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4、军训ing 可乐与夏日 ...

  •   同学们在教室里叽叽喳喳的说着话,窗外的风吹动树叶,阳光投下的光影在桌子上摇曳。

      拉窗帘委员默默将窗帘拉上,随即问道:“中午吃什么?”
      “吃什么?”方且把头往后一仰,整个人都透着散漫,“嗯……你的意思是跟我们一起去食堂啊?”
      “不可以吗?”
      方且坐直,上下打量着她:“你把脑子摔傻了吧,就你走个路都要人扶,去食堂抢饭能抢赢吗?”
      何允枝是低头思所一会儿:“也对。”
      说完,口袋里拿出刚办的饭卡,学着霸道总裁的样子说:“没密码,拿去刷。”
      “中午你吃什么?”方且终于问出了这关键性的一句。
      “给我带个面包吧,在教室里吃泡面感觉也不太好。”
      “明白。”

      姜了在门口和主任闲聊,估摸着时间快到时抬起手腕看了眼手表,然后冲教室里喊:“到饭点了,快去吃饭。”
      同学们都出去了,独留何允枝一人在教室。
      “好无聊。”她带着这种想法,一个人蹦跶着去了厕所。
      回教室时,发现空调被关了,心中默默吐槽一句:学校真穷。

      墙上的时钟在一分一秒的走着,发出“滴答滴答”的响声。吃得快的同学已先行回了教室,将外面的热气带了进来。

      “同桌,你吃挺快啊。”
      赵淮安趴在桌子上,正打算午睡,把头偏过去,没理她。
      “主任把空调关了,你说校领导是不是有病?”
      何允枝在一旁喋喋不休,非要问出个长短来。
      赵淮安不耐烦的回答了一句:“别说了,一会真正热起来就睡不着了。”
      何允枝注意到他的右手微微抬起,可能她再多说几句,就会被赵淮安直接摁在桌子上。
      何允枝趴在桌子上闭眼冥想,不一会儿便进入梦乡。
      再次睁眼时,班里已经没有其他人了。

      三点,其他同学应该下去集合了,何允枝发现自己的抽屉里多出来一块面包,面包下面压着她的饭卡。
      她有一种直觉,是赵淮安放的。
      四点半,一下午的训练结束,同学们回了教室,空调这才开始重新工作。
      “给你。”赵淮安把一瓶冰镇可乐放在何允枝的桌子上。
      “姜老师买的?”
      “对。”
      何允枝把它塞进抽屉里:“我也有份吗?”
      赵淮安迟疑了一下:“方且给你留着。”
      何允枝笑了:“你说是赵静初我可能还会相信。”

      “你别……”
      赵淮安话还没说完,就被赵静初拎着过来的方且打断:“你先把手撒开,衣领勒的我喘不过气儿了。”
      赵静初把手放开:“行,说吧。”
      何允枝大为不解:“你俩这是怎么了?”
      方且看看何允枝,又看向赵静初,最后把目光移向赵淮安。
      赵淮安装作没看见,在座位上收拾书包。
      赵静初继续威胁方且:“快说!”
      “行行行,我说我说。”方且把赵静初的手拿开,“我把原本留给允枝的内瓶可乐给喝了。”
      何允枝看着方且的眼睛问:“真的?”
      “真的,我看着他喝的。”
      何允枝从抽屉里拿出那瓶蒙着一层水汽的可乐,放在桌子上,看向赵淮安:“那这瓶又是谁的?”
      他抬头看着何允枝,低头继续收拾书包:“我不爱喝。”

      军训不需要上晚自习,大家上完一节自习课后就收拾好书包,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何允枝坐在房间里,看着太阳逐渐沉没在地平线。
      她把那瓶可乐从书包里拿出来,可乐已经变成常温。
      打开可乐的一瞬间总是很神秘,气泡钻进喉咙,咕噜咕噜,就是一整个夏天。
      尽管夏天早已过完,但夏日的余温还未退散。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