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第 2 章 正在我胡思 ...
-
正在我胡思乱想间,树枝突然吓人的抖了一下!
我忙紧紧抱住树干,大叫 ‘大树啊!!拜托你不要动啦!我快摔下去了!会很痛啦!”
我知道我现在的样子一定毫无形象可言,不过,我觉得跟这个比起来还是性命比较重要.
我只是随便说说而已,没想到大树真的答话了 ‘我说丫头啊,你老是挂在这里我也很苦恼啊,树枝都快被你压断了’
原来是树精,那就好沟通多了.
‘少来!你这根树枝比我大腿都粗哪那么容易断啊!’我摆出一贯的强硬姿态
‘我老了, 经不住了…你快下去吧.要不然我可真把你甩下去了’
强硬作战失败.硬的不行我来软的!
‘大树伯伯,你看我刚从天上掉下来,衣服都刮破了,不能再摔了,你就行行好吧~大树伯伯~’
果然看到大树犹豫了一下,看来敬老尊贤绝不会错
‘….还是不行,别以为你叫几声大树伯伯就可以让你多待一会.真的要被你压断了.这样吧,我在下面先接住你,然后再让你落地’
说着就把树枝抖了起来,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往下掉了.
我们要自救!
我忙在空中转身卸力,施展轻功准备着地.我也是会武功的!只是我不确定这么高能不能安全着陆…
呃…脚被勾了一下…不对啊!我现在怎么变成头朝下了….
抬头一看原来是我的脚刚被大树准备接我的树枝绊了一下.真是郁闷.
我忙调整我的姿势,现在离地面很近了,不知道来不来的及…
‘咣’的一声…我着陆了.不过是整个身子都合在了地上.
……..
……..
‘我一定要成仙!!”我咬牙切齿摇摇晃晃的站起来.腰好痛….
不过没什么大碍,因为大概刚下过雨,地下全都是泥-_-
我四下张望了一下.天快黑了,我不认识这是什么地方.
只听到大树问 ‘你没事吧?’
‘你也来摔摔试试= =’
‘我倒是也想试试,我在这站了一百多年了’ 大树无不遗憾的说.
……算了,跟他说他也不会懂的.
大概是察觉到我的不高兴,讨好的问 ‘要不要给你两个果子路上解渴’
‘好啊’ 我又没带银子,这种时候就要老实不客气的接受别人的救助.
我站起身来,整理了一下衣服,为了不至于冷场,我随意的问 ’对了,你结的是什么果子啊?’
‘山查’
………….. -_- ……-_-…….. -_-……..
大概是看到了我冻结住的表情,大树大笑出声道’哈哈哈哈哈,被我骗到了吧?’
笑声在夕阳中听起来甚是豪迈.我觉得我这时的身影在夕阳中看起来一定很可怜
‘我结的是梨子啦,树顶上有熟的,我摇下来’说完就猛烈的摇动起来,不,正确的说是扭动.
这是一棵树应该有的行为吗?….我有点明白刚才为什么会被甩下来了.
‘哎呦,谁砸我’我已经够可怜的了,怎么还尽有东西往我头上招呼?
‘对不起啦,现在还是夏天,只有树顶的果子熟了,太高了,一时失了准头就….呵呵呵呵,你不会怪我吧?’
我不敢肯定他是不是故意的.
‘算了,反正被砸两下也不会怎样了’我弯腰把大树给的两个梨捡起来放入袖中.还好没有摔碎.
‘对了,这里是什么地方啊?’我问.
‘这里啊…’说到这里大树抖抖身子竟不再说下去了.
‘大树你怎么了?’我很纳闷.
突然听到路的拐角处有人喊道 ‘快追!别让他跑了!’之间还夹杂着马蹄和人奔跑的脚步声.
原来是有人来了大树才不说话了呀.我站在原地好奇的看.
‘那边有人!’骑马走在第一个的人拿着马鞭向我指来.
呃?人?是在说我吗?这里是人间啊,怎么他们见到个人就大惊小怪的.
正想着他们已经骑马到跟前,后面还跟着一大票气喘吁吁跑过来的人.
一个穿着常见青衣为首摸样的人骑马出来,在我面前转了好几圈.
即使我长得很好看也不用这么看我吧?
‘不是她.’他摇摇头,’咱们追的是个男人,走吧’
他调转马头.
什么意思!我是男是女也要分辨那么久么?
但是我没有开口,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哎,二总管,不如把她带回去问问吧.让咱们兄弟也乐乐’一个作杏黄色短打装扮的人对刚才那人挤眉弄眼的说.
一看就不是好东西.
‘这样不好吧,咱们还得赶紧追人去,走吧’
‘眼见咱们追了这么久也没找着,恐怕是追不到了,咱们还是先回去吧’
二总管沉吟了片刻道’也好’
‘那这女的…’
‘随你’二总管兴致缺缺的说
‘好嘞!多谢二总管’说着就翻身下马,向我这边走来
另一个跟他一样装扮的人笑道’她这样的你也要么?’
