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暗的河流上》读写往来之一百三十九:(读指读者;写指作者^^)
读:发表人:花梨 发表时间:2010-4-4 8:09:05
看戏……
看到松本静子和水木良子的打算,有点无语,总感觉这两位已经将有末一弥视为囊中之物了……再对比一下千叶,但凡她能勇敢一点主动一点妥协一点,出场了那么多位男士,现在可能已经找到她的Mrright了。
清川梓对有末清明执着情感的分析,乍一看之下很有道理,但以有末清明的智商情商,若是将他和清川梓的感情视为挫折的话,早就应该会调整好心态了。好吧,有末希望的是长相厮守,清川梓希望的相见不如怀念。这边追逐,那边逃避,都是他们爱情的表达方式,看看最后谁输谁赢吧。不过以清川梓的性格来说,最后胜利的只可能是命运。
总之,之后就是有末三父子的表演了,看哪一个能在这一团乱麻中找到自己的幸福了……
写:发表人:森林唱游 发表时间:2010-4-27 23:26:59
说实话,有末、清川和中野这三位花样中年,还真是挺纠结的,笑。
读:发表人:小雁齐飞 发表时间:2010-5-14 15:17:31
和这三位社会“精英”相比,千叶的父亲、竹田修的妈妈给我的感觉要真诚的多,虽然人家没有太高的学历和社会地位。
这三位花样中年给人的感觉就是虚伪,以前有读者(包括我)都觉得千叶的妈妈太自私,现在看来真是小巫见大巫。
写:发表人:森林唱游 发表时间:2010-5-30 22:06:45
不同阶层的人思考问题的方式当然不一样^^。
读:发表人:勇石 发表时间:2010-4-4 10:38:33
有末一弥会同意么?看完新的一章真觉得好诡异啊。
写:发表人:森林唱游 发表时间:2010-4-27 23:18:29
这还不好说,毕竟,他还没见过静子呢,笑。
读:发表人:凝兰 发表时间:2010-4-5 15:02:24
虽然猜到了,不过我觉得老太太有点一厢情愿了.
老一辈人,总觉得事事不过如此,的确,他们想得大多是对的,但是具体到某几个有个性的晚辈,未必能 如她所愿.
PS,个人感觉,最后小有末娶得多半还是清川女儿.一来姑娘漂亮;二来清川家背景也不算很差;三来她比较适合他的生活。
写:发表人:森林唱游 发表时间:2010-4-27 23:29:15
水木良子是有点一厢情愿,不过,她当然也有自己的考量。
读:发表人:_恋小夜 发表时间:2010-5-1 12:35:10
如果像森林说的有末做任何事都是带有目的的,那静子并不会给他的事业上带来任何帮助,抛开被静子的外貌可能被吸引之外,我想有末没有理由会接受静子~
写:发表人:森林唱游 发表时间:2010-5-30 21:55:04
我倒觉得,除了美貌之外,还有很多的理由,笑。
读:发表人:宝宝杨 发表时间:2010-4-8 10:30:12
有末一弥是本书最强势、最有能力的主角,无法想象他会在个人问题上听从别人的安排,尤其还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
写:发表人:森林唱游 发表时间:2010-4-27 23:21:13
我只能说,有末一弥做任何事都是有目的的,婚姻也一样^^。
读:发表人:小雁齐飞 发表时间:2010-5-14 15:02:00
多田信也一样,他放弃千叶也是有目的的,选择樱井晴子也是有目的的。
写:发表人:森林唱游 发表时间:2010-5-30 21:57:36
这没错啊,多田信和有末一弥本质上是同一类人,我在小说里也说过,他们只是一个是自然科学家,一个是政治家而已。
读:发表人:小雁齐飞 发表时间:2010-4-9 16:45:24
森林以前就暗示过:有末一弥踌躇满志的人生规划,也会有遇到挫败的时候。(大意如此,原话我记不清了。)现在,大概就是一个关键的节点吧。
森 林会让这个老太婆如愿的,因为要表现女强人的虞智嘛。年轻的一代自然被当成呼来唤去的牺牲品,不然怎么体现这些过来人的伟大正确?再说有末一弥本来就被森 林写成一个很花心的人。
写:发表人:森林唱游 发表时间:2010-4-27 23:25:14
如果有末一弥不愿意做什么事,没有人能逼他。退一万步来说,就算他娶了静子,也算不上是挫败吧,静子除了年龄大一点,很完美啊。
倒是有末清明对清川母子的态度,确实极有可能会影响他的前程。
读:发表人:小雁齐飞 发表时间:2010-5-14 15:04:16
我说的挫败,并不是指他不如愿的娶静子做老婆,而是说他不能实现他预期的目的,这里说的目的:有事业上的也有生活上的。但若象你说的:有末一弥带有某种目 的去娶静子而不是你所说的两情相悦的话,对静子来说真的是好事吗?她不是和宁子一样失败么?
