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回国前夕 哥,你说的 ...
-
他承诺,等我一回国,他一定会去见我。
他会穿,我最爱的西装。
打着领结,像个绅士一般。
他叫我,穿一件洋装,留着长长的头发,他爱我有女人味的装扮。
我总是喜欢问他,你爱我的什么?
他说,爱你的笨,你的傻,爱你的温柔,你的善感。
他说,你像个小女人一样,虽然偶尔会任性一下,不过还是很可爱。
我对这个答案很满意。
甚至于陶醉了好几天。
他很会讲情话,就算我知道,情话就像是包着糖衣的炸弹,但我仍然忍不住深深陷了进去。
有时,转念一想。
突然会惊出一身冷汗,他的情话变的那么的虚幻,而没有实质感。
忍不住一阵心慌。
其实潜意识里一直在告诉着自己:你们不会有好结果,迟早是要分手的。
我惶惶不安,就这么有一天是一天的过了下去。
小心翼翼的尝食我所来之不易的、就算是铺尽谎言的幸福。。。
不知道是在哪篇日志上看到‘晚安’的含义。
原来把晚安的拼音拆开来,便成了‘我爱你,爱你’。
我开始央求,他每天都对我说一个晚安。
那时候他很闲,没有工作,唯一的生活便是在家里或者网吧打电脑,
不过还是在网吧的次数多一点,他说,那里比较有气氛。
他每天都有很多的时间。
我就问,你都还跟家里人拿钱吗?
他说,早不拿了,自己花自己的钱。
我说,你又没有工作,哪来的钱啊?
他说,你猜啊?
我说,你该不会是被哪个富婆包养吧?
他开玩笑的说,说不定呢!
到现在,我都搞不清他的生活资金来自于哪里。
今天是中秋节。
这是我第一个在这里过的中秋节。
爸爸买了许多蛋黄夹心的月饼。
我不喜欢吃这种,我喜欢吃里面夹着果酱的。
可惜,这里没有。
舅妈叫我们去包饺子,我把电脑也带了过去。
正好,他有上。
我说,今天吃月饼了吗?
他说,吃了一个果酱夹心的。
我说,你可到好,我这只有夹蛋黄的,我也想吃果酱夹心的。
他说,你过来啊,过来我就让你吃果酱夹心的,你想吃多少个我都给你。
我垮下了脸,我知道我永远也不可能过去。
我说,没跟你爸爸妈妈一起过中秋吗?
他说没,至于是因为什么原因我也忘了,好像他跟家里人不是很和。
后来,我妈说到了12月我们一家就可以回国了。
爸妈在温州买的房子装修好了,这是他们一辈子血汗的积蓄。
我们一家要回去搬迁。
我跟他说,哥,我12月就可以回去了,你说到时候我们要在哪见面呢?
他说,就在你家门口好了。
我说,不要啦,会被我家里人看见的。
他发了一个笑脸,我们谈论着见面之后要干什么。
他说可以带我去三亚,去看看天涯海角,去看看红树林,漫林的枫树,是极美的!
我说,我要存小金库,以后你欺负我了,我就离家出走!
他说,你离家出走的话,我就不去找你了!
我说,为什么,我要是在外面迷路了怎么办?
他说,你要是敢离家出走,我就生气,我就摔杯子。
我可怜兮兮的说,那你还找不找我?
他宠溺的说,找,到哪都找!
我笑了,有这样的一个人陪着,真好!
转眼就到了12月。回国的前几天,我兴奋的睡不着觉。
总在寻思着,要穿什么好,说什么话好,要带他去哪儿玩好。
带他去看看我以前的小学吧!那里有我很多的回忆。
我计划了很多个场景,每一天都幻想的笑出声来。
临行前一天,他上了网,我兴致勃勃的问他见面时要弄个什么暗号好。
“我们分手吧。”
手骤停,把那几个字从左到右从右到左的看了数遍,才渐渐反应过来。他,要和我分手?
“为什么。”
“没为什么,你就当我喜欢上了别人,我就是个禽兽,禽兽不如的东西。”
颤缩着,顿时觉着头晕脑胀,整个房间天旋地撞般,
像一个牢房-----四面铁窗,唯独我,身在其中。
呆呆的把手放在键盘上却打不出一个字,空洞的眼死死盯着屏幕,
那几个字仿佛变成要吃人的妖怪,把我一丝、一寸肢解的半点不留。
他们说,最难过的时候,是哭不出来的,
这句话,现在我信了。
我没有问为什么,这样的问题是极傻的。
“你以后,不要再后悔。”
“不会后悔的。”
“好。”
他下了。
呵,竟然连网都不敢上,单单只是用了手机上。
这时的眼泪才顺流下来,呵,原来只是这样而已!我们也只是这样而已!
拖出以前的聊天资料,一字一句的看着。
幸福的,难过的,原也不过只是昙花一现罢了!
我突然想起了他给我的那个电话号码,我拼命拨打着那个号码,电话里却始终是“您所拨的号码
已过期”,那个我当成是救命符的电话,到如今也只是空头的一串数字。
“你怎么了?”
是我的一个好朋友,CYJ。
在这个时候,我只能把他当成我的救命草,狠狠的抓着。
“他跟我分手了。”
哭的气都已经喘不上来,我很佩服自己竟然还能有看清屏幕的眼力。
整个头都在嗡嗡作响,从没尝试过头晕的自己,竟也得到了报应。
我一直抚着自己的心脏,那里好疼好疼,酸酸的涨涨的,我使劲的摸摸它,喃喃自语着。
鼻涕堵住了鼻孔,呼不了气的感觉实在是可怕,张大嘴大口大口的吸着气,
空气进入嗓子,干燥的疼痛。
我想,今天是糟糕的一天。
睡吧!连关机都忘了关,直接把电脑盖合上就当是了事。
失去灵魂的感觉是什么样的?就是你感觉不到痛,感觉不到难受,唯独泪,在痴痴的流。。。
还不忘替自己盖上被子,一个人的时候要多疼疼自己才是!
闭上眼睛,忍着满嘴的酸意,强迫自己入眠。
今夜,我梦见了他。。。
他在离我很远的地方,不停的跑不停的跑,我在后面追啊。。追啊。。。
可是永远,还差那么一点,刚要碰到,他就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