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12、2022.7.9 关于以前老 ...
-
话说前几章的时候,辞职提到老板的问题,因为我是突然辞职,也不是突然辞职,提前一个月说了,给她反应时间,只是后来疫情在学校,出不来,导致交接出了问题,所以接替我的人也是突然上班,稀里糊涂的。
然后最近接替我的小姐姐辞职了。
发了朋友圈,屏蔽我了,但是没有屏蔽同事,于是截屏了,我现在都觉得她好有才华,东北大学毕业的化学系学生,辞职之后还能写一段skr说这件事,我忍不住把这段复制粘贴出来。
以下skr原文(不用怀疑,作者的文笔写不出来)
一开始你说 能为她报销
结果月末了一-大家都难最好别挑
说她像之前的姐妹一样不地道
咱也不知道为何要为一个你这样的人效劳
某天你趴在kitty猫身上咆哮
别人问你干嘛呢
你说你要为它阻挡冰雹
不然我怕刚买的新车受不了吁~
你不知道你有多随心所欲
你以为自己能感天动地
把自己描述的真实无比
落到实处暴露了虚情假意
我还没火力全开就让你把朋友圈屏蔽
听到隔壁玻璃心碎了一地
尽管这种做法能感动自己
最后打脸的声音仍响彻天际
so ugly~
这段是真的,我逐一分析一下。
一开始你说 能为她报销
(这一句起因是路程问题,她家很远,来回得打车活着公交,老板说打车没问题,她报销,但是不让她计算一个月的打车费具体多少钱,但是老板说她心里有数。
但实际上月底结账的时候,老板因为她要走了,还说她少上两天班,所以扣了她二百块钱,说补一百块钱车费,但一百块钱和她说的报销不是一回事,一天打车费来回起码二十,一个月起码三百。
重点就是,多上不给多工资,少上扣工资,说好的报销,最后出尔反尔)
结果月末了一-大家都难最好别挑
(因为疫情的原因,所以补课班停了线下,在家上网课,当时没有托管,一个月工资一千,后来可以托管了,她就想办法扣钱。
她说她支持那么大一个人补课班不容易,所以大家理解理解,这都月末了,你要走了,就扣你点钱,不是还给你发钱了吗?算了,别挑了)
说她像之前的姐妹一样不地道
(这个之前的姐妹就是我了,不过她说不地道也不会影响到我什么,毕竟当学生,同事,都觉得老板做事不地道并且站在我这边的时候,老板说我不地道只能说她在自欺欺人,我反正觉得自己行的正坐的直了
而且规定提前一个月打离职,我打了啊,工资我都每个她算,最后还扣我一周的工资,这我还不地道,啊……)
咱也不知道为何要为一个你这样的人效劳
(对,我当时觉得不是为老板效劳,我和她都有考虑过换老师的问题,不过这个问题在基友说,你就像是被渣男伤到要离婚,考虑孩子一直不离的大冤种
我悟了,我和同事聊过,其实老板根本没有考虑过留下很多老师,实际上她也说过,员工不好找,想实习的毕业生比比皆是,两千肯定有人愿意来。
我曾一度怀疑,是我被压的太狠,一天十三个半小时的班拿两千块钱,让老板产生了就算是压榨也肯定有大学毕业生来的错觉)
某天你趴在kitty猫身上咆哮
别人问你干嘛呢
你说你要为它阻挡冰雹
不然我怕刚买的新车受不了
吁~
(这段其实没懂,应该是她上班的时候,老板换了新车的事情吧,至于期间发生了什么,我也不好意思再问了)
你不知道你有多随心所欲
(对,跟了她好几年的老师都已经开始说她吃相难看了,一对一提成已经开始卡分成了,另一个老师也不懂,不懂她到底心里怎么想的,这样下去早晚得凉)
你以为自己能感天动地
(她一直觉得她给我们发工资是仁慈,好像是上帝的赐福,所以一直高高在上,感觉自己是拯救了几个家庭收入的上帝
但是……那不是劳动所得吗?