至于有末清明对清川母子的态度,说实话,在我 看来根本无所谓了。他对清川母子好,清川母子未必稀罕,他对有末母子不好,清川澈也会鄙视他。到那个时候,我看他也就是“风箱里的老鼠,两头受气”。
写:发表人:森林唱游 发表时间:2010-5-30 22:02:39
每个人眼里的人生失败大概是不一样的吧。不是有一种说法吗?燕雀焉知鸿鹄之志哉?笑。
读:发表人:_恋小夜 发表时间:2010-5-17 5:57:38
估计有末和静子没戏~森林写老太和静子太多了,快忘了千叶了~
读:发表人:勇石 发表时间:2010-4-4 10:36:10
囧,水木老太太终于开始乱点鸳鸯谱了……
写:发表人:森林唱游 发表时间:2010-4-27 23:02:17
汗,也不算吧==。
读:发表人:_恋小夜 发表时间:2010-5-1 12:38:27
老太太强势了~
读:网友:suba 评论: 《在 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4-04 12:18:11 所评章节:413
静子其实是幸运的,有一个智者为她指引幸福的方向。当然,她自身的性格和优点是必不可少的。其实,回想回来,最可悲的还是千叶~。表面上她遇到了那么多优 秀的人(我们一般人不可能那么幸运吧),但相对地看她也是失去最多的~~~,然而这些失去没有给她带来什么好处或者说是带来积极的影响,反而是一次又一次 的打击(当然,失去不可能会是一件好事,但总会带来一些人生的成长吧~~~)!几乎让她更怀疑自己本身是不是一个应该得到幸福的人~~~~这点,真的看得 我好心疼~~~~~~~~~~
写:发表时间:2010-04-27 23:55:50
主角难免要多受点挫折,何况,千叶离32岁还有一段距离呢。笑。
读:网友:hehe 评论: 《在 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4-04 17:33:03 所评章节:413
水木良子为什么会觉得静子和有末会合适呢?这是出于对事情的通透理解还是对静子的关怀?
写:发表时间:2010-04-27 23:42:48
这现在不好说。以后会有答案的。
读:网友:amy 评论: 《在 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4-04 22:37:11 所评章节:413
我追这本书追了五年了额!!!
我重新看了不下五遍,真是欲罢不能!
每当我听那首《后来》,总是想起千叶和上原阳一那部分情节,真的好青涩啊!
令人怀念的青春!
森林我还会一直追下去。
读:网友:若耶流光 评论: 《在 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1 发表时间:2010-04-04 22:54:06 所评章节:413
相比于懵懵懂懂的未知,清楚的明白反而更加痛苦。
读:网友:renxingz 评论: 《在 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4-04 23:44:44 所评章节:413
话说其实这个小说看上去平淡如水,文字也温婉柔和,但是我觉得还是挺刺激的。刺激在于看着那么多人站在不同的立场,有着微妙不同的观点,在交往中理解、决 定、迎合、行动或者是退让。只有写得好才能人有这样的感觉吧,赞一个。回到正题,说说千叶。我始终认为她对于感情上软弱了一点。现实中的证据我没有,也还 没来得及研究,但从文章的角度看她已经失败过很多次了(大多数都是不了了之),这难道没有她的责任吗?我觉得其实有很多事情没有那么复杂,但是千叶都把它 们复杂化了。有谁没有受过伤?有谁没有做错过事?你大可以自信一点,不要想那么多往前走就是了。碰到对的就爱一场,爱地不想离开就在一起。千叶难道还在奢 求能够一下就找到一个人,然后就可以得到永远吗?爱情如果纯粹了是可以把生活都抛弃的。千叶说到底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却又怀着 希望,不是难上加难吗?