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5、第 35 章 “我要见冬 ...

  •   “我要见冬狮郎。”
      ———————————————————————————————————————
      还记得中午发生的情况。
      我提出那个要求后。白哉只是微微的一惊。
      我还以为他会生气,会不同意。
      但只过了一会儿他就同意了。
      我那时候真的好吃惊。
      我说了好多次谢谢。
      白哉只是点了点头。他说他有计划。他会把我秘密地带离尸魂界。他不会让任何人知道山本格音出现在尸魂界过。
      我很担心露琪亚。就问他露琪亚怎么办。
      他没有回答我。
      我知道他这是在不想让我担心。
      我也没有继续问下去。
      觉得自己很自私。
      自己又要再一次的抛弃他们,自己又要再一次地离开了。
      我不能为你们做些什么。
      我也没有什么是可以给你们的。
      我想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微笑了。
      我要微笑着离开,不想让你们感到一点点的痛苦,不想让你们受一点点的伤。
      我要用我力所能及的方式去保护你们。
      我最重要的朋友们。
      冬狮郎。
      你是我拖欠地最多的人了。
      我必须补偿你。
      所以我要趁这最后一个晚上的时间去见你。
      就在刚才我坐着朽木家的牛车来到了十番队,路上时露琪亚陪着我。她已经知道了一切。这一路上的露琪亚都在强颜欢笑。知道现在的她一定很自责,但她不想让我担心她。我也微笑着,用我的方式来保护着露琪亚。
      一定要幸福啊,露琪亚。
      而现在我正坐在十番队的队长室里。
      冬狮郎出去了,他不在番队里。
      乱菊说他至少还要一小时才能回来。
      我脸上围着那块纱巾,衣服也没有换。依旧是早上的样子。
      不怎么想让乱菊知道我已经变了回来。
      所以露琪亚就很配合地把乱菊拉了出去。
      冬狮郎办公室的沙发很软。
      我深吸一口气,鼻腔里全是冬狮郎的味道。
      伸手摸摸自己正坐着的沙发,这里冬狮郎应该也坐过吧。
      身处在一个冬狮郎经常生活的地方。
      这里的每一样东西我都可以想到冬狮郎。
      不由觉得很开心。
      “队长!欢迎回来!”
      门口传来了看守的声音。
      冬狮郎回来了。
      原来我已经在这里呆了一个小时了啊……
      时间过得真快……
      “恩。”
      冬狮郎答应道。
      熟悉的声线流入了耳里。
      好久都没有听到他的声音了。
      他的声音有些沙哑。
      大概是最经太累了吧。
      “队长!朽木思绎大人在里面等候!”
      那个守卫继续说道。
      我要好好地微笑。
      我要保护你。
      冬狮郎。
      过了一段时间,冬狮郎都没有开口。
      难道他走了吗?
      “恩……”
      终于听到他的声音了。
      如释重负。
      “你们先下去吧。”
      冬狮郎的声音有些颤抖。
      你是在害怕吗?
      是在害怕见我吗?
      或许我不应该来。
      “是!”
      “是!”
      那两个门卫答应了声,就离开了。
      一直听着他们越来越远的脚步声,直到完全消失。
      冬狮郎都没有进来。
      四周很安静。
      我可以很清楚地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和呼吸声。
      这种安静足以让我窒息。
      渐渐觉得呼吸有点困难。
      “冬狮郎。”
      我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恩……恩。”
      站在门口的冬狮郎开口道。
      “为什么不进来?”
      我疑惑道。
      “恩。”
      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只是答应了声。就推开了门走了进来。
      他走到我对面的沙发上坐下。
      绿色的眼眸一直注视着我。
      眼里有些惊喜也有些不可思议。
      “头发。”
      他突然开口。
      我这才注意到自己的头发已经变回了原来的样子。
      我现在不是朽木思绎了。
      “还有眼睛,声音,皮肤,鼻子,耳朵。所有你看得见的东西全变了。”
      好像告诉他我是小格子!
