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91、司权自传 2026. ...

  •   我叫司权,字远清,在开始讲我的故事之前,请容我先吐槽几句。
      师父,各位师兄师弟,锋山派那一群,我建议你们把“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这句话贴在床头每天起床背一遍睡觉背一遍。
      如果你们背完之后还在骂方灵,我就真该收拾你们了。
      我真觉得你们所有人都至少该给方灵道个歉,她想要什么你们就赶紧赔点什么吧,好家伙你们还委屈上了,说方灵祸害你们,那是你们应得的好不好,一群完全不知错也不改的东西。
      在和方灵有关的事情里,没有人是无辜的。
      方灵所有的苦难都是门派纷争造成的。也许有的人像我一样没有直接参与,但都是帮凶,我也是。没有反抗没有试图改变,坐视不管或者没做出任何实际行动,都是帮凶,别说自己可不可怜。我们有意或无意的行为就是给她造成伤害了。
      大家确实都苦,但我们所有人过的都比方灵强多了,而且很大程度上我们这比较好的生活都是牺牲了方灵的幸福换来的,你们到底是怎么这么心安理得的?自己心里没点数吗,自己的好生活和利益都是踩着谁来的?就这样还觉得自己不欠她的?
      气死我了,怎么骂方灵的那么多。别怪我不想再见你们了。就算方灵的报复有点过激,那你们也先补偿她好不好,你们都没补偿她从小到大受的委屈,还想着让她付出什么代价?有病吧!你们毁了她的生活她报复你们怎么了?其实我看她都报复的太轻了…
      好了不骂了,再骂嗓子又要哑了。
      我是家里的独生子,我父亲是我师父的师弟。师父从大师兄变成掌门之后我父亲就离开了啸山派,说是想换种生活,其实我估计和我一样觉得门派们都有病了。不过当时应该没有我遇到的情况严重。他和我母亲成了亲,两人一起经商,后来有了我。就这样,我父母一个来自大门派,一个来自小门派,都是修士,我从小在这样的环境里长大,注定也会成为修士。这样的话去啸山派肯定是更好的选择。我师父在我小时候是真抱过我。尽管我母亲讨厌沈平明,但为了我的发展,还是让我去了。
      我小时候的伙伴很多也都成为了修士。钟韶是他家里第一个修士,我们一直是很好的朋友,我加入啸山派不久后他也成功加入了。谢掌门姐弟曾经住在我们家对门,我们也常常一起玩,但因为他们父母认识隋阳,他们就去了燃风派。纪筇家和我家世交,我们的父亲又是师兄弟,虽然我们住的地方离着很远,但也经常聚在一起。现在想起来,在我们都没加入任何门派时的那段时光是最无忧无虑的。不需要想那么多,每天过着平静的日子,朋友就是朋友,没有那么多利益纠缠和勾心斗角。后来我们各奔东西,再也没有那样纯粹的快乐了。
      我在啸山派的生活还可以。中规中矩,比较顺利,没什么说的。我不喜欢和人起冲突,从没和师兄弟争吵过或打过架,玩笑打闹不算。可以说我在师兄弟中人缘最好。但除了钟韶和纪筇,我和其他人的关系都相对疏远。我不喜欢公孙汐,准确说是烦他。我和应川关系还好,但不会深交。其他人更是疏远。师父对我很好,我也一直很信任很敬重师父。当然这是在沈平明变得有病之前。
      遇到方灵绝对是我人生的转折点。在那之前我父母有意无意告诉过我要在意终身大事了,但我一直没管。第一是我父母很理解我,不会一味催我;第二是我实在没有这个想法。我不知道心动是什么感觉,也无法理解身边一些人相识相知相守的原理(虽然我理解我父母,但我无法把自己代入类似的情景)。让我想象一个理想型我都想象不出来。
      我和方灵绝对不是一见钟情。一开始我的警惕和戒备中绝对没有别的情感。处理事情时了解全貌是我的习惯,但我也是后来才反应过来,在这个过程中我不知不觉就被她吸引了。但等我意识到了,她已经在血怨咒失控的时候灰飞烟灭。
      后面很长一段时间,我仍然对自己的感情很懵懂。我不知道她的死为什么让我心头一紧又一紧,为什么让我如此难过如此遗憾,为什么她让我魂牵梦绕念念不忘。那一阵子,连我平时的生活都仿佛缺了些什么。我本以为她只是我人生中的一个过客,可是对一个过客怎么会有这样的感受?我只知道我必须要救她回来,我自己都说不清为什么,救她回来之后又要干什么,我只知道她不能这样就走了,我要找到她。我隐隐约约感受到了,我应该是喜欢她。