我的感觉是她在退缩,她在害怕,而且越来越不主动,连热情与活力也越来越少了。她就不能自信一点吗?我觉得她是好的,她的愿望也是 好的,但是态度绝对有问题。没有什么是不请自来的,除了厄运。爱情不也是一样吗?她是一个勇敢的人,但是为何老是对于爱情有一种消极的,等待命运制裁的态 度呢?缘分固然很重要,可也要抓住啊,况且她的运气也算很好了,遇到了很多人一生也遇不到的难得的人。我看到过这样的一句话。失恋的人之所以悲伤,往往不 在于对方的离去,而是怜悯自己。千叶虽然不是这样,但是她在否定自己,在责备自己,却没有去改变,反而缩在了壳里。可能我的立场也不对,毕竟我不是那么温 和的人,所以无法理解这样的行为处事,但是千叶自己与自己矛盾就很让我费解了呀。生活很简单,想要就去争取,争取不到就认清自己,认清自己后如果依然渴望 或是不甘就改变自己,改变了再用更主动的方式去面对,总会成功的。
写:发表时间:2010-04-27 23:59:40
我无意中在哪里看到有读者说我这篇小说是生活推理小说,确实有一点像,毕竟,我是个推理小说爱好者,就喜欢让不同的人物站在自己的立场推动情节发展。
这世上肯定有在感情和事业上都很主动强势的人,千叶大概不是这样的。她只在学业和事业上比较强势。
读:网友:九爻 评论:《在 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4-05 22:29:42 所评章节:413
现在这些过来人怎么都这么理所当然的安排别人的生活命运呢,还是这样的安排,难道说哦我看见红萝卜和白萝卜都是萝卜就一样了,炖一锅了?
写:发表时间:2010-04-27 23:45:28
她只是和静子去相亲,并不一定能安排什么。有末一弥也不是个能被人“安排”的人,除非刚好命中他的某个目的。
读:网友:fxm 评论: 《在 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4-07 11:48:57 所评章节:413
水木良子真讨厌,如果按她的预期,千叶就又被挖掉了两个墙角,可怜啊!有末和俊。
读:发表人:宝宝杨 发表时间:2010-4-8 10:48:27
这一章真的有些奇怪……
看了这一章,感觉老太太和静子谈话的口气很奇怪。关于婚事她们讨论的重点是静子的意愿、和有末一弥是否条件合适,压根没有考虑对方和对方的家庭是否愿意, 能否接纳大5岁的媳妇,似乎已经把有末一弥视为自己的囊中之物。
一般人不应该对丝毫不了解的人做这种定位的,更何况清川梓也说了一弥和他父亲的性 格完全不同。这样的女王心态,照理说不应该出现在一个被丈夫抛弃的老太太和30多岁还没结婚的大龄剩女身上的(倒是有末家的两位女士应该有这种心态的条件),也和森林前面设定的冷静、温和的人物性格不符。
写:发表人:森林唱游 发表时间:2010-4-27 23:16:16
被丈夫抛弃的老太太和30多岁还没结婚的大龄剩女==?水木良子就是现在想结婚,也是有男人排队等候的,当年那个男人烂,不等于所有的男人都那么差劲,当然,她后来大概是不想结婚了吧,笑。至于静子,则是她自己一直放弃结婚的机会。
我倒不觉得有末家那两位女士更有展现优越心态的条件,有末家那两位的优越感是来自于出身,权且称为富二代或官二代式的吧;至于水木良子她们,则是通过自我奋斗实现的,何况,她们还都是文化界的(哪怕不是学者一类的高级知识分子),当然也有自傲的资本。
还有,水木良子是既叫好又叫座的小说家,不仅有名,也很有钱,只是不显富罢了。
另:当然,这些并不能解释水木良子为什么锁定了有末一弥,此外,这桩婚事成功与否也仍是未知数,我只是在说,她们确实是有优越的资本。
读:发表人:_恋小夜 发表时间:2010-5-1 12:37:17
有末应该不会要相亲来的女生吧~自己认识的都要不完~
读:发表人:小雁齐飞 发表时间:2010-4-9 16:51:34
讨厌水木良子
水木良子明知清川梓的女儿钟情于有末一弥,还让自己的养女去竞争,其实是把有末一弥推到一个非常尴尬也很考验他的位置。
