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11、录取 200 ...
-
2008年1月,高考成绩公布。
林在贤,全国模拟考试全校第一,高考成绩全校第一。
消息传出后,媒体再次炸锅——“BIGBANG成员林在贤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被韩国最好的大学录取”“偶像与学霸的完美结合”“娱乐圈新纪录”。
在贤没有看那些报道。
他在看一条短信。
“在贤啊,恭喜你。你爸爸和秀雅都会为你骄傲的。——秀雅妈妈”
他盯着那条短信看了很久,手指在屏幕上悬了半天,最后只回了两个字。
“谢谢。”
不是他不想说更多,而是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谢谢你还记得我。
谢谢你没有恨我。
谢谢你替秀雅活着。
这些话太重了,重到他不敢用文字说出来。
一个月后,在贤收到了录取通知书。
韩国最好的大学——首尔大学。
他拿着那张薄薄的纸,站在宿舍的客厅里,手在发抖。
“我靠,”胜铉第一个反应过来,从沙发上跳起来,“你小子真的考上了?首尔大学?”
“嗯,”在贤的声音有些哑,“考上了。”
“大发!”大声跑过来抱住他,“我们BIGBANG出了个首尔大的学生!这说出去谁信啊!”
永裴走过来,拍了拍在贤的肩膀,什么话都没有说,但眼里的骄傲藏都藏不住。
权志龙靠在房间门口,双臂交叉,表情依旧是那种淡淡的、似乎对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
但在贤看到了他嘴角那一点点上扬的弧度。
“志龙哥,”在贤走过去,“你不说点什么吗?”
权志龙看着他,沉默了两秒。
“别以为考上大学就不用练习了。”
在贤笑了。
“我知道。”
“每天还是要来练习室。”
“我知道。”
“不许逃课。”
“我知道。”
“不许挂科。”
“我知道。”
“不许……”
“志龙哥,”在贤打断了他,“你比我妈还啰嗦。”
权志龙瞪了他一眼,但在贤在那瞪眼里看到了笑意。
那天晚上,五个人去了宿舍附近的一家居酒屋庆祝。
这是他们第一次以“庆祝”的名义在外面吃饭。平时要么在公司食堂,要么在宿舍叫外卖,偶尔去便利店买泡面已经算是奢侈了。
胜铉点了烤肉,大声点了烧酒,永裴点了可乐——他不喝酒。
在贤坐在权志龙旁边,看着桌子上的菜,突然觉得鼻子有点酸。
不是因为这些菜有多好。
而是因为他想起了仁川的地下室。
想起了父亲从码头回来时带回来的便利店打折便当。
想起了秀雅把自己便当里的煎蛋夹给他,说“我不喜欢吃鸡蛋”。
其实她很喜欢吃鸡蛋。
只是她知道在贤更喜欢吃。
“想什么呢?”权志龙的声音把他拉回现实。
“没什么,”在贤拿起筷子,“在想明天练习什么。”
“骗人,”权志龙说,但没有追问。
他给在贤倒了一杯烧酒。
“庆祝你考上大学,”权志龙说,“喝一杯。”
“我还没到喝酒的年龄。”
“谁管你。”
在贤笑了,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烧酒很辣,辣得他眼泪都出来了。
但他知道,眼泪不是因为烧酒。
是因为他终于做到了一件事。
一件他答应过秀雅的事。
秀雅啊,我考上大学了。
最好的大学。
你看到了吗?
(第十一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