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第 3 章 那边的脚步 ...

  •   那边的脚步声近了,他突然整个身体都靠过来,用身体把我遮起来.那边有一群人从路拐角出出来,手里拿着火把,正搜过来.
      到了我们跟前,却看不到我们.又沿着山壁砍了一阵,要砍到我们了!我正要跑开,他却把我的身子牢牢压在山壁上,我心里暗暗叫苦.
      砍到我们了!呃?怎么没有感觉?那人也想没有砍到什么似的向远处去了.
      我惊愕的望着我眼前的人.我突然瞧见他身上覆着一层淡蓝色的光影.
      隐身术加障壁术的高级应用外加在障壁内制造了亚空间,才使得别人看不到摸不到我们.
      这是高级的不得了的法术应用!虽然我每一项都会用,但是却无法组合在一起.更厉害的是他还可以连亚空间也一起使用!虽然只有一点点地方但也是很不容易的,
      亚空间是在我们的世界之外另外造一个世界,很厉害的法术.没想到他看起来也就二十几岁的样子竟然可以这么强,比我还要厉害.不是我在吹,因为我的师父不是普通人,我的法术在他的教导下是十分厉害的.
      我们靠的很近,我甚至可以感觉到他的心跳和呼吸.我知道我的脸现在一定很红.
      那些人渐渐去的远了,他也赶忙跳开,他咕哝了一声 ‘姑娘对不起,在下真是失礼了’
      现在天黑看不清他的表情,他现在一定在脸红吧,真是可爱.
      呃,被他抱着的感觉很舒服,虽然他有点瘦,但是胳膊很有力.我绝对没有非分之想.
      他见我没有答话,还以为我是生气了.忙道 ‘在下绝对没有轻薄姑娘的意思,只是…在下不能在这个时候惹麻烦.’
      ‘啊,没有.谢谢你救了我’对于这一点我是很感激的
      ‘那就好,先告辞了’我听到他沿草地沙沙而行的声音
      应该问他名字的!可是刚认识就问是不是太没礼貌了?
      ‘等一下’沙沙的声音嘎然而止,看来是在等我问话.’那个…那个…’就算现在问到名字又能怎样呢?他还不是照样会走.
      ‘那个,这里是什么地方?我刚从天…刚从外面来’
      听到他笑了一声’迷路了么?沿着这条山路向东走50里就到都城长安了.后会有期.’说完又响起一阵沙沙声.
      我就这样听着这声音渐行渐远,最后归于寂静.我一个人立在黑暗中,就这么听着他离我远去.
      他只不过是一个陌生人罢了.他只不过是一个长的不错又救过我的人.况且我还没有见过他的样子,也不知道他的名字,连话都没有说过几句.
      我竟然对他产生了不舍的情绪.真是奇怪.
      我靠着山壁坐下,等着月亮出来,我好找路出去.
      当我的背抵住山壁,我突然想到他把我按在山壁上时后背的感觉,恩,比这个在重一点,不过也不痛,看来他也是一个细心的人.
      呃,他的胳膊虽然很瘦但是很有力,胸口和胳膊都是硬硬的.我掐了掐自己的胳膊,不是这种感觉,还要再硬一点.
      不对啊!我这是怎么了!对了,一定是太久没有见到人不习惯所致,一定是这样的.
      不可以再胡思乱想了.月亮出来了,还是趁亮找个地方休息吧.
      如果是快到都城东面的话…我记得….
      ‘果然没错’ 黎明时分我终于找到了记忆中的那个山洞.看着已经开始泛白的东方我觉得自己真的很有毅力.找了这么久,足够直接去长安了….别说我笨,我是路盲…
      我在洞里找到块石头,舒舒服服的做了下来.吃了两个梨后,就倒下睡着了.随遇而安也是我的特征之一.已经这么累了就不要再勉强自己了.
      我渐渐陷入梦乡.不知过了多久,我听见了一阵石子滑落的声音.象是有什么人来了.

      我努力睁开双眼往洞口望去,这么做真是有些技术上的困难.因为从洞□□进来的强光使我根本睁不开眼.洞口出现了一个逆光的背影,我看不清是谁,不过就是看到了估计我也不认得吧…
      倏的,我看到了一双让人沦陷的眸子.
      是他?
      我努力睁大眼睛,没错!就是他!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啊!他怎么一副不舒服的样子?手还按在胸口上?难道是受伤了?
      他见洞里是我,犹豫了一下,居然转身向外走去!
      喂,喂!不是吧?我有那么恐怖么?何必见了我就跑…太失礼了吧?
      却见他步履蹒跚,一个不稳便跌了一跤.我忙过去想将他扶起,怎么说他都是我的救命恩人.
      咦?人呢?刚明明摔了一下的,这么大个人怎么可能不见了?
      我突然望见地下有一截青竹,忙凝神看去,果然见这上面散发着隐隐妖气,但是这妖气透着一股祥和之气,看来应该不是坏人.
      ‘原来是个竹子精啊,怪不得看到我就走,是怕被人瞧见啊.没关系,我们可是同道中人呢’我自言自语道.
      啊,各位别笑我.我脑子里经常会想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这也不是没有原因的.虽然我是跟师父在一起长大的,但是师父经常会不在家,就算在也只有我们两个人,客人上门的时间也不多,大多数时间都是我一个人待着,为了不使自己无聊我就养成了自娱自乐和自言自语的习惯.不过这样久了有时候也会变成旁若无人的状况.
      我忙拾起地下的竹子.他刚才的样子看起来象是受伤了…那么…哦,原来是被火烧伤了.不过他这么厉害的妖怪,什么火能把他烧成这样啊?
      他是我的救命恩人,绝对不能丢下他不管!不要要怎么救他,要看他化成人形之后的情况了.
      看日头现在已经是下午了,我虽然是修道之人,但还不至于不是人间烟火的地步.不吃东西我也会饿,不喝东西我也会渴.只是很长时间不吃不喝不会和平常人一样会死罢了.
      现在我就有点渴,以我的方向感,得在太阳下山前找到水源才行.
      当然不可以把恩人独自留在这里,即使抱着根竹子看起来回很滑稽也要带上.
      真是太好了,走了不到一个时辰我就找到了条小溪.虽然还是很远,但是也创了近年来罕见的记录.
      我凑过去喝了个饱,忽然撇见了自己的倒影,怪不得他们会那么说我,我自己也吓了一跳.大概是面朝下从树上摔下来的,地上又都是泥,所以我脸上脏兮兮的,还有大块的泥巴粘在脸上,这样子怎么见人啊!刚才他看到我的都是这副样子啊…刚才这样他都肯来救我,他真是好人.书里面都要长的很漂亮才行呢.
      我忙浸湿了手帕洗净了脸.又从怀中掏出了玉梳匀了匀头发.恩,这样看起来就好多了.
      这水还蛮好喝的.应该带回去点,免得待会他醒了还要跑这么远来取水,我对水边的野姜花眨眨眼睛,一片叶子便飞下来,自动卷成卷筒状,舀了水来到我手边.
      ‘谢谢你拉.以后我会报答你的.’我向野姜花道谢.
      这只是个小戏法,用用应该没什么关系吧?而且现在又没人…
      回到山洞,太阳已经下山了.我把水靠在一边,以免它洒出来.
      竹子还是牢牢抱在我手里.现在又觉得困了,但是如果把他放下来如果在我睡着期间有人来踩到了他怎么办?我作着各种不着边际的假设,总而言之,为了避免我醒来之后找不到他,我决定抱着这根竹子一起休息.抱着根竹子应该没什么关系吧?大概是太累了还没缓过来,我又沉沉的睡去.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