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书名
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
>
我的晋江
>
《斜阳暮》 第1章
第1章:斜阳暮
按回复时间正序排序
按回复时间倒序排序
按点赞数量排序
看了前面觉得还不错,看到后面就提不起兴趣了,恩,可能是不是我喜欢的风格吧
……(全显)
 
[1 回复]
[投诉]
曾经,很久很久以前,似乎是这样的时候,有两个国家,有一个小公主,有一个大将军,后来,公主和亲去了,死在他乡,将军终于功成名就,破了敌国的城,史书上没有的,是那一天少年少女的相遇。我突然想哭又哭不出来啊,作者大大不要这样啊。。看多了各种和亲波澜文突然看到个正常的,就像是张爱玲笔下的那篇,你也在这里么,连同那个夜晚就这样永远留在心里了吧,那些柔软的时光,冰冷的命运
……(全显)
 
[1 回复]
[投诉]
撒花~~~
……(全显)
 
[1 回复]
[投诉]
首先,我想说大大要做好被吐槽的准备!我是一个温柔的人啦~
第一,无论是短篇或是长篇,一个良好的故事架构是必须的。我看完大大的文后,对文的架构有些迷茫。大大对于架构的把握不是很好哦,希望不要因为独树一帜什么的忽略了开篇的故事开头。故事的开头固然要吸引人,但是也不能让亲们从开始就没有对于文的了解。所以说,一个故事的开头在吸引人的条件下还要理清头绪,比如交代环境、人物、故事如何开始等等。这是一个中肯的要求,不算毒蛇吧,啦啦啦~~
第二,作为短篇,在整体的把握中较于长篇都显得短小,因此语言的言简意赅是很有必要的。这一点上,大大的故事显得还是比较紧凑的,这一点在短篇上是很好的优点。不罗嗦不废话,该讲什么讲什么,无论是短篇或长篇都很是很有必要的。相信大大在这一点的把握上,是一个长处,对吧对吧~~
第三,对于人物的描写,大大估计是有些欠缺。其实无论长短,对于一个人物的刻画是十分必要的。在文中,我没有看到大大所要表现任何一个深刻的人物。我记的比较清楚的只是一个帮姐姐和亲的妹妹,和一个不敢追求自己爱情的男人。陈昭,全文看下来,我就觉得是一个很纠结的男人。有理想有抱负,但是对于感情却不够勇敢。而这个公主,看完以后我有点郁闷,这是女主吧,为嘛我觉得出现最多的是她妈妈。其实小白是皇帝控,对于皇帝我有情结,希望大大以后在描写皇帝的时候可以表现得威严一些,啦啦啦~~~
第四,文笔。小白觉得写文的都是对自己文笔有信心的人,看完大大的文,小白也可以看出大大的用心。在任何的描写当中,文笔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文笔这方面,大大虽然不是很出众,但是还是看出大大的努力和认真。这是写文的一个重要基础,对自己的文章负责,对吧对吧~~~生下来嘞就要养,咩咩~~~
第五,BE结局。小白面对BE的结局会有想哭的冲动,哭点超级低。但是大大的文也许是因为之前的情节铺设得不像悲剧,所以以至于到了最后,我看完还是无厘头。不过,悲剧的结尾是小白最hold不住的了。看了文案,本来以为会是一个皆大欢喜,越看越不对,越看越不对。所以说,在全文的拿捏中大大无疑是ok的,但是在文案的表达中却把亲们带到了一个故事的误区里,也幸好是短篇,亲们会看完,假若是长篇,就有可能丢了一些读者。所以呢,小白提一个小小的要求,文案是一篇文文最先被读者看到的地方,所以在文案的编写中大大要提高哟~~~~不过呢,全文中有一种人生不得完美的感觉。其实生于帝王家最是无奈,写古言,尤其是写有关宫廷的古言更是无奈。小白很明白这样的感受,大大也是这么想的吧,嘿嘿嘿~~~
祝大大愉快,继续加油努力写文~~~【青楼十二坊】溪小白敬上!(╯3╰)~~
……(全显)
 
