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目录 设置
1、第1章 看了这章实 ...
-
看了这章实在忍不住了,上来唠叨几句,这章的二姐真真是讨厌透了,放现代就纯粹一傻X大姑姐,弟弟结婚你掺乎什么事,在弟弟面前说什么不能惯着,这那的,关你什么事啊,弟弟上一个休了,你从头到尾不也什么不知道什么力使不上吗?现在JJYY的这些什么用?本来没什么事你这么一说可能就过的不好了,那个时代女人地位那么低,自己老娘又不是省油的灯,那个女人娘家又不管她了,她能怎么着?但凡还有点心,不应该这个时候说这些,应该和弟弟和娘说点别的,不说对那个女的多好吧,但也不能这么往人家身上想啊,什么心气高,看不上弟弟的,一切都是二姐“想”出来的,然后就往人家身上泼脏水,我现在发现二姐有点太想当然了,什么都靠自己想,不去侧面证实下,就一路想到底,怎么想怎么觉得真,我看她离得臆想症差不多了。
在看二姐在婆家呆那么十几年,安安分分的,话不多说一句,路不多走一步,回趟娘家就这样?你没嫁人不知道怎么回事可以说说。你都嫁人了,娘家还那么硬气不也没少吃回亏?何况弟妹这个情况的?你不说从一个女人的角度去同情一下,去关怀,去感概一下自己的幸运,也不能这个时候说这些属于落井下石的话吧?日子还没过上呢?你怎么就知道人家好或不好?和娘家亲也不用这么个亲法。自己都没过明白呢,还回娘家指指点点的。自己以前被男人弄的跟老鼠似的,回娘家就装上了。气也喘的大了,话也多说了,还不少说。
之所以这么生气纯粹是站在已婚媳妇的角度去考虑的,不要说什么不结婚不知道啥的,我也不知道婆家过的憋屈就回娘家耍威风的,不是说二姐回娘家就耍威风,但是两口子还没过上日子,还没成亲,你一个出嫁的大姑姐就跟弟弟说这些合适吗?过上了日子要是个好的自然啥都不用说,要是人不太好,自己娘还在呢,有什么不好能改过来就慢慢指点,实在不行就休了,哪轮到你说这些话了,这些话二姐娘说没什么事就她说有事。怎么看怎么讨厌了。
有点觉得二姐也变的更庸俗了,更市侩了,在现代受的好几十年的教育也全磨灭没了,不说你还记得现代教育,但是不插手个人别人的家庭问题连这个都做不到了?整个一农村的爱八卦的,爱回娘家说小话的妇女了,娘家什么事都想插一手。以前对二姐失望是对二姐精神上的迷失感到失望,现在二姐这个事出的让我连对她的人格都有点失望了。做人的原则,人与人相处的界限,说话办事的尺度,方式,我一样也没看到,就看到二姐想当然的这个姑娘怎么怎么样,然后跑去和弟弟说就是这么回事你别惯着她,天天打她你就爽了?再休一个你就乐了?不说祝福的话,也不说点夫妻相互容忍包涵的话,上来就直接一句别惯着她。合着别人怎么对她好都可以,因为自己就是好的,别人应该打出来?不说了,之所以发出来说说是真的看不惯了,尤其那一句别惯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