      爱这件事大概不需要理由吧。我意识到这件事的时候自己都一惊,但一切都说的通了。我觉得爱上一个人真的不需要从哪件事开始或者从什么时候开始,方灵对于我就是这样,大概就是渐渐喜欢上了她,等意识到的时候,已经非常非常喜欢了。在我意识到之前,救回方灵就已经成了我的执念,我做不到这件事是绝不会罢休的。
      我喜欢她的聪明过人,喜欢她的深谋远虑,喜欢她的野心勃勃,喜欢她的敢爱敢恨,喜欢她不顾一切甚至有点不择手段去抢的勇气和决心。我喜欢她的从不放弃,喜欢她的法力高强,喜欢她的重情重义。我还能说出很多很多她的优点,但到底是什么让我对她从欣赏变成了爱慕,我也不知道。
      方灵终究不需要我救她,她就自己回来了。
      方灵,你值得最好的,你比你这些年遇到的所有人都值得更好的。你值得拥有非常非常幸福的一生,值得有美满快乐的余生。
      我其实是有点自卑的,我感觉自己配不上她。我是一个很普通很平凡的人,而她是邪术界百年难遇的天才,是一个如此登峰造极的人,是一个活的如此轰轰烈烈的人。意识到我对她的感情后,我经常想,方灵会喜欢我吗?她会因为我是啸山派的弟子而讨厌我吧?她会不会因为我参与了破血怨咒,还害了她怨恨我?我是不是能做点什么让她原谅我,让她更喜欢我一点?可是我这样真的能被原谅吗?
      如果方灵也喜欢我,我的余生能和她一起度过,那就太好了。我都不敢想我会有多幸福。她在我身边时,我总是忍不住看她。她不在我身边我就感觉有点慌,我怕她再离开我那么久。
      真的没想到方灵也喜欢我。我真的太惊喜了。但我们只是心意相通,谁也没直接向对方表明心意,我得找个机会表白。
      也正是这样,我不理解别人,尤其是我师父他们对方灵的评价。我能站在他们的立场上找到些许合理性,但也非常勉强。不同的人对一个人,一件事的看法不一样是正常的,但我坚持我自己对方灵,对方灵所作所为的看法。我很烦师父他们三番五次让我站他们的立场。其实只要他们不在这件事上惹我,我们明明可以和谐相处,观念不同很正常。真不明白他们为什么动不动就用一些激烈的难听的话试着劝我。其实我到最后基本上听不进去了,一听到有人骂方灵我就头疼。我只想和方灵一起度过平安幸福的一生,惹着谁了。不管她干了什么,以后又会选择干什么,我都只会站在她身后。
      我感谢我这一路上遇到的所有人。谢掌门姐弟,祝寥,应宸,贺子汶,姚问葳,莫雨杉,纪筇,都一直在帮我。本来他们可以不管我们的事或者站对自己更有利的立场,但他们选择了我们。在大多数人都明里暗里支持我师父他们的时候,他们选择了不被大多数人认可,甚至被攻击的我们,我和方灵真的不胜感激。当然,暗处还有方灵麾下无数的鬼魂,很抱歉我很久之后才知道你们一直在保护我。
      至于我们的敌对方…算了不骂了。
      遗憾终究还是有的,我其实也有点走不出来。这五年来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又牵扯到了太多的事情。对所有人来说,这五年都是一场恶战,我们都失去了很多,虽然也得到了成果,但都在想值不值得。我知道我们能活下来就已经很不容易,但我们能幸存也不是让我们放下的理由啊,谢掌门,申寻,莫雨杉的死,我们怎么忘得掉呢。莫雨杉已经选择转世离开了,可谢掌门和申寻一直没出现过。方灵一直在想办法看看还有没有转机,我会尽力帮她的。
      方灵回来后生了一场大病,好几天才恢复。她这些年都太累了,我都无法想象她是怎么撑下来的。她早就该好好休息几天了。我们去吃了很多好吃的,逛了逛周边的山水风景,等她休息好了我就带她去更远的地方玩。当然我们时不时也想想婚礼怎么办。我们以后会离开这里去更远的地方定居,锋山派和啸山派,他们的死活我们一点也不在乎。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在一起了。我只希望方灵幸福快乐。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
作者公告
本文前几章伏笔较多,可能有些烧脑,但在后面有所调整,有急有缓。 由于本书已网络出版,我锁定了部分大结局章节。想看完整版请看数字出版物,谢谢各位的支持!
……(全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