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第 2 章 表演过后 ...

  •   表演过后,回到班上,班上的气氛降到了极点,其实这就是平时晚自习的氛围而已,可能成绩较好的那一类,都会偏向安静一点,就算有异类可能也没有那么明显,感觉氛围也还好,但是一切都是有了对比之后,才会有情绪渲染的不同,对人来说是这样,对环境来说也是这样,因为对比一班的欢呼雀跃,二班更像是失败后的沉默,一班在庆祝得了冠军的同时,二班却得了一个倒数第二,这氛围的对比,让此时的教室安静无比,似乎连一根针掉落都能听到似的,苏心这个罪魁祸首也觉得无话可说,一晚上都在低头看书,这时语文老师发话了,“一时的失败算不了什么,而且这也只是一个娱乐性的朗诵,在你们人生的长河当中,这可能只是一个非常小的插曲。”
      这里得说一下,一班和二班是同一个语文老师,哈哈。
      静默的一天晚自习飘过。
      其实这件事过后,大家其实也是该上课的上课,该学习的学习,该打闹的打闹,一点也没受影响,苏心刚开始觉得大家好像在用异样的眼光看自己,所以即使下课,也没出去玩,独自在教室学习,这时值班的同学,过来打扫卫生。
      “请抬一下脚”
      闻言,苏心机械的抬起了脚,并说了一声:“不好意思”
      似乎她看出了我的窘迫,温柔但是带有冷漠疏离的安慰声响起:“这些事,只有你自己记得,其他人是不会特意记的”
      苏心疑惑的抬头,她怎么知道我的心里在想什么,这时才抬头开始仔细的看着这个人,近冬的天气,她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是瓜子脸,棱角分明,唇下正中间有一颗美人痣,不偏不倚,更显风情,眼睛是狐狸眼,唇薄,172的身高,很瘦,但是瘦得很好看,夕阳从窗外打进来,刚好打在她的脸上,看似薄情冷漠的眼神是那么摄人心魄,苏心痴痴的看着她。
      她扫完这个区域之后,就走了,虽然给苏心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但是两人此时却没有更多的交集。苏心抑郁了几天之后,就跟没事人一样了。毕竟当初虽然自己要上台的,但是也是他们选的,哼,凭什么要怪我一个人,我凭什么要悲伤,又不是我的错,没能力就没能耐嘛,有什么大不了的,一次比赛而已。
      苏心脸虽然圆嘟嘟的,性格其实也是大大咧咧的,交朋友也挺随心的,这人失败了很多次,每一次都没有什么长进,但是每一次都敢踏出去,说实话,身为她的创造者,我也挺佩服她的小强性子的,哈哈,似乎有点不要脸了一些。
      以至于,之后一个月,学校的电视上播放元旦朗诵的剪辑视频时,几乎把她的朗诵全部剪完了,哦,不,不是几乎,是全部,只留下了一秒的内容,可能校方只是觉得既然占用了公共资源,如果全剪完,哎,成本太大哦,于是迫不得已把她出现的画面放上去了一秒。
      苏心心里想,还好,已经过去一个月了,肯定没有这么多人关注的,她拍了拍胸前,作出了一个放心的动作,但是她前桌的一个二货朋友思思,却突然转过头来说:“心心,你的都被剪完了”,声音挺小,但是也足够身边的人都听到了。
      苏心顿时觉得脸上无光,头无助的埋在桌上。不想去面对这些同情的目光,心里骂道:“二货”。

      第一次考试时,苏心的整个成绩只有那么烂了,化学34分,这一天成绩下来,老师就把苏心叫道了办公室,没有想象来的劈头盖脸的一顿骂,而是在苦苦的劝苏心该怎么学。
      “学习理科,不能靠背,而是要靠思考,你可以不用提海战术,但是必须要思考,要想清楚逻辑,这样你才能记得长久”
      “知道了,老师,谢谢老师”
      “你不能光知道了,你要想一下老师说的话有没有道理,理科,是靠理解的,是靠思考的,是靠关联的”
      这时苏心想起班上的第一民下课后,总是在班上的最后走,但是他没有做作业,而是在静默,看着像是思考的样子。
      “原来如此,我知道了,老师”
      虽然知道了,但是考得差是事实,免不得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好好哭一哭,然后狠狠的按下决心一定要好好的学习。
      在月末的时候,果然考了64了,其他科目也有明显的提高,起码提高了一倍,本来按规定是在高二的下学期才选文理科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们高一上一结束就开始选了,成绩放下来,按照所选择的文理科的成绩分班。
      苏心其实喜欢文科的,因为她喜欢历史,因为书本上看着课本上记录的那些历史,虽然是短短的几句话,但是她似乎看到了前人们为挣下这和平时代,付出的生命与汗水,听着语文课,心里也会想:“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地理上,看着祖国的大好河山,心里也会不禁澎湃,但是看着政治,她心里倒是没有其他想法,有时候会幻想一下自己做上县长之后呼风唤雨,谈天说地,励精图治,哈哈。
      但是她的记性特别不好,但是对于逻辑的理解更强一些,虽然上次考差了,可能更多的原因是因为刚进入高中时,有点没有找到高中的学习方法,但是后面理解了就好很多了,甚至于理科考得比文科都要高。
      但是经过万般的考虑之下,还是选择了文科。
      但是
      苏心的父母听说之后,就跑到了学校,给苏心改成了理科,理由很简单,听别人说以后理科好找工作一些。
      后面老师告知苏心的时候:
      “苏心,你的志愿被你父母改成了理科”
      “啊,老师,什么时候的事”
      “昨天下午,你爸爸说的”
      “好的,老师,我想再考虑考虑”,苏心思虑了一会。
      “好的,最迟明天下午给我结果哈,我要报上去了”
      “好的,谢谢老师”
      大半夜,苏心还在床上翻来翻去睡不着,最终经过权衡利弊,还是选择了文科,她想得很简单,高一和高二的的时候理解,高三的时候就疯狂背诵。这样高一和高二的时候还能轻松很多,但是这个决定却影响了她一生,因为她遇上了那个命中注定的女孩。
      “老师,我决定了,我选择文科,谢谢老师”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