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12、2006-1-29~晴 (想你的第 ...
-
新的一年,却是旧的空气,旧的阳光,就像作业的记忆未被洗去一般。他未来的生活可能很艰辛,很劳累。当我知道他以后将很少上网,与我很少碰面时,心疼和恐惧这两种滋味便在心头交织起来,我不敢问他是否不会有手机,不敢去想他的身体状况能否负荷生活的重担。我紧紧地握住手机,好心疼好心疼他,想为他省点钱,便发短信说:
“亲爱的,我不要你送我礼物,你给我写篇祝福的文就好了。”
他说:“为什么?给我一个不送的理由。”
我说:“我想为你省点钱啊..”
是的,我觉得我的提议真的好,一方面我不想让他为我花太多钱,不忍心看他受苦受累。每一次他受伤,我的心总会紧绞着痛。我不想再看他这样辛苦了!!让他把钱花在该花的地方吧。而另一方面,自从我看了他给她写的贺词后,我便一直期盼在我的生日时他能为我写一篇祝词,那便是最最好的生日礼物了。但我一直没有说,我知道他才不会自觉地写,但我没有立场再向他要求什么了。可是现在,为了他,为了我,真的,一篇祝词就够了,礼物是身外之物,哪有他重要??!!即使如他开始所想,什么都不送我,那么只要他快乐,只要他好好的,那样也可以啊!!
(打这篇日记的时候,并不是写这篇日记的那天,心情全非,看来当时我还在做梦,无聊的梦境……他怎么可能为我写?!可笑~~哈哈……)
在新的一年,我惟有一个愿望,那便是他能快乐,幸福,少受点伤害!!如果上天可以满足,那便是对我最大的恩赐!!我才发现,他已经成为我的弱点,即使换种方式爱他,他依旧能牵系着我的灵魂~~>.<~~说什么放手了,心态变了,但这份爱却始终没变....好讨厌!!我怎么能有这样的弱点?!这不应该啊!不应该!!我要努力把这份爱转变成友情,我才能真正的解脱,我才能真正地看着他一路远走……
到了傍晚时分,妈妈和爷爷奶奶们又谈起关于我学习的事情,他们说我现在不懂,长大了便会懂。但我要说,我理解他们是为了我,但我永远理解不了他们的做法!!难道,全封闭式的只让我做题做题,而不碰任何东西就是对我好吗?那样我就会学习好吗?那样我就会快乐吗?他们错了!!如果他们真的那样对我,我就立刻变成抑郁寡欢,没有笑容的学习机器!!如果他们愿意,那他们就要这样一个女儿吧~!没有笑容的女儿!!哈……泪流满面,不知所言。
…………*…………*…………*…………*…………*…………*…………*…………
回忆·相识
又是一个清澈明亮的午后,我兴冲冲地上了网,看到群里很热闹,便愉快地加入聊天。那时的我,已经被好多人接纳认可了。
过了一阵子,他来了,在群里倾诉他的郁闷。原来他和他最亲爱的妹妹吵架了。她不愿意再认他为哥哥。他很自责,近乎自暴自弃。我的心蓦然一动,开始在意起他来。他的确是一个重情义的好人,呵~不自觉地,安慰的话脱口而出。
我说:“没事,我们也是你的妹妹啊。”
他说:“不一样!意义不同。”
我的心被他不经意的话刺伤了,觉得好不堪,明明在人家眼里不算什么,却仍厚着脸皮去安慰他。我删掉了准备打出的话,沉默在那里。可是仍有一丝若有若无的落寞紧紧抓住我。
我找到迪,和她说:“我们永远走不进他们那里的,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般,只能隔着玻璃看着屋里其乐融融,却无法碰触。”
迪动容了,安慰我:“思,没事的,不要太在意了。”
我无语了,静静的趴在桌上,小声地对自己说:“思,你本来就不算什么,别太奢求了。”尽管这样想,心中仍然烦闷。我只得像平常一样坐在窗台上吹吹冷风,让絮乱的思绪沉淀下来。
几十分钟后,我的q竟然“滴滴”地响起来,我瞄了一眼,竟然是他!
他说:“思思别生气,你也是我的妹妹呀。”
我立刻明白是迪对他说了,但也仅是淡应一句。
他又说:“唉,我把时间空下陪思思,好不好?对不起,思不是玻璃窗外的女孩,即使是,我也走出去把你拉进来坐。”
我微微有点动容。
他继续说:“思思乖,哥哥没办法顾全每一个人,但以后不会了,抱下别生气了哦。”
他的话仿佛真的很有魔力,即或是那时我已经很在乎他,便甜甜一笑,化解了矛盾。
从那时起,他的心里便记住了一个名字,心里又装下一个人,叫思思:)
————————
我的梦想和我的爱情背道而驰……
爱的征程向右,梦的方向向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