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雨天 他把伞递给 ...

  •   我低头理着书包,心里纳闷。

      昨天还在想着日记或许是回到17岁的缘由,一睁眼就出现在了教室。

      天空突然阴沉下来,乌云压得很低,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气息。教室里闷闷的,窗外的树叶被风吹得沙沙作响。

      “看来还真是。”我叹了口气,没记错的话,第二篇日记的天气是下雨天。

      铃声刚响,雨点噼里啪啦地砸了下来。雨势来得又急又猛,像是天空突然被撕开了一道口子,雨水倾泻而下。

      我站在教室门口,雨点打在走廊的栏杆上,溅起水花,空气中弥漫着泥土和青草的气息。

      “你没带伞吗?”
      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我转过头,看见路至原正站在我旁边,手里拿着一把黑色的折叠伞。
      他的袖子随意地卷到手肘,头发有些凌乱,像是刚刚被风吹过。

      “没想到会下雨。”我有些尴尬地笑了笑,手指不自觉地捏紧了书包带。

      “接着路至原会把伞给我,然后自己跑回家。”我在心里说出接下来的走向。

      “拿着吧。”
      他看了看外面的雨,又看了看我,把伞递了过来。伞塞进我手里,他转身冲进了雨里。

      我站在原地,看着他跑远的背影,雨点打在他的肩膀上,溅起细小的水花。他的背影在雨幕中渐渐模糊,最后消失在拐角处。

      “路至原,其实可以一起撑伞走的。”
      想说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

      我撑开伞,走进雨里。伞很大,遮住书包。雨点打在伞面上,发出清脆的声响。我走得很慢,心里却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雨水顺着伞骨滑落,一步一步往家走。

      回到家,我翻开日记,不出所料,原本的日记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空白。

      我拿起笔,犹豫了一下,写下:
      “9月20日,雨。
      今天下雨了,我没带伞。他把伞递给我,自己却淋着雨跑回家。
      他好像总是这样,却从不说什么。”

      我知道,日记是我回到十七岁的原因。

      雨依旧下着,雨点打在窗户上,发出声响。我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却总是浮现递伞时的情景。

      明明是经历过的事情,知道所有的发展走向,再经历一遍却仍旧是当时的感觉。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