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战栗的乐谱 打分:2 [2009-09-03 19:26:56]
嗯哼哼,小J尼果然外表少年内里已经奔向那而立的中年了,不过,摸摸,就算你是中年大叔也不会是猥琐线而是美型线路的说。佩姬也相当可爱呢,对父亲的做法和心意在心里觉得很高兴,不过可怜的阿布拉,你的白毛大概要为Lord的地位掉不少了...小T做的土地试验,啊,地变高了,这个感叹再次让我觉得冷幽默的很好很强大...最后结局了,稍微有点伤感,不过可以期待大大的新坑么?!
[1楼] 作者回复 [2009-09-03 19:36:11]
三十而立,他都四十多啦,虽然不是猥琐大叔,但真的够大叔了……不过我们都知道,这只兔子从外表到心灵都退化了,虽然该成熟的时候还是很成熟。可怜的忠犬贵族本来不是白毛也会被这父女俩折腾成白毛,脱毛的话……巫师界应该有增发剂吧?去向艾琳贿赂。其实麻瓜界也是沾光,虽然魔王的动机绝对不良善~新坑啊,很多人都在问,可是我一个旧坑还没填完,落很久了,要回去填。再说,暂时还没找到别的让我有爱到愿意写同人的文。无限同人是特例,HP都是一时起兴。
[投诉]
[2楼] 网友:阿古 [2009-09-03 20:36:07]
同人的题材有很多啊,银英如何?这个能写好就圆满了要不也可以写游戏的同人文
[3楼] 作者回复 [2009-09-03 20:41:58]
银英不行,因为太喜欢,所以反而不敢亵渎,而且自认水平不够,也没有插手的余地了。菲利特列加很好,很配我最爱的杨,没一个穿越的及得上。金发帅哥莱因哈特没什么爱,何况他和他红发副官的JQ也有目共睹了,没第三者插入的余地。假如我写的话,很可能只有奥贝斯坦了,对这个人物有种别致的心怜,他为他捡来的流浪狗买肉的细节打动了我,全篇这位“干冰之剑”也仅有这温情的一幕,其他的,只有他的死令人唏嘘了。承担了王朝所有阴暗的男人,他的理论让我没有厌恶的余地,因为他是个几乎排除了私情的男子。不过,唯一的败笔是他仇恨旧王朝的理由:鲁道夫大帝的法律,那都多少代以前的人了啊,他也没因为眼睛的问题而被杀,就因此献身金发小子,理由说不过去,不过如果成立的话,这大概是他唯一在人格上真正阴暗的地方。此人是标准的我做事我明说,你再看不惯我也坚持,因为我是对的——真·小·人真·宰·相啊~
[4楼] 作者回复 [2009-09-03 20:43:41]
说到游戏,我玩过并印象深刻的只有FALCOM公司的卡卡布三部曲,那真是恢弘感人的大作,也很想写同人。小J这个人物的定位就很像四代的麦尔,金发稳重而有包容力的好朋友,和艾文同样关系暧昧,开坑的话也只有他俩了,其他两部也没有插入的余地。
[5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3 21:13:33]
好写的同人有很多啊,比如大剑同人,算是一部女性比较出彩的人了,还有命运长夜同人,也就是圣杯降临,也同是玄幻,适合小姆发挥的.
[6楼] 网友:阿古 [2009-09-03 21:20:52]
可惜小姆对猎人无爱,不然倒很想看看小姆写的猎人文又会是怎样的精彩呢
[7楼] 网友:阿古 [2009-09-03 21:25:55]
对了,看到一篇龙枪穿HP的文,叫(龙枪穿HP)黑法师,兔子雷穿了= =
[8楼] 作者回复 [2009-09-03 21:30:30]
猎人倒也不是无爱,只是我只看了第一部,挖掘不出什么啊,对西索团长那种BT也没什么爱,无爱如何写同人……大剑和命运长夜都没看过啊泪,先把满填完再说吧,而且我承认,我更爱帅哥,没有吸引我的帅哥我是不会开坑的(楚轩虽然不是帅哥但他迷倒我了)
[9楼] 作者回复 [2009-09-03 21:35:24]
阿古,那篇我绝对不看(看到过),因为!他是把小雷和斯内普配!!!(无限回音)我心爱的小雷啊,怎么可以和我讨厌的情圣斯内普配!而且这两人之间怎么想也没有CP的可能性(斯内普有哪点让我家小雷看得上?情圣抱歉小雷恰好是情圣的反义词他也瞧不起这个,魔法方面HP世界也完全不能和龙枪世界相比)所以说,不看!PS:话说马伯庸写过一篇HP同人时空的交集,虽然把小伏写成没用的求饶男了,但雷斯林的性格抓得很准,也没CP,所以我很有爱地看完了。结论是不要荼毒小雷,除非将他和黯精灵配,再低些,和卡拉蒙我也忍了。BG可以和塔姐姐(有爱的SM虐恋),其他……XX。
[10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3 22:03:58]
大剑剧情就是一群为了保护人类而值入半妖血统对抗妖魔手持长剑的金发银眼的女战士,她们一边被人类排斥蔑视一边被需要,当力量使用过度时会自然成为妖魔,所以只有死在曾经战友手或化为妖魔这两种悲剧命运,可以说是集所有出色坚强女性都在其中的一部漫画动画,男主角无光,配角满出彩,可惜死的早,命运长夜剧情,以圣杯宝具的力量,召唤各个时代的英雄王者,进行争夺,最后的胜利者,可以用圣杯实现自己的愿望.宅男主角照样可以无视,女主角,你一定会感兴趣,竟然是英伦历史上的亚瑟王, 真名阿尔托莉雅的少女,最强的剑士,高洁的王者,为了改变自己死后国家灭亡的命运而来,我想不管是男扮女装还是女扮男装,都是我们喜欢的萌点,难怪那位历史上的王妃要爬墙了.
[11楼] 作者回复 [2009-09-03 22:10:18]
其实剧情我都知道,当初写狩神就借用了圣杯之战的一点设定,大剑的同人我也看过一篇,《大剑——风起之时》,很不错。但是很可惜的,虽然我很萌坚强勇敢独立的女性,但不会为她们专门设计角色穿。PS:说到亚瑟王,觉得写得最好的还是《优钵昆夜》里的那位啊,叹息,可敬的王者,温柔的弟子,又是好弟弟好丈夫,一生都没有对不起任何人,偏偏结局如此悲惨。
[12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3 22:20:55]
但所有被他所爱的人也都爱他,虽然有些不是最爱他,他的所有付出都得到回报,不论是在事业上的还是感情上的,我认为就这点就不冤了,谈不上悲惨,若说爱情上,他妻子对不起他,至少知道难受愧疚,比他老师那位什么都索取还背叛的理直气壮,非要伤害到那个人才自觉人生有价值的爱人强点,当然,除了他那个姐姐外,但他姐姐也没法子爱他,也许她本身可以当个好姐姐,但命运让她只能恨这位弟弟,历史上传说这对姐弟爱恨交加,有□□关系.
[13楼] 作者回复 [2009-09-03 22:45:27]
……所谓悲惨,不是相比之下好点就不悲惨了。无论爱不爱,他是孤零零的死,想见的人都不在身边敬爱的老师被喜欢他的女子害死,这让他情以何堪?儿子被不想伤害的姐姐送走,同样让人情伤,所以我说他结局悲惨,和他生前如何无关。摩林那不讨人喜欢的性子,找得到好女人才怪,爱不是你爱我我就会爱你的东西,当然,我们都知道,爱也不能拿来作为伤害的借口,他那弟子的行为绝对差劲。虽然某种程度上,我能够理解她那种境遇下,不顾一切想往上爬的心情和谁都无法信任的警戒,如果她是因为摩林的付出就轻易沉醉,看不到其中危险性和强者可以轻易翻手摧毁所谓爱情的女人,我也不会欣赏她了。就连席恩也是在被背叛后,看清爱情在命运下的脆弱,认清强对于他们这种人而言,才是一切的保障。总之我虽然迷两个主角,但还是亚瑟和这位大姐(忘了名字了),更让我触动。
[14楼] 网友:阿古 [2009-09-03 22:53:49]
唉……历史不容细掘,在看了《优钵昆夜》后又看了《黑暗历史现场系列之凯尔特人》,从此,亚瑟王的形象崩溃……………………
[15楼] 作者回复 [2009-09-03 23:02:36]
我看这类文是不追究历史的,况且亚瑟王貌似本来就是虚构人物。
[16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3 23:03:10]
那个女人,不爱梅林,甚至于不感激,我都不算生气,因为梅林的付出也有居高临下赐于的成份,但不管怎么说,是一种公平等价交换,这个女人为了自己的地位背叛我虽然看不上,却还和你一样理解,不管他现在多爱你,都对你是个阴影,但这个女人背叛的理直气壮,好象自己多有理似的,别人多对不起他.而且你没有没有发现,到最后,她是知道梅林的感情的,这是她唯一可以用来伤害他的,以此来证明自己不那么卑劣微小,用别人全心爱自己来伤害别人,以此证明自己价值,我甚至于怀疑,她对亚瑟的爱,多少是出于真心,多少是出于知道这是伤害梅林,让他最无能为力的办法.这种女人,我真看不上眼,就如你看不上斯内普,这女人最大的本事就是被命运选上,让梅林爱上她,其他真比起那书中其他女配角不怎么样,自私自立,她下手时从来不为自己所谓爱上的人亚瑟想一想.梅林没有对不起她吧,杀了梅林还算多少有个原因,但巫师没有对不起她吧,她下手的可没半点犹豫,反正只要是让她觉得自己不那么可悲,她就什么都能做的出来.亚瑟和其姐姐,倒是真是算值得叹息喜欢的人物.
