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5、人生总是要多体验 201 ...

  •   2017年12月22日,今天是冬至。全国人民都在吵着吃羊肉和饺子。
      在这样的节日里我5点50时左右起床。摸黑床好衣服折叠好被子,将床铺收拾好下床洗漱。磨磨蹭蹭的时间指向了6点半。
      靠,还有二十多分钟火车就要开走了。我急急忙忙的提起昨晚收拾好的口袋出了寝室门。

      6点过的天空是一片雾蒙蒙的。出一口气都能看见白气。买早点的已经摆好了。走在路上能听见有人洗漱的声音。应该是考研的吧。我心里想着。

      边走边拿出手机打滴滴。这该死的手机,正要用他的时候网络慢死了。努力压住心中的火气下单。
      滴滴车来的有点慢,上车已经只有15分钟火车就要开走了。

      坐在车上心急火燎的,脸上还得摆出平静的样子。
      怎么又遇到红灯,时间一分分的较少,我却堵在最后一个红灯那里。
      一下车我就小跑起来。“趴”的一声手机从口袋里落出来,我又急忙转身回去捡起。
      飞奔到窗口取票。把身份证学生证递了过去。
      啊,要疯了。工作人员慢慢的把我的身份证从地上捡起来,拿出机器放上我的学生证打印我的车票。
      拿过票我直奔进站口。
      “火车开走了,去改签吧。”
      我懵懵懂懂的说“哦”
      回到窗口改签最近的一班火车。
      “只有K187到成都北站的。”
      我想还没反应过来似的,隔了十几秒才知道工作人的说意思。

      拿了票我又进站。犹犹豫豫的徘徊在空荡的候车厅,拿出改签的火车票,9点40才发车,到成都12点40左右,时间来不及啊。
      我出了候车厅又来到窗口问工作人员“我要的最近的火车啊?”
      “最近的只有这一班了。”
      “动车也可以。”
      “没有了”边说边调出页面给我看。
      好吧,确实没有了。
      我有慢慢的踱回候车室。过安检时我脑海里在想,这些工作人员会不会认为我有病,进进出出的每个停。
      看了看手机,才七点过,离发车时间还有很久。
      拿出手机不死心的查了查火车余票。
      没有。
      无奈的放下手机。
      提着包,我走走来来的,心里有点烦。
      看了看二楼全是动车,最近有一班八点出发到成都的。
      想起语概老师上课讲过怎样逃票进站。我抱着一丝侥幸心,提着包上了二楼。
      人还不多,我找了一个位置坐着,拿出包里的书看了起来。
      人渐渐地多了起来,排起了队伍。我看了看时间,差不多要检票了。我从座位上站起来排到队伍后面。
      五分钟过后开始检票了。人影攒动着,我跟随着移动。
      要到我了,我看着工作人员检票,以为她只是象征性的拿过票剪个缺口。我淡定的把手里的票拿给旁边的检票人员。
      看着工作人员把我的票剪了个口,我以为我成功,正想接过票往里走时工作人员说“美女你的票是K187.”
      我嗯了声,想接过票继续往里走。可是她没给我票,而是拿在手里,检查下一个人,并且补充道“你到旁边站着,等下出去。”
      看着往里走的人群,我无法出去,只得站在旁边。
      我看着站的太里面有些当着别人了,往旁边挪了挪。
      “哎,你别走。”刚才那个工作人员冲我叫了声。
      我平淡的看着她,没说话。其他人都因为她的叫声把目光转向我。我无动于衷。
      她又继续她的工作了。
      站在旁边的我无聊的又拿出手机看看火车余票。
      没一会儿人们都上车了。她走过来把票给我说“你的车票是K187,去一楼候车”
      我从她手里结果票说“好的。”
      走到了一半我还停下来看了看显示屏,又低头看了看手中票,做出在确认自己的票是不是错的感觉。
      好吧,我的实验失败了。看来老师听别人提供的方法不行,至少在南充不行。有心里又想着“还好刚才的工作人员没骂我。”
      我默默地又下楼去等我的K187次列车。

      等待是多么难过的事,我看着手机才8点过,还有一个多小时才到我上车。
      我想起还有一趟动车在9点过发车去成都。我想我要不要再去试试。
      “算了,两趟动车都是同一个检票口,等下如果又被刚才那个工作人员逮着,这得多尴尬啊。”

      于是我把我活跃的心平定下来,找了个座位把包放在上面,拿出书就着候车室有限的灯光继续看。

      冬日的早晨,寒风习习,我呆在着空旷的候车室觉得身体越来越冷。我是不是的放下书走几步想缓解一下。
      冷清又寂静。

      在看了无数次时间,九点半了,广播通知开始检票了,我提着包跟随人群排队前进。
      安全进入,毫无阻挡。
      到了站台,四面无助,风不停地出来,我瑟瑟发抖。望眼欲穿看着火车将要驶进来的方向。
      发车时间到了,火车还没有来。抬头看了看左侧头上的显示器。火车晚点。
      于是我有感受了5分多钟的寒风才上了K187次列车的15车16号。

      坐在车上,我又回味了一下我的实验。我总结出以下两点:一是老师说的方法不适用像南充这种人工检票的老火车站。
      二是坐火车一定得提前进站。

      最后我猜测,或许像成都东站这种新修火车站才适合老师说的方法。具体情况,看有没有机会去验证。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5章 人生总是要多体验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