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哪里的问题? 严说, ...
-
严说,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我第一反应是背过去哭,然后我说,在一起吧。
然后我和严一起吃饭,一起逛超市,一起在马路上漫无目的地走……
记忆真的是种很神奇的东西,许多个瞬间我都告诉自己,记住,记住这个瞬间,但当我回想的时候,总是想不起来,当我内心防空,它们又自己跑出来。
我们并排走在公园小路上,两个人的手都自然的摆动,然后一只手牵起另一只,再然后牵手往前走。一只手故意放开,另一只手又牵起来。然后两个人手牵手往前走,听不到夏天的蝉鸣,听不到广场舞的声音,周边所有声音都不见了,仿佛这个晚上只有我们两个人。
有一天严突然问我,如果以后我们吵架怎么办?我故作镇定,心里狂喜他会怎样问我,然后他又变成了戏虐的语气,说,我们不能吵架的,就算吵架你也不能生气。
严出现的时候正值盛夏,宜山好热的天气,走在路上人都要被烤化了,软绵绵的。很快严就要回家了,我去送他,进站前我掏他的口袋看有没有什么能留下的东西,有五块钱,于是我把它留下来了,这五块钱从此待在我的手机壳后面。
没办法,我真的太想留下他停留在我身边过的痕迹。后面我自己去了送他的那个车站,走走转转,就当我们又见面了。
有一天严喝多了点酒,声音醉醺醺地说,我想和你在一起很久很久。
哦对了,严回家之后,我们聊天持续了不到两个月,就分开了。
分开的原因,聊天有点儿没有话说,我问严,你觉得和我聊天习惯吗?你对我是什么感情?严说,也有一点怪怪的,就好像一个很久很久的好朋友。
于是我们分开。
原来不要和最好的朋友谈恋爱,一是因为怕分开失去一个好朋友,一是怕你习惯了把我当朋友。
我猜想过如果我们分手的原因,大概是意见不合吵架冷战然后分手。我猜错了,我们心平气和平平静静的,我问你对我的感情,你告诉我你不习惯,其实我也不习惯,于是我们分开。
我想不想严?答案是想。
这个名字这么多年一直断断续续出现在我的日记本里,很多年。
小严,我很想你。
我想写下来我和严的故事,不同的是,写个好结局。但我写不出,怎么才算好结局呢。
日记里,我写,如果我们这些年中途没有断了联系,大概率我会勇敢的去你的城市读书,如果我勇敢一点那就好了。如果我没有问你感觉跟我聊天怎么样就好了,可是我感觉不到爱,做不到心照不宣。
这里提到感觉不到爱,是的,我总觉得我们聊天是报备,我感觉不到爱。于是我问严,他说,别乱想。
我猜不到也读不懂严的心思。
我们之间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