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7、2021 11 8 黑奴 ...
-
我今天打了游戏,这个地方迎来了第一场大雪,很深,没仔细看,也许有十多厘米,印象里很少下那么大的雪。
学校停了课,学生不用上学,所以我也自然而然的不用上班,在家里开始了漫长的雪休,躺在床上打打游戏,出门囤一点物资,回来煮泡面。
没事码码字,打打游戏,日子过得还算清闲。
众所周知,游戏里的人都挺有意思的,平日里生活中都带着面具过活,游戏的时候只希望自己打的快乐,不顺心了也不会忍着,一般都会怼回去,怎么着自己也不能受委屈。
今天就碰见了一个人,所以写下了这篇日记。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四楼想要选夏侯,奈何三楼先选了老夫子,一楼司马懿打野,射手是成吉思汗,作为五楼补位选手,我觉得差个中单,于是果断选择了安琪拉。
问题就出在这里。
夏侯是个胜率百分百的,比较狂,想打野,一开始我掉线了,上线发现他抢我中路,然后这也就算了,就当是我一波兵线来不及吃,他吃了,但是又发现,他带着惩戒和打野抢野怪。
很好,这不就是吵架的势头吗?
果不其然,三分钟两人吵起来了,我一向比较佛系,吵就吵呗,我安心清线,和对面抢一下中路两边的小怪,反正打游戏又不是打比赛,普通人就当打发时间了,胜负欲没那么重。
我本想置身事外,奈何事情发生在中路,这也就罢了,夏侯又非说我抢他中路的线,说了好几遍让我撤退,于是陷入了沉思,作为一个中单,我吃中线,他黄刀辅助,阵容没问题啊,干嘛要我走?
然后我就生气了,也给他发撤退,此时,打野一直和他对线,上单是个省级的老夫子,所以还是很想赢的,想当和事佬,让夏侯去上路,但是他也不接这个情。
【你要是这么搞我心态,那就下一把】这是夏侯的原话。
打了五六年的游戏,碰见这种人多了去了,本以为脾气都已经被磨的差不多了,但是看到了这句话后依旧头顶冒火。
【反正我还有二百积分】
这种感觉就像,你要是不听我的,咱就一起下地狱,反正我不会死,让你死了就最好了,反正事情的发展必须按照我想的来,我要吃中路吃野区,不给吃就送。
我:我是你爸我惯着你?
于是,开始混战。
单从游戏来讲,他在先有上单的情况下选了夏侯想抢上单,选了之后不去辅助带着惩戒和打野抢野怪,最后还抢中路的线,这怎么看怎么不占理,所以整个队伍是没有人站在他那边的。
就是那个相当和事佬的老夫子,最后和不下去了,索性破罐子破摔,上单和射手各自打各自的,中路三人混战。
当然理所应当的输了。
输赢我是无所谓的,奈何夏侯加我好友来骂我,我啪一下,很快的,就同意了,于是和他对线了。
他发了好几段语音,当然我没听,可以想象出来他骂的话该有多难听,反正我管不住他的嘴,只能捂住自己的耳朵。
大概意思就是说我菜,说我在叫,应该是骂我是狗,于是我就问,那你为什么在吠,毕竟犬吠犬吠,礼尚往来嘛。
然后他又说我是安卓系统,说我穷。
emmmm,说真的,穷是肯定穷的,但是没穷到买不起苹果手机的地步,想买的话自然也能买,但是对我来讲,不值当。
而且,国产手机都是安卓系统(华为除外,我手里的平板是鸿蒙系统的),所以买手机都是安卓系统,也没啥问题。
而且……为什么穷就要被人瞧不起?为什么他觉得自己富就能高人一等?当社会的生产发展足够养活所有人的时候,贫富差距的引起难道不是因为分配不均产生的吗?
所以,就很奇怪,为什么他觉得说我穷会让他有成就感?会觉得在吵架的时候能够压制住我?
这个其实挺重要的,以往和我骂仗的人,他们都是脾气暴,嘴巴脏,也同样有苹果安卓系统,但是他们只会骂我菜,问候家人,但是绝对不会因为我是安卓系统就特地说我穷。
所以我记下这个日记,也不是因为生气,而是直觉告诉我哪里不对劲,果不其然,接下来我从他嘴里看到了一个词——黑奴。
美国诗人满怀悲愤地写道:
大海的深处,
泥泞的沙里,
躺着被人遗忘了的、
锁着铁链的人骸。
在死沉沉的黑暗里,
闪烁着不幸的奴隶的白骨,
他们从漆黑的巨浪里,
大声呼唤:“我们是证人”!
——引用自百度百科
四百年的被压迫,震惊世界的人口贸易,残忍与鲜血淋漓,学到那段历史的时候,我的脑海里也同样想到了屈辱的近代史。
我学到的思想,是反抗,是平等,即使我并不是一个好学生,即使我的想法并不完美,即使我也会有偏差,但是我深刻的记着学到的思想,平等反抗。
并且,为那段历史里,那些无辜惨死,遭受非人虐待的人,带着人道主义的怜悯,每个孩子生下来都应该是被期盼着出生的,都应该是父母的宝贝,他们活在世界上,不是为了成为谁的奴隶的。
所以我甚至有那么一瞬间,被玩夏侯的人给惊到,他知道黑奴这个词,必然学过历史,他知道那个词代表的意思,却还是不分青红皂白用来骂人。
他问我,敢加V吗?敢面吗?
我说,我不敢,我怕,我弱小,因为黑奴这个词让我下意识的恐惧,我不知道能用这种词语来骂人的人,本质上是个什么样的人。
我甚至往更坏的位置想,他会不会是个不把人命当命的人?会不会对我做些什么?会不会我会有去无回?
或许因为一个游戏,不至于,但是对于我来讲,我惜命,即使是万分之一的概率,我也不可能去冒险。
于是他像是打了胜战一般把我删了,我抱着手机愣了很久。
我本来就是个容易发散思维的人,想起穷富的概念,还有黑奴贸易下资本的原始积累,现如今的生活中,资本的无处不在渗透。
突然就乱七八糟想了那么多,于是,郑重的在这里写下了这篇文章。
我知道自己不是什么大作家,写文甚至无法养家糊口,这篇文章不适合发在这个平台上,但因为签了约,只能发进来,有没有人看无所谓,我只想记录下来。
PS:可能错字比较多,今天还没更新,不修改了,码字码字,还是要开心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