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舟 打分:2 [2024-08-16 22:18:29] 来自上海
我个人觉得婚姻不必然具有扼杀女性情欲的根属性,但确实现阶段下大多数如此,毕竟社会对两性的塑造如此。就我接触到的女同来看,我其实觉得很多人是凭本性去喜欢的,有些更受文化浸润的容易受此文化浸润厌女,这可能和人跳出来反思的能力挂钩,虽然结果很无奈甚至有点愤怒,可大部分人这方面能力不是与生俱来的似乎是个事实
3
[1楼] 网友:舟 [2024-08-16 22:31:28] 来自上海
至于厌女的本质到底是什么呢?我感觉核心在于父权社会中认为女性是实现男性需求的工具,以及隐含的前提,女性不作为人被同等对待,被视为更劣等的。当然引申开来,还有对女性的劳动价值视而不见之类的。关于小霍的疑问,其实我也一直在思考,上野千鹤子(好像是她说的)说如果一个人声称自己是女性主义,那么即使再不认同对方的作风也没法否认她的女性主义。但我的问题是,现实中确实,至少早期,存在有人以此名义牟一己之私利,再迎合父权社会的价值实厌女之实,这样的人也可以被视作女性主义吗,只要是她的声称?名与实之间是否存在本质区别呢?我本人的立场还是倾向于如果以此之名行侵害女性实质,那应该以实为判定标准,尽管这可能是武断的。当然好像有点跑偏题了
[投诉]
[2楼] 网友:舟 [2024-08-16 22:37:28] 来自上海
性真的很快乐吗,虽然问起来有点冒昧
[3楼] 作者回复 [2024-08-16 23:31:07] 来自江苏
性是否快乐,要你自己寻求到答案,我所说的也是自己的体验,不过也可以简单一说。我用了很多年很多年,大概有二十年,我直到去年或者还是今年才接纳“性”是快乐的,是无需羞愧羞耻的,是很自然的一件事。因为我曾经在八岁还是九岁的经历过“俞澄”经历过的事情,我写《师父救我》,其实是在自己拯救自己。“性”于我而言,是世间最快乐的事情,是人能触摸到“神”的唯一途径,不过仅限于“自我取悦”,人如果不能取悦自己,那难道要等待别人取悦自己?自己才是最了解自己的人,如果不能取悦自己,也很难去取悦她人。我也很担心自己过于“自我”的观念,会不会有可能影响到你对“性”的判断,还是希望你自己找到属于你的答案。
[4楼] 作者回复 [2024-08-16 23:38:41] 来自江苏
由于我们沉浸在“厌女”这样的大环境之中,所以很难去跳出这个环境找到正确的答案,随着自己对自己的拷问,随着自我的不断觉醒,答案其实是一个不断更新的“过程”,也正是因为处于“过程”之中,所以更没有办法去跳过“过程”,得到一个自己满意的答案,比如如果女性不再自我厌恶,那么世界将会是什么样的?再比如如果婚姻制度不再存在,那么pc是否真的会终结?如果延续了数千年的父权制度消失,是不是真的会迎来一个不再“厌女”的时代?说的话题太宽泛,活在当下,活在此刻,自我反省,深入思考,不断更新自己的“答案”,或许才是我此时此刻唯一能做的
[5楼] 网友:舟 [2024-08-17 23:32:29] 来自上海
原本打了一段轻飘飘的文字,但我又读了一遍后,如果我没有理解错的话,我为自己原先的冒失感到后悔与抱歉了。好像打什么都有点傲慢与自我了,毕竟我的态度观点那么无足轻重,但还是非常高兴您找到了自我拯救的这条路。我也确实是在您的文章里看到了不断追寻自我、探索我与她者的关系的尝试,但不假思索地将其视为了置身事外的思考成果,为这样的轻率我感到惭愧。是的,无论是性,还是了解自己、爱自己,都是自然发生的事。观乎其本来面目,其实没有那么多社会加之的意义,尤其是束缚与压迫。因此,让自己自由、尊重自己的价值、真心且有能力地爱自己是非常重要的,您能自我拯救真的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我祝您能一直顺遂的走在这条路上。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虽然被说烂了,但我想那些认同自己的价值、尊重自我的观点的人是真正会感觉有不同的,因为外界的评价与规训不再会成为让自己痛的锐器,不要因为那些条条框框而伤害了自己呀。以及,不用担心会影响我的判断呀,你的读者可是有能力对自己的选择负责的哦,我会去寻找自己的答案的,谢谢啦
[6楼] 网友:舟 [2024-08-18 11:06:21] 来自上海
可能是我误读了小霍那句关于自己是不是无意识的厌女的意思,我当时倾向视为有一点点消磨自我的感觉,便觉得如果追问反损耗自己最好不要那么纠结。但现在看来,可能只是一个单纯反思性的寻找自我。确实,自我反思以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是很好的。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舟 打分:2 [2024-08-16 22:18:29] 来自上海