什么叫’象她这样的’!难道我很差么?
原先那人笑道 ‘老六,回去洗洗就好了.你看她身子倒是婀婀娜娜的,应该是不错的’
说话间已走到我身边,就要伸手来拉.我忙退后一步.叫他拉了个空.
‘你要干什么?’我不得不开口了.
他回头笑道‘呦,瞧瞧,这姑娘声音还真好听,叫得骨头都酥了,回去一定不错’
说的后面那一群人都笑了起来.
什么跟什么啊!跟谁回去??
说着他又伸手来拉,我忙又躲开.
那人立刻沉下脸说’爷看上你是你的造化,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敢得罪我们陈家的人!’
陈家??是谁?不认识.
我一脸茫然的回应他.
后面那些骑马的人说 ‘老四,别和她罗嗦了,带走就完了.趁天没黑快回去’
那人应了一声,就又抓过来.
不要把那张恶心的脸凑过来啊!我心里在呐喊.
不要逼我啊!!
我反手给了他一巴掌,又给了他一脚.把他踢得飞了出去.
我马上查看我的手.碰了这种人不知道手会不会烂掉…
“她会武功!跟那人是一伙的!兄弟们快上啊!”那人跌倒在地杀猪似的喊.
什么跟那人是一伙的?我刚从天上掉下来,跟谁一伙啊?怎么我两年没回来人间变得这么莫名其妙?
我不应该这种时候出神的因为等我回过神我发现,已经有一群人站在我面前了.
要是可以用法术这些人算什么啊!又方便又快捷.这么一个个的打累死人了!
只听一个人道’这样打下去天都要黑了,我们上吧!”
呃?不是吧?他们到底带了多少人啊!怎么还有…
只听’呼啦’一声,好几个穿杏黄色衫子的人把我围住.
恶~这么没品的衣服怎么有那么多人穿?想来他们是家丁吧.
他们的武功比刚才那些穿青色短打衣服的人好多了!
….现在不是赞美敌人的时候,先担心自己要紧.他们的人真多…我估计是打不过了,真是后悔当初没有好好学武功.小的时候以为学法术就可以了,练武功又麻烦又累,所以经常偷懒.没想到师父竟然那么狠心,不让我在人间用法术,那我还学法术干嘛啊.唉,现在不是抱怨的时候,得想想以我这么烂的功夫怎么才能杀出去
冷不防有人击中了我胸口一掌,我被震的飞了出去.
我有真气护体,以平常人类的武功怎么打我都不会有事,不过痛还是会痛啦…要是我用法术…这种时候是要选择尊师重道听师父话还是自保?
对了!我忽然想到我囊里应该还有一些火丸和符咒,都是我做来玩的,用这些应该不算是用法术吧?
我还没把手伸到锦囊处,就觉得被人拎了起来.
不是吧?他们怎么来得这么快?果然想太多是不好的.没办法,我的头脑很脱线,大概是跟师父待久了.
‘好啊,竟然敢打我!’刚才被第一个被我一脚踢飞的人揉着脸向我走来.
没什么悬念了,这种人一定是要报复的.不过竟然打女人,真是没品.
果不其然,他举起了右手就要朝我脸上挥来.
我正犹豫着要不要用定身咒,还是让他打一下,然后借故发飙,这样师父也不好怪我.
唉,通向自由之路果然是漫长而崎岖的,其中充满了艰难和困苦...因为我选择了挨一下打,然后再收拾了他们.
其实这个方法还有个名字的,叫置死地而后生.呃?还是叫置死地而后快?
不管它了,我闭上了眼睛,准备挨这一下了.
空气被划破的声音,
‘啊------‘有人惨叫出声.
那个人不是我.
我睁开眼睛.只见刚才还耀武扬威的人现在抽搐着倒在地下.怎么回事?我四下打量.看来他们跟我一样疑惑.
怎么跟书里写的一样啊?我师父还说我喜欢乱想.事实证明现实中也是可能发生这种事的嘛!回去得好好跟他说说.
故事里美女受到危险这时就应该有一个英雄来救.不过不知道为什么通常这类英雄都是高大威猛型的.我不太喜欢这类型的,他们一般都太粗旷了,我喜欢要再秀气一点的.啊,不好意思,得了便宜还卖乖也是我的一贯特征.
忽然有人道’啊,在那!’我寻声望去,终于看到刚才救我的那个人了.就是他的脸看不真切.
呃?虽然现在天色已经渐渐呈现出黛青色,可是我怎么会看不清他的脸呢?他的衣服上的纹路我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我努力眨了眨眼睛,又仔细看了看。
哪有这样出来救人的!怪不得看不清。那人脸上竟然蒙了块白色的汗巾子|||||这个…看来只是不想让别人看到他的容貌而已.因为他身着一件白色的衫子,外面还套了件绡制的灰白外衣.衫子上还有漂亮的扣子,腰上也系着白色绡带.头上束了银环,一羽白纶巾脑后飘着.在这么醒目的装扮不可能是为了隐藏行踪.
