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暗的河流上》读写往来之一百三十四:(读指读者;写指作者^^)
读:发表人: chinaying 2009-5-10 8:43:06
求也没用,很多人都要求过了吧!森林大大有自己的思路,呵呵……这本书追了两年多了,最近突然不想再追下去了。千叶身边的人一个一个离她越来越远,现在每次看到千叶都会觉得有点心疼。千叶这女儿当的也不容易啊!或许哪天书出全了,会再来看看吧!
写:发表人: 森林唱游 2009-5-24 23:22:23
我突然想,千叶和她身边的人的失散,同作者和读者的失散,是一样的概念,多了也就习惯了==。笑。
读:发表人: Flycard 2009-5-25 6:58:42
其实只是没了当时的激情了罢,应该有很多人象我这样慢慢沉底静静的继续读的吧。
欣喜,狂热,习惯,平淡,似乎和这一年多来毕业后我的状态有点像啊...
写:发表人: 森林唱游 2009-6-10 16:48:20
嗯,所有都很正常,无论是失散,还是沉淀下来,只有激情持续燃烧数年才显得匪夷所思,那不是人生的正常态^^。
读:网友:xixixixi0401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5-10 09:03:01 所评章节:398
这里提到有末一弥,我就想起千叶被胁持那段,那时或许是两人的心最接近的一段时光,可那却是代表两人人生的直线的交点。现在,多田俊也走到了这个交点了……
人生中不断地有人走散,不管多田俊有多么不舍,他和千叶的缘分到头了……
真伤感,有末一弥和多田俊是我最喜欢的两个……
清川澈真的能和千叶在一起么?不过就人际关系的牵绊来讲,他比有末一弥和多田俊有优势,甚至比竹田修有优势,这一点上他要庆幸有个好妈妈,有个有野心的妹妹,有年龄心理和经历的平等地位……
读:网友:温情杀戮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5-10 11:02:12 所评章节:398
千叶喜欢的那幅油画很可能是静子的作品啊。
我也是最喜欢有末一弥和多田俊,清川澈迄今为止仍然给我面目模糊的印象,也许他是很不错的对象,只是,我始终有雾里看花的感觉。而有末和多田俊则性格鲜明,骨肉丰满,优点缺点都清清楚楚的。
写:油画版就只是某无名氏的作品。不过,摄影版的确是清川澈的作品。
读:网友:猪肉卷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5-10 10:44:11 所评章节:398
每看完一章,总觉得都会猜想一下结局。
现在我终于不再期望啦,因为黑暗太真实,气氛太阴沉,这种感觉就是那种乌云密布却不会下雨的感觉,压抑至极。人生真的如此?没有一点希望啦?
不喜欢清川澈,不是说他不好,也不是说他不优秀,只是感觉他也仅仅是个过客罢了。
写:清川澈没你们想像得这么糟吧==?人都有多面,你们难道没发现,他在山下羽面前还是挺活泼的。笑。
读:网友:九爻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5-10 17:17:35 所评章节:398
这几天一直在下雨,街面上湿漉漉的,雨有一会没一会的飘,终于不那么干燥了,从街上回来,就来这里看看,写下刚刚在书里看到的几句话:没人可以永远拥有任何东西,而生命中再重要的拥有,也没有什么不能舍。唯有放得下的时候,才有下一步可走。有时候,失去也是另一种拥有。
在这样一个节日里也不打击千叶了,鼓励好了,呵呵,希望人生终能拥有属于自己的阳光。
读:网友:青鸟不眠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5-10 19:31:01 所评章节:108
我只能说,我突然觉得读者看这篇文,如果能避免千叶性格上和行为上的错误,如果能努力学习她身边男人的女人的智慧,那也是一大幸事!
