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目录  设置

1、雁来,故人终不归 水仙 ...

  •   我和小林先生是在一个秋天遇见的.
      我生的木讷,本就是不讨喜的,自然没有朋友。
      我还记得那个秋天,我自己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望着远处离去的大雁,自己哈气暖着手。
      我有手套,有围巾,那是我自己织的,给我自己。
      但是织好后,我反倒却没有戴过了,也许是怕自己太脏,污了围巾与手套。
      我正在长椅上静静靠着,昨夜又是未能安眠,前夜也是,大前夜也是,大大前夜也是……
      林先生这时便突然出现,握住了我的手,静静地替我暖着手,他看着我的手,我看着他。
      我那时的感受是不真实,阳光静静打在他的发丝上,秋风轻轻抚平他的眉梢,这样美好的人,正握着我的手。
      我那时慌乱极了,却又不舍得抽出手。
      林先生这时才缓缓开口
      “林阳,我是你的亲人,我找了你多年。”
      我那时心里的第一反应是庆幸,庆幸这样好的人,与我有关系。
      我那时心里的反应也有惋惜,惋惜这样好的人,与我有关系。
      我带林先生回了家,我在早上做好他的早饭,待我晚上下班归来,我会吃到他做的晚饭。
      我的爱人很懒,林先生早上也会像我一样微微赖床,但他充满朝气,会在我情绪崩溃时紧紧抱住我,会懂我说的话,会懂我的胡言乱语……
      冬天来了,我是喜欢冬天的,万幸,林先生与我的喜好是大差不差的。
      我替林先生围上了我织的围巾,林先生刚开始不要,要替我围上,我百般拒绝他才罢休。
      每每我与他出去散步,他戴着围巾,与我走在雪地上,我喜欢雪,林先生也喜欢,但林先生会纵容我故意踩雪的幼稚行为,林先生也会在我滑倒后迅速扶我起来,林先生会焦急询问我是否摔伤了……
      我爱林先生,爱他的细心,爱他的一切。
      我们出去散步,不似其他情侣似的牵着手,我只觉得林先生那么美好的一个人,我牵着他的手,会很脏。
      于是我抓着我织的围巾,林先生很喜欢这条围巾,我却怕这条围巾是否会脏了林先生。
      我只轻轻抓着围巾的一小段,但是握的很紧,却又怕勒着林先生。
      至于我与林先生如何在一起的呢?或许是在每天为对方留的饭,或许是纵容与宠溺,或许是深爱之下的一分小小的自卑和嫉妒。
      我爱林先生,但我从不敢说这句话。
      林先生说过很多次,我每次都要用手指轻轻按住他的唇瓣,笑着看着他。
      我不想林先生那样的人,对我这样的人说这样的话。
      我不配。
      林先生说,春天马上要到了,雁群要回来了。
      我那时笑笑,第一次期待起春天。
      往年春天,我站在阳光下,心里会升起浓烈的自卑感,今年,我想和林先生出去散步,告诉所有人这是我先生。
      但我不会这么做,林先生不能被我耽误。
      这天我早上起来刚准备出门,却发现我织的围巾脏了一截,是我不常抓的那一端。
      林先生有些粗心,但我不会生气,我很爱他。
      春天来了,我早上醒来,正等待林先生慢慢哄着我起床。
      等了许久,还未听见任何声音,我只得自己睁开眼。
      林先生有点累了,不叫我起床也是情有可原的。
      我做好早饭,便去上班了,我也未去林先生的房间打扰他。
      留了张纸条,写了一句话:
      “按时吃饭!”
      晚上回来后,我发现林先生给我留的晚饭了,林先生也留了纸条
      “按时吃饭!”
      林先生真好。
      只是我没看见林先生,他一定很累了,所以早早便睡了。
      第二日,依旧是如此。
      第三日也是
      第四日也是,第五日第六日都是如此。
      我突然发现,我找不到林先生了。
      林先生呢?
      我去他的房间,他在睡觉。
      吓死我了,万幸。
      我掀开被子,林先生睡得安静,真好。
      我掀开被子,那是一张镜子,镜子上是我的脸,也是我爱人的。
      春天来了,雁也来了。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