      不等他开口,我继续说道:“或许你大概已经认出我了吧。”
      我闭上眼,伸手过头顶,解开了缎带的结。
      白纱缓缓滑落。
      先是露出了鼻子,再是嘴巴,然后全部都展现在了他的面前。
      我睁开了眼睛。
      冬狮郎一脸的震惊。
      绿色的瞳子里全是吃惊。
      他眉心的褶皱又加深了许多。
      旧病又开始了……
      好痛……
      “好久不见,冬狮郎。”
      保持微笑。
      这是我必须做的。
      不能再你的面前流泪了。
      不能再让你受伤害了。
      我现在只能微笑。
      至于还有什么事情我是可以做的。
      我自己都不知道了。
      “小……格子……”
      过了好久好久。
      仿佛有几百年的时光。
      冬狮郎终于开口了。
      我向他点点头。
      “对不起,欺骗了你。”
      对不起……
      骗你我是朽木思绎。
      他没有回答我。
      眼里的惊讶渐渐地消失。
      他底下了头,我看不见他的表情。
      “为什么……还要回来?”
      冬狮郎轻轻地吐出了这句话。
      心不由微微地一怔。
      和白哉的问题一模一样啊。
      你希望我怎么回答你呢?
      冬狮郎。
      “想了解山本格音。”
      直接说出了我来这里的原因。
      他突然抬起头,很惊讶地看着我。
      我很明白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反应。
      依旧微笑着看着他。
      “白哉都告诉我了。”
      我再次开口道。
      是啊……
      白哉已经把大致的情况全告诉我了。
      冬狮郎眼里渐渐没有了吃惊,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冷漠。
      和那天下午一样的眼神。
      不由伸手紧紧地抓住了左胸口的衣服。
      因为那里的某样东西疼痛地非常地剧烈。
      眉头轻轻皱起。
      眼睛和鼻腔里异常地酸胀。
      但是我不可以哭!
      我不能再让冬狮郎担心我了!
      不能了!!!
      强忍着眼泪不让它夺眶而出,强忍着心脏的疼痛,不让自己的眉头皱起。
      只是保持着自己最美丽的微笑。
      把他展现在冬狮郎的面前。
      想让他记住我这张脸。
      不是哭泣的。
      不是愤怒的。
      不是迷茫的。
      不是失落的。
      是微笑着的脸。
      希望你可以永远地记住它。
      我唯一的请求。
      冬狮郎眼里又涌出了另一种感情。
      眉头紧锁着。
      这是在担心我吧……
      我笑得更加地灿烂了。
      这是唯一的办法。
      唯一可以让你不担心我的方法。
      也是我唯一保护你的方法。
      但他的眉头却越皱越紧了。
      感觉有人正在用刀一点一点地割裂了我的心脏。
      视线变得有些模糊。
      是因为泪水已经在不知不觉当中充满了整个眼眶。
      我本能性的伸出手,身体向前倾。
      右手的中指接触到了他的眉心。
      他的皮肤还是和以前一样那么的冰冷。
      我的手和他的皮肤比起来是这么的炽热。
      感觉到他眉间的褶皱又加深了许多。
      我轻轻地揉着他的眉头。
      心脏却在不停地抽痛着。
      轻声开口。
      “不要再皱眉头了。当心没人要。”
      故意用开玩笑的语气。
      很努力地抬起嘴角,弯起眼睛。
      很努力不让自己皱起眉头。
      很努力的想让心脏停止绞痛。
      但是这一切一点都起不到作用。
      我已经看不清他的表情了。
      泪水完全扰乱了我的视线。
      我尽量仰着头,不让眼泪流出来。
      眼角的弧度已经不复存在了。
      因为这样会使泪水涌出。
      牙齿也紧紧地咬着下嘴唇。
      这样会让我觉得心脏不是那么的疼痛了。
      都是徒劳……
      眼泪还是夺眶而出。
      疯狂地向下涌着。
      划过了眼角的皮肤,穿过了耳鬓上的头发,顺着脸的轮廓滑到了衣领里。
      牙齿却越来越用力地咬着嘴唇。
      口腔里有甜腥味。
      知道自己咬出了血。血液顺着舌头流进了喉咙,还有一部分也顺着下巴缓缓地流淌着。
      哈……
      我还说我要用自己的方式去保护他的。
      结果我还是没有做到。
      我真的是欠你太多了!
      我真是没用!
      连这么一点点的事情都做不到!
