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7、{五班的回忆·终曲}你要加油。 终结。 ...


  •   高中。原来在一个初中、一个班级的我们、分道扬镳。

      原来站在同一起跑线的我们,人生的道路开始分岔。

      命运的转轮,将踏上的轨道,截然不同。

      我知道这一切是必然。

      我并不是不敢相信、不能接受,只是惋惜。

      原来,同样的我们,在一起欢笑,而今却连对方的qq都已经感到陌生。

      他说,初中的同学,大多以后都是不联系的。

      我坚持着,这样的四年,是无法忘记的。

      ——不同于小学五年的懵懵懂懂,不同于高中三年的转瞬即逝。

      那样的三年,却只有二年相聚的时光。因为分班,因为面对。

      那样的二年,却充斥着勾心斗角与自私。

      我始终无法释怀,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样一个五班。

      那样一个特殊的、不称职的、沉淀着我们的青春与欢笑的五班。

      可是终于还是要散场了不是么。

      我是个很矫情的人,喜欢沉湎于过去的回忆中无法自拔。

      带着初中的不舍来到高中,却遇到了那么样一个好的班级。

      曾以为不会再去怀念这样一个令我失望的班级,但却时常记起。

      只因有你们。这样的特殊。

      而已,和他聊起,往日的时光依稀浮现。

      他,走上了复读。

      而我也突然迷茫起来——这,果然便是差别了么。

      而他所说的话也渐渐开始印证——我们终究最后是要分别的,可最后我们连施舍一点怀念都给不起。

      复读。复读。

      一个离我、离我们大多数人多么遥远的词。

      知道自己的实力,清楚自己的目标,就算再差也一定能到那里去。

      可原来。好好地在一个班里的同学,就这样与我、与我们背道而驰。

      不是不惋惜的,可也是茫然。

      我是无法预知到以后的事情的。

      我也无法知道别人心里的想法。

      但我在这里,真心想说——你要加油。

      你要加油。就算为了她。也一定要好好努力。

      复读的老师并不怎么样,同学也不会有我们这么好。

      所以你一定要努力。一定要坚信自己的目标,坚定自己的信念。

      我在这里祝福着你。

      也许很多时间以后,连我都会渐渐淡忘这样一个存在。

      曾经的存在。

      但在这里,趁我还能为此感动的时刻,对所有人。

      送上祝福。

      ——加油。

      ——你要加油。

      ——我也会加油。

      ——我们都会加油。

      ——然后,还会在一起。

      ——一直一直都会在一起。

      ——哪怕是回忆,也绝对不能忘记。

      =====================五班的回忆 the end=====================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