[17楼] 网友:漠陌 [2009-09-03 23:03:30]
千水把风起推翻重写了,《大剑之风语》和《风语之觉醒》,第一部(前者)注重守护,后者不清楚。因为把《风起》都推翻了,而我又是很喜欢《风起》的(喜欢里面的北之深渊,修改后可能会换男主),所以没看过,不过据说写得比《风起》好很多。
[18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3 23:15:47]
亚瑟和他姐姐,可以用原罪来形容,生而有愧,生而有恨,这是他们必须承担的,从上一辈传上的罪孽.如果小亚瑟能在他姐姐边长大,亲情是可以淡化些仇恨,这是个让最冷的人也无法不爱的男子.但这上梅林的弟子,日后的国王,母亲的罪,虽然这一对姐弟算得上同病相连,但也没有法子不去恨,虽然我认为可能于对梅林单纯的恨不同,对弟弟的死,多少姐姐会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比如失落中还是从身上痛楚,从如成功后却无法高兴.
[19楼] 作者回复 [2009-09-03 23:20:07]
我倒不认为她的心态如此不堪,她唯一能依仗的只有梅林赐予她的爱,要真正独立,摆脱梅林的阴影,也只有杀了她。这女人的动机是恐惧,最深的恐惧,这恐惧促使她接着杀了摩根,毁灭所有的巫师,她畏惧巫师的同时恨着他们,因为她不是真正的巫师,她永远成不了巫师,她始终是个卑微的小人物,梅林让她一步登天,但没有人比她更看清这地位的虚幻,只有毁灭这一切,才能让她得到一丝安心。但到底她杀不了梅林,所以阴影始终缠绕着她,才会在再次见到梅林时,那么平静,不然怎么会说“我就知道,杀不死你的”——她总有一天,会面对自己的罪,造尽杀孽,终究还是逃不了自己和这份讽刺的爱。我可怜她的自卑与恐惧,能够理解她那种心态,她和斯内普不同,我始终这么认为。至于亚瑟,既然她是这样的心情,哪还会去管亚瑟。她杀了梅林,怎么可能还得到亚瑟的爱?这也是一份不吐不快的苦涩,爱我的人不爱,我爱的人不能爱,她伤害梅林是不对,可是梅林又会允许她爱别人或逃离自己吗?他那种爱法,就像是强者高高在上的馈赠,说是没逼,但在立场绝对卑微的人看来,还是讨厌。不过我早就说了,我承认这位大姐的手段差劲,不管如何,伤害一个爱自己的人终归不对,但请不要将她降到斯内普的程度,有关这点的分析我不赞同。
[20楼] 作者回复 [2009-09-03 23:20:29]
这些喜欢重修的作者,真伤脑筋啊……由于先入为主,总归是原版好的。
[21楼] 作者回复 [2009-09-03 23:23:15]
还有,duyuan,你两面派了,你一方面谴责艾薇妮(姑且借用这个名字)拿那些巫师开刀,另一方面又赞叹摩根?拜托那一样是个罪恶滔天的疯狂人物好不,如果一样站在道德高地上,她拿那么多人血祭增强她的力量以及仇恨无辜的弟弟就对了?那种心态同样是狭隘偏激的,我不认为摩根值得同情。由于她的单纯,比起艾薇妮的纠结还让我无味。
[22楼] 作者回复 [2009-09-03 23:28:15]
最后,小亚瑟在他姐姐身边长大?早被摩根掐死了,哪还有感化的可能。摩根那种单纯的性子,才不会用迂回的手段复仇,比如狗血一把,假装爱他的养育他长大,再捅一刀,让弟弟心碎——她不会这么做。摩根将上一代的恨衍生到亚瑟身上可以理解,不过如我上面所说,亚瑟到底是无辜的,我不信原罪这套,罪魁祸首是亚瑟他爸,助纣为虐的是梅林,关亚瑟什么事?就像我能理解艾薇妮的心情,但她的行为同样是罪恶。
[23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3 23:31:56]
不,这点上我与你看法完全不同,这女人完全比斯内普行为更可耻更可笑,至少斯内普还真心守护过爱过牺牲过什么.斯内普没有因为自己痛苦还去毁灭一个文明,没有对自己爱人的命运旁观,我倒不是因为她甩了梅林而生气,但而这种人,背叛的半点无愧疚,完全以此来证明自己不那么卑劣微小,所以可以用爱自己以自己有恩的人的感情来伤害别人,可以毁灭一个种族.你有没有注意过,当日后重见时,梅林对她说,海格我爱你,这位却恶毒冷笑的告诉梅林,她一生只爱过亚瑟,并得意欣赏梅林的痛苦.
[24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3 23:35:31]
斯内普因为爱情背叛不可取,这个女人为了自己那可怜的心结做的比斯内普更多更坏,我看不出有什么原谅的地方.如果你说觉悟而原谅,我也可以说,斯内普也有自己被利用到死,也有自己被发现,死在小伏手上的觉悟,至少这一点,我认为他有,所以就能理解其行为了.
[25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3 23:55:39]
摩根不恨他弟弟才有鬼,上一代的恨虽然不该由下一代承担,但放在谁身上都无法不恨,除了楚轩这种高度人,而且说不恨的人,是没有受过其害者,以一个故事对他的意义而言的人,摩根幸福的家被拆碎,父亲和母亲死了,国家灭亡,这都是有记忆时被影响到她自己时发生的.我当然不讨厌摩林,因为她没有背叛什么,特别是对她好的人,因为她先是受害者,至少她的理由我认为比海格让我满意的多,她拿那么多人血祭增强她的力量,请注意,梅林要达到什么目的,不会做这种事吗,这是法师的思维,他为了小公主的出生,还不是也用了血祭,当然受害者找他们算帐也自然有理.而且血祭增加力量以复仇,比为了自己卑劣心态毁灭一个文明和忘恩负义,还是有所差别的.海林这个女人,先是收下别人付出,然后背叛,最后还一点愧意都没有的去用别人对自己的感情来伤害所负的人,每一种行为都让我呕心,所以我说是卑劣,你可以说摩根狭隘偏激,我也承认.但我没有两面派.
[26楼] 作者回复 [2009-09-03 23:57:36]
喂,我又没有要你原谅她,我只不过说我能够理解那种心态,这个可悲的人本来就把自己逼到了绝境,只能通过那种方式获得安宁,她根本没有空余去感受愧疚,因为她本身的活法已经可怜到极点了。拿罪去比较是没意义的,从斯内普毫无愧疚的行为来看,如果保莉莉需要毁灭巫师,他未必就不肯,这种以爱为名的行为更让我难受,虽然客观上来说还比那位高贵,但这是感性问题。从行为本质上来说,那女人是在扫荡会威胁自己的东西,要掌握至高无上的权利,就和历史上那些专权的女人一样,她们不一样被人骂,因为她们辣手,赶尽杀绝,难道她们会因此愧疚吗?再说穿了,身为历史操纵者的巫师,对小人物的悲剧是该负一定责任的,就像历史上那些推翻当权者的农奴一样,是这种性质。也因此,我认为不该把她和斯内普比,这是两个意义。至于那位的行为是否该谴责,这一点不用追究下去。
[27楼] 作者回复 [2009-09-04 00:00:51]
海格尼梅将她的爱情利用得彻底,因为她唯一能利用的,只有爱情,所以她和那位伟大的情圣斯内普是不同的,要比高贵,当然是斯内普,但我不想拿斯内普和她比。这方面我有些扭曲的审美,宁可活得自私彻底,也不要拿爱当推诿的借口。
[28楼] 作者回复 [2009-09-04 00:10:21]
摩根的事也请你搞清楚,我说了摩根将上一代的恨衍生到亚瑟身上可以理解,但亚瑟到底是无辜的,不是她恨亚瑟有理由,亚瑟就活该被她恨——亚瑟做了什么了?就像席恩,我们都知道他拿肖恩的徒弟开刀有他的理由,可玛丽他们不也无辜的吗?你讨不讨厌摩根也是你自己的感性问题,我说的是你对她罪行的两面派评价,你一方面谴责滥杀无辜的海格尼梅,另一方面却没说到摩根也滥杀无辜,我当然要指出。至于你爱哪个,是你自己的喜好啦。难道说为了增强力量滥杀无辜,就没罪了?和海格尼梅为了掌握至高权利,铲除威胁她的巫师有什么本质区别?不同样是自私自利。就如我上面所说,海格尼梅此人,能利用的只有这从天而降的爱情,你可以骂她,你可以不齿,但她和摩根摩林这些有天赋地位的人的立场和起步点是不同的,我不否认海格尼梅利用爱的行为触犯感性,也没否认她的行为不是罪恶,但你可以从摩根的心境和出生体谅她,我同样能对海格尼梅有一份怜悯。只不过是看到不同的东西,以及不同的理解。
[29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4 00:11:16]
如果保莉莉需要毁灭巫师,他未必就不肯,请你也别把他想的太卑劣了,而且不管怎么样没有发生事情,就事实而言,他的行为比海格好的多.就如你半点不理解斯内普的行为,我也半点不理解这位的行为.我是不是能说,斯内普也够可怜的,所以没空去愧疚,海格开始时的悲剧,只是普通的战乱中的贵族失去地位的少女,和巫师没有半点关系,有什么要付责的,海格的命运可与巫师无关,后来纯是自卑心态去看待这一切才起的杀心.她要扫清巫师,只是感到自己有了力量后仍是个卑小女子,从来不是他们中的一员,只有将这个种族毁灭,她才能觉得自己摆脱梅林,才能觉得自己不那么弱.与寻些历史上为了生存,为了理想,为了权力的女君主可不是一回事.请别将她看这么高,文中很清楚,这个女人心态就是那点可卑劣的心结,所以才在后来灭亡巫师,所以才会无愧疚的对梅林冷笑,我只爱亚瑟,以欣赏他的痛苦.
