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惑我上星期为什么没更新?因为原神更新了,我在不分昼夜昼夜颠倒地过剧情。

(超小声碎碎念:还有磕cp)
过完了这次的新剧情,是皆大欢喜的结局,柯莱拥有了想要的生活,利露帕尔最终还是拥抱到了自己的女主人。但不知为何,总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对我而言,感触最深的反而是多托雷所做的一切。我得说,就我个人而言,我依旧不是很喜欢他的所作所为,这似乎不难理解,生活在和平时代的我们,对挑起动乱之人会抱有好感吗?他没有以往反派的深有苦衷,而是单纯地为了达成目的而迫害他人,哪怕那个人是自己,他解剖起来也没有一丝一毫的动摇。但我不得不承认,他是个天才,是个理智的疯子,说好听一点,用潘塔罗涅的话就是“不可多得的奇才”。
为了验证一个问题,他能将计划一环接着一环进行下去,环环相扣,而这中间无论哪一部分出差错都不行。扪心自问,这种坚持不懈、打破砂锅问到底、不撞南墙不回头的精神,实在很难出现在我身上。但说实在的,你把这种精神放到别的地方去,也好过迫害世界啊!
他是个纯粹的实验者,在剧情中是个纯粹的反派,于他而言,世人眼中的好坏反而没那么重要。老米把他塑造得很成功,尤其是他与潘塔罗涅的对话,将他的人物塑造得更加丰满,他就是个自私的人,为了目的不择手段的人,哪怕是他自己挡在了他前往成功的道路上,他也绝不会心慈手软。
最后,自私者因自私而死亡。
他后悔过吗?我觉得没有。
正如他所说,实验的过程同结果一样重要。
那确实是个盛大的葬礼。
再见,多托雷。
再见,赞迪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