      我低下了头,使自己的视线对着冬狮郎的眼睛。
      他好像很痛苦。
      绿色的眼睛里流淌着我不知道的感情。
      我自嘲地笑着。
      “对……对不起,冬狮郎。”
      泪水改变了它原本的路线,从脸颊上滑落,滴在了地上,缓缓晕开。
      嘴角的血液还在慢慢地流淌着。
      弄得我的皮肤痒痒的。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口中一直重复着……
      不知道自己应该说多少个对不起才能得到他的原谅。
      自己做了好多好多的事情,全是错的。
      全部都对不起冬狮郎。
      都是因为我的原因,冬狮郎才会受伤,冬狮郎才会伤心,冬狮郎才会绝望。
      我对于他来说是个灾星。
      我不能带给他幸福和快乐。
      我只能带给他不幸和痛苦。
      或许,我这次去现实应该不要在回到这里了。
      我必须离得冬狮郎远远的。
      这样他才不会受伤。
      这样他才会幸福。
      只要你幸福就好了,冬狮郎!
      真的只要你幸福就好了!
      我可以为这个愿望做任何的事情。
      如果是死亡的话。
      我也会接受。
      因为这是我欠你的。
      我想我这辈子都还不清了……
      “对不起。对不起。……”
      突然我的嘴被堵住。
      我瞪大了眼睛,是冬狮郎用他的手轻轻的捂住了我的嘴。
      他另一只手抓着我原本触碰他眉头的手。
      刺骨的冰凉刺激着我的神经。
      他的手真的好冷!!
      他微微抬起嘴角。
      微笑着。
      “没关系。”
      没关系……
      没关系……
      他居然对我说没关系……
      他居然原谅我了……
      他还在对我笑。
      他在用他的方式保护我……
      这……
      这不应该是我对他做的事情吗?
      我曾经伤害过你多少次?
      我曾今离开你多久?
      我曾经让你思念了多长?
      我曾经让你追寻了多久?
      为什么?
      为什么啊……
      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一条又一条的地泪痕出现在了我的脸上。
      泪水接连不断地滑落,滴下,晕开。
      我的心脏也一直被那把无形的匕首折磨着。
      如果那时一把真的匕首的话,我想我的心脏现在已经千疮百孔了。
      眼前的冬狮郎笑得很温暖。
      绿色的眼眸好像太阳一样照耀着我。
      他也没有皱着眉毛。眉心很平坦。
      一股又一股的暖流涌入了我的心田。
      我终于再一次地抬起了嘴角。
      但眉头还是轻轻皱着。
      “谢谢你,冬狮郎。”
      我尽量让自己笑得很好看。
      这样冬狮郎应该不会再担心我了。
      他没有回应我,只是微笑着。
      一股熟悉的感觉涌上心头。
      看着冬狮郎的笑容,我真的觉得他会随时消失。
      他会永远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不要!
      我绝对不要这样的事情发生!
      紧闭起了眼。
      把头埋在冬狮郎的衣服里。
      和上次我喝醉酒一样。
      冬狮郎身上的味道再一次地涌进了鼻子。
      轻轻呢喃道:“不要走……不要走……”
      泪水还是不停地留着。
      它们打湿了冬狮郎的衣襟。
      冬狮郎突然伸手把我紧紧地抱在怀里。
      他把头靠在我的左耳边。
      他吐出的气息我都可以感觉得到。
      他轻轻地叹气。
      “不要再哭了。”
      语气里有些生气。
      我不由怔了怔。
      我也伸手环住了冬狮郎单薄的身体。
      “恩。”
      我的头埋在他衣服里轻轻回答。
      泪水反而涌得更加汹涌了。
      再次听到了他的叹气声。
      我紧了紧抱着他的手。
      “真的不要哭了。”
      他再次开口。
      他的语气里更多的是无奈。
      我也点点头回应他。
      极力克制住自己。
      真的不想再哭了。
      但是眼泪却没有一点减少的意思。
      还是涌出眼眶,染湿了冬狮郎的衣服。
      他松开了环着我的双手。
      把双手放在了我的肩上,轻轻地推开了我。
      他用他的额头贴着我的额头。
      眼睑下垂着。
      呼出的气拂到脸上。痒痒的。
      “不要哭了……”
      他突然靠近我。
      把冰冷的唇贴在了我的脸颊上。
      轻轻吮吸着我流下的眼泪。
      就在那一刻。
      我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呼吸也慢了半拍。