[30楼] 作者回复 [2009-09-04 00:18:06]
摩林是巫师的王,亚瑟的老师,做下这事,还能回头吗?姑且不论海格尼梅的心态,她必须斩草除根,这已经不是恩义的问题了,除了摩林和摩根,哪个巫师对她又有恩了?她背叛的是这两个人,毁灭巫师是阵营问题。既然一开始就是本着利用,一开始要达成愿望,只有这条路,她若忏悔惭愧,我倒觉得矫情,她该下地狱,带着这身罪孽,该被摩林宰了,可既然这个野心勃勃的女人想踩着巫师的肩膀往上爬,打定了主意利用爱她的男人实现她的愿望,就得恶得彻底。背叛就是背叛,没有理由可以脱罪,无论是因为爱情还是野心,所以这点上,她和斯内普没什么好比。难道说,斯内普背叛了一次不够,之后又厚着脸皮继续拆主人的台,就很可取了?和海格尼梅恶毒的当面打击比起来,是没有哪个比较高贵的。总之这个问题没什么讨论下去的必要,有关罪行和无辜与否的意见,我们早就达成一致了,只不过对海格尼梅此人,感受有差异,而且行为理解上也不同。
[31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4 00:28:39]
你可以说摩根偏激,所以我说海格是卑劣,我没有否认过摩林这些缺点,而且血祭增加力量以复仇,比为了自己卑劣心态毁灭一个文明和忘恩负义,还是有所差别的.如果这样算的话,那本书中除了亚瑟都有这种伤害无辜的行为,不,包括亚瑟,最后也做了阻止预言的不义之举.但在行为上,请别说海格没有选择余地,比起摩根与亚瑟的关系,她其实有很多选择余地,梅林不是她的仇人,她不是必须如摩根一样血海深仇,是为自己的那点心思选择了背叛,是不是所有没有天份的人都可以做出这种行为,何况,以日后能灭亡巫师,我认为她还不算太差,虽然有强的都死光了的原因.在梅林死亡后,,她还有重生的机会,看她选了什么,她还是灭亡了巫师,只为心中只是感到自己有了力量后仍是个卑小女子,从来不是他们中的一员,只有将这个种族毁灭,她才能觉得自己摆脱梅林,才能觉得自己不那么弱.她所有行为都不是无可奈何,都不是没有选择余地,请不要用这种话为其辩解.
[32楼] 作者回复 [2009-09-04 00:28:40]
为什么老把斯内普和海格尼梅比?(皱眉)我承认他比海格尼梅高贵,行了吧?前面也说得很明白,只不过我更不喜欢以爱为名的背叛,比利用爱情更让我讨厌,因为没有指责的余地。是不是有着高贵的目的,行为之卑劣就可以原谅了?如那些女性的自我实现,摩根的力量增长?真是奇怪的逻辑。行为之恶无需讨论,但我从不认为小人物的挣扎就比这些高贵的理由可鄙,就和以爱为名一样,我认为同样差劲。为了生存——杀了摩林想保命还能怎么做?为了理想——野心就不是理想了?为了权利——海格尼梅费那么多周章是为了什么?你只看到她的卑劣,我承认她的心态,但一切的动机还不是为了野心吗,摩林都从她的眼睛里看到了,巫师是纠缠在那个时代上的阴云,从摩根的残杀肆意就可见一斑,你却没看到这阴影,只是唾弃她的害怕。哪怕不是直接凶手,作为当权者还是要负一定责任的,就像罗兰的悲剧王室要负责,神官的悲剧罗兰要负责,这不是一般人之间,可以找当事人。她对摩林的打击,完全就算在她自私彻底的恶里——利用爱情,利用她唯一的武器,包括之前封印摩林时,也是以此打击他。摩林从来没理解过海格尼梅,当然海格尼梅也不需要他理解,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是海格尼梅对不起摩林,但一开始就注定了要对不起。
[33楼] 作者回复 [2009-09-04 00:35:44]
众神和巫师对普通人心态上的压迫,你没有看到,你只看到一个卑劣的小人物,“只为了”自己的害怕就做出赶尽杀绝的不齿行为,摩根为了自己的复仇心,就可以让千千万万人流血,海格尼梅糟就糟在没有一个复仇的名义,在亚瑟死了后,她没有实践野心而到处游荡,所以也不算有权利欲了。
[34楼] 作者回复 [2009-09-04 00:39:52]
比起那些有力量,有地位,有理由的大人物,我对这个小人物有份同情和理解,如是而已,你可以唾弃她的卑劣她的恶毒,这是个人不同的感受。所有有野心的人,都不是没有选择,他们可以选择别的路,但他们会吗?你可以谴责这些野心家,但这个意义上,请别拿选择来说。而以海格尼梅的情况,她要实现愿望,一开始确实只有利用摩林,她也的确背叛了,后面做得太辣手。
[35楼] 网友:d*******7 [2009-09-04 00:40:20]
此评论等待管理员复审中,暂被系统自动屏蔽,审核通过后即可展示!
[36楼] 作者回复 [2009-09-04 00:46:42]
有关摩根其人,其实没什么好讨论,她当然有憎恨的理由,而为了复仇,她也只有那样。但我一开始说的,是亚瑟死的时候悲惨。而你要说摩根不卑劣,她当然是不卑劣的,她有什么理由卑劣,又性情单纯,她比海格尼梅好,摩林更是没有对不起海格尼梅,但是放到大情景下,这种所谓的无辜却让人很无力。巫师可以决定凡人的生死,可以决定英格兰的王,可以决定王国的前途,小人物的反抗,因为卑劣所以卑劣,无讨论余地。摩林这家伙,要说摩根真该恨他,前王堕落他这个养育人绝对有责任,还给药,造成那样的悲剧,不合己意就走人,再养个新王。历代王者背后都有他的影子,他是英格兰真正的王。
[37楼] 网友:d*******7 [2009-09-04 00:54:31]
[38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4 01:12:28]
如果海格是被巫师血祭所害惨的,所以才有这种行为报复,我绝对同情她,支持她,其实摩根,倒是绝对有理由去这么做.海格的行为,完全不是小人物对公平的追求,去命运的反抗,只是正如你说,将小人物最卑劣的一面发挥出来,她对巫师行为,不是因为什么觉得不公,她本身也是贵族,没有罗兰与席恩的觉悟.是因为她自认永远不是其中一员,是因为你们凭什么骄傲,我照样可以让你们完蛋,就是这种心态,这都是文中写的清楚的.不为自保,也不为反抗,最大理由,就是完全消去梅林的影子,这样她才觉得自己可以摆脱了,可以在这个曾经高高在上的种族身上踩一脚,来发泄自己的心态,就如用感情伤害梅林来满足一样,
[39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4 01:24:19]
如果你觉得海格很同情,那摩根更让人有理由,她恨亚瑟,多少还有个理由,论身世,可以说是比这位更惨,按年级算她国破家王还是儿童时代,一个没法战胜的对手,一个是血脉相连的亲人,而且还没有个强者对她一见钟情,所有的力量只能靠自己,她的天份不一定就很强,身世相近,这两个人都是小人物,都不是原巫师阶级,还是个王与梅林仇人身份,她的处境比海格好吗,更难.如果你说,我不懂小人物的苦难,我不承认,我只是看不起海格这个小人物,里面那位拼死却追上不上元帅的两姐妹,那位在元帅面前以死为剑的第一美人,我都能理解,同样在大人物中在神面前的小人物,至于这位,我实在呕心.特别是这位在梅林在面前,冷笑那句我只爱亚瑟,是我对她讨厌达到一个顶点,我真想说一句,你配吗.
[40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4 01:32:07]
摩根对力量的追求,绝对不比任何人差,因为她只有两个无法战胜的敌人,没一个可索取的老师,若比身世,可比这位海格小姐更惨,但可从来没有想过要利用弟弟的那点愧疚,去做些什么,就算她同样恨这位弟弟.我欣赏她,自然是因为她身上有比海林小姐值得欣赏的理由,与双重标准没关系.
[41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4 01:57:28]
这是我最后一次说明观点,那个女人,不爱梅林,甚至于不感激,我都不算生气,这个女人为了自己的地位背叛我虽然看不上,却还和你一样理解原国,但我不能容忍的是多年后重返时的那半点愧疚也无,是以伤害自己有负爱自己的人为证明自己,是为了自己那点可笑的心态,为了摆脱自己曾经的阴影而去毁灭一个文明,是以利用亚瑟来伤害其老师却对自己所爱的人命运什么都没有做.你说的对,这是个小人物.不管是能力和地位怎么样,从心态上卑劣就决定了是小人物.所以不管是爱自己身边的人的亚瑟,还是多年后仍坦白说爱你的梅林,还是那位背叛了主君却还坚护责任的骑士,他们是大人物.
