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牢房 怎么逃跑? ...
-
好漂亮的一张脸,三月梨花都没有如此温柔。
这居然是我睁开眼后的第一感觉。
打量周围的环境,我不惊讶,当初让那个BT送我来找什么东西,早就没有奢望他能把我送到什么正常一点的地方,看看身上的装束,还好,没有到别人身上,是我熟悉的身体。
抬起头,才发现他落在我身上冷冷的目光。居然以为我是奸细,我嘴角轻蔑的勾了一下,又回复了那副“职业性”的笑容。用很无辜的声音说道:“晴公子,丫头一觉醒来就在这儿了。”这个理由很荒谬,但事实就是如此。我看到他眼里明显的不相信。幸好遇见这个男人不是在更BT的地方。
“怎么知道的?”冷的像万年化不开的冰山,和从前我重叠,只是我从来都会看人的脸色很虚伪的感谢他们的“给予”。突然对他生出一点好感。
“丫头只是觉得这样叫您比较舒服而已。”老一套,都不知道对多少人说过。
“是么?”没有一点点相信,多像那时的自己,拒绝一切,再害怕也要用冷漠包装起来。
“晴公子,丫头认为当务之急应该是逃离这里吧?”
“逃?你想从天牢逃出去?”他的语气,很轻蔑。但我知道,他一定有办法逃。这是我的感觉,我相信它。
“我相信你。”
“可我不相信你。”
“我一定会让你相信我。”我决定的事,没人可以改变。我知道他为什么不相信,我是陌生人,这已经是很充足的理由了。再加上奇怪的装束和奇怪的出现。他有什么理由和我惺惺相惜?但我一定会让他相信我。
可惜他听到这句话后再不说什么了。我不想去看他心里那些阴暗的角落。
一炷香后。
“你不觉得我奇怪么?”我先开了口,否则他一辈子不理我也说不定。
“这世界疯子本来就多。”他真是有让人想扁的冲动,像落,却和落是完全不同的风格。
没办法,只好靠自己了
床底、草堆、破烂的桌子。我全都找过了,除了...那个那个嗯文雅点的说法是出恭的地方。不会真的这么恶搞吧...
没办法了,他不帮我,最后的一点点希望,还是不要放弃吧。
经过摧残我的味觉,上苍终于让我找到了希望,我的听力,告诉我,这一片地下是空的。经过半天的折腾,终于找到了一个生锈的铁开关。按下之前,我问晴:“你要和我一起走么?”
“为什么要和我一起?不怕我么?”口气里是调笑,并不友善。
“我相信你。”因为,不想看见另外一个同类在这种地方受煎熬。
之后我按下了开关,晴,你一定会跟来,我了解我自己,只要真心的信任,就可以不顾一切。
地道里。
我不喜欢这里,这么黑。我努力握紧拳头,试着汲取落的温暖。记得落说过,古代罗马勇士在战场上传递勇气的方法是,让最重要的人在手心吻一口,在关键时刻,你就可以得到他的力量了哦。“那么你最重要的人是谁呢?”
“你啊。”到现在,我还真实的记得那个吻的温度,清凉而温暖,像月光下盛开的鸢尾,信仰就会得到幸福。(PS:鸢尾的花语——信仰者的幸福)
我不记得在那个地道里摔了多少跤,露出的胳膊肘上蹭破了多少皮。但我深刻的记得那段黑黑的漫长的道路上,我握紧双拳是的温暖和晴的气息,如此冷漠,在黑暗里,却再也掩饰不住他对于黑暗的深深恐惧。
我不知道后来的我们会怎么样,或许只是萍水相逢,或许会成为对方记忆里忘不掉的人。但我知道,我们都是最纯真的孩子,渴望的,只是一点点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