一阵风吹过,轻轻掠起他衣服的下摆,绡带和纶巾也随风飘舞, 他气定神闲的站在那里,虽然不动却有股慑人的气质,清傲如仙.
这衣服穿在他身上真好看.他不是那种高大威猛型的,而是稍微文秀一点的,真是太中我意了.我又不免再向他脸上瞧过去.
倏的,我的心猛烈的跳了一下.
我看到了他的眼睛,他的视线也刚好正投向我.
怎么形容好呢?他的眼睛很漂亮.不是很大,有点细长的,微微的上吊,给人很精悍的感觉.但是他的眼神又让人觉得很温柔,象要把人整个吸进去似的.却又看不清他眼神的内容,混沌又清澈,纯真又复杂,大概是这样的吧.他一定是个生得很好看的人.
我在想什么啊!我下意识的摇了下脑袋.
这样盯着人家看太不礼貌了.周围的人好象和我一样明白了过来.
二管家一拱手问道 ‘阁下何人?为何出手伤了我家家丁?’
为何?还有脸问,真是无耻.
我又向他看去,他蒙了汗巾子看不清他的表情,不过可以看到他的眼睛眯了一下,不知道是微笑还是传达危险的信号.
他也不答话,只是朝这边走来.家丁们不知所以,面面相觑,看他逼近只得一步步后退.
他走到刚才被他打晕的老六跟前,停下,弯腰,拾起了一件翠绿的事物.
我仔细辨认,原来是只竹笛.原来刚才救我的就是这根笛子!我不禁一阵感激,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好好膜拜一下.
那二管家见他不答话,心下又一想 ’既然他蒙面,一定是忌惮我们了,不用怕他.’
当下一挥手,说 ‘拿下他’
刚才还不断后退的家丁又重新涌了过来.
看他文文弱弱斯斯文文的样子,不知道武功怎么样哦,要是中看不中用就太对不起他这皮相了.
只见他轻描淡写的挥了一掌,一个杏黄色的家丁便被击飞了出去.
看来应该不用担心他了,本来还想着去助阵呢.
这个时候故事里的黄花大闺女应该是四处奔跑尖叫或者是靠着树干低声哭泣才能烘托气氛,让男主角打的更有斗志才对.
不过我觉得这两个不管那一样都让人觉得很丢脸.我正盘算着要不要把设想付诸行动的时候,他已经来到我面前.
好快!我瞧见他身后倒了一片家丁.真厉害,我怎么都打不过的家丁这么快就被他搞定了,真没面子.
话说回来,按照书里写的,英雄来到美女旁边,美女应该扑进英雄怀里哭才对.可是就这么扑到别人怀里太失礼了吧?而且我哪来那么多眼泪啊.
他见我楞在当地,持起我的手,低声道 ‘快走’说着就拉着我飞跑了起来.
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状况?不扑到怀里哭就算了,怎么打完了就跑啊?他不是打赢了么?我这么想着瞧着他.
他好象知道我在想什么,不回头的说 ‘我不想多生事端.他们应该马上还有人来接应’
‘啊?哦.’他的声音真好听,低低的,很有磁性.
我突然觉得我刚才的那些表现一定很傻,我完全是楞在那里的.他不会觉得我是个很呆的人吧?总要给他留下个好印象才是,刚才我的回答也太不象话了.
‘原来如此’我又加了一句.
他突然回过头来看着我,’你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反应还真奇特’
这句话的一般意思是,你是一个奇怪的人. 大概是在指我的反应慢半拍吧.
我一阵沮丧.唉,这倒不是我有什么非分之想,我生存的空间基本是没有什么男女概念.所见到人类男性的时间只是在家里生活的那几年.我只是单纯的喜欢这种美型的人而已.
他就这样拉这我一直跑,直到天色已经完全黑下来,手心也微微沁出汗才在一个山路的拐角停下.
他拉我离开大路,向山壁那边走去.
他的手比我大很多,微微有些粗糙的感觉,手指很修长,握住我的手却意外的觉得很有力.
刚走到山壁下,只听后面传来了一阵马蹄声.还不断有人大叫 ‘好好给我搜!!刚才那一男一女肯定是刺客!大家快搜!’
这样怎么可能抓到人啊?这样抓人,人早就被他吓跑了,怎么可能还抓得到?我对于他们这种行为嗤之以鼻.
我正想着,却听见他在我耳边低语了一句 ‘失礼了’说着就把我按在山崖上,他两手按在山壁上,把我整个人圈了起来.
他要干什么?!刚才还是仁人君子的样子,既然这样就不要怪我不客气了.
我打算用法术,却听到他吟颂咒文的声音.听起来象是隐身咒,但又有点不同.原来他也是修道之人.
看来他不想怎样的,是我自己想歪了,我有点不好意思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