      自己的身体本能性地向后挪了挪身子。
      但他的双手紧抓着我的肩膀。让我不能动弹。
      我的大脑里一片空白。
      就在他吻上我脸颊的那刻就已经当机了。
      我呆呆地站在原地。
      感受着他的心跳和他的呼吸。
      他就一直轻轻地吻着我脸颊上的泪珠。
      泪水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停了下来。
      他开始轻轻地吻起了我的眼睛。
      只是轻轻地碰了几下。
      就移到了额头上。
      落下了一吻。
      他的嘴唇沿着我的鼻子慢慢滑下。
      是不是还会碰到鼻子,弄得我的痒痒的。
      他的嘴唇终于落在了我的嘴唇上。
      他吻得很小心。
      轻轻地触碰着我的嘴唇。
      现在的冬狮郎很温柔。
      看着他深邃的绿色眼睛,我仿佛要掉进去一样。
      有一种冲动。
      当他还在试探着我时。
      我突然猛地吻上他的唇。
      闭上了眼睛。
      他好像被我吓了一跳。
      但只过了一会儿,他也开始回吻我。
      他用牙齿轻轻地摩着我的嘴唇。
      我微微张开了牙齿。
      他就加深了吻得程度。
      我们吻得越来越深。
      他的吻很温柔。
      我的身体开始慢慢地软下来。
      他轻轻地把我放在沙发上。
      我靠坐在沙发上,他的双手撑在我头两边的沙发上。
      我的双手环着他的头。手指穿过了他的头发。
      呼吸变得很急促了。
      我们还是互相吻着对方的嘴唇。
      他突然慢了下来。
      退出了我的口腔。
      开始仔细地啄着我脸上的每一个部分。
      我全身都已经瘫在沙发上了。
      他又吻回了唇。
      程度不是很深。
      不知道我们又吻了多久,才渐渐停了下来。
      他把我抱在怀里。我的头靠在他的肩上。
      “对不起……”
      我轻轻地开口说。
      他没有回答我。
      只是环抱着我的手臂又紧了许多。
      “冬狮郎。对不起。”
      我再一次道歉。
      知道他要开口说话。我连忙继续说。
      “听我说完。”
      “就在我上次伤害了你的的那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里的你告诉我,你等了我40年,追了我40年,想了我40年。你一共失去了我5次。而我却忘记了你2次,伤害了你2次,离开了你5次。还让你伤心,让你难过,让你绝望过无数次。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地方值得让你这样为我付出。我欠你的实在是太多了。我没有什么可以给你。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你可以幸福。那……你现在幸福吗?”
      我不由红了红脸。
      虽然这个问题很肉麻。但我还是要问。
      这样我才可以放心地离开你。
      冬狮郎好一会儿都没有说话。
      “恩……”
      他还是开了口。
      是吗……
      是幸福的咯……
      那就好!
      是幸福的就好了!
      我从他的身上起来,转过身面对着他。
      看着他清澈地双瞳。
      向他微笑着说:“幸福就好了。”
      然后用双手支撑着身体,倾身向前,吻了吻他的额头。
      抱住了他。
      在他的耳边轻语。
      “对不起,冬狮郎。”
      说完就用手刀劈昏了他。
      “再见。”
      我不想让你看见我离去的背影。
      每次看见你离去的背影,足以让我心碎。
      所以这样的痛苦还是让我自己去承受。
      我只要你幸福。
      另外的我什么都不管。
      所以我离开你之后就可你让你幸福了呢。
      脸上虽然是笑着的。
      但心里还是很难受。
      说实话,
      要让我离开你。
      谈何容易。
      忍住眼里的泪水。不让他滴落。
      看着冬狮郎安详的睡颜。
      我的心里暖暖的。
      没关系的……
      所有的痛苦就让我一个人承担吧。
      幸福就好了。
      我弯下腰。吻住了他的唇。
      我还是没有管住眼泪。他还是滴在了冬狮郎的脸上。
      我离开了他的唇。
      伸手抹去了滴落在他脸上的泪水。
      “再见了,冬狮郎。”
      我看着他说。
      “一定一定要幸福哦。”
      毅然转身不去看他,离开了房间。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35章 第 35 章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