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人之初 不 ...

  •   不知过了多久,我忽然觉得眼前一亮,豁然开朗,一股丹田之气冲破我的喉咙,我大叫了起来,“哇哇哇——”怎么是婴儿的声音?而且是从我的嘴巴里发出来的,不会吧?一定是幻听!幻听!一定一定的!
      “恭喜夫人,是位女公子。”
      " 抱出去让老爷看看吧,让他取个名字吧”
      “是,夫人”

      不知不觉 ,我到这个陌生的世界已经三天了,从当初的惊恐到惊讶,再到无话可说,因为在这个世界里,到目前为止我只会哇哇大哭,还不会说话,我曾经无数次地责问老天为啥把我发配到这个地方来,并且让我从婴儿做起,我看别人的穿越要么就是连人一块穿,要么就是女主已经长大成人,突发意外比如落水啦,摔伤磕到头,跌落马啦,才让假主借尸还魂,鲜有直接生出来,看来俺就是那少数人当中的苦命人啊。以我看了这么多年穿越文的经验来看,花了我三天的宝贵时间暂时考察出以下几条信息参考:
      一:周围环境。有大房子若间,有仆人若干,奶娘一名,初步判断是个中等富庶之家。不错,以后至少衣食无忧,不用象某些穿越的苦主还要打工挣钱甚至卖身来混饭吃。
      二:周围人物。有人叫俺现在的老爹叫大人,每天还要上衙门,初步判断是个当官的,不过不知官位几品,看看目前这家境应该不太大。
      三:朝代背景。看目前俺娘的衣着佩饰和仆人的衣着打扮有点象是宋朝,不会吧,在我印象中宋朝是个多战乱的朝代,金庸大侠的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里面金宋蒙三国之间的打打杀杀年年征战我可是看了好多遍。我可不要穿越在这个宋朝.可是以我目前的能力,根本无法开口问啊,此路不通啊。等吧,等我长吧!
      三年后。
      到这个世界已经三年了,我终于摸清楚了状况,靠!俺的穿越还是架空历史,这个朝代是我从来没听说的,这个国家也是我从没有听说的,叫南国,目前是天乙二十九年,文字和我们这边现实的社会差不多,不过还夹杂些繁体字,还有些类似象形字的文字,而口音有点像江南偏僻地方的,还好,我家以前就在上海附近,吴侬软语大体上都差不了多少,语言关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啦。
      我老爹叫石继鹏,挺威武的名字,长相嘛,在我眼里只能用一般来形容,虽说相貌堂堂,可是谈不上英俊,更别说帅了,而且年纪也大了,都快奔四十的人,才存活下我这一个独苗苗,听下人说前面几个都夭折了,平均年龄都不超过两岁,真够背的。自从俺出生后,家中对我是重点保护,连取名字都是特意请算命先生算过了的,叫啥?石静仪,我晕,在原来的世界我叫施静仪,在这个世界里我的名字的发音竟然一模一样,不知是冥冥中自有安排,还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三岁的我已经可以撒开脚丫满院跑了,后面跟着我那寸步不离的奶娘,挪着肥胖的身子气喘吁吁地跟着我活受罪。每天剩下的时间就是吃饱了睡,睡够了吃,真是超级堕落啊。不禁想起了我以前那个世界的小孩们,从小就被家长拖着上各种才艺班,来回转辗于英语辅导班,钢琴,芭蕾,小提琴,周末寒暑假都不得闲,其实仔细想想又能培养出多少钢琴家和舞蹈家呢?一大群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们都在那儿拔苗助长呢。看来还是散养任其自由发展的好啊,别抹杀了小孩子的天性,还他们一个健康快乐开心的童年才是最重要.
      而我在这边的日子也不能说是十全十美事事如意,因为目前我的活动范围只能在家里,不能跨出家门半步,否则就打断门房的腿,这可是俺老爹的原话,据说五年前我有个哥哥长到两岁时被奶娘抱出去看杂耍,一不留神没看住,和一辆飞奔过的马车来了个亲密接触,葬身于车轮之下,让我那爹娘在家里黯然神伤了好长时间,直到怀上我才稍微心里好过些,看到了一线希望。至于那个肇事的马车是据说当今皇上大舅子的儿子的,当时他就坐在马车上号称要赶着去面圣,所以马车赶的快,出了这种事只能怪石家对小孩看管不力,事情都到了这个份上,最后就只能不了了之了,我那当时只当一个小小参军的老爹只能把丧子之痛的苦水往肚里咽。现在好不容易把我这个独苗养到三岁,说什么也不能让我出半点意外,我走到哪就有人跟到哪儿,家中后院墙边本来有一座假山,半年前我曾经爬上去一次,想借机窥探一下墙外面的世界,吓的后来赶到的奶娘脸都绿了,大喊大叫之后整个府里的人都惊动了,第二天那个假山就消失了,换上了几棵小矮树。唉呀,我怎么就这么命苦啊。
      既然不能出府,那就即来之则安之,我就充分利用府内资源开始了我自娱自乐的快乐生活。
      我的第一个活动地是我娘的房间。我娘是个温柔婉约的女子,闺名叫丽娘,出身于小户官宦之家,所以她的气质介于大家闺秀和小家碧玉之间,少了大家闺秀的高傲,又没有小家碧玉的青涩。我外祖父在世时是个小官(具体不详),已过世多年,娘家人丁单薄,好像只有一个哥哥,在我看来两家平时走动不多,也没见什么表哥表姐什么的蹦出来。在我娘的房间,大部分的时间就是坐在她身边的竹椅上看她绣花看她给我做小衣服小鞋子什么的,有时看着看着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醒来就发现自己已经躺在床上了,我娘就坐在床沿上,一边看着我一边做着手里的活,醒来望着她,突然就感觉自己真的很幸福,永远不要长大。
      我的第二个活动地是我爹的书房,我爹是个武官,在一个类似京都治安管理部门当着一个小官,所以他的书房里的书并不多,书的内容也挺单调的,几本年鉴什么的,类似于历史书一类的,都写的很是枯燥,有点像流水帐,某年某月什么人在什么地做了件什么事,几句话就没了,想想我以前看的史记啊,资治通鉴 ,三国志啊,写得是多么的丰富多彩,扣人心玄。所以我在把书房的书溜达完了后就很少去了。毕竟要是让人知道一个没有学过读书认字的大小姐在家里抱这些大部头的书看,要么把我当神童,要么就是把我当妖怪。初来乍到还是行事低调些吧。
      我的第三个活动地是厨房。以前的我就很喜欢做菜煲汤,有时心血来潮就拿着菜谱研究新菜。现在到了这边,一来伸手,饭来张口 ,根本就没人敢让我这个三岁大的小孩靠近灶台,我到厨房来的目的就是为了听故事。这年头没电视,没上网,没报纸,所有的最新消息只有通过一个途径传的最快:"嘴".而厨房里负责买菜的王大婶是个超级大八婆,她把每天在市集买菜时听到的东西都回来狂八一通,事实也好,谣言也罢,总之让我知道了不少东西,受益非浅啊!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2章 人之初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