我个人觉得婚姻不必然具有扼杀女性情欲的根属性,但确实现阶段下大多数如此,毕竟社会对两性的塑造如此。就我接触到的女同来看,我其实觉得很多人是凭本性去喜欢的,有些更受文化浸润的容易受此文化浸润厌女,这可能和人跳出来反思的能力挂钩,虽然结果很无奈甚至有点愤怒,可大部分人这方面能力不是与生俱来的似乎是个事实
3
[1楼] 网友:舟 [2024-08-16 22:31:28] 来自上海
至于厌女的本质到底是什么呢?我感觉核心在于父权社会中认为女性是实现男性需求的工具,以及隐含的前提,女性不作为人被同等对待,被视为更劣等的。当然引申开来,还有对女性的劳动价值视而不见之类的。关于小霍的疑问,其实我也一直在思考,上野千鹤子(好像是她说的)说如果一个人声称自己是女性主义,那么即使再不认同对方的作风也没法否认她的女性主义。但我的问题是,现实中确实,至少早期,存在有人以此名义牟一己之私利,再迎合父权社会的价值实厌女之实,这样的人也可以被视作女性主义吗,只要是她的声称?名与实之间是否存在本质区别呢?我本人的立场还是倾向于如果以此之名行侵害女性实质,那应该以实为判定标准,尽管这可能是武断的。当然好像有点跑偏题了
[投诉]
[2楼] 网友:舟 [2024-08-16 22:37:28] 来自上海
性真的很快乐吗,虽然问起来有点冒昧
[投诉]
[3楼] 作者回复 [2024-08-16 23:31:07] 来自江苏
性是否快乐,要你自己寻求到答案,我所说的也是自己的体验,不过也可以简单一说。
我用了很多年很多年,大概有二十年,我直到去年或者还是今年才接纳“性”是快乐的,是无需羞愧羞耻的,是很自然的一件事。
因为我曾经在八岁还是九岁的经历过“俞澄”经历过的事情,我写《师父救我》,其实是在自己拯救自己。
“性”于我而言,是世间最快乐的事情,是人能触摸到“神”的唯一途径,不过仅限于“自我取悦”,人如果不能取悦自己,那难道要等待别人取悦自己?自己才是最了解自己的人,如果不能取悦自己,也很难去取悦她人。
我也很担心自己过于“自我”的观念,会不会有可能影响到你对“性”的判断,还是希望你自己找到属于你的答案。
[投诉]
[4楼] 作者回复 [2024-08-16 23:38:41] 来自江苏
由于我们沉浸在“厌女”这样的大环境之中,所以很难去跳出这个环境找到正确的答案,随着自己对自己的拷问,随着自我的不断觉醒,答案其实是一个不断更新的“过程”,也正是因为处于“过程”之中,所以更没有办法去跳过“过程”,得到一个自己满意的答案,比如如果女性不再自我厌恶,那么世界将会是什么样的?再比如如果婚姻制度不再存在,那么pc是否真的会终结?如果延续了数千年的父权制度消失,是不是真的会迎来一个不再“厌女”的时代?
说的话题太宽泛,活在当下,活在此刻,自我反省,深入思考,不断更新自己的“答案”,或许才是我此时此刻唯一能做的
[投诉]
[5楼] 网友:舟 [2024-08-17 23:32:29] 来自上海
原本打了一段轻飘飘的文字,但我又读了一遍后,如果我没有理解错的话,我为自己原先的冒失感到后悔与抱歉了。好像打什么都有点傲慢与自我了,毕竟我的态度观点那么无足轻重,但还是非常高兴您找到了自我拯救的这条路。我也确实是在您的文章里看到了不断追寻自我、探索我与她者的关系的尝试,但不假思索地将其视为了置身事外的思考成果,为这样的轻率我感到惭愧。是的,无论是性,还是了解自己、爱自己,都是自然发生的事。观乎其本来面目,其实没有那么多社会加之的意义,尤其是束缚与压迫。因此,让自己自由、尊重自己的价值、真心且有能力地爱自己是非常重要的,您能自我拯救真的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我祝您能一直顺遂的走在这条路上。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虽然被说烂了,但我想那些认同自己的价值、尊重自我的观点的人是真正会感觉有不同的,因为外界的评价与规训不再会成为让自己痛的锐器,不要因为那些条条框框而伤害了自己呀。以及,不用担心会影响我的判断呀,你的读者可是有能力对自己的选择负责的哦,我会去寻找自己的答案的,谢谢啦
[投诉]
[6楼] 网友:舟 [2024-08-18 11:06:21] 来自上海
可能是我误读了小霍那句关于自己是不是无意识的厌女的意思,我当时倾向视为有一点点消磨自我的感觉,便觉得如果追问反损耗自己最好不要那么纠结。但现在看来,可能只是一个单纯反思性的寻找自我。确实,自我反思以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是很好的。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