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不解的情感 从那一 ...
-
从那一缕记忆中略出,突然想起一句话来“有的人活着,但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但他还活着。”22岁的我狂傲又冷漠,整天叫嚣着社会没什么大不了,却是随波逐流。十六岁的我自由又谦卑,身体毫无保留得听着自己的话,想晒黑就晒吧!想赚钱就赚吧!想去浪就浪吧!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
有些讽刺的是现在我死了,可是每一刻都觉得我活着……
回味当时许下的愿望,22岁的我已经帮你实现了两个愿望呢,考上了大学,但不是一直想去的警校,有过一段轰轰烈烈的恋爱即使再也不敢去爱别人。我都帮你实现了,可是,为什么想哭……
额,我竟然会想哭?不会吧,在这混沌中这是第一次除了满足和幸福有别的情绪,哭这种情绪细细感受下,好美妙……像是平静湖面荡起的涟漪不断向黑暗处蔓延,神秘而美妙。思维也加快运转,看着悲伤的情绪一去不回,又陷入无尽的满足和幸福。我知道跟刚才的回忆有关,精神力量强大了。
看着远处飘来的一小团亮光,我有些犹豫了,从这幸福感爆棚的地方离开真的需要勇气啊!一个思绪像电影中的声波从那团亮光中闪出,“不管在哪里,都是幸福和满足的,情感和回忆是礼物。”我思考了一下,好像有点道理,大不了再出来……意识向前穿梭,冲入下一个光团。
眼前是一条熟悉的大街,那是来回走了无数遍的娜依帕普路,街上人流涌动,几乎一半都是异族同胞们,那些年轻人都是面容俊俏美丽,中年人自信优雅。据说K市的异族同胞是最多的,现在看来果真如此。
大街上到处是学生和家长。今天是报道的日子,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或考来的,或教高价进来的。原本宽阔的人行道显得有些狭窄。
我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边上摊子刚考熟酱饼的香味儿钻入我的鼻子,哈哈哈,好饱啊!这个味道,再吝啬的人闻到都要从口袋里掏出5块钱,现在的我不用掏钱都能吃饱了,真不知道是好呢,还是好呢?
一眼扫到人群中那个土土的我,此时的我剪着一头短发,米黄色的中裤,裤腰带上一条屎黄色的腰带,上衣里面是一件无袖的T-shirt,外面黑色的长袖外套,故意不拉上拉链。远远的看去以为是个小伙子,细细一看是一个痞里痞气的小伙子。我要给那个小伙子磕头了,谁给你的勇气让你这样穿的!哼,活该你被当成男的!
还没来得及再感受下在这世界中唯我独尊的感觉又被吸入身体中,我依旧跟那个躁动的小灵魂摆摆手,算了,就知道小家伙不会回应的。
“老燕子,要不,你去问问路吧?”倩倩有些害羞的看看四周,额头上写着“害怕”两个字,我咽咽口水,这个时候当然不能后退了,不然怎么能体现我的“男子气概”呢!
我转身走到一个卖包子的小摊前:“叔叔,请问K市一中是在这吗?”那大叔操着一口河南话热情道: “一中啊,是这前面的学校吧!第一中学是个异族学校。”
“哦,谢谢叔叔。”我脑子里已经乱成一团浆糊了,今天逞能不让父母送,硬是跟着五个个从未出过远门的女生自己来报名。毫无经验的我们在半路因为没在车站买票被赶下来,又经历了转车,车爆胎,现在是怎么回事,我考的是个异族学校吗?天呐!
回到众人面前,“额,就是前面那个学校。”
“嗯,就是,我刚打电话给我表弟了,他已经报好名了,这会儿就过来找我们了。”笑笑微微一笑,有些胖乎乎的脸蛋上露出两个深深的酒窝,很可爱。
“那就好,我们再往前面走一点吧。”我暗暗擦一把汗,还好蒙对了。
笑笑的表弟是初中三班的俊,俊请我们吃了牛肉面又带我们去报名,第一次觉得在外面有个认识得人是这么温暖。
按照成绩分班,六个人只有我在平行班,其他人都在重点班。不过我一点也不难过,因为相信自己会在这个班大方光彩。
班主任跟我妈妈长的有点像,四十多岁,小小的个子,一点点胖,短发,还十分和蔼。我第一眼就喜欢上了班主任。
我的班级在四楼,教室是可爱的正六边形,我的座位接近六边形的一角。
我正扫着地,一阵哄闹在讲台上炸开,“宝贝!我爱你!”只见一个寸头的男生穿着校服在讲台上大喊着,“尚尚,我爱你!”男孩的头发很短,眉毛黑黑浓浓的,面容刚毅,嘴角有意无意得坏笑着,不得不说很帅,很耀眼。男生大喊完用双手捂住脸,做害羞状,周围的人不停嗷嗷叫着,我丝毫没看出来他哪里害羞了,而且这市里的学生太开放了吧!啧啧……
叫做尚尚的女孩儿听到后红着脸不停对着寸头男生放电,眼神中都是骄傲。
一阵哄闹后大家都散了,我站在靠近楼道的一遍擦玻璃,窗户外面是略显漆黑的楼道,让人不禁想起鬼片里的场景。
那个叫尚尚的女孩突然挤到窗子另一边把我的小伙伴挤开了,这是我在班里交到的第一个朋友静静,我的朋友被人挤开了就是不给我面子!不打扫卫生就算了还来捣乱!