默默掏出我的的马哲理论,应思想武装自己)
把自己描述的真实无比
落到实处暴露了虚情假意
(这段比较好理解,意思就是说的好听做的煞笔)
我还没火力全开就让你把朋友圈屏蔽
听到隔壁玻璃心碎了一地
(直接把老板喷到删微信好友,老板和她吵架的时候,还拿她二叔去压她,说她不懂事闹这样容易把二叔和老板家闹得不愉快
然后把吵架截屏放在老师群里让老师们评评理,我依然记得几个老师和我聊天的时候,告诉我说,完全不知道老板怎么想的,一意孤行
所以造成这个后果都怪老板自己)
尽管这种做法能感动自己
最后打脸的声音仍响彻天际
so ugly~
(反正老板真的觉得自己的做法感天动地,一点没错,然而现实是,已经快到了老员工都不待见老板的程度了)
她的事情搞完了,现在来说因为这件事,被提起的,关于老板的其他事情其他事情。
我记得以前我说过老板重男轻女,但是要孩子又要不上,那时候我是靠着老板对学生的态度判断出来了,但是上回聊天,我又肯定了我的猜测。
她因为身体问题,卵细胞很少,同事给我打的比方就是,正常人能排三百个卵细胞的话,她可能只能排零点几个,这个比喻不专业,但挺直白,就是卵细胞少,连带着卵子少,子宫壁不长,生理期不正常。
去医院看,诶对,她去医院看病,一开始让她老公看,她死活不看,就觉得她自己没问题,后来他老公正常,她才去看,查到上面说的那个毛病。
但是重点来了,有病不治,诶,就是玩,直到年前她都还相信算命的那种东西,一直和他老公喝中药,我以为那是正经中医给开的,我随口一问,同事说还是那种算命的给开的。
我:药能乱吃?
要孩子要不出来,咱就努力治病,要呗,管她男孩女孩,实在不行试管,只要你真心相当妈妈,想有一个孩子,咱就不挑了呗。
我的想法就是,觉得那种真生不了,又想要小孩的,应该不会挑性别,是真的喜欢小孩,想要一个孩子而已。
诶,她不,她就要男孩,所以又开始喝药了。
喝这个药,说是能杀死染色体(这是原话)。
我理解的是,杀死男性体内的性染色体X。
我:这种基因工程已经那么牛了?还带定向的?以我高中生物水平(现在可能退步到了初中)怎么也不敢相信这个事情,于是秉持着怀疑的态度,我求证了大专中医生和大学中医生两个人(这问题我去问正经医生,他可能以为我要调身体要生男孩,所以只能就近问了)。
大专中医生直接说不可能,稳固了一下我对于自己高中生物学知识的肯定。
大学中医生很久才给我消息,说,理论上这个说法是有问题的,但是实际上确实可以把男性调成适合Y精子生活的状态。
我当时理解的,是我小时候姑姑生小孩时,我听到的所谓身体偏碱性,身体偏酸性的概念,这东西我也不能多问,她也不算专业,她说只是上课讲到这里的时候老师提到过。
于是我又问,是不是概率的问题,就是那种不是杀死,只是更适合Y精子生存,X精子不是不能生存,只是有可能小部分会死,但是还是会有一大半活着的那种。
她说大概是这个意思,所以生男生女的概率就算是调整了,概率也不会很离谱,肯定生男孩是不可能的。
然后我发散思维,想着X染色体在这种状况下还能活着,是不是很强壮,在一代代的特殊环境滋养下,定向选择之后导致X精子的活性更强呢?
这都是我瞎猜的。
大学中医学生告诉我,这种调整实际上是违法的,如果举报的话,应该是一举报一个准,我想了想,开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不过我胆子小,还是算了吧,惹麻烦。
反正她的事真的怎么说都说不完,哪天我得把聊天记录好好整理整理,然后记录下来,免得哪天记录一删,都给忘了。
我不想干嘛,只想记住人与人之间的参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