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目录  设置

1、第1章 论如萍,说 ...

  •   论如萍,说QY,谈小三
    看到好多JJMM们都说如萍活该,虽说我本来也不见得有多喜欢如萍,但是说真的情深深雨蒙蒙中,如萍是我最欣赏的一个角色了,所以特地来吭一声,好歹为如萍添点正面声音。
    都说是QY脑残男女主,可是说真的,QY的好多故事都非常非常的动人,只不过他们的台词是一些我们无法吐出口,只能在夜深人静思绪万千的时候码字放自己的日志中,而后还小小害羞,加个密码,设个权限什么的。
    情深深雨蒙蒙,故事开始的导火线就是依萍看出书桓对她的兴趣而起了强如萍男朋友的念头。依萍倔强,性格鲜明,当然也不够圆滑,还是个未打磨过的女孩,或者说,书里除了如萍几乎每一个都是那么热血而疯狂。
    而如萍,我会喜欢她,是因为她温柔,坚强,懂进退,知冷暖。
    她爱何书桓
    可是在发现依萍和书桓直接的爱情后,她并未作出任何破坏的举动,因为她善良,持着本分在书桓的身后,静静等待。
    等到他的回眸,让如萍欣喜万分,即使知道书桓当时的心里必然还是被依萍大肆的占据着。可是她有信心,我也有那样的信心,如萍是这样一个善良,温婉又知冷暖的女孩,如果没有依萍,书桓爱的一定是如萍。
    其实我不懂,一个懂得看人脸色的女孩,一个那么懂得进退的女孩,分明如此善良,为何说她心机沉重,不是好货呢?
    如萍从来没有害过谁,她只是在父母的强势下偷偷的接济依萍母女,只是在能力范围内劝说父母,她也有失落有愤怒有憎恨的时候,因为她只是一个人,甚至是一个才20刚出头的小女孩。但是她最终的选择是吞咽退让,抚着伤口独自疗伤,将满腔的感情一股脑全部给了当时岌岌可危的祖国。
    这样的一个女孩,为何会有人如此言语她呢
    真的说起来,依萍,虽然是第一女主角,可是她除了倔强外,还有什么?她对那些对自己好的人和善可亲,对那些对自己不好的人就怒目相向,不似如萍,如萍总能站在一个相对客观的位置,辨其好坏。
    而梦平,我不得不说,如果原著中的梦平没有最后那么凄凉的结局,喷她的人估计可以排到黄浦江了。
    一个人在可恨,只要最后的结局他凄凉悲惨,只要他在最后一刻痛苦悔恨,那么就一定会被原谅。
    说真的我其实挺讨厌这种的,很多时候,伤害已然造成,所谓的弥补真的不能带来什么,很多事情不发生在自己身上,总是更云淡风轻一些,所以相对来说,我喜欢用自身的角度去看待一个人一个故事。
    我也很是觉得琼瑶奶奶的剧中有很多台词让人很抓狂,情深深雨蒙蒙中更是有几处经典的让人不可想象的错误和NC台词。
    但是说真心话,我还是很喜欢QYNN所有故事中的那份坚定不移的爱情,或者是现实中几乎看不见的吧,所以忍不住会为了那些太多美好的爱情而感动。
    其实QY的故事所有的重心都在一个字,爱,仅此而已,所以撇开了所有的情绪,怀着对爱情的向往的人,当年还十分单纯懵懂的我们确实曾是十分的喜爱它们的了......
    写到这里,我几乎可以预感到会被喷的很惨烈了。。。。。。目前一片反QY的声音啊。。。= =
    随便吧,我只是说出我心中真正的所想。
    虽然我不屑于做小三,也是十分的排斥那种人
    但是我有一个发小,死党,
    她美艳异常,拿我们常调侃的话来说是,不去做情妇忒可惜了。
    可是她乖巧温婉~
    好吧~她做了小三,破坏了她大学同学与她男朋友之前的感情。
    原本那件事出来的时候我也是十分反感的,指着她的脑袋骂了好大一通。
    只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我看着她在爱情中那样的成长,成熟,坚强。
    我无法不相信,他们当初告诉我们的一见钟情了。
    因为我的朋友外表很好,家世小康,加上性格比较单纯温婉,所以一出社会追她的男孩子便如过江之鲫,曾经我和另外一个常常劝说她分手,因为她是我们最好的朋友,所以现实原因来说,那个男孩的硬件条件真的让我们很不放心。
    她依然很坚定的站在了那个男孩的身边。
    他们最终结婚了。
    我很佩服我的朋友,因为男孩做建筑的,常常出差,很多时候更是忙得几月不见,当时她还在学校,只是个每日无聊的学生。
    她曾经抱怨,曾经哭泣,曾经质问他为什么这样的冷落她。
    最终她告诉自己,爱他,就要懂他,体贴他,不让他烦心,找到自己的那片天空,而当时的她在学校的日子过得十分的不好,因为她介入的原因,那个男孩原本的女朋友是个厉害的,利用人群关系和一张巧嘴,把我朋友逼得在学校几乎无立足之地。
    我原本对她十分的心疼,以及对他们十分的不看好。
    可是他们之间发生了太多的事,而他们真的太坚定让我开始心生羡慕,而后真心祝福。
    其实他们当时真的是在第一眼就被对方吸引了,男孩忍了几天终于还是问她拿到了□号,1个礼拜的时间他们就各自跟自己的男女朋友分手走在了一起。
    就像是真的命中注定一般,再也分不开。
    我曾一度十分的不相信世界上会有真正的爱情这回事。
    可是看到他们我还是相信了,只不过爱情不会降临在我的身上而已。
    不是所有的小三都只是拜金和心思恶毒。
    也有的人是真的无法放弃心中的那份悸动吧。
    我只是相对客观的陈述一些我自己认为的事实.....
    = =#
    借个锅盖,表拍我.....
    快速逃离......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