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大河(猎人同人)》  第22章

网友:数字君 打分:2 [2010-06-18 15:39:40]

吾靠之~点错,长评没了,再来只有短的了。
船长打斗场面太软了,热血不够吖~尽量不要使用软和的陈述句,使用更有力的祈使句吧,还有,关于大河对战斗的思考不用写得很细,一笔带过然后用行为的改变来表示思考后的结果,这样战斗场面不容易造成拖沓,还有那文绉绉的连接词尽量不要使用,会降低文字的力道(那个“亦翻身跳到树下”真的是软的可以,完全没有打斗的感觉,我的热血冷却了……还有那句“我使用‘强化’”,orz陈述句好软吖~)
因为文是第一人称,有点像回忆录,尤其是在没有对白的时候,有种“事情发生在过去而不是当下”的感觉,再看一遍,比较像温馨文而不是热血……

   

[1楼] 作者回复 [2010-06-18 17:50:16]

点错键……这种事情最悲痛了……吾也曾点错啊!!
.
恩,你这样一说,我也瞬间觉得,确实是语气上不够强劲。确实是有点回忆式了。
.
修改方面,恩,比如“我使用强化”给为“使用强化”,会不会就好点,有那种紧凑的战斗动感?
.
我会努力锤炼语言的,尽量让它出现“风声鹤唳”的感觉。
.
诶?因为一直以来最拿手的文体是散文……而且,大多时候会偏向于意识流,所以,才会有回忆式的感觉吧!
.
恩,这点一定改正,下一章的战斗场面会改变这种写法。
.
其实是,这两天再练猎人传统的冷感心里战和逻辑思维,所以,这场战斗才没那么血性。其实我是在试着将冷感心里战和强劲的热血打斗结合起来,写这章时磨合的不太好……恩,下一章应该会好点的。
.
燃烧起来的话,还是铁兵器的暴力对决更好啊!
.
恩,好的,数字君,我会努力的!他是热血文,温馨只是副线,相信我会努力好的!

    [投诉]

[2楼] 作者回复 [2010-06-18 18:01:02]

话说。吾要开新坑,耽美原创,主题是“谋略、暴力”,如何?
.
“热血”和“黑色幽默”之类的似乎不吃香啊,在耽美原创里。

    [投诉]

[3楼] 作者回复 [2010-06-18 18:13:10]

加大右拳硬的覆盖,提拳冲到她眼前,视线交错,皆是狠历。挥拳而下,她后退,翻身、蹲落到地面。我在拳击在阻挡的树枝上——苍然大树瞬间为尘埃。穿过,俯冲,紧追,破坏拳攻击……
.
没打中!擦过了她的右臂!
.
.
这一段,这回如何?

    [投诉]

[4楼] 作者回复 [2010-06-18 18:52:50]

“没打中!擦过了她的右臂!”
.
改为“没打中!擦过了右臂!”

    [投诉]

[5楼] 网友:数字君 [2010-06-18 23:14:34]

阴谋?暴力?
嘛,其实主题什么的不重要,而是深度,深度啊,我觉得一个好故事要有一条完整曲折的线路(大爱猎同《七色》By偷闲,推荐,虽然人家是BG,但是我认为这篇文称得上是故事情节完整曲折引人入胜的好文,如果想写可以看看人家的布局,还有懒小勤的《奇犽PK奇犽》,故事的时间点掐的很微妙,情节安排合理,人物把握非常准确,在对话和人物行为的安排上非常有人物特色,在网上看的小说海去了,单推这两本是因为特点非常明显,《七色》是剧情流,语言也非常漂亮,《奇犽PK奇犽》的人物刻画入木三分,剧情安排也非常好,整体构架完整,不是一般网文那种靠短故事和出彩的小情节取胜,可以参考一下布局方式)。
漂亮的文案文题是人气的第一步(大河……有点普通了嘎),只要能吸引读者看第一章就是成功的第一步。
然后是漂亮的前三章露出一点“后文会详细解说的好东西但是现在不告诉你哟”的苗头,如果不入V基本上就可以拥有一部分读者了,然后更新。
重头戏就是完整曲折的故事情节,脉络清晰发展合理啊!!!然后就是语言的锤炼!!!船长的文艺风格比较明显,写阴谋和暴力可能力度会不够,尤其是阴谋考验编故事的能力(特别注意阴谋一定要有三四词揭秘,一次一个“真相”,直到最后的老底,还不能揭得快了,其中曲折万分匪夷所思却又合情合理,那就是极品了),暴力考验语言的力度(所以为什么这两类容易红……因为有难度,写得中等水准在一片小白文中就算出挑了,所以才说主题什么的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要怎么用漂亮的语言讲一个完整的故事,这是一个读者看文多年的经验,尤其是上网看文的,通常口味都比较杂,虽然有偏好,但是偏好之外只要故事好语言佳,主题什么都是虚的,本人就是热血种马暗黑小言温馨小白或虐或甜无所不看,通常是轮着来的,一类文荒换一类)