正义感大发的我正欲发作,只见窗户外面闪出那个寸头男孩,那男孩对尚尚挤眼睛,嘴唇贴近我们刚擦好的窗户哈一口气,水雾在玻璃上凝聚成一个圆形,男孩在水雾上画了一个心,又做了一个飞吻。女孩儿也如法炮制得开始画心。
我猛的退开, 这里还有两个大活人呢!光天化日的,不过,他俩真的是第一天认识吗?忒大胆了吧!我深深感到自己真的是从乡下来的土包子。
低下头去整理桌子抽屉里的垃圾,顺便让自己透透气,天呐!我能感觉到现在我的耳朵红透了!
我是一个爱脸红的人,一般不跟男生对视,因为一旦超过三秒就会满脸通红。初三时我的秘密被班上的男生发现,他们会在班里或者放学回家的路上拦住我跟我对视,好检验他们自己有没有魅力。百分之百的我会脸红,对这样不争气的自己十分不满。
窗外的梧桐树高的超过了第四层楼的玻璃,斑驳的树影不停摇曳着,我不经意间就被吸入到这美景中难以自拔。
“燕子,燕子!又发呆呢!”萌萌收手在我眼前晃晃将我从无尽的遐想中拉回来,上课一个月了,我的左边是萌萌,过道右边是静静,两个好朋友的包围让我很幸福。
我将整条胳膊搭在她肩上,随后又将头靠在她的肩上。萌萌温柔的声音传来,任凭我无赖得摊在她身上。我嗅着她身上洗衣液的味道,好香……
哄闹的课间很舒适,突然一个体型高大的妹子从过道中闪过来,瞬间破坏了这温馨的范围,我毫不掩饰地从眼中放出不满意的目光盯着她看。她瞥了我一眼就自顾和萌萌说话,“萌萌,把你涂改液借我用下。”
萌萌永远是老好人的形象,温柔得对着妹子笑,又将涂改液借给她。我恨得牙痒痒的,这是第几个了?每次借了不还回来,还敢再来!欺负萌萌温柔是吧!欺负她家开商店是吧!
“用完了记得还啊,她的涂改液丢了好几个了。”我故意看着萌萌笑道,
那妹子显然没有料到我会这么说,愣了一下然后走开。仗着自己声音体形大就总是想压别人一筹,我很看不惯。萌萌有些怪我,这样容易得罪人。我嘴里说好,心里一点没有觉得自己哪里错了。
萌萌从她包里掏出一袋儿饼干塞到我手里,我没皮没脸的直接撕开就吃,萌萌总是带着好多好吃的,刚好便宜了我这种既没钱又好吃的。将饼干送到萌萌嘴里一块,我叼着饼干又伸出手去给静静。
静静看了我一眼,拿去一片饼干然后越过我对着萌萌说谢谢。是我感觉错了吗?静静有点怪怪的,应该是今天跟别人闹矛盾了吧?我好像没有惹她……
校园的夜晚格外宁静,只有学生或奋笔疾书的沙沙声,或如苍蝇般的吵闹声。看着这样美丽的景色我当然是在发呆,萌萌因为家里承包了学校食堂也跟住校的我们一起上晚自习。
我跟萌萌越来越铁,几乎除了睡觉都在一起,静静似乎对此有些意见,但我选择无视。
“燕子,你过来给我讲道题,这个我不会。”高一的自习没有老师管,静静拍拍我让我过去。
“你过来吧,我给你讲。”我有些不满地看着她。
“我不过去!”静静突然一喝,把我和萌萌吓了一跳,随后前者从座位里出来去问别的同学去了。
“她怎么了,生气了吗?又没惹她!给谁脸色看呢!”萌萌有些生气。
平时一直温柔的人突然生起气来是很恐怖的,我拍了拍她的肩膀,“没事,别管她!”
