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62、第 61 章 “ ...
-
“二皇子言重了,年轻人偶尔切磋一下,也不是什么坏事!”果然是父皇,尽管心里知道大概当时的情况远不止我说的这样简单,但在他国贵宾和本国文武重臣面前又怎么能详细地追究呢?才会说出这不痛不痒之语。
奈何雪某人的脸皮已经能和城墙拐弯加块砖堪媲美,居然打蛇随棍上,随即向父皇提出,明天让两国的武士在校场切磋武艺,以增进两国的友好关系,同时也可以将两国的武功在彼此之间传扬,说得那叫一个天花乱坠。我怀疑要是当时天上有鸟飞过的话,也一定能被雪某人给哄下来,他说得那叫一个有根有据,有理有由,父皇又怎么能说不呢?这该死的切磋武艺就被这么定下来了。为什么说该死呢?按理说,和我是没什么关系,该死就该死在我居然也在被邀请之列,某雪人居然说什么自从上次切磋之后,对我的身手念念不忘,一直想着等有什么机会的时候能在一较高低,如今有了这么好的一个机会,他怎么能放弃呢?我汗死,我无语,更让我气愤的是,父皇竟也笑眯眯地答应了,有没有搞错啊,我才是当事人,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把我给卖了,还是在我面前“卖”的?没天理呀!最主要的是,我还没有“上诉”的机会,谁让人家是皇上呢?
“既然明天二皇子和凌儿都会上场露一番身手,那各位爱卿到时一定要去捧场才行呀!”用商量的语气,但是能让人说“不”吗?不行!所以,“遵旨,臣等明天一定准时到达校场!”
“好!那这事就这样说定了,朕有些乏了,就先回去了,太子和各位皇儿替朕好好陪陪雪国二皇子和三皇子!”
“儿臣遵旨,儿臣恭送父皇!”
“臣等恭送皇上!”接着又是哗啦啦跪了一大片,我自然也不能幸免于难。跪在地上心里一直在想,古代的封建制度真是害人不浅呀,这动不动就要下跪的礼真是让我无比郁闷。过了一会儿,当上首不再传来任何声音的时候,底下跪了一地的我们才得以解脱,从地上站起来。
父皇不在席,大臣们果然随意了很多,举杯敬酒,谈笑风生,而我依然坐在自己的桌边有一下没一下地吃着若枫夹到我碟子里的菜,偶尔喝一口梨花白,完全不在意周围渐渐聚集到我身上的目光。
倒是若枫放下了替我夹菜的筷子,我知道不管是现在还是刚才若枫的动作都是出于本能,我都能理解。其实对于我自己本身,我并不是非常在意,但是若是伤害到我一心想要保护的人的话,那么我就不能保证自己是否还能保持冷静,安好地喝酒吃菜。
“各位,不知子凌身上或是脸上有什么不妥之处,需要你们这么盯着我看了这许久?”我放下手中的筷子,抬起头,用凌厉的眼神扫向注视我的各位。被我这么一扫,诸位大臣都好像忽然间发现地上有什么宝贝似的迅速地低下了头,当然什么事都会有例外,雪国那两兄弟,我是不指望了,为什么我亲爱的三位皇兄也是这样一瞬不瞬地盯着我,二皇兄那唯恐天下不乱,欠揍的表情;三皇兄则是一副见到鬼似的,惊诧的表情;至于大皇兄嘛,此时已经化身为即将暴走的喷火龙……
既然你们一个好奇一个惊诧一个唯恐天下不乱,那么我就姑且满足一下你们的好奇心,暂时让这御花园乱一下又有何妨?
我转头、欺身、攫取身边人诱人的双唇,然后细细地描摹、品味……然后毫无意外地,听见了一片抽气之声,然后是桌椅倒地的声音,最后是某张桌子壮烈的声音……直到若枫快要窒息了才将其放开,满意地看到满面红霞却依旧掩饰不住欣喜和惊讶的可爱表情。
“哈哈哈……没想到寒国的四皇子是如此重情之人……雪战佩服……”某个欠扁的声音又在这时不失时机地响起。对于大皇兄,雪战的话无疑是火上浇油,但却也是我想要的,我这么做,一方面是为了若枫,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彻底断了大皇兄的念想,我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一味逃避的孩子,我已经拥有了足够的能力来保护自己和我想要保护的人。我选择在这个时候,因为我清楚的知道,如何去利用对方的弱点。因为大皇兄身为太子,不管如何想将我占为己有或是现在对我的所作所为有如何得不满,都不能表现地太过过分或是激动,其实刚才大皇兄的表现已经失常了,如果让有心人利用的话,恐怕会祸及将来。当然这些都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
“二皇子和三皇子难道不是重情之人吗?”我别有深意地看了一眼雪战,而从刚才起就一直未说话的雪诺,听到我这句话之后,却是浑身一震,我知道他定是想起了当初在剑门关外他以怨报德的那一幕。唉,估计终其一身,雪诺对于我也无法真正释怀了……
雪战被我不咸不淡的一句话噎得说不出话来,呵呵,小样,和我斗,你还嫩了点,上次在凌枫阁看到你看雪诺的眼神,还有那些动作,我怎么会不知道你存的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思,哼!
我和雪战在一边斗嘴斗得兴起,各位大臣在一边装做什么都没看见似的喝酒喝得兴起,谈天谈得兴起,而太子想必是在努力平息着自己心中的滔天怒火,因为我注意到他在一杯接一杯地喝酒,二皇兄和三皇兄是该干嘛干嘛,有时候敬敬雪诺,有时候又羡慕地看看我身边的若枫。
不知道过了多久,偶亲爱的太子哥哥终于压下自己心中的怒火,平静地对着在座的各位说道:“现在时辰不早,雪国的二皇子和三皇子想必也已经乏了,今天的宴会就到这散了吧!”
主人家都说要散了,别人还能说什么,自然是从善如流,“雪战(雪诺)先行告辞!”说着便很潇洒地先行离开了。
“臣等恭送太子殿下!”然后太子走了。
“臣等恭送各位皇子殿下!”我和二皇兄、三皇兄走了,若枫自然是跟着我走的,最后走的才是那些大臣。
唉……今天算是结束了,可明天呢?想到明天,我就头疼,不想了,还是回去之后先好好睡一觉才是正经,明天的事明天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