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4、2021 02 08 周一 从现在起第 ...

  •   今天被杀了。

      在我有限的记忆里,已经不知道被编辑大大杀了多少次了,即使我再怎么没心没肺,次数多了难免心里难受,或许本身就是一个无趣的人,写出来的东西也很无趣。

      不过该写还是要写的。

      高中刚毕业的时候,因为上了很多年的学,所以过于无聊,之后就开始玩游戏,看小说的习惯一直有,后来就想自己写小说。

      第一个作者号建在2017年底,快过年那会儿,那时候什么不懂,发了一章不知道结果,之后断断续续,也一直胡思乱想,甚至不知道如何签约,发了一两章之后就忘了。

      认真考虑写文的时候,是在去年疫情期间,有那么久的时间去想自己喜欢什么,要做什么。

      很多变化都是在2020年期间,那是魔幻的一年,第一次深刻的意识到了什么叫魔幻现实主义,我用了一周的时间想好自己将来要干什么,如何去努力。

      我尝试过写了很多的文,最高的打星是在233,一般来讲都是223,当我写到这里的时候,突然想到剧情2星是不是因为真的很无聊,是那种读开头就知道结尾的无聊。

      算了吧,没有有趣的东西。

      我总是想提高自己的剧情和人设,到头来却依旧止步不前,索性放弃了,最近就在想,我写文是为了什么。

      其实就是想给自己讲一个故事。

      我是一个挂过很多科的废物,不爱学习,自私狂妄,大一一开始就是这样,整天打游戏,不关心其他事情,甚至连导员都经常找不到我。

      因为我把他微信删了。

      一般来讲,我打游戏可以一天打八个小时,作业不会做,都是让别人做的,这种情况在三流大学还很常见,心甘情愿的做个不爱学习的废物。

      疫情期间,我着实在认真的考虑写文的事情,不过注定是失败的,放弃倒是没有,只是没那么期待了而已。

      写文之后,我发现自己没有耐心,就是俗称的半吊子,什么事情干到一半,一半之后就没有继续下去的动力了,写文也是这样。

      坑的太多,很多都只是开了个头而已,然后我喜欢上了存稿,存一点再发,给自己一点时间去调整,然后我发现自己的意志力薄弱的不像话。

      一点不好的评论我都会难过很久,然后就更没有码字的动力,所以即使写了十几万字,该坑的坑还是一定要坑,就是这样。

      然后我就学会了全文存稿,这样不被外物迷惑,讲一个故事给自己听。

      现在寒假期间,我给自己搞了一个新的作者号,虽然依旧失败了,但是我把所有的作者小号都删了,只留着那一个。

      所有的文都会放在这个号里,试着把文写完,就像个一洞府,偶尔我过去之后,看见很多树会很高兴,那也是一种成就感。

      写到这里我才发现自己写了一堆乱七八糟前后不通的东西,不过毕竟是随笔,没那么好的文笔,算了,先想到这里吧,还是先做饭去了。

      饿了。

  • 本文当前霸王票全站排行,还差 颗地雷就可以前进一名。[我要投霸王票]
  • [灌溉营养液]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