如果一弥为这个比 他大六岁的女人而放弃宁子,也就违背了他对清川澈许下的诺言——他不会伤害宁子,更何况他已经对宁子说了一定会有办法解决他们之间面临的困难。
事 实上谁也没说有末一弥是无所不能的,但如果他连被陌生人莫名其妙逼婚这点考验都通不过的话,还想在清川澈面前扮演好哥哥?到此为止吧。
真的很同情宁子,她不过是一个女生很单纯地爱上一个没结婚的男性,居然为自己招来那么多的恶评:“走错路说”(中野楠语)、“不实在说”(清川梓语)、 “迷恋说”(千叶树语)、“信仰说”(清川澈语)。五花八门,什么都有。
可宁子至少还能想到顾及一下别人的感受:她以为千叶喜欢有末一 弥,就先向她道个歉;她知道了清川澈和有末一弥的血缘关系,也想过要退出。再看这位静子小姐,明知道清川梓的女儿喜欢有末一弥,自己不仅要轧一脚,还顺着这个老太婆的话,理所当然的把有末一弥当成自己未来的丈夫,真是让人啼笑皆非。
我一直都很佩服会绘画的人和能写侦探小说的人,不过,看了这一章,对静子和水木良子的好感大概也就结束了。水木良子终于成了森林唱游版的“灭绝师太”,指 手划脚别人的人生还满嘴的“仁义道德”。
或许,这对宁子也不是什么坏事。她也可以看清有末一弥对她是否有真心了。我还是那句话,希望宁子 坚强些,即使得不到有末一弥,也别选择自己不喜欢的人,更不要受制于人。人生的路终究还是要自己去走,自己去选择。
写:发表人:森林唱游 发表时间:2010-4-27 23:35:30
晕,什么时代了,水木良子还能逼婚吗==?她只是准备带静子去东京相亲而已^^。
我说过了,水木良子是老年版兼女性版的多田信,她当然是站在自己的角度看问题,可不会去考虑宁子的感受。她对有末清明当然有感情,对清川梓或许也有那么一点惺惺相惜的感觉,对宁子可未必啊。你们忘了樱井晴子是怎样的女生吗?
再说了,有末一弥还没结婚吧?静子凭什么不能参与竞争?至于竞争不竞争得过宁子,那是另一回事。
读:发表人:_恋小夜 发表时间:2010-5-1 12:32:51
作为有末他当然不会拒绝另外一位美女的追求啦,看来宁子要悲剧了~
写:发表人:森林唱游 发表时间:2010-5-30 22:22:50
不知为什么,我突然想起天涯上常争论的圣母型女主,小白兔型女主之类的,静子和水木良子这样的,应该勉强算是腹黑型女主吧。
读:发表人:小雁齐飞 发表时间:2010-5-14 14:48:32
说逼婚当然是夸张了,抱歉。我只是不喜欢水木良子那种随意决定别人人生的态度。
至于静子,我一直认为她是个有才华的理智女人。这些年来, 与其说她一直拒绝结婚,还不如说她一直在拒绝别人,那她也应该知道,自己也存在着被别人拒绝的可能性。所以很不喜欢她那样顺从老太太把未见面的人视为囊中之物的思维方式。
我没忘记你说过的“女性版的多田信”,更没指望也不相信她会对谁谁谁惺惺相惜。至于和有末清明的友情,算了吧,我还没说她这么做其实也是把有末清明推到了 一个很尴尬处境。
话说回来,和“女性版的多田信”有友情的有末清明,或许和这样的人也就是“一丘之貉”吧,看他在有末一弥面前把自己装扮 的多么无辜的表演就知道了,我就奇怪有末一弥怎么不问问他“你有没有考虑过我母亲的感受或我的感受”。
静子当然可以参加竞争,有你森林的支持,她怎么会不赢??。只是不要忘了,她真正赢的人,并不是宁子,而是千叶。差别在于:宁子曾经站了出来,所以活该成 为大家耻笑的对象,因为她是个花瓶女生;千叶缩了回去,所以大家会对曾经发生的一切视而不见,连千叶自己都在以“我是努力实现自我的灰姑娘”的思维聊 以**,当然更不会去检讨自己这次到底失败在何处了。
写:发表人:森林唱游 发表时间:2010-5-30 22:17:01
真是难得啊,小雁好像是唯一一个一直为宁子辩护的人。说实话,我塑造宁子这个人物,是中性的,绝非恶角,但不知为什么,可能是因为她有抢夺有末一弥的意愿,又美貌得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所以很不受人待见。其实她是有很多优点的女生^^。