[42楼] 作者回复 [2009-09-04 12:30:00]
因为斯内普的背叛很简单,无论他是为爱还是怎样,他背叛了对他有恩的主君是事实,我们可以肯定他的痴情,但同样不待见他的背叛,并且这不是脱罪的理由。但海格尼梅是为了她的野心,对她来说,摩林的爱不过是工具罢了,就如同她也利用摩根,在她失去利用价值后铲除她,这是个毒辣的女人,她和斯内普的初衷不同,她是要当王的人,不是当王的女人。如果因为摩林给她的爱而软化,而看不清他们之间绝对的强弱关系,她就是笨蛋,也不是海格尼梅了。在乱世中,普通人流离失所,掌握不了自己的命运,看到一线希望之光,不管怎样都抓住,并且尝过了那滋味后,无论如何也不愿再落回原地。你可以唾弃她这样的小人物心态,唾弃她的手段,毕竟有摩林伟大的爱与付出在那边反衬,但我也肯定她这种想翻身做主的心态。她做得太过分是事实,我从来没说她的行为不是背叛,但我也说了这和斯内普有区别。这个女人,她甚至不会为艾辛格的魅力打动,摩林给她再多爱又如何,她要达成自己的目的,只有利用这个男人,并且不会相信他。只能说,摩林爱错人了,这个女人不值。但是你厌恶海格尼梅利用爱,我却觉得高调,一个除了美貌之外别无条件的弱女子,她除了利用男人还能如何?你对小老百姓的要求太高了,她既非天才,又无背景,难道说,为了爱的伟大,她就要活该坚守美德,一辈子出头不了?单单以行为的善恶评价她,太狭隘。就像后宫里那些要掌权保命的女人,你照样可以唾弃她们毒辣凶残,但这样是站在道德高地上的一概而论,根本没有考虑到当事人的情况。试想一下,如无摩林的昏头,海格尼梅这个俘虏又会有什么下场?还不是朝她的心态卑劣,手段更残酷,这是事实,你占据了理字,可以尽情唾弃她。但是不同背景下的人格是不同的,摩根是不屑,摩林是不解,他们当然用不着做到这样,也不会想到。你有个观点很奇怪,那位姐姐可以为了追男人做尽残酷的事,执行屠杀令,但只要她没利用感情,就比海格尼梅好。摩根也是,她为了复仇杀千千万万人,但只要她没利用弟弟,她也比海格尼梅好——我从来不认为,人命就比感情贱了,甚至更加珍贵。所以当初罗兰利用朵琳让许多人唾弃,我也承认他的卑劣,但比起用更“高尚”的理由,光明正大地打仗,牺牲更多士兵的性命,我还更肯定这种做法。当然再推测下去,你说他不该有野心,那我也无语了。她都利用了摩林的感情,做绝了这为你唾弃的恶事,还来矫情什么,做出什么愧疚的反应,那时她要封印摩林,就是要打击他。再见面,摩林自己不承认,忘了她说的话,问她为什么,海格尼梅回他答案,很奇怪吗?真不明白你恶心什么。说穿了,她不该利用爱,不管为了什么,利用了就是犯你的忌。爱情这东西啊,是大人物和幸福的人享受得起的东西,抱歉她无福享用,也不相信。当然她若清高到底,放弃往上爬的野心,连同摩林一并拒绝,隐居起来,会比较合你的意。她都害了摩林,再出现在亚瑟面前追求他的爱才叫无耻至极,她毁灭一个种族一个文明罪恶滔天,但她都杀了摩林做到这步她还能回头或止步?一个不够荡气回肠的心态,就让你否定她的一切,那也的确没什么好追究的了。
[43楼] 作者回复 [2009-09-04 12:36:57]
摩根杀那些死囚时,又有愧疚之心吗?她是什么心态:卑贱的人们啊,用你们的血博取神的欢心,增长她的力量,是你们的荣幸——这就是大人物的心态。凭什么小人物的海格尼梅,在抓住她唯一能抓住的爱,利用这唯一她能利用的工具,没有愧疚,就被你唾弃到底?她同样是小人物心态,你们践踏我们,我现在来利用,你们活该。这是两种可悲的心态,其实她们都应该愧疚,一个是践踏了人名,一个是践踏了爱情,但在她们的情况下,她们还能如何?放弃复仇?放弃野心?比比真正该比的吧。
[44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4 12:46:29]
观点不同,没有必要再争下去了,虽然我认为自己没有因为如你所言看不起小人物的处境,不能理解小人物的心理与无奈.大概就如你无论如何也不待见斯内普一样,我也不待见这位无品格无原则的人.
[45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4 12:53:39]
如果真想再争下去,理由还是可以再一点点的找个多条,你再一点点的说回来,我再一点点的说过去,但现在观点不统一,但看法已经说清了,就没有必要再打口水战了,其实现在我们应该理解斯内普的粉丝,他们同样可为自己喜欢的人找到不少值得同情理解不得已的理由了
[46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4 13:01:23]
她是与斯内普不同,至少斯内普还真心守护过爱过牺牲过什么.斯内普没有因为自己痛苦还去毁灭一个文明,没有对自己爱人的命运旁观,她做的事,斯内普还做不出来,至少没有做.
[47楼] 作者回复 [2009-09-04 13:13:58]
我没有同情海格尼梅什么,我认为她可怜又可悲,但我不认为她值得原谅。我是认为你拿这个小人物和大人物们比,一味拿道德去要求她,不公平,谁要你原谅她的罪行了。就像摩根的观点我也表达得很明白,她那立场和阶级上的狭隘,你却没有看到,只全然否定了海格尼梅的卑俗心态。我认为除了席恩罗兰费迩卡小雷这种少数特例,什么环境养什么货色,以一概标准去评价有失公允。还有我实在不认为斯内普和海格尼梅有可比性,因为他们的初衷完全不同,我分析的也是行为本质而非罪行的大小,若说罪行的大小,有可论的余地吗?我能够理解FANS对喜欢人物的维护,但我可不是海格尼梅的FANS,我只是阐述我对这个人物的见解,从头到尾没否定她卑劣的小人物心态和罪恶。是因为你拿她去对比那些大人物,一味抬高同样有着狭隘偏激一面的摩根和那位姐姐,才让我觉得不舒服。而原因我也说明得很清楚了。难道我有说,因为野心和不得已,海格尼梅的行为就可以原谅了?请你不要把我和那些小粉丝相提并论,要说观点,谁都有偏颇之处,包括你也是,但是在肯定了基本前提的情况下,各自阐述观点分析细节,我觉得这并无不对,和那些连事情起因和讨论重点也分不清的家伙是两回事。
[48楼] 作者回复 [2009-09-04 13:18:46]
当然因为你觉得海格尼梅恶心,她利用爱打击摩林毁灭巫师的行为让你唾弃,所以你不会去理解同情她什么,这也正常。但你要明白,人命和爱情相比并不低贱,欲望比起爱情也并不可耻,这是我表达的基本观点。所以因为斯内普至少有爱并守护了爱你就可以肯定他,摩根没有利用弟弟你也可以肯定她,这我并不否认,他们做到了底线之上,海格尼梅远比他们不堪,但我不赞同摩根为了复仇就杀人比较好,斯内普为了爱可以背弃主君比较好——不是理由伟大,罪行就比较轻。请你明白这个关键。
[49楼] 作者回复 [2009-09-04 13:20:01]
至于海格尼梅,我是不想再讨论了,拿这个堕落到到极点的女人去和摩根和斯内普比,她必输。但某种程度上,我更不喜欢斯内普这样以爱为名的人,摩根相对来说还好些,只不过我之前说了,她也有着“大人物”思想。
[50楼] 作者回复 [2009-09-04 13:28:30]
不知小乐看到这楼砌成这样,会不会打战。
[51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4 13:30:42]
也请你清楚,我同样认为爱情相比并不低贱,欲望比起爱情也并不可耻,海格全做了斯同普和摩根加起来的恶行,还是成倍的,所以我才讨厌,正如你所言,我并不认为摩根为了复仇就杀人比较好,斯内普为了爱可以背弃主君比较好,但如你所言,堕落到到极点的女人去和摩根和斯内普比,她必输,我对他们多少认同,正是如你所说,他们做到了底线之上,他们不好的地方,我的你一样承认,海格尼梅远比他们不堪,所以我才不同情.才看不起.
[52楼] 作者回复 [2009-09-04 13:43:13]
这倒是,这是共识,不管我对环境原因之类有什么看法。
[53楼] 网友:战栗的乐谱 [2009-09-04 18:11:12]
话说圣杯的同人我只看过<Fate/Samsara>这一篇,个人比较爱的吐糟风和正剧结合,描写的是吉尔伽美什。英雄王啊,古苏美的传奇君王。但是命运长夜系列里我最爱的还是狂战士和爱尔兰的光之子职阶Lancer。嗯哼哼,如果佐佐木小次郎不是日本人就好了,刺客这个职业是我的大爱。不过如果大大肯写Fate系列,我相当期待啊~
[54楼] 作者回复 [2009-09-04 23:14:29]
这个……再说吧,我要先回去填旧坑。
[55楼] 网友:猫MO [2009-09-06 14:39:54]
超长的一篇版聊……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战栗的乐谱 打分:2 [2009-09-03 19:26:56]
嗯哼哼,小J尼果然外表少年内里已经奔向那而立的中年了,不过,摸摸,就算你是中年大叔也不会是猥琐线而是美型线路的说。
佩姬也相当可爱呢,对父亲的做法和心意在心里觉得很高兴,不过可怜的阿布拉,你的白毛大概要为Lord的地位掉不少了...
小T做的土地试验,啊,地变高了,这个感叹再次让我觉得冷幽默的很好很强大...
