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这一章,薰秋被迫接受了宫庭生活的潜规则,只是……这规则竟是要由十三来告诉她,真是不知道该做如何感想了……
不过薰秋也知道,在她开始第一次反抗之后,她站直的身躯就不能再倒下。只是她仍然听了十三的话。很乖,也很无奈,是出自于她不想为十三再添麻烦,还是出于自己的考虑,只有她自己知道。
十三将最终要说的警示又变成了安慰,心里也是在徘徊吧。那一句话前的沉默,如果是对着旁人恐怕就不会变成“没有什么”,而是直接指明一条反抗的路吧。他的犹豫是为了薰秋,所以让人很难过。明明现在的他已经如此状态,却还是要将她挡在污泥之外,让她保持着干净。
……这皇城里,谁会为了谁担心,谁会为了谁难过,谁会为了谁寝食难安,谁又会为了谁赴汤蹈火。
这里的人心,灰暗着,揣测着,利用着,防备着,挤压着。
两情相悦,即使千难万阻也会贴近。
这文完成后太久了,每看一章,就觉得:咦?是这样啊。哦,我是这么写的。也就是说,其实某些情节我是跟大家一起看的,结果心情就哗~~~地涌出一大堆。
望天,明明前一阵我的心情阳光一样的呢,结果看了几章后就哗~~~~地郁闷了。不过还好,第四部就要出来了。
这章的音乐还是改回琵琶语了,一意孤行太压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