至于水木良子和松本静子,我只能说,她们当然都不是坏人,毕竟,是多田兄弟的家人嘛,不过,生存于世,又是女性中的成功者,想问题总是会比较复杂的。不像宁子,有家人和男友的保护,一直都能做公主梦。
读:发表人:宝宝杨 发表时间:2010-5-17 10:22:02
小雁还是一如既往的犀利。
写:发表人:森林唱游 发表时间:2010-5-30 22:20:27
的确。而且,有时候简直比身为作者的我还认真细致,应该算是作者们可遇不可求的诤友型读者了^^。笑。
读:网友:xixixixi0401 评论: 《在 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4-10 18:30:34 所评章节:413
人生就是这样~你以为只有一面之缘的人可能产生无限牵扯~
读:网友:悠悠四月 评论:《在 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4-15 21:41:09 所评章节:22
不看霸王文,可是一不留神就看到了这里,才想起留言。
看到信明明喜欢却又清楚的知道两个人没有未来。心里总是隐隐作痛。青春就是这个样子吧,在成 长中错过,未来那么遥远,谁又能看透呢……
读:网友:悠悠四月 评论: 《在 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4-15 22:46:36 所评章节:30
旁白是残忍,每每看到,总是在想又是擦肩而过吗?究竟谁才是千叶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呢?明明那么美好,却只能回忆。象极了我们不可回首的青春。
不断 的遇见,然后错过……真是心疼啊~
读:网友:悠悠四月 评论:《在 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4-17 19:33:59 所评章节:409
用了两天的时间看到小说的这里,我想千叶和多田俊的感情纠葛应该是最让我心疼的吧!整个故事出现的男主角都很优秀,譬如冷漠的天才多田信,性格温和又很了解千叶的长谷川,感情真挚的岩田守,音乐天才竹田修,计划和目的性都很强的有末一弥,还有后来出场的清川澈,以及千叶唯一称得上是男朋友的上原阳一,和她挚爱的导师浅野翔。
这些人各有千秋,也都很优秀,但是,这些人给予我的感觉都不如多田俊来的强烈。或许是一开始他只是以信的弟弟的身份走进了千叶的生活,却没有想到,他的感 情来得如此强烈,即使是号称阳光男孩的阳一也在他面前失去了光彩。
多田俊的性格很强硬,也带着他特有的霸气。他的爱一如他的恨一般强烈,虽然看到这里,禁不住会想那个十年之约,恐怕不会再有结果了。可是,还是忍不住期 盼。因为多田俊是第一个勇敢的告诉千叶想要和她有一个将来的人。
一次又一次的离开,一次又一次的伤害,多田俊还是乐观的去想像着和千叶美好的未来。这或许就是多田俊在那么残忍的伤害了千叶之后,我依然和千叶一样去原谅 了他。因为,那么多好少年好男生都没有一个人去告诉千叶一个肯定的美好的未来。只有多田俊,至少在他二十一岁以前他一直期待并努力的想要给千叶一个他们共 同的未来。
只是,还是错过了。无所谓谁是谁非,大约只能怨天意弄人了,又或者说,这只能交给命运去做安排了。
人生的目的,大约就是这样,错过,然后遗憾,然后在遗憾中去珍惜只剩下那么一点点的幸福。
这是我在晋江看文以来,留下最长的评论,写不出华丽的辞 藻,也没有很强的逻辑性。但是我很高兴终于码下了这么多字给一个让我流下眼泪的人物。
读:网友:悠悠四月 评论:《在 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4-17 20:03:03 所评章节:413
一口气看完的结果就是头晕眼花。好了,现在慢慢等待吧,和大家一样,守望中……
静子应该是和澈吧,肯定不能是有末一弥,毕竟静子不可能总是面对曾 经喜欢过的人变成自己的公公吧。就好比千叶和俊在一起不能面对信一样吧?
森林我说的对不?
此外,社会篇还有多长才能写到家族篇呢?
