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4、辰阳中学 都到空城了 ...
-
“同学们,睡觉时间到了。It's time to go to bed.”铃声在宿舍中突兀地响起。
宿管阿姨不知怎么又回到她们宿舍门口,用带着奇怪口音的腔调说:“来,1床同学下来把灯熄一下。”
一直毫无反应的游初啪的一声合上了书,自然地起身到宿舍门旁边,直勾勾的盯着宿管。
宿管脸上的表情又疑惑到不耐再到愤怒:“说,你要干嘛?”
游初指着宿管身后:“您挡到开关了。”
宿管的表情有一瞬间的龟裂,她冷哼一声,还是让开了身子,只是那眼神看起来像要把游初生吞活剥。
“没关系,毕竟您也不是故意的。”游初好像没看见她的表情似的,又添了一把火。
鱼乐:哇塞?
宿管:……
最终宿管绿着脸走了。这也让鱼乐得出一个结论,这位宿管就是纸老虎,好像并没有什么卵用。
“啪。”宿舍陷入一片黑暗。
不对劲。
虽然是中午,但宿舍里却格外冷,还异常之黑。诡异的阴冷气息浓的如有实质。在这种环境下,身体机能没有得到休息。相反,还消耗的更多。
可不知怎么,一陷入硬邦邦的床,她好像失去了所有思考能力,大脑开始变得混沌。
不妙,她得清醒点!
鱼乐不停掐自己的胳膊,挣扎着想要坐起身。
可好像有一种无法逆转的魔力,迫使她合上眼皮。
……
意识逐渐回笼,鱼乐抬起厚重的眼皮,用还十分混沌的大脑打量着四周。
没有回家,但也没死。还在宿舍。
分析完现在目前的情况之后,她突然发现,对面宿舍诡异地亮着灯,在漆黑一片的环境中显得格外突兀。地板上的血迹和尸体全都不见了,整洁的像是从来没有人来过。
鱼乐的舍友还没醒,看上去睡得很死,就算毫无还手之力地被杀死,那也没地讨冤。
她心里一阵后怕。
刚才自己……就是这样睡着了吗?
既然醒都已经醒了,鱼乐当然不会再睡,全程都虚张着眼睛,看宿管在外面来回踱步。
会是宿管干的吗?
鱼乐觉得非常有可能,但也有一个问题,想要处理好尸体可不简单,那些尸体都到哪去了?
虽说是非科学的世界,但她还是习惯于用正常的思维来解释这里的一切。凡事都要有原因,凡事都必须有个真相。
观察了一会儿,鱼乐试图活动一下身体,却发现浑身都好像使不上什么力。身体的每个部位都像被平均分割成了好几十份,每一个骨头的缝隙中都传来疼痛的感觉。
她差点疼的直接嚎一嗓子,又赶紧捂住嘴,用一只手撑住墙壁,生怕外边的宿管发现,那可就麻烦了。
她忽然一愣。
墙壁上有东西。
鱼乐用指腹碾过墙壁上的东西,努力的想要辨认是什么。
那是一行用小刀刻的字。
不管你是谁,都不要再来打扰我了。
这行字刻的实在很浅,又由于午睡前宿舍灯光的缘故,导致很难看见这行小字。
看来这张床原本的主人被某种东西缠上了,并且为此苦恼。
问题是,哪来的床的主人?跟学生会出现的一样莫名其妙。明明整个辰阳中学只有高一入学新生,这行字又是什么时候刻上去的?
这些问题太重要,想的太投入,以至于她根本没发现到底漏了什么东西。
又思考了一会儿,起床铃就打了。其他三个室友明明上一秒还睡得天昏地暗,下一秒就全部清醒。
“嘶……”知源甩了甩自己的手臂,疼得倒吸了一口凉气,脸色也有些发白。
四人之中,最像没事人的,看上去还能一人撂倒五个的游初飞快地把蓝白条纹校服往自己身上一套,拿起登山杖就往外走。
新生手册上的一条规则——文明衣着,校园风尚。
每个人床脚的位置都放置了一套蓝白条纹校服。鱼乐拿起自己床脚那套披在身上,一丝不苟地将拉链拉好,然后把新生入学发的表揣在口袋里。
熟悉的广播音乐在此时响起:“我们将举行新生入学学业检测,请同学们十分钟之内在教学楼集合。”
好歹是经历过高中生活,鱼乐立马知道这回肯定要搞个大的。
新生入学学业检测,俗称摸底考试。此试甚诡,机变百出,诸生力竭神枯。
可见其恐怖如斯。
但没工夫想太多,十分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这个中学面积还挺大,最好还是不要在路上浪费时间。
而且这个学校貌似很重视时间观念。
不要以身试险,这是鱼乐的基本准则。
就算不用看地图,她也对教学楼的位置了如指掌了,一路快走,赶过去时竟然还没什么人。
马礼奥坐在教室最后面,身前桌面上的茶还是热气腾腾的。不过她也没有喝的意思,用看死人一样的目光盯着进来的所有人。
让鱼乐感到疑惑的是,明明游初一早就走了,到班上时还不见她的身影。可能是自有安排吧。
随着时间的推移,到班上的人越来越多。10分钟不到的时间,几乎全班都到齐了,只有零星几个座位还空着。
其中就包括游初。
但这时实在不适合顾及别人,因为马上就要分发考卷了。
她完全,完全不清楚这会是一份怎样的考卷。
是正常的?还是不正常的?
是简单的?还是难的?
是纸质的?还是电子的?
以及,如果没有达到某个分数,会怎么样?
马礼奥一如既往地迈上讲台,开始慷慨激昂的发言:“一班的同学们,加油考啊,咱们班平均分要拿第一啊……”
说着说着,她好像突然想起了正事:“对了,不及格的同学会被处分,满分的同学则可以加入乌峰班。”
处分就是被学生会带走,虽说不一定必死,但鱼乐不想赌这个可能性。至于乌峰班,听上去就比较冒险。
如果满分100分,考70,80分左右是一个稳妥的选择。
一发下来,鱼乐就陷入沉默。
题量不多,只有三道题。
一.你现在所在的城市是?(29分)
二.你学习的意义是什么?(30分)
三.这道题只能用是或者不是来回答。
你这一个问题的答案是不是吗?(41分)
问题很大。
鱼乐感觉现在有点头疼。
先不说前两问,最后一问就直接将鱼乐的分数拦在了及格线之下。
如果她回答是,那就相当于这个问题她的答案是“不是”,但是她已经回答了是;如果她回答不是,那就相当于这个问题她的答案不是“不是”,但是她已经回答了不是。
横竖都是错。
再看第一,二问,第一问看起来简单,但是它应该是问的这个辰阳中学的所在城市,而鱼乐根本对这所学校没有任何印象。
反正已经没有希望可言,于是她胡乱写下她原本生活的城市“A城”。
第二问,为了什么而学习,是一个很宽泛的话题,这个问题的答案随着人们的价值观的改变而改变。这个辰阳中学这么变态,答案大抵也是不太正常的。
反正都要不及格了,于是她又胡乱写下“为空城服务”。
科场如弈劫,弈劫千变,举子尽作强弩之末。
剩下的时间,鱼乐都在思考其他的出路。
但出乎意料的,其他的人全程都低着头,仿佛在冥思苦想什么。
难道每个人卷子不一样?还搞区别对待?
鱼乐也不敢继续再看别人,毕竟讲台上还有个煞神一直盯着。
一直到交卷,那种跟学生时代一样的无力感才渐渐退去,放假一样的满足感充盈了全身。
还真是,过了很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