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相依    第二 ...

  •   第二日,我顶着黑眼圈起来了,但是想着现在还睡在马厩里的人,我瞬间充满动力。
      吃早饭,我把偷偷藏起来的半块饼子送到了马厩里,那人好像刚醒,揉了揉眼睛看见我便甜甜地喊了一声“哥”。
      我被这一声软糯糯的“哥”喊的都快化了。
      “你先吃这些,我就抢到这么一点。”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谢谢哥哥给我带饭。”
      我把饼递给他,看着他吃,但是自己的肚子却不自觉的叫了起来。
      在那一刻他突然呆住了,“哥哥,也没有吃东西吗?”
      “我吃了,你赶紧吃吧。”死鸭子嘴硬的我没承认自己一口饭没吃全留给他了。
      他赶紧把饼掰开把大块的递给了我,“哥哥也吃。”
      “我不饿,留给你吃就好了。”我还是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哥哥我吃一点就可以了,我很好养活的。”他边说边眨巴着那双小兔子眼看我。
      我的心头一紧,最后还是坐下来和他一起吃。
      相处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吃完饼我就赶紧跑回院子。
      今天一天师傅让做什么我都努力完成,最后师傅竟然笑着夸赞我努力刻苦,第一次被师傅夸赞我也会继续努力的。
      晌饭时,师傅竟然给了我两个馍,那馍又白又胖可真讨人喜欢,我立马收好要留给那人。
      我趁着大家在吃晌饭又偷偷地溜进马厩。
      “我来了。”我轻轻地喊了一声。
      “哥哥!”小孩儿立马扔下手中的石子向我跑来。
      “今天吃馍!”我紧张兮兮的从怀里掏出两个被包裹的严严实实地白馍,还热乎着呢。
      我把馍递给他,然后找了个不冻屁股的地方坐下了。
      “我还不知道你叫啥名呢。”我边吃边说。
      “我……我叫沈明安。”他结结巴巴地答到。
      “我叫林鸿语,这是师傅给我起的,以前爹娘在的时候他们都叫我小林子。”想起爹娘眼泪就在我眼眶里打转。
      “哥哥别哭,以后我保护你。”沈明安用他的小手给我擦了擦眼泪,让我在这小小的马厩中有了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
      当我从马厩出来往回赶的路上就遇到了二师兄他们。
      “林鸿语!”背后传来一声大吼。
      听到这声音我不由得身体一僵。

      ,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3章 相依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