以 社会篇的长度,已经森林你的更新速度来说,这将是一个漫长的人生……
呵呵……总之,期待中……
写:发表时间:2010-04-27 23:52:35
社会篇已经写完了^^。
静子和清川澈?这似乎不太可能吧,笑。
读:网友:迷猫 评论:《在 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4-22 10:25:57 所评章节:413
这样的理解爱,是用痛来牵引,这线哪舍得断。
读:网友:renxingz 评论: 《在 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4-27 22:53:06 所评章节:413
嗯,大人你的文章很是能激发我写东西的欲望。我想说的是,如何抉择?有人说过,在这世上唯一永恒的,是爱。的确,纯粹的爱是不会随着时光流逝的。她不会消 失,只会转变成另一种方式表现出来,就像是爱情到最后会变成亲情一样。但是生活在现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太脆弱了。时间、空间或是人都会影响甚至打破这些 关系。这让我们更怕受伤害,将自己裹在更厚的壳里,然后恶性循环。于是又有了这样的观点:人的一生要有一个永恒的追求,不能是有生命的,因为有生命的一切 都会改变。因此,我看到了许多事业心非常强的人,也知道事业往往不是为了赚取钱财或是赢得声望,更多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价值,得到他人的认可。这里的事业包 括科学,艺术等等一切。希望在这里面得到永恒的人,往往会用尽自己的一生。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在以上两者之间,如果要走到顶峰大多无法兼得。那么鱼与熊 掌,要如何抉择?
写:发表时间:2010-04-28 00:05:41
如果是普通人,大概就没必要考虑这样的问题了,大都会随大流吧,跟着感觉走。别人在这个年龄干什么,我也干什么,哪怕根本不想结婚,不想生孩子。何况,残酷一点说,更多的时候,所谓的选择还只是为了解决生存问题。
当然,这篇小说的环境比较理想化,已经跳出这个层次了。就是清川梓,在经济最困难的时候,也只是嫁了个不那么爱的丈夫,事业最终仍然有成。
这篇小说里的人物,有一些已经能按自己的意愿做出抉择,从而比较自我地活着,现实生活中,恐怕是很难吧。至少我觉得是这样。
读:网友:悠悠四月 评论: 《在 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4-28 10:01:25 所评章节:414
原来家族篇已经开始了,有一种真相即将揭开的感觉。森林加了卷标,看上去更加清晰明了了。
闲来无事的时候会返回头去看千叶如何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 这个样子。然后,偶尔又会猜想是不是每个人最后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呢?妄自猜测中……
写:发表时间:2010-05-30 21:48:53
本来就有卷标,不过,被晋江抽没了==。
每个人最后都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能一定程度上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就不错了。
读:网友:hehe 评论: 《在 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4-29 21:45:10 所评章节:414
静子会就这样的接受有末么?我认为她还是一个挺有主见的人呢。
写:发表时间:2010-05-30 22:31:38
就算她真的选择了有末一弥,也不等于没主见啊==。笑。
读:网友:漠泠 评论: 《在 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5-01 01:41:37 所评章节:414
最近有点佩服自己,因为看见更新我竟然忍住没看内容,呜呜,主要是怕看了会难过,还不如把这些积攒起来难过一次:(
这里的情节我有点不能认同,虽 然我认为如果幽默不选择千叶那他就会选择一个对他发展有帮助的女生,如今他并不回避宁子,让我意外。
第二点,静子和有末?这个虽然不是不可能,但 有末会同意吗?还是是谁都无所谓呢?应该不会这样吧,他身边还缺美女吗?静子竟然也会同意,这匪夷所思,怎么也是一知识女性吧?
读:网友:泠水雅致 评论: 《在 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5-09 09:28:44 所评章节:414
我觉得,有末不会感到你说的强烈的的反感.首先从有末对宁子就知道,他并不反感接触更多异性.再加上静子是如此一位优秀的女性,可以这么说.我们是一路看 着千叶成长的,私自其实对千叶带着很浓的家长心里,觉得千叶就是最好的.但是客观来说,静子并不比千叶差,甚至比千叶更加优秀,而且也是更适合有末的人. 有末和他父亲清明是不一样的.对爱情的观点很不一样.可以这么认为正因为清明太痴情,所以有末会比较随意,他并不会向他的父亲那样,死认爱情.他觉得爱情 固然重要,但不会影响到他自身的事业,若能两者兼得是他觉得最好的,若不可以,他一定会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所以,我大致觉得静子的出现只会让有末觉得惊 喜,而于静子她爱上的也并不是完整的清明,毕竟只是数面之缘,我觉得她爱的其实一种能在自己之上的优秀男性,并不是某个人,而是某类强于自己能让自己折服 的人~无疑有末也是这样一种人.所以二者可以说,只能用\\\"相见恨晚\\
虽然看到千叶周围的人都有了自己的归宿,可是千叶还是一点动静也没 有.真为她担心着急,森林千万不要在最后向对叶山梓那样一笔带过就给了个归宿.我私自觉得在不出现新人的情况下,有可能是澈还有一个一直没给结局的上原!