写:这么多年来,常常看到有读者说这篇小说很消极悲观,不过,偶尔也看到有读者说,这个故事里的人物整体上是上进型的...笑。
不过,小说毕竟就只是小说,别想得太多。
读:网友:shixzhymang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5-11 10:18:20 所评章节:398
其实相爱的两个人在一起,就是互相改造的过程,而一方也愿意被另一方改造,有时是自觉的,有时是不自觉的。人们总说夫妻处久了越看越像,外貌上的相像还是其次,主要是双方性相近,习相近的结果。
对于千叶的爱情,没有任何期待。其实我们的人生也是如此,很少有人真的会经历什么轰轰烈烈的爱情。如果人生必定要走进婚姻,那所有犹豫和彷徨只不过是为了选择自己觉得最合适的伴侣。我有时在想,阅读一个人的生活有什么意义?如果愿意,周围的每个人都是一本书,你并不知道封面下是什么样的人生,有的说不定让你大吃一惊。
写:阅读别人的生活还是有意义的,否则,那些传记类书籍就没人看了。笑。又好像那句话说的:浪漫是在平凡甚至凄苦的生活中发现美和乐趣的敏感^^。
不过,确实,我也觉得,现实生活有时候比虚构的作品还更精彩和深刻。
读:网友:小鱼宙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5-11 12:51:14 所评章节:398
好吧,赌气的说千叶配不上小俊。
最后就只剩下清川澈了,真是个模糊的人物啊。
也许,模糊的清川澈和被动纠结的千叶最后真能凑成一对相敬如冰但显乏味的家庭。
读:网友:echommbaby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5-11 15:33:39 所评章节:398
不喜欢心理阴郁的男人,不喜欢清川澈。如果最后只有清川澈的湖啊,我建议千叶这辈子还是一个过吧.
千叶经历了那么多,早已经过了心动的年龄,如果真的和清川在一起也不过是为了结婚而结婚,或者是寂寞,我同意楼下的观点.
写:为什么觉得千叶和清川澈在一起就会过着乏味的家庭生活==?不管清川澈是不是千叶生命里的过客,我倒想看看,他们有交集的人生是不是能擦出什么火花^^。
读:网友:迷猫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5-11 17:50:50 所评章节:398
当唯一能做的就是什么都不能做的时候,无比怀念曾经无知的烂漫。
读:网友:清心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5-12 05:44:27 所评章节:398
森林,不要告诉我,在现实生活中的生活爱情态度就是和千叶一样哦。可是现实生活中,我们有时还是要有点冒险精神哦,像多田俊这样的天才男友或老公,就算以后有什么风险,看在他这么多年这么用心地不让彼此走散,也值得试一试,就算最后失败了,可是比起因为没有去尝试而后半生遗憾来说,也不会差到哪去吧。 另外我还记得在以前的篇章里你有提到修的儿子以后会千叶是最重要陪伴者,是说他们两夫妇有什么三长两短吗,还有清川澈也不是她的良人吧?(佩服我自己的记忆^U^) 后来看了一个读友的评论里提到了9/11,是不是说修和美纪就是在这里挂了?!
写:我只能说,主角系人物的人生观肯定和我的人生观有相似的地方==。
另:至于某些后续情节,我就不便于透露了^^。
读:网友:epan_x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5-13 12:21:35 所评章节:398
越看下去越觉得是青春的记忆了。
读:网友:dina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5-18 12:29:22 所评章节:398
我现在都不敢看了,心痛啊!
写:有这么严重吗==?
我感觉千叶和多田俊都是很坚强的人,何况,千叶也还没到人生一败涂地的时候。
读:发表人: freewar 2009-5-25 9:51:33
这本书已经跟了好几年了,真是怀念啊。这书目前进行到这里,千叶还是那么的没有自信,青春期成长过程中的阴影难道真的会跟随一生么?希望千叶能过得开心。
写:发表人:森林唱游 2009-6-10 16:54:19
谦虚低调一点也没什么不好,人关键还是要有真材实料,笑。
读:网友:九爻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5-25 11:47:02 所评章节:399
老女人们说话总是那么讨厌。
写:这话说的……其实也有点道理==。《红楼梦》里好像也有相似的著名句子,笑。
读:网友:dina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5-25 14:07:50 所评章节:399
看不到希望啊,一坛死水般。小说还是要有些冲突,生活要有些阳光才好。不知是不是大大自身的经历的缘故,整篇小说充满了淡淡的忧伤,比较消沉。
写:比较消沉==?应该是比较悲观吧。不过,我不止一次看到有读者说,我的小说有催人上进的力量,笑。
读:网友:phosia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5-25 19:33:02 所评章节:399
看到千叶,却总是在感叹自己,不是因为幸运,而是因为无论如何,自己所走的路确定是自己想要的吗?因为不确定,所以矛盾,所以痛苦,虽然一开始选择了最初,是否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呢?
读:网友:漠泠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5-25 23:40:44 所评章节:399
真的很想知道森林是个怎样的人?除了剖析很多深藏内心的东西之外,还不断地让人要坚强面对,而且还要让这些天才或者普通人一早知道彼此马上要作出的决定,真的很是.....呜呜,残忍!