我对静静的行为有些生气,她想跟我说话我幼稚地装没看见,即使她就坐在我旁边我的眼神也会直接略过。我喜欢冷战,跟我妈妈遗传的,甚至还有些沾沾自喜,冷战的时候我难受,可是更难受的是她……
一周以后,静静开始给我写小纸条,“燕子,生我气了吗?对不起,我错了,那天就是有些生气,所以对你发火了。”,“燕子,中午我请你吃饭吧,我们去外面吃。”,“燕子,晚上请你吃饭吧!”,“燕子,跟我谈谈好吗?你别这样对我……”
“哦,没有,没生气”,“中午我要跟萌萌一起吃”,“晚上我要跟萌萌一起吃。”“我们俩没什么好说的……”
有时我会看见静静的眼睛里闪着泪光,那点点的闪光闯进我心里,心会很闷。不知道为什么见不得她难过,当她难过的时候我会将自己的背对着她,让她用自己全部的力气来打我,直到她消气。很多次她直接找到我把我拉到没人的地方就开始捶我,她的力气不大,可是真生气的时候还是挺有劲的。我会咬着牙看着窗外,就当她在给我练骨吧,捶捶更健康。我忍得了她捶我,却忍不了有人欺负她,每次都想去捶那个欺负她的人,但她每次都说“没事儿了,没事,谢谢你,燕子……”
但是这次,我决定不去看,看不见就不会心烦了,对吧?
从那时起我的柜子,床上总是被人塞了零食,用膝盖想都知道是她,我会原封不动的给她提回去。脑子里想着萌萌的零食和温柔,会让心里感受些。
舍友晓晓是个温柔的姑娘,虽然我铁石心肠也耐不过晓晓的热心。
周五,所有人都放学回家了,我踏着有些破旧的球鞋走上操场,夕阳把梧桐树的影子拉的老长,几乎覆盖了整个操场,空气中飘来一丝丝凉意,天空蓝的像海,秋天要来了吗?所有人都回家了,热闹的操场也略显冷清。步伐有些沉重,看着远处那两个身影,我长呼出一口气,真的要这么逼我吗?
“燕子,你来了!”晓晓跑到我身边拉着我的衣袖苦口婆心的说道:“哎呀!你就别闹脾气了,静静这几天一直缠着我,让我给你跑腿送吃的,还让我们整个宿舍帮她说好话,让你原谅她,你就原谅她吧!我都被她感动了。”
看着秋千上的静静,我恨了恨心,口气故意冷淡道:“我这不来了嘛,聊吧!”
果然,那丫头听到我这句话愣了一下,那表情上分明写着失望。不知所措依旧扯出一个笑容,但声音却在发颤:“燕子,我们俩还是好朋友吧?像以前一样?”
“这个,还是算了吧,回不到以前了。”心里像被捶了一下,好闷。不过,好奇怪啊,以前跟朋友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怎么感觉像是男女朋友再闹分手啊?我心里想着,眼神尽量显得冷淡些。
静静的眼泪终于忍不住掉下来,晓晓见状有些尴尬得递出一张纸巾,我却将目光转向塑料跑道上散步的两个学生,想把眼睛定在那两个人身上,脚不停踢着地上的假草坪。
看着她强装着镇定,将眼泪擦干,“那当普通朋友,你可以跟萌萌当好朋友……”
“不用了,我有一个朋友就够了,萌萌就够了……”说完我转身离开,身后的哭声越来越大,我将她的哭声屏蔽,脑子里是自己最后说的那句话……
“嗖!”我从记忆的光团中闪出,脑子里还是那句话,“不用了,我有一个朋友就够了,萌萌就够了……”,心里好痛,好干,像是河道干涸了,要裂开了……“呼!”还好出来了,再在记忆中待一分钟我都受不了了,当时的自己太绝情。以前好像没有这么痛,还是说那些痛被藏在心里?
大概是没有接触过这样细腻柔软的朋友,16岁的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对她,我喜欢她,我喜欢这个朋友,喜欢的不要不要的。可是,越喜欢越觉得不对,会被她的一喜一怒牵扯,为什么我们的相处模式跟以前朋友的模式不一样,为什么在她面前我总是装作很强,为什么感觉我在跟她谈恋爱?这些问题都被当时的我埋在心里,不去想也不敢去想。16岁的我觉得累了,在她面前累了,所以选择了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