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5、桥上 太阳 ...

  •   葬礼结束。晚风吹到脸上的感觉像是在嘲讽、讥笑。
      江边的夜晚很凉快,就算是夏夜。江对岸灯火通明,映射在海面,倒影被江水分成一块一块的,在江水平静时又恢复。
      杂乱的刘海被吹的乱舞,我疲惫的闭上了双眼。找了一块干净的地方坐着。时不时又站起来沿着柏油路的花坛边砖走。
      最后停在无人的大桥。
      我掏出手机,发现现在早就是凌晨三点了。我的生日已经到了,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一个17岁的高二少年了。
      17岁听起来就是一个很好的年纪,可以在操场上肆意挥洒汗水,可以在丰富的校园生活中享受学习的快乐。但我最讨厌学校了,还好我讨厌学校,这样17岁也不是很好。
      我靠在护栏上胡思乱想着。
      要是明天一早新闻联播报到一个17岁的高中生投江会怎么样。
      想着突然笑了一声,除了我哥还有谁会在乎我?他们估计连我被泡成巨人观的尸体都找不到。就我这样的无名小卒被报到出去别人也只会感叹一句“才17岁啊”
      我又往桥中间走了几步,手撑在栏杆上向下看。浑浊的水隐约能看的见我的影子,看着看着眼泪又跟不要钱一样掉了下来。
      恍惚间我好像又听到妈妈的呼喊,抬头什么也没看到。迷迷糊糊的坐在栏杆上,任由微风拍打我的脸。
      手机的电话铃声响起,我才发觉现在早已是凌晨四点。
      我接通电话“喂。哥”
      “你在哪儿呢!”他焦急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过来
      我紧张的搓了搓手“嗯……我…,我在”
      “快说,你到底在哪儿!”他应该在跑,可以听见风声从听筒飘出来。
      我知道他会找到我,我也瞒不过他。只能老老实实的告诉他“桥上。”
      “等着。”
      没过多久他从桥的一头跑到我这,拦腰把我抱下。
      我措不及防重重的摔在他身上。“哥。”
      我回头看见他蓄在眼角泪水,红红的眼角。我伸手帮他拭去从眼角滴落的液体,嘲笑他“我还以为你不会哭呢。”
      他哑着嗓子问我来这里干什么,我说这里凉快。
      他怎么会不知道我来这里干什么。
      “回去吧,好吗?”他捧起我的脸,帮我抹去不知什么时候也悄然流下的泪水。我有一阵恍惚,感觉很不真实。
      我苦笑着,玩笑般问他“哥,要是这一切都是我想象出来的怎么办”
      他沉默着把我拉起来往家的方向牵。
      拖着疲惫的身子到家后我连衣服都没换就往床上倒,他坐在我旁边什么也不说。
      不知道为什么,人的泪水像流不完一样。
      他看见我又在哭,揽过我哄着。我埋在他肩头哭的越发大声。
      我哽咽着“哥…我只有你了…”“嗯。我也只有你。”
      哭久了心一横做了个大胆的决定。我借着这个时机叫他“哥……”
      他听到后很快给出回应“嗯。”
      “哥,我喜欢你…”说完我不敢抬头,搂着他的腰就这么坐着。空气中没有任何声音,我只能听到我们两个的心跳声。
      良久,他像是从牙缝中挤出一个字“嗯。”
      “什么?”我迷茫的问他
      他抬起我的脸,俯首吻上我的唇。湿热的唇瓣贴在一起,两具残破的躯体因为两缕互补的灵魂变得完整。
      我呆呆的望着他“……哥”
      “我说我也是。”
      这一切都太突然,太令人不敢相信。
      他抚摸着我的头发“别再做傻事了,好吗?”
      “不会了”
      不会了。这辈子都不会了。我要和你永生永世在一起。
      太阳刚从山腰冒出头,被烧的通红的天中间有几缕云。就像我本该结束的生命中有了你。
      我溺在幸福里,找不到出路。要是可以我更愿意选择不出去。
      我的表白没有小说里那么轰轰烈烈,反到有些冷淡的感觉。喜哀两种感受交织在一起,我感觉我就是疯了吧。母亲刚出车祸就和自己亲哥表白。我想去死,又舍不得我哥。
      那就不舍去吧。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