关于改变别人这个说法,实际上想想很多人都会有,每个人都会对着自己身边的某个人想:要是他她能这样就好了,要是他她能那样才完美等等这样的想法。也许我是普通人中的苯人,我的确有过这样的想法。所以千叶想到这个问题时肯定非常难过,毕竟她只是想要其他人快乐一些而已。
写:可以不去面对吗==?我有时也想,如果某一天(就是要面对很多压力的那些特别日子)能从我的人生日程表上消失就好了,可它们会吗?
读:网友:猪肉卷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5-31 17:18:36 所评章节:399
马上就要永别啦,就像多田俊说的,也许就这样放任那段青涩特殊的感情在时光中流逝,然后被剥离掉。真是觉得很残酷的说。
人生太痛苦,感觉都是一步步错过,没有在对的时候遇到罢了。人生啊,真真令人感到无奈和无助。
读:网友:xixixixi0401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6-01 19:10:09 所评章节:399
感觉到伤痛,为什么不能在灿烂的年华里遇到一个对的人,一起灿烂呢?好难好难呀……如果还会回忆,就不能算结束吧?
读:网友:英子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6-02 09:16:02 所评章节:399
这文追了几年了,故事发展到现在,感觉像鸡肋,嚼之无味,弃之不舍!
写:不妨弃了吧^^。
读:网友:Agnes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6-04 22:54:06 所评章节:399
每每读到新的一段时都会有一种淡淡的哀伤,为了千叶也为了自己。有时觉得自己也许就会像千叶一样。我现在还是个高二的学生,太遥远的未来我看不到,可是直到现在我的确像千叶一样错过了很多,在面对每一段生活从开始的希望到结局的有些不尽人意,一切的一切甚至让我有一种提前预知未来的感觉。千叶加油,森林大大加油。
写:读高二吗?我也认识一些正读高二的女生,她们都挺可爱,与我想像中的非主流90后好像有一点距离。笑。
关于人生,老实说,我也一点都不了解(泪),我只能说,努力把握住自己能把握的,对现在的你来说比如学业,将来应该就不至于会太过遗憾了^^。
有时想人生真的太过可怕,每一秒都在向前走,根本无法停下来修改过去的失误。唉。
至于提前预知未来,那恐怕也不是可能的吧。笑。
读:网友:漠泠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6-07 21:45:33 所评章节:399
再看一遍,还是觉得有些心痛,而且是那种钝钝的痛。
读:网友:dina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6-10 22:06:03 所评章节:400
纠心啊,大大是后妈呀!我正好大学毕业十一年,很有同感啊!
读:网友:xixixixi0401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6-11 10:23:21 所评章节:400
是今生注定无缘在一起的女生,还是终有一天会彻底忘怀的初恋?
阿俊应该是个执着、倔强的人啊,不要大意的上吧!!!!
读:网友:九爻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6-11 10:51:08 所评章节:400
多田俊自有他的可爱之处啊.......多田信现在模糊的都看不清了。
写:要想起多田信的样子也不难啊^^。
读:网友:夜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6-12 12:16:01 所评章节:400
这文长的……转眼我和千叶一样大了……
读:网友:suba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6-14 11:59:02 所评章节:400
无论怎么说,离别都是新的开始,虽然这样的开始不一定是自己希望的那样。。。
读:网友:Agnes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6-16 22:55:23 所评章节:400
很好奇千叶和清川澈之后会不会走在一起,感觉上他们好像很容易相惜却又觉得相伴不会很久。
读:网友:我爱猫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6-20 05:42:47 所评章节:400
千叶是一颗开花的树,独自站在那,也许这画面象是有些孤独和忧伤,但是她自己的选择,自己不觉得就好。生活也像这样,旁人眼中的不好,只要自己不觉得就没什么不好,旁人眼中的好也要自己觉得好才是真的好。
写:你简直是完全站在千叶的角度看问题啊。笑。
读:网友:漠泠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6-22 21:35:03 所评章节:400
后面如何展开呢?不禁回想之前的一个个身影,其实千叶看着松本静子对有末清明的感情的时候,又没有想到她自己对浅野翔的感情呢?
