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4、4。 悲剧之所以 ...

  •   4。
      【悲剧。】
      第一次月考结束。
      依旧是那差的不忍入目的成绩。
      拿到成绩单时,我想我大概是难过的。难过到麻木。
      又一次的考砸。又一次的面对着他人或不屑不嘲讽的嘴脸。
      我感到有些悲哀。但如果就这样放弃,也许我就不是路灿灿了。
      我可是路灿灿啊。

      你走在路上掉到了一个洞里是喜剧,你失去了你的小手指那才是悲剧。
      悲剧之所以叫悲剧,在于他的无可挽回。
      那么,我遇见你,是悲剧还是喜剧呢。

      年级名次贴在教室前面的公告板上。我看了看各科的成绩,声音有些沙哑。
      “喂,帮我看下名次吧。”
      顾暖阳点了点头。我看着他跑上前看了看成绩,却没有在第一时间跑回来告诉我。
      我叹了口气,果然糟糕的无法入目。
      前桌的女生从外面跑了进来,看到我说,
      “路灿灿!你看到成绩了吗?我帮你看了哦,你是年级248。”
      “哦。”
      尽管她自以为隐藏的很好,但是那语气中的讽刺意味却微微刺痛我。
      嘴上这样说着其实心里在想像你这种人怎么还在这班啊真没用吧。
      这样一个班级。
      就像所有重点学校都会设立的那种重点班。
      这就是所谓的弱肉强食吗。

      做在左边的温梧桐听到了那女生说的话,轻轻瞟了瞟我。没有说话。
      啊…果然是这样呢。
      孤独吗难过吗悲哀吗愤怒吗不甘吗。
      我握了握拳。有些自嘲。
      一种无力感油然而生。
      果然自己还不够强啊。

      【所有的悲剧都是由当事者的能力不足造成的。】

      我曾一度这样以为。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4章 4。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