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7、{五班的回忆·终曲}你要加油。 终结。 ...
-
高中。原来在一个初中、一个班级的我们、分道扬镳。
原来站在同一起跑线的我们,人生的道路开始分岔。
命运的转轮,将踏上的轨道,截然不同。
我知道这一切是必然。
我并不是不敢相信、不能接受,只是惋惜。
原来,同样的我们,在一起欢笑,而今却连对方的qq都已经感到陌生。
他说,初中的同学,大多以后都是不联系的。
我坚持着,这样的四年,是无法忘记的。
——不同于小学五年的懵懵懂懂,不同于高中三年的转瞬即逝。
那样的三年,却只有二年相聚的时光。因为分班,因为面对。
那样的二年,却充斥着勾心斗角与自私。
我始终无法释怀,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样一个五班。
那样一个特殊的、不称职的、沉淀着我们的青春与欢笑的五班。
可是终于还是要散场了不是么。
我是个很矫情的人,喜欢沉湎于过去的回忆中无法自拔。
带着初中的不舍来到高中,却遇到了那么样一个好的班级。
曾以为不会再去怀念这样一个令我失望的班级,但却时常记起。
只因有你们。这样的特殊。
而已,和他聊起,往日的时光依稀浮现。
他,走上了复读。
而我也突然迷茫起来——这,果然便是差别了么。
而他所说的话也渐渐开始印证——我们终究最后是要分别的,可最后我们连施舍一点怀念都给不起。
复读。复读。
一个离我、离我们大多数人多么遥远的词。
知道自己的实力,清楚自己的目标,就算再差也一定能到那里去。
可原来。好好地在一个班里的同学,就这样与我、与我们背道而驰。
不是不惋惜的,可也是茫然。
我是无法预知到以后的事情的。
我也无法知道别人心里的想法。
但我在这里,真心想说——你要加油。
你要加油。就算为了她。也一定要好好努力。
复读的老师并不怎么样,同学也不会有我们这么好。
所以你一定要努力。一定要坚信自己的目标,坚定自己的信念。
我在这里祝福着你。
也许很多时间以后,连我都会渐渐淡忘这样一个存在。
曾经的存在。
但在这里,趁我还能为此感动的时刻,对所有人。
送上祝福。
——加油。
——你要加油。
——我也会加油。
——我们都会加油。
——然后,还会在一起。
——一直一直都会在一起。
——哪怕是回忆,也绝对不能忘记。
=====================五班的回忆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