女人总是比男人更能坚守,比如松本静子可以一直待在美瑛守着那份爱情,可是有末清明并不能为了清川梓去等待着。
不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也只是错过吧。
写:也不能这么说。静子大概就是还没遇到比有末清明更能令她动心的人吧,再者,她也没清川梓或有末清明那么能勉强和将就自己。我记得有末清明也说过类似的话,后来他虽然遇到了若干个能令他有好感的女人,但终究没遇到能完全取代清川梓的人,所以,也就没必要冒着打破现有生活的危险去出轨了。笑。
读:网友:ziye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1 发表时间:2009-06-29 09:14:17 所评章节:401
……看到这里无语,我很想揍女主一顿……
读:网友:flyandfly 发表时间:2009-07-05 03:41:44
确实已经有些无病呻吟了,想想一下,千叶树这样的理智的并且有逻辑的女性,事隔多年,经历过那么多人以后,在作者笔下,竟然成了仍然会在意初恋并且仍然让所谓的初恋影响她的人生?Is the really possible?
可惜了多田俊,其实还真没觉得多田信之流真得算是值得仰望的天才,不过是某种意义上的偏才而已,这类人真的会觉得自己在任何方面都高人一等?越是智慧的就越是谦卑的,多田信感觉那么得不真实。
写:发表时间:2009-07-18 22:41:05
多田信应该算是那种智商很高,情商很低的人吧,他虽然未必会建设良好的人际关系,不过,毕竟能在他擅长的科学领域里为人类做出巨大贡献,所以,还是值得尊敬的。
读:网友:shixzhymang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6-29 09:20:33 所评章节:401
看来,初恋真是很强大呀。穿过时光的河流,深深地影响着当下人的心情。当然多田俊不在此范围内。
读:网友:xixixixi0401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6-29 13:03:22 所评章节:401
他会在今天打这个电话,潜意识里,其实就已经做好了可能会听到和她有关的消息的准备。——这样的事,大家在生活中都会做吧,潜意识里,做这种事应该是抱着某种希望才对呀~信的希望是什么呢?
无论他的希望是什么,他都可以如此理性,理性到强大的地步……一句话就把千叶打回原形……
感觉对千叶和俊的关系又产生了一定影响……希望是好的~呜呜,好喜欢小俊~
读:发表人:凝兰 发表日期:06-29 16:16
还是很喜欢多田信
虽然千叶肯定不会和他在一起了. 一时的冷静和清醒很正常,难就难在他数十年如一日的冷静. 最近在看, 里面的女主角和千叶相比, 简直纠结得令人吐血, 可这样的人, 最后反而有个好结局. 不得不说, 千叶作为一个理性的人, 本文里的所有男主角都不适合她, 可惜了.
读: 宝宝杨 2009-7-2 8:59:39
再一次怀念我最喜欢的浅野翔!
写:发表时间:2009-7-18 22:26:03
千叶大概是个令人郁闷也令自己郁闷的人吧,笑。
另:1楼怀念浅野翔是什么意思==?不过,浅野翔到后面肯定还会出现的。
读:网友:眉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6-30 09:01:57 所评章节:401
"如果你足够聪明,就没有人能左右你的人生。"
"但就如同多田俊的选择会影响到他的人生一样,他对于自己弟弟的人生肯定也会有相当程度的影响。这是命运,谁都无法改变。"
多田信自诩是聪明人吧,即使是能够影响他的人少之又少,但还是有的。譬如,他弟弟——多田俊。那可不可理解为,其实“你的人生”与之相关最多的是命运,而不是聪不聪明?
所以那个天才的逻辑,我看有点自相矛盾。
写:发表时间:2009-07-18 22:45:31
他的意思大概是聪明人更可能把握自己的人生,何况,他被他人影响的也只是他人生的一小部分。
读:网友:漠泠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6-30 23:54:10 所评章节:401
多田信留给千叶的影响太大了,到了现在已经经历过那么多人了他的影响还在,这实在是有些让人无语了,我想当千叶经历那些人之后,尤其是她完全知道自己喜欢的其实是浅野翔这样的事实之后,还让多田信出来害人,这实在让人郁闷,森林要不要想想这个问题,人的记忆力再好也会在某个特定的事件之后去淡忘从前.