    [投诉]

[6楼] 网友:数字君 [2010-06-18 23:24:24]

你的企鹅是不是叫孙悟空吖~我发验证哦
另:我的企鹅是死党给的,上面的一切资料与我无关

    [投诉]

[7楼] 作者回复 [2010-06-19 00:38:20]

资深读者,其实我也是刺身读者来着……我看的书很杂,非常杂。
.
你和我说世界文豪我可以和你沾边谈,你说三教九流就是18X我也能谈,所以我看书非常杂。
.
我自小看的意识流类作品比较多,这导致我写作偏向意识流。擅长的文体是散文,这在高考中有高□,很吃香,但在JJ中,就是个悲剧。
.
我也明白这是个挑战。但你看,《大河》和《迟暮》一般被认为是两个人写的……所以,我想挑战第三种作品类型——原创耽美。
.
估计你发现了,我写不了爱情线。同人方面是因为对原著人物的尊重和敬仰以及距离,其他方面是因为我的感情很冷淡。所以,这样的人,注定不可能写出感动人的爱情故事。
.
所以,我选择“谋略、暴力”,请注意,是谋略,而非阴谋。阴谋给我的概念过于狭义,我要塑造的人物,可不是权谋食客,而是一个强大的男人。所谓“文韬武略”,阴谋、智慧、胸怀。
.
暴力。这是我笔下所有人物都具备的,因为我崇尚暴力美学。但我要写的,不是单纯的□□伤害,以及虐恋情深之类的东西。而是真正的暴力。
.
何谓真正的暴力?国际防卫机构又被称为暴力机关,包括国家常备军、警察、监狱等。这是一种维护统治阶级利益的存在,意思是说,为维护而暴力!
.
所以,我要写的暴力不是低俗的血肉杀戮,而是一种庄严的令人敬畏、恐惧的事物,男主人公身上具有这种暴力。
.
数字君,你说的完全正确,也无需你该叫真相君了(笑)!我的数位老师评价“淡雅、冷漠、意识流”,对我的文章。
.
这样的家伙要写完整故事确实是个极大的挑战啊!冷感意识流写“谋略”不够精彩,淡雅写“暴力”语言没有力度。
.
就在刚才,编编恰巧看了我披马甲发的一片评论文。我不会写读后感,所以那是一篇评论漫画的议论文,他说清晰、明了。我告诉他那是因为我知道自己在写议论文。
.
于是,编编建议,将议论文和散文的两种写作态度和笔风结合起来。我觉得有道理,但你看,做到这一点很难。
.
取长补短。想写出清晰明了的故事、波澜曲折的情节、淡雅偏冷的文字,说说似乎前景很好,但下笔时,可就相差万里。
.
所以,恰好用新文来练笔。其实,当初□JJ,就是为练笔的。
.
我预备,先码字5万,大概的情节浮出,若看着满意,就发,不满意……我说过我是个吹毛求疵的家伙,不满意我会毫不心疼的删掉它,直到我满意。《大河》就是这样坎坎坷坷的过来的。
.
虽然前面还有一些我现在不满意的问题,但已经发文了,上万的读者看过了,它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了,为了不给大家的阅读带来特别大的麻烦,只好让它短期内就那样放着,下功夫在后来的章节上。
.
谢谢数字君中肯的建议和预防针,对我很有益,我会努力的!

    [投诉]

[8楼] 作者回复 [2010-06-19 00:39:14]

明白,猴哥就是船长。

    [投诉]

[9楼] 作者回复 [2010-06-19 00:39:56]

PS:七色我看过哦!很不错,是非常不错。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4-10-23 03:27:14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