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11、录取   200 ...

  •   2008年1月,高考成绩公布。
      林在贤,全国模拟考试全校第一,高考成绩全校第一。
      消息传出后,媒体再次炸锅——“BIGBANG成员林在贤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被韩国最好的大学录取”“偶像与学霸的完美结合”“娱乐圈新纪录”。
      在贤没有看那些报道。
      他在看一条短信。
      “在贤啊,恭喜你。你爸爸和秀雅都会为你骄傲的。——秀雅妈妈”
      他盯着那条短信看了很久,手指在屏幕上悬了半天,最后只回了两个字。
      “谢谢。”
      不是他不想说更多,而是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谢谢你还记得我。
      谢谢你没有恨我。
      谢谢你替秀雅活着。
      这些话太重了,重到他不敢用文字说出来。
      一个月后,在贤收到了录取通知书。
      韩国最好的大学——首尔大学。
      他拿着那张薄薄的纸,站在宿舍的客厅里,手在发抖。
      “我靠,”胜铉第一个反应过来,从沙发上跳起来,“你小子真的考上了?首尔大学?”
      “嗯,”在贤的声音有些哑,“考上了。”
      “大发!”大声跑过来抱住他,“我们BIGBANG出了个首尔大的学生!这说出去谁信啊!”
      永裴走过来,拍了拍在贤的肩膀,什么话都没有说,但眼里的骄傲藏都藏不住。
      权志龙靠在房间门口,双臂交叉,表情依旧是那种淡淡的、似乎对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
      但在贤看到了他嘴角那一点点上扬的弧度。
      “志龙哥,”在贤走过去,“你不说点什么吗?”
      权志龙看着他,沉默了两秒。
      “别以为考上大学就不用练习了。”
      在贤笑了。
      “我知道。”
      “每天还是要来练习室。”
      “我知道。”
      “不许逃课。”
      “我知道。”
      “不许挂科。”
      “我知道。”
      “不许……”
      “志龙哥,”在贤打断了他,“你比我妈还啰嗦。”
      权志龙瞪了他一眼,但在贤在那瞪眼里看到了笑意。
      那天晚上,五个人去了宿舍附近的一家居酒屋庆祝。
      这是他们第一次以“庆祝”的名义在外面吃饭。平时要么在公司食堂,要么在宿舍叫外卖,偶尔去便利店买泡面已经算是奢侈了。
      胜铉点了烤肉,大声点了烧酒,永裴点了可乐——他不喝酒。
      在贤坐在权志龙旁边,看着桌子上的菜,突然觉得鼻子有点酸。
      不是因为这些菜有多好。
      而是因为他想起了仁川的地下室。
      想起了父亲从码头回来时带回来的便利店打折便当。
      想起了秀雅把自己便当里的煎蛋夹给他,说“我不喜欢吃鸡蛋”。
      其实她很喜欢吃鸡蛋。
      只是她知道在贤更喜欢吃。
      “想什么呢?”权志龙的声音把他拉回现实。
      “没什么,”在贤拿起筷子,“在想明天练习什么。”
      “骗人,”权志龙说,但没有追问。
      他给在贤倒了一杯烧酒。
      “庆祝你考上大学,”权志龙说,“喝一杯。”
      “我还没到喝酒的年龄。”
      “谁管你。”
      在贤笑了,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烧酒很辣,辣得他眼泪都出来了。
      但他知道,眼泪不是因为烧酒。
      是因为他终于做到了一件事。
      一件他答应过秀雅的事。
      秀雅啊,我考上大学了。
      最好的大学。
      你看到了吗?
      (第十一章完)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