写:发表时间:2009-07-18 22:51:28
如果千叶和浅野翔现在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大概会是这样。可她和浅野翔已经走散了。何况,千叶对于异性的审美就是以多田信为模板的(不过,多田信太特异了,所以,多少还是会有一些改造)。
当然,也有可能,就算她这一生都没获得幸福,有一天,也会因为心智成熟而把多田信从“神”的位置请下来,成为她过往生命里的一个比较重要的人。
读:网友:dina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7-01 10:32:45 所评章节:401
女人真是一种感情动物,唉,我真是心疼千叶,这么优秀的女性就因为一场来不及展开的初恋被打击得什么样子啊。多田信实在是一个情商很低的人,或者说是一个残忍的人,他明知千叶只是对他的不告而别介怀于心,却吝于给她一个交待。我想千叶也只希望他给她一个爽快的承认---曾喜欢过她,她也就能放下了,我觉得到现在,她只是不甘心而已。
读:网友:九爻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7-01 12:03:04 所评章节:401
虽然多田信的做法给人感觉很冷漠,然而事实却是如此的,他也只不过是没有任何掩饰的展示了现实,其实大家都明白往事不可追,千叶亦如此,女人往往是感性的,所谓藕断丝连,最后受影响的是千叶,男的往往理性,如流星划过,不再重复,一如多田信,这么多男的来来往往,他们的选择和思想还是证明了这点。
读:网友:11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7-02 19:18:22 所评章节:401
为什么要伤害多田俊?为什么要他来承受这样的结局?千叶这样犹豫不决的个性正是害人害己!如果说千叶在智商上算是天才的话,在情商方面只能算是弱智!
写:发表时间:2009-07-18 22:53:38
千叶在智商上绝对算不上是天才,她就是个比较勤奋也还算聪明的普通人。
读:网友:xixixixi0401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7-03 08:55:54 所评章节:401
多田信真残酷……
读:网友:Lin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7-04 19:07:08 所评章节:401
千叶知道他明白自己的意思了,她这时想,这大概也是她这一生最后一次和这个男生说话了,她本来想多说一些,从而有一场没有缺陷也没有遗憾的告别,可即便如此,在对方挂断电话之前,她还是像失语一样,说不出任何有意义的话。
泪流满面。一见多田误终身啊。
多田俊是很好很好的,但是有那样一个哥哥,只能说是命了。婚姻关系毕竟不是谈恋爱那么简单。
读:网友:fxm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7-07 17:40:21 所评章节:401
多田俊这一段要结束的话,我也不希望清川澈那边开始。真的很不喜欢澈这样的男生,奇怪!!
读:网友:deleted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7-09 23:20:53 所评章节:401
从05年开始关注,一直到现在没有间断.看千叶,感觉在看另外一个自己慢慢长大.其中的痛苦纠结,只有当事人才明白吧.爱情,本来就如此.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读:网友:无语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1 发表时间:2009-07-15 11:54:13 所评章节:401
看到这里我真的有点无语了,16岁的初恋,也许只能算是暗恋吧,居然能影响到七年后的人生?!
读:网友:拖刀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7-16 12:15:44 所评章节:401
千叶就像得了相思病似的,估计好不了了。一次次说要忘了多田信,但总是藕断丝连。看来是没救了。
读:网友:cherrinal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7-17 20:45:56 所评章节:401
千叶只是对感情太迟钝,在别人喜欢她时,她无知无觉;等她失去时才明白,所以就特痛苦。每一次恋爱的痛苦都会因还没开始就已失去而显得特别遗憾,这就是千叶的人生,即性格决定命运。而每一位男人对千叶的感情也不够深厚,所以在不断选择和权衡中都最终淘汰掉千叶。因此我觉得并不必替千叶遗憾,这就是普通人的人生,只是少年时的懵懂和敏感在作者的笔下特别的细腻美好,让人禁不住对千叶的每次失去怅然若失,但是抛开世俗的人的优劣评价,我们在少年时期都或多或少的有过类似的心动或遗憾。等千叶成熟了,了解自己的感情和心理历程,在未来漫长的岁月中找一个适合自己的,慢慢培养感情,过稳定的平和的生活,就很好的了。千叶是慢热的,晚熟的,所以适合晚婚!清川梓未必嫁给有末就更幸福,她的丈夫家庭及事业就挺完满的(除了儿子的心里阴影外),也经历了爱情,人除了这些还希求什么呢?太完美的人生是不存在的!
写:发表时间:2009-07-18 22:59:39
谢谢妹妹这么理解千叶,虽然你给千叶规划的人生实在是……够主流也够无趣,哪怕她本来就是个无趣的人==。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