写:发表时间:2010-05-30 22:33:25
我只能说,上原已经有志同道合的女朋友了==。笑。
读:网友:路人甲 评论: 《在 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5-03 22:45:30 所评章节:414
有末和静子,完全没想到的组合,仔细想想觉得还真的挺合适的。
读:网友:眉 评论: 《在 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5-06 15:40:20 所评章节:414
难道,人喜欢的是某一类人,而不是非得是某一个人。
读:网友:夕夕 评论: 《在 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5-10 10:59:07 所评章节:413
追这篇文六年,终于也到了不得不找对象的年龄。特别是看到这里。“不过,她仍然确信自己始终爱着他,但这样的爱里,又似乎一直都缺少了自信的成分:因为她 一直都不懂得爱自己,又怎么懂得爱别人呢?不懂得爱自己,倒也没什么困扰,毕竟,这只是她个人的问题;不懂得爱一个渴望得到自己爱的人,就是个难题了。这 样的难题里,包含着太大的挣扎和伤害,她真的应付不来,所以,只能放弃面对,选择逃离……至于自己生活里那些躲避不了的孤单和无助,到今天,她已经不习惯 也觉得没有必要再找一个人分担了。”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不知道如何回应他人。在内心里竟然激荡不起一丝喜欢之情。看着对方热忱的付出,却无法去对等的回 应。不知道是不是太过于悲哀。我想还是自己的性格弱点,在那些成长过程里,没有得到足够的爱,也没有学会去付出爱,不管是亲情还是爱情。内心被封锁了很 久,学不会开启。很痛苦很难受。如果对方不放弃,自己该怎么办?如果不硬起心肠拒绝,好像都能预见到那个最终的结局。
读:网友:猪肉卷 评论: 《在 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5-11 08:21:09 所评章节:414
真是对千叶无话可说,从来就没有什么非要不可的爱情,很悲剧啊,一旦发觉有什么不妥,立马就缩回那厚厚的壳立面去啦,无语啊。其实本质上这里面那么多男生 我最喜欢的就是俊和有末,感觉很失败的感情经历。
读:网友:听风轩 评论: 《在 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5-11 22:58:34 所评章节:414
虽然\"爱没有聪不聪明,只有愿不愿意\"失之偏颇,但爱情真可以照社会主义精神进行集中调配么?只是为了效用最大么?
写:发表时间:2010-05-30 22:37:21
爱情应该不可以吧,某些人的婚姻或许可以,笑。
读:网友:夕夕 评论: 《在 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5-21 10:37:28 所评章节:408
我一直在想,多田俊是一直徘徊在千叶身边的人,也是对千叶说过那么恶毒的话的人。我以前一直不知道言语能这么伤人。可自己经历的时候,才知道。男人可以这 么恶毒的说话,当他觉得自尊受到伤害的时候。也许有人说得对,你可能不知道自己会喜欢什么样的人,但你一定知道自己不喜欢什么人样的人。可以说,多田俊是 对千叶付出最多的人,可以是伤害最大的人,最不可能让千叶回头的人。
写:发表时间:2010-05-30 22:43:05
伤人的话,伤人的事,说了或做了,大概就收不回了吧。就好像许多家庭暴力的故事里,男人打女人,打的时候很凶狠,过了又会痛哭着求得对方原谅,然后接着继续打,周而复始,不仅不会改变,还变本加厉。
读:网友:hhh 评论: 《在 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5-24 15:01:34 所评章节:414
讨厌老太婆的自以为是,不管是对多田俊还是准备对有末。
读:网友:看的很辛苦的人 评论: 《在 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5-27 01:23:32 所评章节:414
作者大大你好, 看你的文, 感觉真的很辛苦。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 又忍不住看下去 。
我觉得你对女主比较残忍....希望可以给一个好的结局。
读:网友:hehe 评论: 《在 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5-27 10:43:12 所评章节:393
怎么忽然觉得这一段事情像是在暗示他们以后的结局,是我多心了么……
写:发表时间:2010-05-30 22:45:36
你应该是多心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