最后结局了,稍微有点伤感,不过可以期待大大的新坑么?!
[1楼] 作者回复 [2009-09-03 19:36:11]
三十而立,他都四十多啦,虽然不是猥琐大叔,但真的够大叔了……
不过我们都知道,这只兔子从外表到心灵都退化了,虽然该成熟的时候还是很成熟。
可怜的忠犬贵族本来不是白毛也会被这父女俩折腾成白毛,脱毛的话……巫师界应该有增发剂吧?去向艾琳贿赂。
其实麻瓜界也是沾光,虽然魔王的动机绝对不良善~
新坑啊,很多人都在问,可是我一个旧坑还没填完,落很久了,要回去填。再说,暂时还没找到别的让我有爱到愿意写同人的文。无限同人是特例,HP都是一时起兴。
[投诉]
[2楼] 网友:阿古 [2009-09-03 20:36:07]
同人的题材有很多啊,银英如何?这个能写好就圆满了
要不也可以写游戏的同人文
[投诉]
[3楼] 作者回复 [2009-09-03 20:41:58]
银英不行,因为太喜欢,所以反而不敢亵渎,而且自认水平不够,也没有插手的余地了。菲利特列加很好,很配我最爱的杨,没一个穿越的及得上。金发帅哥莱因哈特没什么爱,何况他和他红发副官的JQ也有目共睹了,没第三者插入的余地。
假如我写的话,很可能只有奥贝斯坦了,对这个人物有种别致的心怜,他为他捡来的流浪狗买肉的细节打动了我,全篇这位“干冰之剑”也仅有这温情的一幕,其他的,只有他的死令人唏嘘了。承担了王朝所有阴暗的男人,他的理论让我没有厌恶的余地,因为他是个几乎排除了私情的男子。不过,唯一的败笔是他仇恨旧王朝的理由:鲁道夫大帝的法律,那都多少代以前的人了啊,他也没因为眼睛的问题而被杀,就因此献身金发小子,理由说不过去,不过如果成立的话,这大概是他唯一在人格上真正阴暗的地方。
此人是标准的我做事我明说,你再看不惯我也坚持,因为我是对的——真·小·人真·宰·相啊~
[投诉]
[4楼] 作者回复 [2009-09-03 20:43:41]
说到游戏,我玩过并印象深刻的只有FALCOM公司的卡卡布三部曲,那真是恢弘感人的大作,也很想写同人。小J这个人物的定位就很像四代的麦尔,金发稳重而有包容力的好朋友,和艾文同样关系暧昧,开坑的话也只有他俩了,其他两部也没有插入的余地。
[投诉]
[5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3 21:13:33]
好写的同人有很多啊,比如大剑同人,算是一部女性比较出彩的人了,还有命运长夜同人,也就是圣杯降临,也同是玄幻,适合小姆发挥的.
[投诉]
[6楼] 网友:阿古 [2009-09-03 21:20:52]
可惜小姆对猎人无爱,不然倒很想看看小姆写的猎人文又会是怎样的精彩呢
[投诉]
[7楼] 网友:阿古 [2009-09-03 21:25:55]
对了,看到一篇龙枪穿HP的文,叫(龙枪穿HP)黑法师,兔子雷穿了= =
[投诉]
[8楼] 作者回复 [2009-09-03 21:30:30]
猎人倒也不是无爱,只是我只看了第一部,挖掘不出什么啊,对西索团长那种BT也没什么爱,无爱如何写同人……
大剑和命运长夜都没看过啊泪,先把满填完再说吧,而且我承认,我更爱帅哥,没有吸引我的帅哥我是不会开坑的(楚轩虽然不是帅哥但他迷倒我了)
[投诉]
[9楼] 作者回复 [2009-09-03 21:35:24]
阿古,那篇我绝对不看(看到过),因为!他是把小雷和斯内普配!!!(无限回音)
我心爱的小雷啊,怎么可以和我讨厌的情圣斯内普配!而且这两人之间怎么想也没有CP的可能性(斯内普有哪点让我家小雷看得上?情圣抱歉小雷恰好是情圣的反义词他也瞧不起这个,魔法方面HP世界也完全不能和龙枪世界相比)
所以说,不看!
PS:话说马伯庸写过一篇HP同人时空的交集,虽然把小伏写成没用的求饶男了,但雷斯林的性格抓得很准,也没CP,所以我很有爱地看完了。
结论是不要荼毒小雷,除非将他和黯精灵配,再低些,和卡拉蒙我也忍了。BG可以和塔姐姐(有爱的SM虐恋),其他……XX。
[投诉]
[10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3 22:03:58]
大剑剧情就是一群为了保护人类而值入半妖血统对抗妖魔手持长剑的金发银眼的女战士,她们一边被人类排斥蔑视一边被需要,当力量使用过度时会自然成为妖魔,所以只有死在曾经战友手或化为妖魔这两种悲剧命运,可以说是集所有出色坚强女性都在其中的一部漫画动画,男主角无光,配角满出彩,可惜死的早,命运长夜剧情,以圣杯宝具的力量,召唤各个时代的英雄王者,进行争夺,最后的胜利者,可以用圣杯实现自己的愿望.宅男主角照样可以无视,女主角,你一定会感兴趣,竟然是英伦历史上的亚瑟王, 真名阿尔托莉雅的少女,最强的剑士,高洁的王者,为了改变自己死后国家灭亡的命运而来,我想不管是男扮女装还是女扮男装,都是我们喜欢的萌点,难怪那位历史上的王妃要爬墙了.
[投诉]
[11楼] 作者回复 [2009-09-03 22:10:18]
其实剧情我都知道,当初写狩神就借用了圣杯之战的一点设定,大剑的同人我也看过一篇,《大剑——风起之时》,很不错。但是很可惜的,虽然我很萌坚强勇敢独立的女性,但不会为她们专门设计角色穿。
PS:说到亚瑟王,觉得写得最好的还是《优钵昆夜》里的那位啊,叹息,可敬的王者,温柔的弟子,又是好弟弟好丈夫,一生都没有对不起任何人,偏偏结局如此悲惨。
[投诉]
[12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3 22:20:55]
但所有被他所爱的人也都爱他,虽然有些不是最爱他,他的所有付出都得到回报,不论是在事业上的还是感情上的,我认为就这点就不冤了,谈不上悲惨,若说爱情上,他妻子对不起他,至少知道难受愧疚,比他老师那位什么都索取还背叛的理直气壮,非要伤害到那个人才自觉人生有价值的爱人强点,当然,除了他那个姐姐外,但他姐姐也没法子爱他,也许她本身可以当个好姐姐,但命运让她只能恨这位弟弟,历史上传说这对姐弟爱恨交加,有□□关系.
[投诉]
[13楼] 作者回复 [2009-09-03 22:45:27]
……所谓悲惨,不是相比之下好点就不悲惨了。无论爱不爱,他是孤零零的死,想见的人都不在身边敬爱的老师被喜欢他的女子害死,这让他情以何堪?儿子被不想伤害的姐姐送走,同样让人情伤,所以我说他结局悲惨,和他生前如何无关。
摩林那不讨人喜欢的性子,找得到好女人才怪,爱不是你爱我我就会爱你的东西,当然,我们都知道,爱也不能拿来作为伤害的借口,他那弟子的行为绝对差劲。虽然某种程度上,我能够理解她那种境遇下,不顾一切想往上爬的心情和谁都无法信任的警戒,如果她是因为摩林的付出就轻易沉醉,看不到其中危险性和强者可以轻易翻手摧毁所谓爱情的女人,我也不会欣赏她了。
就连席恩也是在被背叛后,看清爱情在命运下的脆弱,认清强对于他们这种人而言,才是一切的保障。
总之我虽然迷两个主角,但还是亚瑟和这位大姐(忘了名字了),更让我触动。
[投诉]
[14楼] 网友:阿古 [2009-09-03 22:53:49]
唉……历史不容细掘,在看了《优钵昆夜》后又看了《黑暗历史现场系列之凯尔特人》,从此,亚瑟王的形象崩溃……………………
[投诉]
[15楼] 作者回复 [2009-09-03 23:02:36]
我看这类文是不追究历史的,况且亚瑟王貌似本来就是虚构人物。
[投诉]
[16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3 23:03:10]
那个女人,不爱梅林,甚至于不感激,我都不算生气,因为梅林的付出也有居高临下赐于的成份,但不管怎么说,是一种公平等价交换,这个女人为了自己的地位背叛我虽然看不上,却还和你一样理解,不管他现在多爱你,都对你是个阴影,但这个女人背叛的理直气壮,好象自己多有理似的,别人多对不起他.而且你没有没有发现,到最后,她是知道梅林的感情的,这是她唯一可以用来伤害他的,以此来证明自己不那么卑劣微小,用别人全心爱自己来伤害别人,以此证明自己价值,我甚至于怀疑,她对亚瑟的爱,多少是出于真心,多少是出于知道这是伤害梅林,让他最无能为力的办法.这种女人,我真看不上眼,就如你看不上斯内普,这女人最大的本事就是被命运选上,让梅林爱上她,其他真比起那书中其他女配角不怎么样,自私自立,她下手时从来不为自己所谓爱上的人亚瑟想一想.梅林没有对不起她吧,杀了梅林还算多少有个原因,但巫师没有对不起她吧,她下手的可没半点犹豫,反正只要是让她觉得自己不那么可悲,她就什么都能做的出来.亚瑟和其姐姐,倒是真是算值得叹息喜欢的人物.