[4 回复]
[投诉]
文案上写着“姐姐逃婚,和宁公主薄绮只得自请和亲。然后,她遇到那个少年。”所以我想,这大概是个喜剧式的结局?当然,只是猜测。我以为,只是我以为,破敌国后公主和陈昭会在一起,也许是个公主和骑士的结局,故事大抵都如此,但是姑娘没有这么安排。故事的结局是:公主死于敌国,陈昭辞官归隐。
曲终人散吧!杨俞死了,和安死了,和宁死了……只剩下陈昭,只有他还记得那个有着狡黠眸光,自请和亲的美丽公主,也只有他。
看见结局,突然有种怅然若失,好像结局在预料当中一样,明知最终结果,还是念念不忘,大抵。
突然有种想写什么的冲动,却又不知该写些什么,故事已经结局,很好,真的。陈昭会记得她,陈昭会记住她一辈子,关于和亲,关于敌国,也关于那个少女,仅仅是一个有着狡黠眸光和淡淡笑容的女子,而不是那个离他甚远的一国公主。
这里说说一些标点之类的的问题,因为我的看书怪癖,没法容忍一点瑕疵。【捂脸
希望姑娘不要介意,只用例指一处。
“什么?!”薄绮失声惊呼,随即便捂住嘴,拧了拧眉之后道:“父皇知道了吗?”一般格式是这样的:XX说:“……”
“……”,XX说,“……”或“……”XX说。而这句话属于第二种,那么“道”字之后应是逗号。
“嗯,”景帝略略点头,叫过带来的宫人吩咐:“你去和宁公主那里守着,公主一旦回来,就宣来这里。”他顿了顿,又他看向皇后,“在此之前,先把和安身边的人叫来问问?”这个“嗯”字是对皇后的应答,此字后应用句号而不是逗号,因为后面这些话跟前者既不是同一句内,也不是对同一人说的话。
那个时候姐姐的情绪显然很不问题这处真心不明白意思,应该是错字了?依我之间,应是“那个时候姐姐的情绪显然很有问题”。
薄绯告诉妹妹过她对表哥的倾慕之情这句姑娘不妨换成“薄绯告诉过妹妹她对表哥的倾慕之情”。
总体来说这篇文整体还是很不错的,姑娘文笔不错,但这篇古文还是缺了股味儿。
在听见安宁自请和亲时,我第一个反应是纳闷,大概是她前面所表现的性格与此时的勇敢让我突然怔愣住了,真的是同一个人么?为什么给我这么不真实的赶脚?私以为姑娘可以在前面稍稍透露点这方面的信息,否则读起来真有点精分的赶脚。
然后是陈昭,此人我看不懂。前面说了他对公主是一见钟情,之后下定决心破敌后提亲,那一刻他的决心虽然突兀——因他和公主仅仅相见两面,但我未觉不妥,而之后听见公主要前往敌国和亲时,陈昭给我的赶脚是:大抵有点痛,同时更多的是……茫然?呵呵,那一小段文字,我看见的仅仅只是茫然,只是陈昭的茫然,仅此而已。之前他说归来时提亲,现在得知公主要和亲他茫然了,然后在公主十里红妆和亲时,他想“现在,那个梦想中多了一点。不仅仅是化为箭插入屹国心脏,还有救出那少女。”,虽说是一见钟情,但很多情绪来得太过于突兀或是不合情理?
以上。
一家之见,仅此。
PS:应姑娘要求发于文下,希望不要扒俺马甲QAQ
因为太喜欢这评直接发上来木有披MJ的说……
……(全显)
 
[3 回复]
[投诉]
虐到骨子里去了~ 我都要看哭了,揪心啊~~~
喜欢!大大加油!!!
……(全显)
 
[1 回复]
[投诉]
姑娘写得很好,姑娘的文笔可能有的人会很喜欢,我挺喜欢的,不过总感觉,不够。
……(全显)
 
[1 回复]
[投诉]
1
写书评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5 09:39:06
反馈
联系我们
@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