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留宿 留下小乞丐 ...
-
他咬了一口烧饼,眼泪无声地划过脸颊。
看着他的脸,我的心突然有些难受,可能是,感同身受吧。
我摸了摸他的头,想到了自己悲惨的过去,眼泪也禁不住开始往下掉。
“没事儿,别哭,以后哥养你。”
这句话似乎有魔力,他听完以后,突然不哭了,紧紧地盯着我,鼻子还一抽一抽的,活像一只受惊的小兔子。
“哥……?”这一个字被他在嘴里反反复复咀嚼了不知道多少遍,两滴豆大的泪珠滚落下来,打湿了他的衣襟,然后抽噎着来了一句:“我……有家了。”
听到他这一句话的时候我的心突然猛的跳动了一下,从前我也没有家,更没有家人,而现在从那一刻起,那个男孩便是我唯一的家人,我愿用一生守护的亲人。
“走,哥带你回家。”我牵起他的手往梨园走,他的小手冰凉,我用手包裹着他的小手试图让他的手暖和一点。
说是回家,其实只是废旧的马厩,听说以前没有洋车的时候,那些达官贵人的马都是停在这里面的,所以里面出奇的宽敞整洁,还是个遮风避雨的好地方。
“你先暂且先委屈些跟这里住着,我实在是找不到其他的容身之处了。”看着这个冷清的地方我还是有点不放心。
“不委屈,一点也不委屈,只要跟哥哥在一起,住到哪里都一样。”月光抚在他的脸上,那双笑起来的眼睛被衬得像弯弯的月牙好看的紧。
这个傻孩子,半块烧饼就把他收买了,这般的信任我,这么单纯,要是将来丢了可如何是好。
我摸了摸他的头,对他轻声说:“你等着,哥给你拿被子。”
说完我便出了马厩,来到了我和师兄们睡觉的屋子,可能有师兄起夜所以门是开的,我轻手轻脚地把我的棉被拿了出去。
也许是听到我走路的动静还是他就一直在门口侯着我,我一进门就看见他站在门口。
“来,拿着,夜里冷,别着凉了。”
“谢谢哥哥。”
哎,小可怜,我怜惜地摸了摸他的头。
“我晚上不能陪你,要是师傅发现我晚上不回去,又要打我板子的。”
“嗯好,哥哥你回去吧。”真是个懂事的孩子。
回去以后我正好撞见了起夜的二师兄。
“谁……谁在那?”
“二师兄,是我。”我连忙回答道。
“林鸿语?大半夜不睡觉你干什么呢?”
“我……起夜师兄……”我支支吾吾的答到。
二师兄也没多管我什么,我赶紧回到了屋里。
师母给我们送的新被子我给了那个小孩,只能盖春夏用的,但是在这么冷的天属实有些顶不住。
看着窗外的的月亮,我开始想那个小孩,他现在睡了吗?会不会冷啊?
想了一晚上这些东西,这导致了我彻夜未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