己笑得很好看。
这样冬狮郎应该不会再担心我了。
他没有回应我,只是微笑着。
一股熟悉的感觉涌上心头。
看着冬狮郎的笑容,我真的觉得他会随时消失。
他会永远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不要!
我绝对不要这样的事情发生!
紧闭起了眼。
把头埋在冬狮郎的衣服里。
和上次我喝醉酒一样。
冬狮郎身上的味道再一次地涌进了鼻子。
轻轻呢喃道:“不要走……不要走……”
泪水还是不停地留着。
它们打湿了冬狮郎的衣襟。
冬狮郎突然伸手把我紧紧地抱在怀里。
他把头靠在我的左耳边。
他吐出的气息我都可以感觉得到。
他轻轻地叹气。
“不要再哭了。”
语气里有些生气。
我不由怔了怔。
我也伸手环住了冬狮郎单薄的身体。
“恩。”
我的头埋在他衣服里轻轻回答。
泪水反而涌得更加汹涌了。
再次听到了他的叹气声。
我紧了紧抱着他的手。
“真的不要哭了。”
他再次开口。
他的语气里更多的是无奈。
我也点点头回应他。
极力克制住自己。
真的不想再哭了。
但是眼泪却没有一点减少的意思。
还是涌出眼眶,染湿了冬狮郎的衣服。
他松开了环着我的双手。
把双手放在了我的肩上,轻轻地推开了我。
他用他的额头贴着我的额头。
眼睑下垂着。
呼出的气拂到脸上。痒痒的。
“不要哭了……”
他突然靠近我。
把冰冷的唇贴在了我的脸颊上。
轻轻吮吸着我流下的眼泪。
就在那一刻。
我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呼吸也慢了半拍。
自己的身体本能性地向后挪了挪身子。
但他的双手紧抓着我的肩膀。让我不能动弹。
我的大脑里一片空白。
就在他吻上我脸颊的那刻就已经当机了。
我呆呆地站在原地。
感受着他的心跳和他的呼吸。
他就一直轻轻地吻着我脸颊上的泪珠。
泪水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停了下来。
他开始轻轻地吻起了我的眼睛。
只是轻轻地碰了几下。
就移到了额头上。
落下了一吻。
他的嘴唇沿着我的鼻子慢慢滑下。
是不是还会碰到鼻子,弄得我的痒痒的。
他的嘴唇终于落在了我的嘴唇上。
他吻得很小心。
轻轻地触碰着我的嘴唇。
现在的冬狮郎很温柔。
看着他深邃的绿色眼睛,我仿佛要掉进去一样。
有一种冲动。
当他还在试探着我时。
我突然猛地吻上他的唇。
闭上了眼睛。
他好像被我吓了一跳。
但只过了一会儿,他也开始回吻我。
他用牙齿轻轻地摩着我的嘴唇。
我微微张开了牙齿。
他就加深了吻得程度。
我们吻得越来越深。
他的吻很温柔。
我的身体开始慢慢地软下来。
他轻轻地把我放在沙发上。
我靠坐在沙发上,他的双手撑在我头两边的沙发上。
我的双手环着他的头。手指穿过了他的头发。
呼吸变得很急促了。
我们还是互相吻着对方的嘴唇。
他突然慢了下来。
退出了我的口腔。
开始仔细地啄着我脸上的每一个部分。
我全身都已经瘫在沙发上了。
他又吻回了唇。
程度不是很深。
不知道我们又吻了多久,才渐渐停了下来。
他把我抱在怀里。我的头靠在他的肩上。
“对不起……”
我轻轻地开口说。
他没有回答我。
只是环抱着我的手臂又紧了许多。
“冬狮郎。对不起。”
我再一次道歉。
知道他要开口说话。我连忙继续说。
“听我说完。”
“就在我上次伤害了你的的那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里的你告诉我,你等了我40年,追了我40年,想了我40年。你一共失去了我5次。而我却忘记了你2次,伤害了你2次,离开了你5次。还让你伤心,让你难过,让你绝望过无数次。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地方值得让你这样为我付出。我欠你的实在是太多了。我没有什么可以给你。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你可以幸福。那……你现在幸福吗?”
我不由红了红脸。
虽然这个问题很肉麻。但我还是要问。
这样我才可以放心地离开你。
冬狮郎好一会儿都没有说话。
“恩……”
他还是开了口。
是吗……
是幸福的咯……
那就好!
是幸福的就好了!
我从他的身上起来,转过身面对着他。
看着他清澈地双瞳。
向他微笑着说:“幸福就好了。”
然后用双手支撑着身体,倾身向前,吻了吻他的额头。
抱住了他。
在他的耳边轻语。
“对不起,冬狮郎。”
说完就用手刀劈昏了他。
“再见。”
我不想让你看见我离去的背影。
每次看见你离去的背影,足以让我心碎。
所以这样的痛苦还是让我自己去承受。
我只要你幸福。
另外的我什么都不管。
所以我离开你之后就可你让你幸福了呢。
脸上虽然是笑着的。
但心里还是很难受。
说实话,
要让我离开你。
谈何容易。
忍住眼里的泪水。不让他滴落。
看着冬狮郎安详的睡颜。
我的心里暖暖的。
没关系的……
所有的痛苦就让我一个人承担吧。
幸福就好了。
我弯下腰。吻住了他的唇。
我还是没有管住眼泪。他还是滴在了冬狮郎的脸上。
我离开了他的唇。
伸手抹去了滴落在他脸上的泪水。
“再见了,冬狮郎。”
我看着他说。
“一定一定要幸福哦。”
毅然转身不去看他,离开了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