[投诉]
[17楼] 网友:漠陌 [2009-09-03 23:03:30]
千水把风起推翻重写了,《大剑之风语》和《风语之觉醒》,第一部(前者)注重守护,后者不清楚。因为把《风起》都推翻了,而我又是很喜欢《风起》的(喜欢里面的北之深渊,修改后可能会换男主),所以没看过,不过据说写得比《风起》好很多。
[投诉]
[18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3 23:15:47]
亚瑟和他姐姐,可以用原罪来形容,生而有愧,生而有恨,这是他们必须承担的,从上一辈传上的罪孽.如果小亚瑟能在他姐姐边长大,亲情是可以淡化些仇恨,这是个让最冷的人也无法不爱的男子.但这上梅林的弟子,日后的国王,母亲的罪,虽然这一对姐弟算得上同病相连,但也没有法子不去恨,虽然我认为可能于对梅林单纯的恨不同,对弟弟的死,多少姐姐会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比如失落中还是从身上痛楚,从如成功后却无法高兴.
[投诉]
[19楼] 作者回复 [2009-09-03 23:20:07]
我倒不认为她的心态如此不堪,她唯一能依仗的只有梅林赐予她的爱,要真正独立,摆脱梅林的阴影,也只有杀了她。这女人的动机是恐惧,最深的恐惧,这恐惧促使她接着杀了摩根,毁灭所有的巫师,她畏惧巫师的同时恨着他们,因为她不是真正的巫师,她永远成不了巫师,她始终是个卑微的小人物,梅林让她一步登天,但没有人比她更看清这地位的虚幻,只有毁灭这一切,才能让她得到一丝安心。但到底她杀不了梅林,所以阴影始终缠绕着她,才会在再次见到梅林时,那么平静,不然怎么会说“我就知道,杀不死你的”
——她总有一天,会面对自己的罪,造尽杀孽,终究还是逃不了自己和这份讽刺的爱。我可怜她的自卑与恐惧,能够理解她那种心态,她和斯内普不同,我始终这么认为。
至于亚瑟,既然她是这样的心情,哪还会去管亚瑟。她杀了梅林,怎么可能还得到亚瑟的爱?这也是一份不吐不快的苦涩,爱我的人不爱,我爱的人不能爱,她伤害梅林是不对,可是梅林又会允许她爱别人或逃离自己吗?他那种爱法,就像是强者高高在上的馈赠,说是没逼,但在立场绝对卑微的人看来,还是讨厌。
不过我早就说了,我承认这位大姐的手段差劲,不管如何,伤害一个爱自己的人终归不对,但请不要将她降到斯内普的程度,有关这点的分析我不赞同。
[投诉]
[20楼] 作者回复 [2009-09-03 23:20:29]
这些喜欢重修的作者,真伤脑筋啊……由于先入为主,总归是原版好的。
[投诉]
[21楼] 作者回复 [2009-09-03 23:23:15]
还有,duyuan,你两面派了,你一方面谴责艾薇妮(姑且借用这个名字)拿那些巫师开刀,另一方面又赞叹摩根?拜托那一样是个罪恶滔天的疯狂人物好不,如果一样站在道德高地上,她拿那么多人血祭增强她的力量以及仇恨无辜的弟弟就对了?那种心态同样是狭隘偏激的,我不认为摩根值得同情。由于她的单纯,比起艾薇妮的纠结还让我无味。
[投诉]
[22楼] 作者回复 [2009-09-03 23:28:15]
最后,小亚瑟在他姐姐身边长大?早被摩根掐死了,哪还有感化的可能。摩根那种单纯的性子,才不会用迂回的手段复仇,比如狗血一把,假装爱他的养育他长大,再捅一刀,让弟弟心碎——她不会这么做。
摩根将上一代的恨衍生到亚瑟身上可以理解,不过如我上面所说,亚瑟到底是无辜的,我不信原罪这套,罪魁祸首是亚瑟他爸,助纣为虐的是梅林,关亚瑟什么事?就像我能理解艾薇妮的心情,但她的行为同样是罪恶。
[投诉]
[23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3 23:31:56]
不,这点上我与你看法完全不同,这女人完全比斯内普行为更可耻更可笑,至少斯内普还真心守护过爱过牺牲过什么.斯内普没有因为自己痛苦还去毁灭一个文明,没有对自己爱人的命运旁观,我倒不是因为她甩了梅林而生气,但而这种人,背叛的半点无愧疚,完全以此来证明自己不那么卑劣微小,所以可以用爱自己以自己有恩的人的感情来伤害别人,可以毁灭一个种族.你有没有注意过,当日后重见时,梅林对她说,海格我爱你,这位却恶毒冷笑的告诉梅林,她一生只爱过亚瑟,并得意欣赏梅林的痛苦.
[投诉]
[24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3 23:35:31]
斯内普因为爱情背叛不可取,这个女人为了自己那可怜的心结做的比斯内普更多更坏,我看不出有什么原谅的地方.如果你说觉悟而原谅,我也可以说,斯内普也有自己被利用到死,也有自己被发现,死在小伏手上的觉悟,至少这一点,我认为他有,所以就能理解其行为了.
[投诉]
[25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3 23:55:39]
摩根不恨他弟弟才有鬼,上一代的恨虽然不该由下一代承担,但放在谁身上都无法不恨,除了楚轩这种高度人,而且说不恨的人,是没有受过其害者,以一个故事对他的意义而言的人,摩根幸福的家被拆碎,父亲和母亲死了,国家灭亡,这都是有记忆时被影响到她自己时发生的.我当然不讨厌摩林,因为她没有背叛什么,特别是对她好的人,因为她先是受害者,至少她的理由我认为比海格让我满意的多,她拿那么多人血祭增强她的力量,请注意,梅林要达到什么目的,不会做这种事吗,这是法师的思维,他为了小公主的出生,还不是也用了血祭,当然受害者找他们算帐也自然有理.而且血祭增加力量以复仇,比为了自己卑劣心态毁灭一个文明和忘恩负义,还是有所差别的.海林这个女人,先是收下别人付出,然后背叛,最后还一点愧意都没有的去用别人对自己的感情来伤害所负的人,每一种行为都让我呕心,所以我说是卑劣,你可以说摩根狭隘偏激,我也承认.但我没有两面派.
[投诉]
[26楼] 作者回复 [2009-09-03 23:57:36]
喂,我又没有要你原谅她,我只不过说我能够理解那种心态,这个可悲的人本来就把自己逼到了绝境,只能通过那种方式获得安宁,她根本没有空余去感受愧疚,因为她本身的活法已经可怜到极点了。
拿罪去比较是没意义的,从斯内普毫无愧疚的行为来看,如果保莉莉需要毁灭巫师,他未必就不肯,这种以爱为名的行为更让我难受,虽然客观上来说还比那位高贵,但这是感性问题。从行为本质上来说,那女人是在扫荡会威胁自己的东西,要掌握至高无上的权利,就和历史上那些专权的女人一样,她们不一样被人骂,因为她们辣手,赶尽杀绝,难道她们会因此愧疚吗?再说穿了,身为历史操纵者的巫师,对小人物的悲剧是该负一定责任的,就像历史上那些推翻当权者的农奴一样,是这种性质。
也因此,我认为不该把她和斯内普比,这是两个意义。
至于那位的行为是否该谴责,这一点不用追究下去。
[投诉]
[27楼] 作者回复 [2009-09-04 00:00:51]
海格尼梅将她的爱情利用得彻底,因为她唯一能利用的,只有爱情,所以她和那位伟大的情圣斯内普是不同的,要比高贵,当然是斯内普,但我不想拿斯内普和她比。这方面我有些扭曲的审美,宁可活得自私彻底,也不要拿爱当推诿的借口。
[投诉]
[28楼] 作者回复 [2009-09-04 00:10:21]
摩根的事也请你搞清楚,我说了摩根将上一代的恨衍生到亚瑟身上可以理解,但亚瑟到底是无辜的,不是她恨亚瑟有理由,亚瑟就活该被她恨——亚瑟做了什么了?就像席恩,我们都知道他拿肖恩的徒弟开刀有他的理由,可玛丽他们不也无辜的吗?
你讨不讨厌摩根也是你自己的感性问题,我说的是你对她罪行的两面派评价,你一方面谴责滥杀无辜的海格尼梅,另一方面却没说到摩根也滥杀无辜,我当然要指出。至于你爱哪个,是你自己的喜好啦。
难道说为了增强力量滥杀无辜,就没罪了?和海格尼梅为了掌握至高权利,铲除威胁她的巫师有什么本质区别?不同样是自私自利。
就如我上面所说,海格尼梅此人,能利用的只有这从天而降的爱情,你可以骂她,你可以不齿,但她和摩根摩林这些有天赋地位的人的立场和起步点是不同的,我不否认海格尼梅利用爱的行为触犯感性,也没否认她的行为不是罪恶,但你可以从摩根的心境和出生体谅她,我同样能对海格尼梅有一份怜悯。
只不过是看到不同的东西,以及不同的理解。
[投诉]
[29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4 00:11:16]
如果保莉莉需要毁灭巫师,他未必就不肯,请你也别把他想的太卑劣了,而且不管怎么样没有发生事情,就事实而言,他的行为比海格好的多.就如你半点不理解斯内普的行为,我也半点不理解这位的行为.我是不是能说,斯内普也够可怜的,所以没空去愧疚,海格开始时的悲剧,只是普通的战乱中的贵族失去地位的少女,和巫师没有半点关系,有什么要付责的,海格的命运可与巫师无关,后来纯是自卑心态去看待这一切才起的杀心.她要扫清巫师,只是感到自己有了力量后仍是个卑小女子,从来不是他们中的一员,只有将这个种族毁灭,她才能觉得自己摆脱梅林,才能觉得自己不那么弱.与寻些历史上为了生存,为了理想,为了权力的女君主可不是一回事.请别将她看这么高,文中很清楚,这个女人心态就是那点可卑劣的心结,所以才在后来灭亡巫师,所以才会无愧疚的对梅林冷笑,我只爱亚瑟,以欣赏他的痛苦.
