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目录  设置

1、遇见 苏梨若 ...

  •   我没有名字,没有家,没有亲人。
      我流浪在这个被誉为天堂的城市,躲在阴暗的地方,我不去看那些说要把我送到福利院的人,我很固执的不去。因为我看到了他们心底掩藏在笑容后的厌恶,连怜悯都没有。我,能看到别人内心的想法,我该不该感激上天,让我拥有这种能力,让我敏感如此,也悲伤如此。
      我不记得自己多少岁,从来没有人给我过生日。偶尔透过干净的橱窗,我偶尔看见自己的脸,苍白,无力。却有一个人说它很美好,那个人的笑,绚烂的让我有种哭的冲动,没有一点杂质。他说,我们走吧,从此以后,你不必再流浪。
      “好。”
      “那我该叫你什么呢?”他的声音,和他的笑一样,他,是天使么?
      “我没有名字。”
      “那我给你起一个好不好”
      “好”
      “苏梨若好了,你看那些梨花多温暖多美好。”
      “那我叫你什么呢?”
      “我也没有名字呀,小梨若你也给我起一个好不好。”
      “叫落吧!”我说。
      他依旧温暖的笑,心底,却是化不开的伤,梨若和落,再美好的梨花,也是要落的么?我却没看透他在想什么,这是第一次,猜不透人心。

      七年之后。
      今天是我的生日啊,11月3日。其实,这个生日,是我随口告诉落的,我最喜欢的数字,组合成这样一个生日。落却记住它了。
      “今天晚上游乐场门口见——落”。他总是怕我忘掉他的名字,因为我从被他带回家的第三年,就忽然只有一天的记忆了,第二天的太阳升起来,昨天就成了空白。但我,却一直记得落。大概是因为,舍不得他的温暖吧,他是我唯一的亲人啊。

      晚上,18:00
      我和落在摩天轮里看着城市。
      落说:“小梨若,生日快乐哦!”这个少年,岁月改变不了他的模样,也改变不了他能给予我的温暖。
      “额,礼物呢?”和他在一起,会很温暖,却总有淡淡的忧伤,于是用所有全力去掩盖。
      “额,忘了哎。。。”
      打~
      “你好暴力呀,作为一个女孩子。。。”
      瞪~
      “好可怕。。。”
      汗~受不了了。正要打开门走出这停下的摩天轮,头,却撕裂般的疼痛。这么痛,这么痛。
      “这么快就到了”我第一次看见落忧伤的模样,淋湿了我的心。
      之后,我疼痛的睡去。
      只是感觉,落在我的耳上盯上了耳钉。说了一句“这些路,我没有办法陪你继续走了。。。”

      落,你是要放弃我了么?
      主啊,如果真的是这样,你可不可以不要让我醒过来。
      或是,让我再回到从前,如果一切都没有发生,也就,不会眷恋了吧。

      “可是该发生的,总是要发生,你不懂么?”声音如月色,让我想起那个也如月色的绝美天使少年。可是,这个人的声音,却没有落的温暖。
      落,你是真的,不要我了么?我,连最后的温暖也失去了么。
      “听着,如果你想找到属于你真正的温暖,再和他在一起。”我相信你,陌生人,哪怕我要受到再多的痛苦,我要我的温暖。
      “你,回到过去,寻找你,丢失记忆的碎片。”
      虾米?那岂不是很多?下辈子我也找不完吧!
      “只要找到七块碎片就行了,不过,还要三样东西。”
      “那三样”刚发现我发不出声来了。。。
      那个人说,冰凝,紫鸢,暖烟。
      “要和我做这个交易么?你现在可以说话了”
      “好,只要我的能找到我的温暖。”
      “那现在就出发吧!对了,临走之前告诉你,那些碎片,附身在某些很珍贵的东西上呀,看你能不能取出来了。”
      “什么东西”我刚想问,我却失去了知觉。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1章 遇见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