[投诉]
[30楼] 作者回复 [2009-09-04 00:18:06]
摩林是巫师的王,亚瑟的老师,做下这事,还能回头吗?姑且不论海格尼梅的心态,她必须斩草除根,这已经不是恩义的问题了,除了摩林和摩根,哪个巫师对她又有恩了?她背叛的是这两个人,毁灭巫师是阵营问题。
既然一开始就是本着利用,一开始要达成愿望,只有这条路,她若忏悔惭愧,我倒觉得矫情,她该下地狱,带着这身罪孽,该被摩林宰了,可既然这个野心勃勃的女人想踩着巫师的肩膀往上爬,打定了主意利用爱她的男人实现她的愿望,就得恶得彻底。
背叛就是背叛,没有理由可以脱罪,无论是因为爱情还是野心,所以这点上,她和斯内普没什么好比。难道说,斯内普背叛了一次不够,之后又厚着脸皮继续拆主人的台,就很可取了?和海格尼梅恶毒的当面打击比起来,是没有哪个比较高贵的。
总之这个问题没什么讨论下去的必要,有关罪行和无辜与否的意见,我们早就达成一致了,只不过对海格尼梅此人,感受有差异,而且行为理解上也不同。
[投诉]
[31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4 00:28:39]
你可以说摩根偏激,所以我说海格是卑劣,我没有否认过摩林这些缺点,而且血祭增加力量以复仇,比为了自己卑劣心态毁灭一个文明和忘恩负义,还是有所差别的.如果这样算的话,那本书中除了亚瑟都有这种伤害无辜的行为,不,包括亚瑟,最后也做了阻止预言的不义之举.但在行为上,请别说海格没有选择余地,比起摩根与亚瑟的关系,她其实有很多选择余地,梅林不是她的仇人,她不是必须如摩根一样血海深仇,是为自己的那点心思选择了背叛,是不是所有没有天份的人都可以做出这种行为,何况,以日后能灭亡巫师,我认为她还不算太差,虽然有强的都死光了的原因.在梅林死亡后,,她还有重生的机会,看她选了什么,她还是灭亡了巫师,只为心中只是感到自己有了力量后仍是个卑小女子,从来不是他们中的一员,只有将这个种族毁灭,她才能觉得自己摆脱梅林,才能觉得自己不那么弱.她所有行为都不是无可奈何,都不是没有选择余地,请不要用这种话为其辩解.
[投诉]
[32楼] 作者回复 [2009-09-04 00:28:40]
为什么老把斯内普和海格尼梅比?(皱眉)我承认他比海格尼梅高贵,行了吧?前面也说得很明白,只不过我更不喜欢以爱为名的背叛,比利用爱情更让我讨厌,因为没有指责的余地。
是不是有着高贵的目的,行为之卑劣就可以原谅了?如那些女性的自我实现,摩根的力量增长?真是奇怪的逻辑。行为之恶无需讨论,但我从不认为小人物的挣扎就比这些高贵的理由可鄙,就和以爱为名一样,我认为同样差劲。
为了生存——杀了摩林想保命还能怎么做?为了理想——野心就不是理想了?为了权利——海格尼梅费那么多周章是为了什么?你只看到她的卑劣,我承认她的心态,但一切的动机还不是为了野心吗,摩林都从她的眼睛里看到了,巫师是纠缠在那个时代上的阴云,从摩根的残杀肆意就可见一斑,你却没看到这阴影,只是唾弃她的害怕。哪怕不是直接凶手,作为当权者还是要负一定责任的,就像罗兰的悲剧王室要负责,神官的悲剧罗兰要负责,这不是一般人之间,可以找当事人。
她对摩林的打击,完全就算在她自私彻底的恶里——利用爱情,利用她唯一的武器,包括之前封印摩林时,也是以此打击他。摩林从来没理解过海格尼梅,当然海格尼梅也不需要他理解,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是海格尼梅对不起摩林,但一开始就注定了要对不起。
[投诉]
[33楼] 作者回复 [2009-09-04 00:35:44]
众神和巫师对普通人心态上的压迫,你没有看到,你只看到一个卑劣的小人物,“只为了”自己的害怕就做出赶尽杀绝的不齿行为,摩根为了自己的复仇心,就可以让千千万万人流血,海格尼梅糟就糟在没有一个复仇的名义,在亚瑟死了后,她没有实践野心而到处游荡,所以也不算有权利欲了。
[投诉]
[34楼] 作者回复 [2009-09-04 00:39:52]
比起那些有力量,有地位,有理由的大人物,我对这个小人物有份同情和理解,如是而已,你可以唾弃她的卑劣她的恶毒,这是个人不同的感受。
所有有野心的人,都不是没有选择,他们可以选择别的路,但他们会吗?你可以谴责这些野心家,但这个意义上,请别拿选择来说。而以海格尼梅的情况,她要实现愿望,一开始确实只有利用摩林,她也的确背叛了,后面做得太辣手。
[投诉]
[35楼] 网友:d*******7 [2009-09-04 00:40:20]
此评论等待管理员复审中,暂被系统自动屏蔽,审核通过后即可展示!
[投诉]
[36楼] 作者回复 [2009-09-04 00:46:42]
有关摩根其人,其实没什么好讨论,她当然有憎恨的理由,而为了复仇,她也只有那样。但我一开始说的,是亚瑟死的时候悲惨。而你要说摩根不卑劣,她当然是不卑劣的,她有什么理由卑劣,又性情单纯,她比海格尼梅好,摩林更是没有对不起海格尼梅,但是放到大情景下,这种所谓的无辜却让人很无力。
巫师可以决定凡人的生死,可以决定英格兰的王,可以决定王国的前途,小人物的反抗,因为卑劣所以卑劣,无讨论余地。
摩林这家伙,要说摩根真该恨他,前王堕落他这个养育人绝对有责任,还给药,造成那样的悲剧,不合己意就走人,再养个新王。历代王者背后都有他的影子,他是英格兰真正的王。
[投诉]
[37楼] 网友:d*******7 [2009-09-04 00:54:31]
此评论等待管理员复审中,暂被系统自动屏蔽,审核通过后即可展示!
[投诉]
[38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4 01:12:28]
如果海格是被巫师血祭所害惨的,所以才有这种行为报复,我绝对同情她,支持她,其实摩根,倒是绝对有理由去这么做.海格的行为,完全不是小人物对公平的追求,去命运的反抗,只是正如你说,将小人物最卑劣的一面发挥出来,她对巫师行为,不是因为什么觉得不公,她本身也是贵族,没有罗兰与席恩的觉悟.是因为她自认永远不是其中一员,是因为你们凭什么骄傲,我照样可以让你们完蛋,就是这种心态,这都是文中写的清楚的.不为自保,也不为反抗,最大理由,就是完全消去梅林的影子,这样她才觉得自己可以摆脱了,可以在这个曾经高高在上的种族身上踩一脚,来发泄自己的心态,就如用感情伤害梅林来满足一样,
[投诉]
[39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4 01:24:19]
如果你觉得海格很同情,那摩根更让人有理由,她恨亚瑟,多少还有个理由,论身世,可以说是比这位更惨,按年级算她国破家王还是儿童时代,一个没法战胜的对手,一个是血脉相连的亲人,而且还没有个强者对她一见钟情,所有的力量只能靠自己,她的天份不一定就很强,身世相近,这两个人都是小人物,都不是原巫师阶级,还是个王与梅林仇人身份,她的处境比海格好吗,更难.如果你说,我不懂小人物的苦难,我不承认,我只是看不起海格这个小人物,里面那位拼死却追上不上元帅的两姐妹,那位在元帅面前以死为剑的第一美人,我都能理解,同样在大人物中在神面前的小人物,至于这位,我实在呕心.特别是这位在梅林在面前,冷笑那句我只爱亚瑟,是我对她讨厌达到一个顶点,我真想说一句,你配吗.
[投诉]
[40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4 01:32:07]
摩根对力量的追求,绝对不比任何人差,因为她只有两个无法战胜的敌人,没一个可索取的老师,若比身世,可比这位海格小姐更惨,但可从来没有想过要利用弟弟的那点愧疚,去做些什么,就算她同样恨这位弟弟.我欣赏她,自然是因为她身上有比海林小姐值得欣赏的理由,与双重标准没关系.
[投诉]
[41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4 01:57:28]
这是我最后一次说明观点,那个女人,不爱梅林,甚至于不感激,我都不算生气,这个女人为了自己的地位背叛我虽然看不上,却还和你一样理解原国,但我不能容忍的是多年后重返时的那半点愧疚也无,是以伤害自己有负爱自己的人为证明自己,是为了自己那点可笑的心态,为了摆脱自己曾经的阴影而去毁灭一个文明,是以利用亚瑟来伤害其老师却对自己所爱的人命运什么都没有做.你说的对,这是个小人物.不管是能力和地位怎么样,从心态上卑劣就决定了是小人物.所以不管是爱自己身边的人的亚瑟,还是多年后仍坦白说爱你的梅林,还是那位背叛了主君却还坚护责任的骑士,他们是大人物.
[投诉]
[42楼] 作者回复 [2009-09-04 12:30:00]
因为斯内普的背叛很简单,无论他是为爱还是怎样,他背叛了对他有恩的主君是事实,我们可以肯定他的痴情,但同样不待见他的背叛,并且这不是脱罪的理由。
但海格尼梅是为了她的野心,对她来说,摩林的爱不过是工具罢了,就如同她也利用摩根,在她失去利用价值后铲除她,这是个毒辣的女人,她和斯内普的初衷不同,她是要当王的人,不是当王的女人。如果因为摩林给她的爱而软化,而看不清他们之间绝对的强弱关系,她就是笨蛋,也不是海格尼梅了。
在乱世中,普通人流离失所,掌握不了自己的命运,看到一线希望之光,不管怎样都抓住,并且尝过了那滋味后,无论如何也不愿再落回原地。你可以唾弃她这样的小人物心态,唾弃她的手段,毕竟有摩林伟大的爱与付出在那边反衬,但我也肯定她这种想翻身做主的心态。她做得太过分是事实,我从来没说她的行为不是背叛,但我也说了这和斯内普有区别。
这个女人,她甚至不会为艾辛格的魅力打动,摩林给她再多爱又如何,她要达成自己的目的,只有利用这个男人,并且不会相信他。只能说,摩林爱错人了,这个女人不值。但是你厌恶海格尼梅利用爱,我却觉得高调,一个除了美貌之外别无条件的弱女子,她除了利用男人还能如何?你对小老百姓的要求太高了,她既非天才,又无背景,难道说,为了爱的伟大,她就要活该坚守美德,一辈子出头不了?
单单以行为的善恶评价她,太狭隘。
就像后宫里那些要掌权保命的女人,你照样可以唾弃她们毒辣凶残,但这样是站在道德高地上的一概而论,根本没有考虑到当事人的情况。试想一下,如无摩林的昏头,海格尼梅这个俘虏又会有什么下场?还不是朝
她的心态卑劣,手段更残酷,这是事实,你占据了理字,可以尽情唾弃她。但是不同背景下的人格是不同的,摩根是不屑,摩林是不解,他们当然用不着做到这样,也不会想到。
你有个观点很奇怪,那位姐姐可以为了追男人做尽残酷的事,执行屠杀令,但只要她没利用感情,就比海格尼梅好。摩根也是,她为了复仇杀千千万万人,但只要她没利用弟弟,她也比海格尼梅好——我从来不认为,人命就比感情贱了,甚至更加珍贵。
所以当初罗兰利用朵琳让许多人唾弃,我也承认他的卑劣,但比起用更“高尚”的理由,光明正大地打仗,牺牲更多士兵的性命,我还更肯定这种做法。当然再推测下去,你说他不该有野心,那我也无语了。
她都利用了摩林的感情,做绝了这为你唾弃的恶事,还来矫情什么,做出什么愧疚的反应,那时她要封印摩林,就是要打击他。再见面,摩林自己不承认,忘了她说的话,问她为什么,海格尼梅回他答案,很奇怪吗?真不明白你恶心什么。说穿了,她不该利用爱,不管为了什么,利用了就是犯你的忌。
爱情这东西啊,是大人物和幸福的人享受得起的东西,抱歉她无福享用,也不相信。当然她若清高到底,放弃往上爬的野心,连同摩林一并拒绝,隐居起来,会比较合你的意。
她都害了摩林,再出现在亚瑟面前追求他的爱才叫无耻至极,她毁灭一个种族一个文明罪恶滔天,但她都杀了摩林做到这步她还能回头或止步?一个不够荡气回肠的心态,就让你否定她的一切,那也的确没什么好追究的了。
[投诉]
[43楼] 作者回复 [2009-09-04 12:36:57]
摩根杀那些死囚时,又有愧疚之心吗?她是什么心态:卑贱的人们啊,用你们的血博取神的欢心,增长她的力量,是你们的荣幸——这就是大人物的心态。
凭什么小人物的海格尼梅,在抓住她唯一能抓住的爱,利用这唯一她能利用的工具,没有愧疚,就被你唾弃到底?她同样是小人物心态,你们践踏我们,我现在来利用,你们活该。
这是两种可悲的心态,其实她们都应该愧疚,一个是践踏了人名,一个是践踏了爱情,但在她们的情况下,她们还能如何?放弃复仇?放弃野心?
比比真正该比的吧。
[投诉]
[44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4 12:46:29]
观点不同,没有必要再争下去了,虽然我认为自己没有因为如你所言看不起小人物的处境,不能理解小人物的心理与无奈.大概就如你无论如何也不待见斯内普一样,我也不待见这位无品格无原则的人.
[投诉]
[45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4 12:53:39]
如果真想再争下去,理由还是可以再一点点的找个多条,你再一点点的说回来,我再一点点的说过去,但现在观点不统一,但看法已经说清了,就没有必要再打口水战了,其实现在我们应该理解斯内普的粉丝,他们同样可为自己喜欢的人找到不少值得同情理解不得已的理由了
[投诉]
[46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4 13:01:23]
她是与斯内普不同,至少斯内普还真心守护过爱过牺牲过什么.斯内普没有因为自己痛苦还去毁灭一个文明,没有对自己爱人的命运旁观,她做的事,斯内普还做不出来,至少没有做.
[投诉]
[47楼] 作者回复 [2009-09-04 13:13:58]
我没有同情海格尼梅什么,我认为她可怜又可悲,但我不认为她值得原谅。我是认为你拿这个小人物和大人物们比,一味拿道德去要求她,不公平,谁要你原谅她的罪行了。
就像摩根的观点我也表达得很明白,她那立场和阶级上的狭隘,你却没有看到,只全然否定了海格尼梅的卑俗心态。
我认为除了席恩罗兰费迩卡小雷这种少数特例,什么环境养什么货色,以一概标准去评价有失公允。还有我实在不认为斯内普和海格尼梅有可比性,因为他们的初衷完全不同,我分析的也是行为本质而非罪行的大小,若说罪行的大小,有可论的余地吗?
我能够理解FANS对喜欢人物的维护,但我可不是海格尼梅的FANS,我只是阐述我对这个人物的见解,从头到尾没否定她卑劣的小人物心态和罪恶。是因为你拿她去对比那些大人物,一味抬高同样有着狭隘偏激一面的摩根和那位姐姐,才让我觉得不舒服。而原因我也说明得很清楚了。
难道我有说,因为野心和不得已,海格尼梅的行为就可以原谅了?请你不要把我和那些小粉丝相提并论,要说观点,谁都有偏颇之处,包括你也是,但是在肯定了基本前提的情况下,各自阐述观点分析细节,我觉得这并无不对,和那些连事情起因和讨论重点也分不清的家伙是两回事。
[投诉]
[48楼] 作者回复 [2009-09-04 13:18:46]
当然因为你觉得海格尼梅恶心,她利用爱打击摩林毁灭巫师的行为让你唾弃,所以你不会去理解同情她什么,这也正常。但你要明白,人命和爱情相比并不低贱,欲望比起爱情也并不可耻,这是我表达的基本观点。所以因为斯内普至少有爱并守护了爱你就可以肯定他,摩根没有利用弟弟你也可以肯定她,这我并不否认,他们做到了底线之上,海格尼梅远比他们不堪,但我不赞同摩根为了复仇就杀人比较好,斯内普为了爱可以背弃主君比较好——不是理由伟大,罪行就比较轻。
请你明白这个关键。
[投诉]
[49楼] 作者回复 [2009-09-04 13:20:01]
至于海格尼梅,我是不想再讨论了,拿这个堕落到到极点的女人去和摩根和斯内普比,她必输。但某种程度上,我更不喜欢斯内普这样以爱为名的人,摩根相对来说还好些,只不过我之前说了,她也有着“大人物”思想。
[投诉]
[50楼] 作者回复 [2009-09-04 13:28:30]
不知小乐看到这楼砌成这样,会不会打战。
[投诉]
[51楼] 网友:duyuan1177 [2009-09-04 13:30:42]
也请你清楚,我同样认为爱情相比并不低贱,欲望比起爱情也并不可耻,海格全做了斯同普和摩根加起来的恶行,还是成倍的,所以我才讨厌,正如你所言,我并不认为摩根为了复仇就杀人比较好,斯内普为了爱可以背弃主君比较好,但如你所言,堕落到到极点的女人去和摩根和斯内普比,她必输,我对他们多少认同,正是如你所说,他们做到了底线之上,他们不好的地方,我的你一样承认,海格尼梅远比他们不堪,所以我才不同情.才看不起.
[投诉]
[52楼] 作者回复 [2009-09-04 13:43:13]
这倒是,这是共识,不管我对环境原因之类有什么看法。
[投诉]
[53楼] 网友:战栗的乐谱 [2009-09-04 18:11:12]
话说圣杯的同人我只看过<Fate/Samsara>这一篇,个人比较爱的吐糟风和正剧结合,描写的是吉尔伽美什。英雄王啊,古苏美的传奇君王。但是命运长夜系列里我最爱的还是狂战士和爱尔兰的光之子职阶Lancer。嗯哼哼,如果佐佐木小次郎不是日本人就好了,刺客这个职业是我的大爱。
不过如果大大肯写Fate系列,我相当期待啊~
[投诉]
[54楼] 作者回复 [2009-09-04 23:14:29]
这个……再说吧,我要先回去填旧坑。
[投诉]
[55楼] 网友:猫MO [2009-09-06 14:39:54]
超长的一篇版聊……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